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到底吃西瓜好不好?口腔潰瘍能吃西瓜嗎

2022-12-08 11:15:03 字數 1563 閱讀 2343

1樓:修星爵

口腔潰瘍吃西瓜不好。口腔潰瘍吃西瓜會加重病情,所以得口腔潰瘍的患者建議少吃西瓜。口腔潰瘍好發於青壯年人,一年四季都會發生。

尤其是夏天氣溫公升高,人們比較晚睡、熬夜,加上現在人習慣吃一些油膩的食品,熱性體質的口腔潰瘍更容易發生。此外脾胃虛寒者,也不宜吃西瓜。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出現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等症狀。腎功能不全的也不要吃。短時間內大量的食用西瓜時體內的水分急劇增多,超過人體的生理容量增加腎臟負擔,尤其是腎功能不全者。

使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大大降低,進入人體內過多的水分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從而導致血容量急劇增加,容易誘發急性心力衰竭等症狀。

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潰瘍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的正常的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加重陰虛的狀態,西瓜含糖量較高,也容易延長潰瘍面的癒合時間。

2樓:阿勒看電影

西瓜屬熱氣,適量吃可以,口腔潰瘍最好的還是維生素c

3樓:農村中醫大夫

西瓜沒有任何**作用的,不過西瓜皮的霜倒是可以很好的**口腔潰瘍。

4樓:紅袍小太陽

糾結啥,又不會出什麼問題。吃就完事了,吃好了下次繼續這樣,多個偏方,多好。難不成告訴你不能吃,你就真不吃了?

口腔潰瘍能吃西瓜嗎

口腔潰瘍可以吃西瓜嗎?

5樓:大姨媽

夏季到來,暑熱難耐,易患口腔潰瘍。一些患者認為:西瓜水分大,含有的維生素很多,一定是緩解和**口腔潰瘍的最好食品。其實並不是這樣,西瓜能讓口腔潰瘍病情加重。

6樓:辛文琴元楓

完全可以,還可以弄點西瓜霜噴濟來減少痛苦!但跟本原因是多鍛鍊,多吃菜〔可能缺少某種原素〕,再就是注意口腔衛生了!祝早日**……

口腔潰瘍可以吃西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還可以弄點西瓜霜噴濟來減少痛苦!但跟本原因是多鍛鍊,多吃菜〔可能缺少某種原素〕,再就是注意口腔衛生了!祝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要多吃 西瓜汁有助於**。

口腔潰瘍吃西瓜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口腔潰瘍在中醫中被認為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所致。由於西瓜有利尿作用。若口腔潰瘍者多吃西瓜,會使口腔潰瘍復原所需要的水分被過多排出,從而加重陰虛和內熱,使病程綿延,不易癒合。

口腔潰瘍可以吃西瓜嘛?

10樓:九州天極之光

不能吃西瓜。

患口腔潰瘍,並非僅是上火引起。天氣一冷一熱,人的抵抗力下降,也可能長口腔潰瘍,或是壓力大、熬夜、緊張、營養缺乏等因素都可能誘發口腔潰瘍。很多人認為西瓜水分大,是緩解和**口腔潰瘍的最好食品,其實並非如此。

口腔潰瘍患者如果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加重潰瘍。此外,西瓜含糖量高,易延長潰瘍面的癒合情況。

口腔潰瘍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口腔潰瘍患者應吃哪些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樓上那個腦子壞了 居然搞出促進毛髮生長 軟化黑頭和角質!不要吃西紅柿!我本來沒吃還不怎麼痛 昨天吃了兩個 痛的我想死!吃什麼 我也想知道 最重要的是吃藥 口腔潰瘍患者應吃哪些食物 有西紅柿...

口腔潰瘍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嘴巴老是口腔潰瘍。該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試試意可貼或華素片,這是 口腔潰瘍的藥,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就去看中醫,用中藥來全面調理一下,效果不錯。你好。口腔潰瘍,又稱為 口瘡 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 成圓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 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發疼痛,一般一至兩星期可以自癒。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 生,醫學上...

口腔潰瘍吃什么藥好的快?口腔潰瘍吃藥可以徹底的治療嗎

口腔潰瘍吃什麼藥?口腔潰瘍吃藥不能夠徹底的 有了口腔潰瘍還是不要用藥物 的好。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 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 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盡量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