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稠劑有哪幾種型別,水性增稠劑目前有哪些種類啊?

2022-01-03 19:26:33 字數 1814 閱讀 1169

1樓:洗滌原料廠

多功能增稠粉

多功能增稠粉,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多功能多用途增稠粉,有下列特點:

一、主要功能

1、非常好的增稠作用,入水即化,不起團,5個小時左右即稠。

2、透明,自然拉絲,耐鹼不耐酸,

3、耐鹽,這是其他增稠粉所不能達到的,在洗潔精生產中可以使用鹽和多功能增稠粉,二種增稠同時進行,效果非常好。

4、 為水溶性增稠粉,適用於各種裝置的運用。

二、主要用途

1、用於洗潔精、洗衣液、洗車液等其他洗滌劑增稠,常規用量是1—1.5%。

2、用於砂漿王保水,常規用量是每噸用4—8公斤。

3、用於膩子粉增粘保水,常規用量是每噸用5--10公斤。

4、用於建築膠水,常規用量是每噸用3---10公斤。

5、用於塗料增稠增粘保水,常規用量是每噸用3---10公斤。

6、廣泛用於各種行業的水溶性增稠。

三、參考配方

1、生產洗潔精:多功能增稠粉+超級全能乳化劑+水+防腐劑+香精2、生產洗衣液:多功能增稠粉+超級油汙乳化劑+水+防腐劑+香精3、生產萬能洗滌劑:

多功能增稠粉+超級萬能乳化劑+水+防腐劑+香精4、生產砂漿王:濃縮高泡精+多功能增稠粉+基礎料5、生產建築膠水:聚乙烯醇+多功能增稠粉+水+防腐劑6、生產膩子粉:

重鈣+輕鈣+灰鈣+多功能增稠粉+速溶膠粉7、生產洗車液:濃縮高泡精+多功能增稠粉+水+防腐劑+香精8、生產液體砂漿王:濃縮高泡精+多功能增稠粉+水+防腐劑

2樓:

纖維素類。

膠類。高分子類

水性增稠劑目前有哪些種類啊?

3樓:晉州澳智建築材料

水溶性增稠劑有哪些 目前常用的纖維素增稠劑是纖維素醚及其衍生物。纖維素醚及其衍生物增稠劑主要有羥丙基甲基纖維素 羥乙基纖維素,甲基羥乙基纖維素,乙基羥乙基纖維素,q甲基羥丙基纖維素等。疏水改性纖維素是在纖維素親水骨架上引入少量長鏈疏水性烷基成為締合性增稠劑 最常用的無機鹽增稠劑是氯化鈉。

在一定範圍內,隨著新增量的增加,濃度逐漸增加。但是,新增後無機鹽增稠劑的粘度降低。所述表面活性劑形成在水溶液中的膠束,並且電解質電解質電解質電解質有乙個在膠束的關聯數量的增加,從而導致球形膠束轉化為棒狀膠束,導致增加對運動的阻力,從而提高了粘度的系統。

此外,達到所需粘度所需要的聚合物增稠劑可以更少,如產品需要表面活性劑增稠劑,如椰子二乙醇醯胺3.0%質量分數,達到相同的效果,只有纖維素聚合物可以達到0.5%。

化妝品行業中的大多數水溶性聚合物不僅用於增稠劑,而且還用作懸浮劑,分散劑和凝固劑。

4樓:聲色俱厲芯為動

水性增稠劑是個大類,能夠運用的行業以及分類都很多,塗料、膠水、膠黏劑、金屬加工液、水性、工業、聚氨酯、乳液、丙烯酸、紡織印染、造紙、樹脂、水性油墨、工業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增稠劑有如下一些類別:

(1)無機增稠劑(氣相法白炭黑、鈉基膨潤土、有機膨潤土、矽藻土、凹凸棒石土、分子篩、矽凝膠)。

(2)纖維素醚(甲基纖維素、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羧甲基纖維素鈉、羥乙基纖維素)。

(3)天然高分子及其衍生物(澱粉、明膠、海藻酸鈉、乾酪素、瓜爾膠、甲殼胺、阿拉伯樹膠、黃原膠、大豆蛋白膠、天然橡膠、羊毛脂、瓊脂)。

(4)合成高分子(聚丙烯醯胺、聚乙烯醇、聚乙烯吡咯烷酮、聚氧化乙烯、改性石蠟樹脂,卡波樹脂、聚丙烯酸、聚丙烯酸酯共聚乳液、順丁橡膠、丁苯橡膠、聚氨酯、改性聚脲、低分子聚乙烯蠟)。

(5)中聯邦有機金屬化合物(氨基醇絡合型鈦酸酯)。

(6)印花增稠劑 包括 (分散增稠劑 塗料增稠劑 活性增稠劑 )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

基金有哪幾種型別,基金分為哪幾種型別

分為哪幾種型別 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比如開放式 封閉式 低風險 高風險 等等。根據不同標準,劃分種類如下 1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開放式 一般不上市交易,通過銀行 券商 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 封閉式 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