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防癌,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2021-12-24 04:50:30 字數 2054 閱讀 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1、黑枸杞: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dna)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匯然優品黑枸杞)可以了解和嘗試。

2、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

3、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4、蔥蒜: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5、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6、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7、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8、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

9、適量低脂牛奶:低脂牛奶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黑枸杞,挺好的黑枸杞最突出的成分是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可防止過早衰老,增強血管彈性,抑制過敏及炎症,改善關節柔韌性。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dna)而導致的。

藉著保護遺傳物質,花青素能間接的保護我們對抗癌症。另一方面有些癌症透過溶解組織和細胞的物質形成腫瘤,這些癌細胞產生溶解脢和蛋白脢,而花青素能保護蛋白質不受蛋白脢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患者無論化療與否,每日用糙公尺泡水後,取水煮沸後當茶喝,有抑制擴散之功效,不妨一試!

4樓:禹乃敏綺煙

大蒜洋蔥

西蘭花,藍莓等都是不錯的防癌食品

5樓:將言子車玲琳

維生素a、c、d、e礦物質硒、鈣、碘、鋅、鉬和食物纖維素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或抑癌作用.

6樓:莘夜貴驪娜

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7樓:承苗壤駟春柏

喝綠茶,菜花西蘭花,地瓜,大蒜。等

8樓:班芳卑雅緻

我只知道西紅柿,洋蔥,大蒜可以

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9樓:cs女生

首先,要知道,癌細胞只有在酸性體質下才能生存,鹼性體質是不會得癌的。像海帶,紫菜這種都是強鹼性食物,多吃對身體有益。

還有以下幾種: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黃豆: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干,能防癌抗癌。

★大蒜: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殺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里長出的青黴素」之稱。

★薏仁:這是一種常用的中藥,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抗腫瘤、利尿、消腫、抗炎、降血糖、增強肌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能抑制癌細胞繁殖。

★猴頭菇:它屬真菌類食品,能利五臟、助消化,常食能增強肌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從中提取的多肽類物質,對消化系統的癌腫有抑制作用,並能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士多啤梨、葡萄、櫻桃:富含排毒物質,有利於抑制和消滅血液中加速癌變的物質。

★水:水是生命之源,人體每天排出的水(汗、尿)和補進的水基本平衡。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體免疫功能健全,沒有癌細胞生存、擴散的條件,並能有效地抑制、預防膀胱癌。

★玉公尺、蕎麥、莜麥: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易被人體吸收,並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腸部蠕動,排除大腸癌因子,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10樓:小小乙個小明

不是說水果可以抗癌嗎,什麼番茄啊,還有葡萄啊,葡萄籽啊,一大把,你自己慢慢搜尋。水果都可以。

請問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啊,請問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啊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 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制法 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功用 滋養 消食。對食積不化 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食物功效 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對消化不良 痢疾 胃痛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等均有療效。番木瓜的...

有什麼東西可以縮胸,吃什麼瘦胸 吃什麼東西可以很好的縮胸

人家都想大,你還嫌小 吃什麼瘦胸 吃什麼東西可以很好的縮胸 有沒有什麼縮胸的東西啊 如果太大與身體不協調,那麼只有一種方法,去醫院做抽脂手術或開刀。正規的,規模大的醫院一般都這類手術不留疤痕。胸大好啊 男人都喜歡 不要縮啦 那要看是不是大得很過分了 怎麼可以快速縮胸 縮胸可以做縮胸手術,這個會有一定...

吃什麼東西能解困?吃什麼東西可以解困

咖啡,茶,酸的的水果果脯 越酸效果越好,果脯的話女生比較喜歡 抽菸 不建議 檳榔 不建議,會導致口腔癌 也可以準備點平時吃的零食困了嚼一嚼。香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和其他的水果比較起來,香蕉的能量可是相當的高的。而且在香蕉當中,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以及鉀元素。鉀元素過低,就會造成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