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會導致癌症,吃什麼東西會得癌症

2022-01-03 21:31:13 字數 3793 閱讀 6914

1樓:枯骨

經常會有一些病人問醫生腫瘤會不會遺傳,能不能進行預防。對於這個問題很難簡單地下結論,大量醫療實踐發現,遺傳因素在癌症的發生過程中確實起一定的作用。與遺傳關係最密切的癌症是兒童視網膜母細胞瘤,這種病人的兄弟姐妹中,往往有一半是視網膜母細胞瘤患者。

據研究顯示,乳腺癌、胃癌、食管癌也與遺傳有一定關係。 那麼,癌症的家族遺傳現象是怎麼產生的呢?目前認為,這可能是由染色體畸變造成的。

正常人體每個細胞有46條染色體,各種致癌因子可以引起染色體畸變,使得染色體在數目和形態上均瑟正常細胞不同,這種染色體的畸變有時會遺傳給後代,使其下一代具有患癌的可能性。具有患癌可能性的人並不一事實上得癌症,只是得癌症的機會比普通人大些而已。比如吸菸者很多,但得肺癌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除和吸菸時間長短有關外,還和個人的體質和患癌的其它因素有關。

即癌症的發生決定於內因和外因,癌症體質只是具備了某種內因,如果再加上外界致癌因素,如放射線、吸菸等的作用,癌症才會發生。 總之,癌症和遺傳確有一定關係,有癌症家族史的人,一方面要認識到自己雖然可能因遺傳而有癌症素質,但並不意味著一事實上得癌症,應避免不必要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要更加注意防癌爭取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 哪些腫瘤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呢?

與遺傳有密切關係的腫瘤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完全由遺傳基因決定的遺傳性腫瘤;另一類是沒有發現遺傳的物質基礎,但是有明顯遺傳傾向,即有所謂「癌症素質」遺傳的癌症。遺傳性腫瘤不多,常見於某些兒童腫瘤,如wilm氏瘤(即兒童腎母細胞瘤)、視網膜母細胞瘤,它們均屬遺傳性疾病,由異常的基因決定,帶有異常基因的人,80%-90%將患該類癌症。

另一類具有遺傳傾向的腫瘤,是由遺傳性發育障礙引起的,如家族性環結腸息肉、遺傳性免疫缺陷症候群,這些癌前病變本身具有遺傳性,但不一事實上都發展成為癌症,只是有發展為癌症的危險。發家族性環結腸息肉,如不予**,容易發展為結腸癌;遺傳性免疫缺陷症候群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患淋巴網狀系統腫瘤、如白血病、淋巴肉瘤。還有些癌症,雖然沒有發現確切的致癌基因和染色體等遺傳證據但其發病有時表現出明顯的家族聚集性,即某一家族中的多名成員具有「癌症素質」,家族中多代或一代中多人患同樣的癌症,如胃癌、大腸癌、乳腺癌、子宮癌、肝癌、肺癌都有所謂「高癌家族」的報道。

胃癌病人的一級親屬(即父母和兄弟姐妹)得胃癌的危險性比一般人群平均高3倍;乳腺癌、子宮癌、肝癌和食管癌也具有較強的遺傳性。因此,具有腫瘤家族史的病人應更加注意患腫瘤的可能性

2樓:寡0婦

在癌症的諸多**中 飲食因素佔35% 菸草佔30% 飲酒佔3% 性與生育佔7% 食品新增劑佔1% 藥品佔1% 52種促癌植物有:石粟、變葉木、細葉變葉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貓眼草、澤漆、甘遂、續隨子、高山積雪、鐵海棠、千根草、紅背桂花、雞尾木、多裂麻風樹、紅雀珊瑚、山烏桕、烏桕、圓葉烏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結香、狼毒、黃芫花、了哥王、土沉香、細軸芫花、蘇木、廣金錢草、紅芽大戟、豬殃殃、黃毛豆腐柴、假連翹、射干、鳶尾、銀粉背蕨、黃花鐵線蓮、金果欖、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堅莢樹、闊葉獼猴桃、海南蔞、苦杏仁、懷牛膝。

3樓:匿名使用者

珍喜看聯↙【致癌?】駐宜家室,_↖黃麴黴素b1↙↙亞硝酸胺,棟材,【坨鹽】【液體哌甲酯】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英雄豪傑、【茄q-q】,國士無雙。

合併【500/69】揮高效的效能,

吃什麼東西會得癌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食醃製食物,熱的東西,如熱茶,熱粥等,油炸食物,或者感染了癌症病人的分泌物,血液

5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吸菸對人體的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珍喜看聯↙【致癌?】駐宜家室,_↖黃麴黴素b1↙↙亞硝酸胺,棟材,【坨鹽】【液體哌甲酯】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英雄豪傑、【茄q-q】,國士無雙。

合併【500/69】揮高效的效能,

吃什麼東西短時間得癌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的東↙【致癌毒素】西比較實在。【特/shu薬】,合巹筵前絕綺【hua學類】羅,梁孟依然新眷屬,樊劉爭比舊嬌娥;芙蓉帳裡添金碧,【茄q】仙郎, 鸚鵡重奏鸞弦欣易雲,雙星今又渡銀河。翡翠衾中續暖和,

吃什麼東西會導致癌症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會有一些病人問醫生腫瘤會不會遺傳,能不能進行預防。對於這個問題很難簡單地下結論,大量醫療實踐發現,遺傳因素在癌症的發生過程中確實起一定的作用。與遺傳關係最密切的癌症是兒童視網膜母細胞瘤,這種病人的兄弟姐妹中,往往有一半是視網膜母細胞瘤患者。

據研究顯示,乳腺癌、胃癌、食管癌也與遺傳有一定關係。

那麼,癌症的家族遺傳現象是怎麼產生的呢?目前認為,這可能是由染色體畸變造成的。正常人體每個細胞有46條染色體,各種致癌因子可以引起染色體畸變,使得染色體在數目和形態上均瑟正常細胞不同,這種染色體的畸變有時會遺傳給後代,使其下一代具有患癌的可能性。

具有患癌可能性的人並不一事實上得癌症,只是得癌症的機會比普通人大些而已。比如吸菸者很多,但得肺癌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除和吸菸時間長短有關外,還和個人的體質和患癌的其它因素有關。即癌症的發生決定於內因和外因,癌症體質只是具備了某種內因,如果再加上外界致癌因素,如放射線、吸菸等的作用,癌症才會發生。

總之,癌症和遺傳確有一定關係,有癌症家族史的人,一方面要認識到自己雖然可能因遺傳而有癌症素質,但並不意味著一事實上得癌症,應避免不必要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要更加注意防癌爭取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

哪些腫瘤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呢?與遺傳有密切關係的腫瘤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完全由遺傳基因決定的遺傳性腫瘤;另一類是沒有發現遺傳的物質基礎,但是有明顯遺傳傾向,即有所謂「癌症素質」遺傳的癌症。

遺傳性腫瘤不多,常見於某些兒童腫瘤,如wilm氏瘤(即兒童腎母細胞瘤)、視網膜母細胞瘤,它們均屬遺傳性疾病,由異常的基因決定,帶有異常基因的人,80%-90%將患該類癌症。另一類具有遺傳傾向的腫瘤,是由遺傳性發育障礙引起的,如家族性環結腸息肉、遺傳性免疫缺陷症候群,這些癌前病變本身具有遺傳性,但不一事實上都發展成為癌症,只是有發展為癌症的危險。發家族性環結腸息肉,如不予**,容易發展為結腸癌;遺傳性免疫缺陷症候群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患淋巴網狀系統腫瘤、如白血病、淋巴肉瘤。

還有些癌症,雖然沒有發現確切的致癌基因和染色體等遺傳證據但其發病有時表現出明顯的家族聚集性,即某一家族中的多名成員具有「癌症素質」,家族中多代或一代中多人患同樣的癌症,如胃癌、大腸癌、乳腺癌、子宮癌、肝癌、肺癌都有所謂「高癌家族」的報道。胃癌病人的一級親屬(即父母和兄弟姐妹)得胃癌的危險性比一般人群平均高3倍;乳腺癌、子宮癌、肝癌和食管癌也具有較強的遺傳性。因此,具有腫瘤家族史的病人應更加注意患腫瘤的可能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所以這個併發的機率是有的,如果是吃如某種特殊的化合物也會出現這個情況,茄

我]1396[做]

[這]1726[q]

[藥][q】

吃什麼食物容易得癌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藥!化學類植物類提取的東西都可以做到悄無聲息,不懂可以問我。

這]1396[裡]

[有]1726[q]

[藥][q】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吃多了容易患上癌症?

吃什麼東西容易得癌症

12樓:韓巧綠愚田

經常吃以下食品容易得癌症:一是油炸類食品;二是醃製類食品;三是罐頭類食品(包括魚肉類和水果類);

四是燒烤類食品。

這些食品盡量少吃,吃多了得癌症的機率就要大得多。

吃什麼東西會導致發高燒,吃什麼東西能引起發燒?

一 首先考慮過敏和自身免疫問題,這個與個人體質有關,吃了能導致自己過敏或者過度免疫的東西,就可能導致發熱 二 進食腐敗變質食物,導致胃腸道出現炎症,炎症性發熱三 進食過硬過尖過燙等等的食物,導致咽部或者食管等處的損傷,導致感染,發生炎症性發熱 四 食物嗆入肺內,引起感染,炎症性發熱 五 進食了一些能...

吃什麼東西會得胃癌,吃什麼會導致胃癌

燒烤食物 烤牛肉.烤鴨.烤羊肉.烤鵝.烤豬肉等.因含有強致癌物苯並芘.不宜多食.薰肝.薰魚.薰豆腐干等亦含苯並芘致癌物.常食易緩食道癌和胃癌.珍喜看聯 致癌?駐宜家室,黃麴黴素b1 亞硝酸胺,棟材,坨鹽 液體哌甲酯 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英雄豪傑 茄q q 國士無雙。合併 500 69 揮...

吃什麼東西補腎,吃什麼東西補腎?

黑 類食品可養腎。公尺中的珍品 黑公尺,也被稱為 黑珍珠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以及鐵 鈣 錳 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 滑澀補精 健脾暖肝 舒筋活血等功效 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 活血利水 解毒 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 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