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口腔潰瘍,為什麼口腔潰瘍

2023-05-16 08:25:02 字數 5746 閱讀 5645

為什麼口腔潰瘍

1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2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3樓:東莞美齒**

口腔潰瘍反覆性發作,可能會帶來巨大危害,長期反反覆作將直接影響患者整個機體的免疫功能,口腔潰瘍引起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發熱、頭痛、頭暈、噁心、無力、視力減退、眼球痛、飛蚊症、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失明。

4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因為老是口腔潰瘍,很多地方性的醫院的口腔科都不會針對性的去給您做黏膜方面的一系列的檢查,不查準**,直接就給您開一些像維生素類的西藥、消炎藥、下火藥等暫時幫您緩解您的症狀,其實這樣反覆用西藥會導致您的口腔菌群失調更嚴重,這些只治標不治本,這也就是您口腔潰瘍一直反**作的原因。必須查準**對症**。

5樓:小han看韓劇

多數的口腔潰瘍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免疫低下、營養缺乏、社會心理、遺傳感染及消化不良等因素有關,女性月經週期也會影響口腔潰瘍的發作。口腔潰瘍分為單發性口腔潰瘍和**性口腔潰瘍兩種。

6樓:澆淮式狹露臥

口腔潰瘍個人認為還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說什麼缺維生素啊,上火啊那些都太片面,吃點維生素和下火藥還是好了犯,犯了又好,來回的折騰,還不如創面上塗點雲南白藥好的快,你可以試試。以前我還塗蜂蜜,感覺也有用。免疫力這個東西中藥調理比較好。

我就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乙個叫李文霞的大夫,說中藥的一味藥起好多種作用,像這種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可以中醫中藥調理一下。

7樓:介德義

口腔潰瘍可以解決。

8樓:何奈薄涼

我了解原因主要是上火。

1.經常吃油炸燒烤、火鍋麻辣、漢堡等容易上火的食物;

2.加班熬夜,精神壓力大常常焦慮;

3.沒有飯後15分鐘刷牙的習慣,口腔容易滋生細菌4.缺乏維生素b2會導致口腔潰瘍。

我平時也是喜歡燒烤麻辣也經常熬夜,上班也壓力大,但我有飯後刷牙的習慣但還是會長口腔潰瘍,因為平時我就有含珍愛果寶糖預防口腔潰瘍,還有點小貴,也會適量補充維生素b2所以就好很多,口腔潰瘍主要還是要控制飲食,養成口腔清潔的好習慣,平時注意預防,就會好很多。

我知道的原因都在這裡了。

口腔潰瘍有多煩的話題登上熱搜,口腔潰瘍會對人造成什麼影響?

9樓:人文生活百態

口腔潰瘍雖然不是什麼不治之症,但是危害性也很大,口腔潰瘍十分的頑固,嚴重的患者很有可能會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因而,一定要認識到口腔潰瘍的危害性,要及時的**此病,以免因為延誤病情而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更大的危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10樓:李三樂

口腔潰瘍會讓人吃什麼東西都感覺沒滋沒味的,並且口腔潰瘍還會特解疼,嚴重的口腔潰瘍情況還需要到醫院**。

11樓:小新妹妹

我就是非常容易長口腔潰瘍的人,而且一掌長很久都很難消下去,這樣子會導致我們進餐啊受影響,然後很痛痛的話導致我們吞嚥口水,牙也會非常的難受,說話什麼都會有影響。

1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口腔潰瘍是非常難受的,而且也會特別的難受,吃不下飯,吃東西的時候特嘴別的疼,那個時候是特別崩潰的。

13樓:爾爾

首先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不能吃東西,一吃東西就疼,喝水都疼可真是太煩了,其次就是他無限制的生長,時不時就冒出來幾個,乙個沒留神她就長出來了,還不止乙個可能一出就是三四個,還得擔心他萬一長到一塊兒得多嚇人啊。

1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會對人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會影響人的說話,而且也會影響人的食慾,而且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也有一定的疼痛感,而且在工作的時候也非常的受影響。

15樓:繁新人

說話會不清楚,吃飯也會疼,這個是沒辦法**的,想要避免,就少吃上火的東西。

16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影響了人們的正常吃飯,而且也會忍受著劇痛,同時也會導致營養不良,而且也會使得人們的心情越來越煩躁。

17樓:浩海永寧

患有這種疾病的人會非常的疼,吃東西也不方便,喝水也疼,每天都很乾燥,還上火,容易生氣。

18樓:小娜娜嗨

會讓人們心情非常的煩躁,導致工作不順心,吃什麼也不香,非常的痛苦。

19樓:斑馬創意

經常得口腔潰瘍,對身體究竟有什麼影響?看完記得轉告家人。

非常嚴重的口腔潰瘍

20樓:數理學習者

口腔潰瘍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消化系統功能紊亂。

一、藥物**。

發作時,還是要用藥物。建議服用:

1. 六神丸。

2. 感冒清片。

以上按說明書說明服用,服用五天。

注意保暖,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勿食辛辣、油膩。適量多休息。

如服藥及休息後仍不見好轉,建議到正規醫院診治。

二、食療參考。

各種水果、蔬菜對預防此症都有好處。

白蘿蔔的效果也不錯,可以用來做湯,少放油鹽,效果較好。

平時用金銀花,量不要太大,開水沖泡三分鐘,開蓋稍涼後,小口緩慢飲用。

21樓:沒有底線的人不算是人

我也是有嚴重的口腔潰瘍,最嚴重的一次口腔差點穿到骨頭。一般一次都是起來四五個,舌頭起泡,口腔,嘴唇裡面。我覺得目前沒有任何特效藥,只是暫時緩解。

22樓:網友

現代醫學認為口腔黏膜病是機體內分泌失調,自身免疫功能異常所引起。中醫則認為內因是情志不遂損及心脾,或陰虛火旺,熱毒燔灼,或內挾濕熱上攻於口;外因包括精神壓力過大、工作疲勞、睡眠不足、消化不良、大便乾燥,女性月經來潮也可誘發此病或使病情加重。另外,此病還有一定的遺傳性。

醫生在總結前人經驗的基礎上,根據自己多年的實踐經驗,提出了自己的認識和**原則。她認為,口腔潰瘍等口腔黏膜類疾病的病機均屬濕熱蘊結、灼血傷絡、心腎不交、氣滯血瘀之症,**當清熱利濕,涼血解毒,交通心腎,活血化瘀。由此這一**不僅能**口腔潰瘍,對其它口腔黏膜類疾病如白塞氏病、扁平苔癬、慢性咽炎等都有一定效果。

此外,醫生說提醒口腔黏膜類病人,除了要抓緊**以外,還要注意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舒暢,睡眠充足,以防止口腔黏膜類疾病的反**作。

秋季天乾物燥,口腔潰瘍多由胃火上延導致。以下七種方法可以有效的**口腔潰。

1.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3次。白糖塗在潰瘍面,能夠形成滲透壓,使裡面的多餘液體分泌出來,從而促進傷口癒合。

2.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3天後,創口即可癒合。冰硼散由冰片、玄明粉等組成,具有清熱消腫、斂瘡生肌的功效。

3.將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潰瘍處。大蒜膜含有揮發油和大蒜素,可殺菌,能預防潰瘍面感染。

4.含服華素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華素片具有明顯的收斂消腫作用,能夠迅速緩解口腔潰瘍帶來的疼痛,同時改善潰瘍面的血液流通,促進創口癒合。

5. 清潔口腔後,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暫不飲食。15分鐘左右後,可嚥下蜂蜜,再繼續塗拭,一天可重複塗拭數遍。

蜂蜜可以促進細胞再生。雲南白藥以中藥三七為主要成分,可消炎去腫、排膿驅毒。

6. 三聯片, 每日3次,每次6片 。口服,專治**性的口腔潰瘍,是由北京金銘康推出的,純中藥,安全,有效,無毒***!!!

7. 多吃西紅柿。

但更重要的,還是應該從飲食和作息上來調整。特別是換季時,要多吃西紅柿,因為它含有大量b、c族維生素、胡蘿蔔素,以及鈣、鐵、鋅、碘等微量元素,每天吃2—3個,能夠有效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此外,還要多喝水,多吃果蔬、少吃辛辣食物,並要合理作息。

很多人把口腔潰瘍當作小病,認為去醫院不划算,不妨試試上面幾種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藥外藥找找原因。看看中醫是虛火還是實火所致,然後對症吃點去「火」的藥。如果有慢性病譬如腸胃不好 便秘 牙齦炎症 咽喉炎症等藥積極**,也許這是導致潰瘍原因。

24樓:創作者

建議去一些大醫院掛個專家號好好看看。

為什麼口腔潰瘍

25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見於唇內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化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秘、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缺乏維生素,免疫力下降和長時間壓過過大造成的。飲食最好是清淡一些,不能吃辛辣類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的水果,口瘡發作的時候可以噴一點西瓜霜,冰硼散,或者吃一些維生素b之類的也都挺管用。

主要還是看你的病情輕重,輕微的怎麼都好說。我之前的口腔潰瘍比較嚴重,杜巨集宇給我開了乙個多月的中藥,現在好了基本沒在犯過。

28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通常與壓力、食物過敏、免疫力下降、病毒感染與吸菸等因素有關,傷口通常會持續一週左右時間才會慢慢痊癒。

建議可以喝怡口香戀茶,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為什麼口腔潰瘍沒人重視?

29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這可能是因為口腔潰瘍這種疾病,雖然會短期的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但是影響的程度卻不是很大,而且口腔潰瘍有著非常強的自癒效果,即使我們不去加以干涉的話,也會在乙個星期左右自動**,所以很多人就不會對這種輕微的疾病引起重視。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口腔潰瘍這種疾病雖然小,但是如果長期有口腔潰瘍發生的話就確實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了,因為這也很有可能說明我們身體當中缺乏某種維生素,比如說經常缺乏維生素b就有可能導致我們口腔潰瘍,所以頻繁發生口腔潰瘍這種狀態的話,我們就要注意是不是身體缺乏了維生素b。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預防口腔潰瘍的話,我們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營養均衡

其實除了缺乏維生素b以外,身體長期處在一種營養不均衡的狀態下,也容易讓我們導致口腔潰瘍的產生,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在日常的飲食當中保持全面的營養均衡,目前為止最健康的餐飲方式是每餐盡量保持12種以上不同食物的攝入。

2、提高自身免疫力

口腔潰瘍的發病也與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想要很好的預防口腔潰瘍的話,也應該適當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保持合理的運動是提高免疫功能的一種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因此我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

另外在吃東西的時候,我們也要盡量避免口腔受到損傷,比如說經常吃帶有硬殼類海鮮的食物的時候,就應該盡量小心一些,避免劃破我們口腔內部的**,這樣也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預防口腔潰瘍。

30樓:小可看社會

因為口腔潰瘍有的時候過幾天之後就會好了,所以就沒有得到人們的重視。

31樓:千年書蟲

因為口腔潰瘍比較常見,並且病的也不重,過一段時間還會自己好,所以大家不重視。

口腔潰瘍是為什麼啊,什麼是口腔潰瘍原因??

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

為什麼會得口腔潰瘍,為什麼人會長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形成的原因,到現在都還不明!它屬於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不治之症。我們只能祈求它好的快一些,或者發病間隔時間久一些。是脾臟不好。脾主運化,主管食物的消化 吸收 運輸。若脾迴圈系統虛弱,則難以調節食物的消化和養分的吸收,易於造成腸胃功能混亂,表現為大便不成形,甚至瀉肚不止。胃火過盛,表現為便祕 牙...

口腔潰瘍吃什麼,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我認為口腔潰瘍很多都是上火引起的,平時愛吃油炸食品,燒烤,炒的菜等,又熬夜,睡眠不足,口腔潰瘍要少受罪就要注意平時預防,我之前也是很常長潰瘍,試過很多方法西瓜霜,噴上去非常疼,硼砂也是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