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會得胃癌,吃什麼會導致胃癌

2022-08-12 19:30:03 字數 5024 閱讀 6672

1樓:桑雁磨琬

燒烤食物:烤牛肉.烤鴨.

烤羊肉.烤鵝.烤豬肉等.

因含有強致癌物苯並芘.不宜多食.薰肝.

薰魚.薰豆腐干等亦含苯並芘致癌物.常食易緩食道癌和胃癌.

2樓:匿名使用者

珍喜看聯↙【致癌?】駐宜家室,_↖黃麴黴素b1↙↙亞硝酸胺,棟材,【坨鹽】【液體哌甲酯】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英雄豪傑、【茄q-q】,國士無雙。

合併【500/69】揮高效的效能,

吃什麼會導致胃癌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是發生在消化道的一種常見惡性疾病,導致胃癌發生的原因有很多,而飲食是其中非常常見的因素,不健康的飲食可能導致胃癌產生,那麼,到底吃什麼會導致胃癌發生呢?下面,專家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會導致胃癌發生的飲食。專家介紹說,會導致胃癌發生的飲食有很多,其中常見的有以下這幾種:

一、霉變的食物會導致胃癌發生:經過一些細菌學的研究,霉變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細菌,發現胃癌高發區的糧食與食品受黴菌汙染嚴重。二、常吃燻製食品引起胃癌:

由於燻製食品在燻製的過程中就產生的大量的多環碳氫化合物,其中包括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蛋白質在高溫中,尤其在烤焦時易分解發生致突變物,其中也有致癌性成分。另外,如果在生活中喜歡吃那些醃製的食物,那也是比較容易發生胃癌的:在日本,有這樣一項研究,發現常吃醃菜者,與不愛吃的人對比,前者的胃癌發病率要高得多;不愛吃的人不但少吃了醃菜,而且吃較多的水果與蔬菜,尤其是萵苣與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胃癌的發生正好呈負相關。

此外,牛奶對於防止胃癌的發生也起一定的作用。吃什麼會導致胃癌呢?讀過本文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專家提醒,因為以上食物會導致胃癌產生,所以在平時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盡量少吃或不吃,以遠離胃癌疾病。

檢視原帖》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對於胃癌與日常飲食的關係進行了深刻的研究和調查

發現長期進食一些煙熏火燎類的食物,比如烤肉、烤魚、燻肉

醃製的魚肉等,罹患胃癌的機率就會很高,所以看看【唐 君化胃癌】是可以避免的

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飲食習慣上經常愛吃高鹽,高脂飲食,低維生素的飲食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經常愛吃酸菜,泡菜之類,容易形成亞硝酸鹽類的食物容易導致胃部出現癌變,再有就是食用被真菌汙染的食物或者是煙燻油炸的食品,也導致胃癌的發病風險增高,但是胃癌的發生是乙個多步驟、多因素進行性發展的過程,是許多危險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比如年齡增高,患胃癌的風險也是明顯增高的。

其次男性患胃癌的風險是明顯高於女性的,再有就是經常長期的吸菸和飲酒,也會導致胃癌患病的風險明顯增高,再有就是胃部合併有幽門螺桿菌感染,也會導致胃部患癌症的可能性明顯增高。

吃什麼東西能防止胃癌

6樓:紫晴聊養生

預防胃癌可以吃什麼?

7樓:祖昱聶朵兒

病例分析:預防腫瘤在於平時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規律生活,多吃新鮮食物,如有上腹不適注意一小查胃鏡等。意見建議:規律生活,定期體檢。

8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宜食黃豆,胡蘿蔔,椰菜花,穀類食物,新鮮水果等.1,飲食要定時,定量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也可看下《<唐君化堅持生活>》

胃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胃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每年約20萬人死於此病,約佔消化系統腫瘤的50%,為人體全部惡性腫瘤的10%左右。臨床表現上腹及上腹壓痛,早期為隱痛或上腹不適、飽脹,晚期可劇痛,疼痛無規律,餐後加重,亦有類似潰瘍病疼痛。

抗酸劑不緩解,應提高警惕。同時可伴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吞嚥困難、貧血、黑便等。

飲食禁食發霉和幹硬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發霉的花生、玉公尺、大公尺、蔬菜、油炸辣蠶豆等。禁食炒焦的飯、菜和少食含有亞硝酸鹽的菜等。勿暴飲暴食,宜戒菸禁酒。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一般以半流質或流質為主,宜少食多餐,飢飽適中。多吃新鮮的蔬萊,如青菜、黃瓜、絲瓜、南瓜等。多吃含有營養的食物,如豬瘦肉、雞蛋、兔肉、雞肉等。

10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醃製品 酗酒 胃癌 丁香茶,立即停止食用2種家常菜!會導致胃癌,切莫大意

胃癌早期吃什麼東西好

11樓:

維生素c、a,微量元素硒、鉬等,可以起到抵消、中和、減低致癌物質的致癌作用,達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1)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苤菜、香菜、青蒜、薺菜、菜花、柿椒、柑橘、鮮棗、山楂、各種蘿蔔、圓白菜、士多啤梨、綠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筍、萵筍、香蕉、蘋果、杏、獼猴桃等;

(2)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雞肝、牛肝、鴨肝、豬肝、帶魚、蛋、胡蘿蔔、紅薯、豌豆苗、油菜苔、柿椒、芹菜、萵筍葉等。

(3)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有資料表明含大蒜素的食物有明顯的抗癌作用,主要有大蒜、蔥。

(4)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能防癌、抗癌。含量豐富的有肉、海產品、穀物、大蒜、蔥、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猴頭菌、海參、牡蠣、烏賊、鯊魚、海馬、甲魚、山藥、烏龜、香菇等。

12樓:北京歐亞互動

早期胃癌,選擇外科手術**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是中晚期的胃癌,建議是放射化療的方式,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要及時聽從醫生的建議去積極接受**,早期胃癌手術乙個月以後,在做一段時間的化療,一般預後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屬於消化系統的惡性腫瘤,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患者,其發病的具體原因還不是十分明確,早期的胃癌經及時進行**。

如果**不及時或者**方式不恰當的,則會延誤**的時機,早期手術**預後較好**的機率也相對較高,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

14樓:笑看達文西

胃癌早期吃的食物有:

菌菇類菌菇類主要有香菇、冬菇、金針菇等。平時經常吃些這類的食物是有不錯的抗癌作用的,可以幫助我們防癌。

靈芝製劑:

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中的三萜含量可以抑制腫瘤細胞侵襲和轉移、多醣成分可以提公升抗腫瘤免疫

大蒜這是首選的能避免胃癌的食物,是大家公認的一種可以預防胃癌的食物,抗癌功效很顯著。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吃生大蒜的人群,胃癌的發病率很低,因為大蒜可以讓胃中亞硝酸鹽含量顯著降低,降低亞硝酸胺合成機率,所以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番茄番茄當中含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這都是抗氧化劑,尤其是番茄紅素,它可以中和體內自由基,對抗胃癌是很有利的。

椰菜花在椰菜花中最主要的防癌物質是微量元素鉬,並且含量還相當豐富,可阻斷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

胃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15樓:中地數媒

胃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每年約20萬人死於此病,約佔消化系統腫瘤的50%,為人體全部惡性腫瘤的10%左右。臨床表現上腹及上腹壓痛,早期為隱痛或上腹不適、飽脹,晚期可劇痛,疼痛無規律,餐後加重,亦有類似潰瘍病疼痛。

抗酸劑不緩解,應提高警惕。同時可伴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吞嚥困難、貧血、黑便等。

飲食禁食發霉和幹硬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發霉的花生、玉公尺、大公尺、蔬菜、油炸辣蠶豆等。禁食炒焦的飯、菜和少食含有亞硝酸鹽的菜等。勿暴飲暴食,宜戒菸禁酒。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一般以半流質或流質為主,宜少食多餐,飢飽適中。多吃新鮮的蔬萊,如青菜、黃瓜、絲瓜、南瓜等。多吃含有營養的食物,如豬瘦肉、雞蛋、兔肉、雞肉等。

16樓:毋照黎志

span專家經常告訴我們得了疾病什麼東西該吃,什麼東西千萬不要吃。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千萬不要把飲食當成小事兒,尤其是胃部的疾病。/span

span胃癌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如下:一、在患者飲食的過程中,還要注意胃癌飲食的禁忌,可以以公尺湯、菜湯、藕粉為主,但是對蔗糖、豆漿這種容易產氣、腹脹的食物要盡量避免。隨著時間的推移,可以根據患者恢復的情況,循序漸進的給予流質飲食、普通飲食等,同時還要注意均衡營養的搭配。

二、胃癌患者在進行完手術之後,要嚴格遵照醫生的囑進行禁食,當病情逐漸穩定,胃腸蠕動也恢復正常狀態,能夠正常的排氣之後,就可以適當的給予溫開水或者是葡萄糖類的飲料。如果患者沒有出現不適的症狀,就可以在第二天攝入易消化吸收、清淡的食物。三、患者在手術後的飲食過程中,還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最好是適合患者的飲食。

在飲食過程中,還要注意觀察患者進食後的反應,如果出現噁心、腹部不適的情況,要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並且立即停止這些食物的攝入。在這時候還需要患者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病情的**。/span

17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醃製品 酗酒 胃癌 丁香茶,立即停止食用2種家常菜!會導致胃癌,切莫大意

胃癌晚期患者飲食吃什麼

18樓:笑看達文西

胃癌晚期的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也會出現體重的進行性下降,在能進食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山藥、扁豆、薏公尺、菱、金針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等,也可以吃新鮮的水果,比如蘋果、獼猴桃、橘子、菠蘿、橙子等,或者可以將水果粉碎榨成果汁來進行飲用。胃癌晚期的患者**目的主要是減輕患者的痛苦,提高後期的生活質量,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免疫力,延長生存期

19樓:奕執

吃一些清淡的粥,不要吃過分補的東西,一些沒有鱗的魚最好不吃。蝦、蟹也少吃。總之,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還要控制食量,不能過多過少。

胃癌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新鮮食品,飲食有節

2:不食辣

3:不沾油膩物

4:不喝酒,

5:別抽菸

5:不飲冰凍的飲料

6:白蘿蔔不能吃

7:酸的也不能吃

8:要注意檢查,不能拖。

9:最後祝願早日**

21樓:尋兒_必酬謝

最好吃流食,還有易消化的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趕緊想吃什麼吃什麼吧,人要看開點,已經這樣了

吃什麼東西會導致癌症,吃什麼東西會得癌症

經常會有一些病人問醫生腫瘤會不會遺傳,能不能進行預防。對於這個問題很難簡單地下結論,大量醫療實踐發現,遺傳因素在癌症的發生過程中確實起一定的作用。與遺傳關係最密切的癌症是兒童視網膜母細胞瘤,這種病人的兄弟姐妹中,往往有一半是視網膜母細胞瘤患者。據研究顯示,乳腺癌 胃癌 食管癌也與遺傳有一定關係。那麼...

吃什麼東西會導致發高燒,吃什麼東西能引起發燒?

一 首先考慮過敏和自身免疫問題,這個與個人體質有關,吃了能導致自己過敏或者過度免疫的東西,就可能導致發熱 二 進食腐敗變質食物,導致胃腸道出現炎症,炎症性發熱三 進食過硬過尖過燙等等的食物,導致咽部或者食管等處的損傷,導致感染,發生炎症性發熱 四 食物嗆入肺內,引起感染,炎症性發熱 五 進食了一些能...

胃癌什麼東西不能吃?胃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癌,顧名思義是發生在胃部的癌症,最初癌細胞是 於胃的黏膜上皮細胞,最常見的病理型別是腺癌。早期胃癌術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然而晚期胃癌仍然缺乏有效的 手段,即使積極採取綜合 其5年生存率仍然不足30 胃癌在人群中的發病情況是怎樣的?2018年最新統計資料表明,全球範圍內胃癌發病率在惡性腫瘤中居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