懂得示弱,才是人生贏家嗎

2022-01-03 23:27:46 字數 1737 閱讀 9027

1樓:安妃歐飛數卡

生活不易,既需要堅強,抵禦風霜,又需要示弱,享受被愛。

1、在孩子面前示弱

父親或母親,對孩子不能太強勢。你越是想在他/她面前樹立威嚴,他/她越不願意跟你說心裡話;你越是想在他/她面前表現得無所不能,他/她越是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你越是想把他/她的一切都安排好,越是限制了他/她的自由發展。

為人父母,要學會在孩子面前適當地示弱,主動尋求孩子的幫助,他/她才能在你的引導下學會把很多事情做好;而不是把孩子晾在一邊,自己雷厲風行地把活幹完,然後告訴他/她別搗亂,這樣他/她永遠也學不會,而你也會永遠嫌棄他/她做不好。

家庭生活中,有些事情是可以讓孩子參與進來的,讓孩子真正體會到自己也是家庭的乙份子,才能激發他/她的價值感和責任感。

適當地給孩子一些鍛鍊的機會,給予他/她肯定和鼓勵,他/她才能在行動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自己的信心。

適時地對孩子說「我乙個人做不好,你可以幫我一下嗎?」才能讓孩子明白父母也是需要被照顧的,自己也是有能力保護父母的,這樣他/她才能習得愛的能力。

學會在孩子面前示弱,也許你會發現,他/她的成長速度能帶給你驚喜。

2、在伴侶面前示弱

在愛情裡,一方越強勢,另一方越有壓力,乙個高高在上,另乙個就會卑微到塵埃裡,這樣不平衡的關係是不能持久的。

一段好的婚姻或戀愛關係,一定是彼此在對方面前卸下面具,時而像乙個長不大的孩子,尋求對方的照顧,時而像乙個避風港,能承擔起保護另一半的責任。

學會示弱,在真心喜歡和信任的人面前,你不必那麼堅強,需要尋求對方幫助的時候,就不要乙個人逞強。每個人都希望能在伴侶面前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這樣他/她才能體會到自己在對方心中的重要性。

學會示弱,吵架的時候不要凡事都爭個高低對錯。贏了道理,輸了感情,以後就需要付出更多去彌補彼此之間的情感裂痕。大事上理性對待,小事上互相遷就,這也是經營感情的一種智慧型。

學會示弱,在外人面前給足對方面子,無論你在自己的主場上有多強勢,來到對方的主場,還是要盡力維護他/她的自尊心,做最懂他/她的那個人。

在伴侶面前,堅強而不逞強,獨立而不冷漠,幸福的愛情大概便是這種模樣吧。

3、在同事面前示弱

職場上,有能力的人才能生存下來,但有時候也需要示弱。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堆出於岸,流必湍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

乙個人如果恃才傲物、太過張揚,必然會引來非議;乙個人如果優秀到給身邊人造成威脅,必然會成為被攻擊的物件。

要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就需要放低姿態,主動讚美別人,他/她才會更樂意幫助你。

在職場中懂得示弱,也能避免「能者多勞」的現象發生在自己身上。分內之事,要盡全力做好,分外之事,切忌來者不拒。

2樓:檸檬水能美白

是的。為人處世太要強,就容易被折,要懂得圓滑示弱,才不會把後路堵死,是人生贏家。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懂得示弱,真的是人生的贏家,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見到一些,爭強好勝,還有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的人,其實這樣子的人會活得很累很壓抑,而且不懂得借力,而懂得示弱的那個人,會得到很多人的幫助,眾人拾柴火焰高嘛。

4樓:稻草人育兒

在該示弱的時候懂得示弱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和利益。如果在不該示弱的情況下示弱,那就不是人生贏家了,有可能是人生輸家。

5樓:三棵樹

是的,人在任何時候都要學會以退為進,主動示弱,這是一種很好的自我保護方式。

6樓:小蘇打學姐

是的。人活著一生,不能只會逞強,懂得適當的示弱才能活得更好。

什麼是人生贏家?人生贏家是什麼意思?

人的一生沒有輸贏,只要好與不好,只要你感覺你的一生還,你就是贏家,你要是不知足可能你就要努力奮鬥了。這個問題問得好,你感覺到成功我想可能你會覺得是贏家,但是你發現沒有最初的成功喜悅就源於自己內心最小的滿足感,踏踏實實的生活,有一些追求我覺得蠻好,當然你有你的感覺哦。贏了自己,實現自我價值的人。知足常...

懂得人生進退的情感才是高情商嗎?

當然,一定要做乙個人間清醒的人。因為在感情中一定是有起有落地。而且,兩個人剛剛在一起的時候一定是互生好感。但是到底適不適合你,一定要經過時間的驗證。經過驗證之後,哪些人適合你,哪些人不適合你,你一目了然。在感情中有進退是明智的。如果不明智的話容易摔跟頭。高情商先放在一邊。因為情商高低不是最重要的。只...

懂得「示弱」是抓牢男人心的必要條件嗎?

確實是必要條件,這樣的話就能讓男生的內心是有自豪感,這樣的話在感情中就更能相處和諧。是。男人總是強勢的生物,對於女人來說也是如此懂得示弱的,女生往往能牢牢的抓住男人的心。是的,聰明的女人都懂得 示弱 這樣會給男人面子和自尊心,才會抓牢男人的心。是的,只有你懂得示弱,男生才會對你產生保護欲也就會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