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減輕口腔潰瘍,口腔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

2023-06-02 22:50:02 字數 2593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可以吃點vb2 複方維生素b

外用西瓜霜噴劑,錫類散,地塞公尺松貼上片(意可貼)

口腔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

2樓:諾媽媽講生活

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橙子,獼猴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

3樓:服務大眾

1,促進癒合藥物:如散劑(口腔潰瘍散、冰硼散、西瓜霜)及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凝膠,將其塗於潰瘍面或含漱使用,這些藥物可以有效地幫助口腔潰瘍破損的黏膜癒合。

2,免疫製劑:包括左旋咪唑、沙利度胺、轉移因子、胸腺素等,口服此類藥物具有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3,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片、維生素b族片等,此類藥物可對機體缺乏的維生素進行補充,促進口腔潰瘍的好轉,並有效防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己可以選擇抗厭氧菌感染的抗生素使用,比如替硝唑,或者奧硝唑,或者克拉黴素,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等,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二、潰瘍區域性可以使用冰硼散,或者錫類散,或者西瓜霜噴劑區域性噴灑,也可以用口腔潰瘍貼膜,區域性敷貼,也可以用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凝膠區域性塗抹,可以緩解潰瘍的疼痛,促進傷口的癒合。

三、自己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衛生,早晚刷牙,進食以後多漱口,要多休息,多喝水,飲食清淡,多吃青菜和水果,補充各種維生素,保持大便通暢。

5樓:網友

口腔潰瘍多吃些雞蛋、南瓜、芒果等,含維生素b2多的食物,也可以潰瘍面上塗口腔潰瘍散,也可以緩解。

6樓:力宛絲

口腔潰瘍應該吃點什麼緩解啊?

口腔潰瘍適量的吃一些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吃一些全脂奶粉:

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7樓:吉運公升

口腔潰瘍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補充一下維生素c,這樣便於口腔潰瘍能夠更快的好應該吃一些獼猴桃或者是蘋果之類的,都是有好處的。

8樓:陽萱綜合

口腔潰瘍的話,這個可以多吃一點西紅柿來緩解症狀,它們含有維c一些潰瘍,他們吃了維c之後就會有很好的乙個解決。

9樓:過往的曾經最美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點胡蘿蔔,苦瓜,士多啤梨,蘋果,菠菜等富有維生素的食物以及含有鋅鐵的元素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可以緩解,少吃辛辣,吃綠葉蔬菜補充營養。睡眠充足等會增加體質。

11樓:汗翰採

口腔潰瘍一般多吃一些舍有維生素的食品和水果,如果比較嚴重,可以用一些口腔潰瘍散圖在潰瘍處,能緩解一下疼痛。

12樓:罒強丨丨殘罒

腔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口腔潰瘍一般是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2的食物,或者吃點b2維生素都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口腔潰瘍一般是缺乏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直接吃多種維生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大多數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而造成的,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b還可以補一些含鋅的物質。

口腔潰瘍吃什麼 這些食物能夠有效緩解

15樓:花椒科普

1、栗子。

春天天氣乾燥,人體缺水,孩子容易患有小兒口舌生瘡、大人患有口腔潰瘍等等毛病,這時候可以適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夠很好的緩解病情。

2、白菜。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2、煙酸和鋅造成的。大白菜中這三種營養素的含量較為平均和綜合。中醫認為白菜性微寒無毒,養胃生津,除煩解渴,是清涼降洩兼補益的良品。

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到2次,可治口腔潰瘍。

3、冰糖。冰糖補中益氣、養陰潤肺、止咳化痰,因此被廣泛用於高檔補品和保健品。老人含化冰糖還能緩解口乾舌燥。患了口腔潰瘍時,在嘴裡含幾塊冰糖,有一定療效。

4、蘿蔔。白蘿蔔(甜脆者佳)1個(約500克),切碎絞汁,生用加白糖適量調味,含漱口腔後徐嚥下。方中蘿蔔益胃消食、清熱生津。適宜口腔潰瘍兼胃脘脹痛、噯氣厭食者。

5、柿子。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潰瘍。尤其是柿霜。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柿子能夠有效的控制口腔潰瘍的發展,人們多吃柿子也能夠向體內補充相對應的營養,對潰瘍創面有一種殺滅作用,堅持吃很快就能夠見到效果。

6、黃瓜汁。

把新鮮的黃瓜用糖醃一下,或者直接放入榨汁機中,加點冷開水榨汁喝。飲用黃瓜汁的時候,如果覺得有點苦澀,可以適量加一點蜂蜜。另外,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搭配一些水果,如獼猴桃。

獼猴桃也有一定的解熱止渴功能,二者合用能潤口唇,緩解身熱、煩渴、咽喉腫痛、口腔潰瘍的效果更好。

7、豆腐。無論是豆腐腦,還是豆腐,都由黃豆磨碎、濾出,加少量熟石膏製成,經過了發酵、腐化的過程。腐勝焦,其性微涼,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血的作用,因此適用於口腔潰瘍,有一定道理。口腔潰瘍患者除了喝豆腐腦以外,還可以用淡鹽水洗淨患處後,敷鮮豆腐渣,每天換一次,消腫後在瘡面撒些消炎粉。

口腔潰瘍吃什麼,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我認為口腔潰瘍很多都是上火引起的,平時愛吃油炸食品,燒烤,炒的菜等,又熬夜,睡眠不足,口腔潰瘍要少受罪就要注意平時預防,我之前也是很常長潰瘍,試過很多方法西瓜霜,噴上去非常疼,硼砂也是敷上...

口腔潰瘍吃什麼好,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吃一下食物對口腔潰瘍有幫助 1.西瓜 西瓜半個...

口腔潰瘍可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口腔潰瘍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好

口腔潰瘍患者可以吃的水果 西瓜 桃 杏等 紅果 士多啤梨 柿子 橙子,富含維生素c,宜常食用。因為西瓜富含維生素,有生津止渴功效。用於心火上炎之口腔潰瘍,但不宜多吃,避免加重口腔潰瘍的症狀。桃子富含維生素b等多種維生素,對於口腔潰瘍有較好的作用,但也宜多吃。杏也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水果。蔬菜的選擇 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