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演講稿,清明節演講稿

2022-01-03 18:33:51 字數 1039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拼了命的大哭並大叫 你們死的好好殘呀!~~~~~~~~~~~~~~~~~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小學清明節演講稿

2樓:小學語文麗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昨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而四月,一切都是那麼新綠,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然而當我們站在國旗下,仰望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的時候,你的腦海中是否會想起那段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年代呢?你我是否會記得是那些可敬可愛的人,經過浴血奮戰才換得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與安定的生活呢?

敬愛的***曾經說過:「成千上萬的先烈,為了人民的利益,在我們的前頭英勇地犧牲了。讓我們高舉起他們的旗幟,踏著他們的血跡前進吧。」

同學們:先輩們在艱難困苦中,用青春和生命塑造的民族魂;我們沒有理由遺忘!

對著槍口,寧可倒下來也不願屈服的聞一多;手擎起炸藥包喊著「為新中國前進」的董存瑞……有千千萬萬的英雄先烈為新中國而奮鬥。就說說和平時期我們無比清晰的英雄雷鋒。他有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他有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風;他有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他更有從不懈怠的學習精神。

他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從他身上,使我們明白了乙個樸素的道理:

每個人都有青春年華,但青春年華只有服務人民才更美麗;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理想,但美好理想只有為了祖國才更光輝。

同學們!我們都是幸運的,我們生長在新時代,擁有富足的生活,接觸著最新的資訊資源,網路和遊戲成為我們的熱門話題。也許這個時代給予我們太多的是享樂與自在的生活。

因此在這清明節裡,我們是有責任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的事,那就是:珍惜美好的青春年華,記住我們的青春誓言:努力學習,知榮明恥,追求真知,掌握本領,報效祖國,不要辜負家長的期望,不要辜負老師的期望,更不要辜負祖國的期望。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的演講稿,最安全的就是寫些對烈士的悼念的文章,表達崇敬之情。

清明節班會上用的演講稿,清明節的演講稿

清明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由於二十四節氣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氣溫 降雨 物候等方面的變化,所以古代勞動人民用它安排農事活動。淮南子?天文訓 雲 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按 歲時百問 的說法 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故謂之清明。清明一到,氣溫公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250字,清明節的400字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 緬懷先烈 努力學習 振興中華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首先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珍貴的生命 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讀書時,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祖國,是祖國讓我們成長在乙個寧靜,和平的家園裡。可是,今天的寧靜和平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它是...

關於清明節開頭間單的演講稿,有關清明節的長篇演講稿

又乙個清明節,又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來到烈士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 灑熱血 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