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親節的演講稿

2021-03-04 08:54:32 字數 795 閱讀 4250

1樓:fly知識改變命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父愛如山》。

文學作品中有關母愛的比父愛多得多,日常生活中媽媽也比爸爸更多的出現在我們的言談之中,就連昨天的父親節也是在母親節之後才有的,而且父親節也沒有母親節那樣隆重熱鬧。但是回想我們生命中走過的每一步,父親真的沒有母親給予我們的更多嗎? 也許當我們遇到困難和無助的時候更多的是投入母親那溫暖而寬厚的懷抱,但身後父親那堅定自信甚至是嚴厲的目光才是我們重新踏上征程的動力。

教我們堅強、教我們自立、教我們樹雄心立大志的常常是父親。父親是勇氣和力量的化身,是希望和信心的後盾。父愛又是一片寧靜的港灣,當我們被學習的不順、生活的煩惱撞擊得支離破碎時,是父親給我們以信心、勇氣和力量,使我們心頭的陰影煙消雲散。

父親的愛不象母親的愛那樣細膩溫柔,他的愛更像大山,深沉而穩重、廣博而偉岸。作為家的脊梁,他時刻在用無聲無息的愛為孩子們遮風擋雨,時刻在用無聲無息的愛讓孩子們懂得堅強。 同學們,愛你們的父親吧!

烏鴉有反哺之意,羊羔懂跪乳之恩。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像它們一樣知恩感恩,用心中的愛回報父母呢?

如果你願意,那麼讓我們用自己稚嫩的手撫平他們臉上的皺紋,用動聽的歌聲驅散他們心中的煩惱,用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學習的精神面貌、用我們的點滴進步給他們帶來快樂和欣慰吧!

今年的6月17日是父親節。雖然父親節很快就會過去,但我們對長輩的敬愛之情卻永遠不能消失。希望同學們能夠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記得父親的養育之恩,並用一種感激的心態對待父親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在父親生日的時候,在父親節到來的時候,別忘了為他們送去一聲問候、一聲祝福,因為父愛如山。

清明節演講稿,清明節演講稿

你就拼了命的大哭並大叫 你們死的好好殘呀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55 小學清明節演講稿 老師 同學們 早上好!昨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而四月,一切都是那麼新綠,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然而當我們站在國旗下,仰望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的時候,你的腦海中是否會想起...

關於夢想演講稿,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6637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 寫一篇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浩浩華夏,文明流長!泱泱中國,精神永繼!懷著這份自信與驕傲,我從五...

學習演講稿,關於學習的演講稿

勤奮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晨會演講主題為 勤奮學習。勤奮學習是我們可做又必做的事。十幾歲的我們精力旺盛卻能力不全面。因此我們都開始期望自己有所作為,卻又無處可為。那麼,勤奮學習吧。大家都說中國的學習是應試教學,學而時測驗,並不快樂。而死的知識於生活的用處又是寥寥,總有些不甘死讀。然而我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