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冰箱,雞蛋要怎麼儲存才長久些

2022-01-03 18:33:51 字數 5234 閱讀 6890

1樓:集博超泰興

雞蛋千萬不要洗,否則壞的更加快,先得把髒的,特別是有蛋液沽在外殼上的,都挑出來先吃掉,其他的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要通風而且不要陽光直射的,這樣可以多放一陣子,能放4個月左右吧大概。

1.穀糠貯藏法。用箱子、土缸等作容器,先在底部鋪一層穀糠,再放一層雞蛋,

這樣一層一層地裝滿為止,然後放在陰涼處,避免光照和潮濕。一般可保鮮3-4個月。

2.茶渣貯藏法。將雞蛋埋入乾燥、潔淨的茶渣中,放陰涼乾燥處,可保鮮2-3

個月。3.熱燙貯藏法。把鮮蛋洗淨,用60

℃左右的熱水浸燙10分鐘,使蛋清最外層受熱凝固,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細菌的侵入,可保鮮數月不壞。

4.石灰水貯藏法。按500克生石灰對入2千克清水的比例,把石灰水攪勻,待澄清後注入瓷壇中,把新鮮雞蛋浸入石灰水內。用這種方法,一般可保鮮5-7個月。

5.草木灰貯藏法。把鮮蛋放在土缸或瓷罈子裡,逐層用草木灰蓋好,裝滿後加蓋封嚴,放置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可保鮮幾個月。

6.石膏貯藏法。冷開水5千克,熟石膏500克、白礬200克,攪和溶化成乳狀液,將鮮蛋浸沒溶液裡,加蓋封存,能保鮮8個月。

1)穀糠貯藏法。用箱子、土缸等作容器,先在底部鋪一層穀糠,再放一層雞蛋,

這樣一層一層地裝滿為止,然後放在陰涼處,避免光照和潮濕。一般可保鮮3-4個

月。(2)草木灰貯藏法。把鮮蛋放在土缸或瓷罈子裡,逐層用草木灰蓋好,裝滿後加

蓋封嚴,放置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可保鮮幾個月。

(3)石膏貯藏法。冷開水5千克,熟石膏500克、白礬200克,攪和溶化成乳狀液,

將鮮蛋浸沒溶液裡,加蓋封存,能保鮮8個月。

(4)茶渣貯藏法。將雞蛋埋入乾燥、潔淨的茶渣中,放陰涼乾燥處,可保鮮2-3

個月。(5)熱燙貯藏法。把鮮蛋洗淨,用60

℃左右的熱水浸燙10分鐘,使蛋清最外層受

熱凝固,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細菌的侵入,可保鮮數月不壞。

(6)石灰水貯藏法。按500克生石灰對入2千克清水的比例,把石灰水攪勻,待澄

清後注入瓷壇中,把新鮮雞蛋浸入石灰水內。用這種方法,一般可保鮮5-7個月。

2樓:殳凝絲經典

沙子貯藏法.先用瓷器或者任何一種無蓋的容器裝好沙子,然後把雞蛋放好在上面,再放到陰涼庶光處,一般可儲存3-4個月以上.

3樓:象夏菡赤白

雞蛋也有保質期。在溫度2℃~5℃的情況下,一般能放乙個月左右,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

在沒有冰箱的情況下,可以先找乙個木桶或瓷壇,洗淨、擦乾。在容器底部均勻鋪一層乾燥穀殼,厚1~2釐公尺。其上放一層鮮蛋,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蛋與蛋之間稍稍分開,並用穀殼填塞間隙,然後,加鋪一層穀殼,厚約0.

5釐公尺,放一層雞蛋,如此反覆,可放10~15層,頂上再鋪1~2釐公尺厚的乾燥穀殼封頂即成。蓋上桶蓋,存放到室內陰涼乾燥避光處,一般可儲存半年不壞。

4樓:時光依舊如願

儲存雞蛋的小竅門,不放冰箱也可以儲存很久

雞蛋應該怎樣儲存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應該如何儲存方法如下:

1、雞蛋拿回家,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另外也不要將雞蛋放置在密封的盒子裡哦!

2、小頭朝下大頭朝上放置,因為在雞蛋中,有一端是空的沒有蛋液,我們又稱之為氣室。為了防止雞蛋散黃,讓雞蛋儲存的更久,把雞蛋的小頭朝下放,雞蛋裡面的氣體可以讓蛋黃減少與蛋殼壁接觸的機會,就不容易出現粘連以至於散黃。

3、不要與洋蔥等味道比較重的食物放置在一起,因為雞蛋表面會有許多小氣孔,氣味較重的食物會穿過小孔,使雞蛋變質。

4、不要擦洗雞蛋表面,雞蛋買回家千萬不要用水清洗,因為雞蛋外面會有一層天然的保護膜,清洗掉之後會縮短雞蛋的儲存期限,使得細菌更容易進入雞蛋內部,從而讓雞蛋儲存時間變短。

5、當然,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有冰箱,將雞蛋放在冰箱裡可以儲存很久,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30天至45天。

6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雞蛋的妙招,不用放冰箱也能放很久

7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如果擔心蛋殼髒會汙染冰箱內的其他食物,可以用保鮮袋或膜包起來再放。

將雞蛋塗抹一層食用油,防止雞蛋變質也是有效,抹上油可放入冰箱或者放入密封儲存的袋中緊包住雞蛋。

鮮雞蛋的蛋清是濃稠的,但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以及外界溫度的變化,蛋白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所含的黏液素會逐漸脫水變稀,從而使蛋白失衡,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由於蛋黃的比重小於蛋白,選擇將雞蛋的大頭向上,小頭朝下,直立存放,即使蛋白變稀,也不會很快發生靠黃和貼皮現象。這樣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的質量。

從冰箱中取出的鮮蛋要盡快食用,不可再久置或再次冷藏。

儲存在冰箱的雞蛋不易反覆挪動,尤其是天氣炎熱時,因雞蛋從冰箱內取出後在室溫下會因遇冷再遇熱「發汗」,表面會產生小水珠,小水珠中的細菌和微生物會很快透過蛋殼深入蛋液內層,這樣的雞蛋已不能再次冷藏儲存,而且不宜久置,要盡快食用。

將雞蛋放入到大公尺中。大公尺中的粉末部分會進入雞蛋殼的空隙中,粉末可以堵塞了細菌進入雞蛋通道,並且大公尺會給雞蛋提供乙個相對於空氣更為乾燥的環境,細菌在這樣的條件下更難生存,這樣雞蛋就不再那麼容易壞了。

8樓:愛生活的淇哥

1、買回來的雞蛋一定要正確地放在冰箱裡儲存。

大家買回雞蛋後,一般會直接把雞蛋亂放到冰箱中,但是正確的存放方法是放時候要大頭朝上,小頭在下,這樣可使蛋黃上浮後貼在氣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質量。

2、雞蛋忌與揮發性物質同裝運。

因為此類物質如蔥、姜、辣椒等的強烈氣味會通過蛋殼上的氣孔滲入雞蛋中,加速雞蛋變質。

3、從冰箱中取出的鮮蛋要盡快食用,不可再久置或再次冷藏。

因雞蛋取出後在室溫下會「發汗」,小水滴中的細菌和微生物會很快透過蛋殼深入蛋液內層,所以雞蛋已不能保質,要馬上食用。

4、雞蛋存放前不可用水沖洗。

5、有獨立的存放空間。

在沒有條件冷藏雞蛋的時候,要盡量用乾淨的紙或布做成雞蛋形狀的空穴,使每個雞蛋有獨立的存放空間,並且避免直接暴露在空氣裡。這樣可以減少細菌和微生物侵入的機會,能夠延長雞蛋的儲存時間。

9樓:

一 、買回來的雞蛋不要用水洗

市場購買的散裝蛋,如果表面不是特別髒,最好不要清洗,直接存放。品牌盒裝雞蛋就更不用洗了,因為這些蛋在廠裡都經過了清洗、消毒、上膜,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所以,有條件的話,還是購買盒裝品牌蛋更好。

買回家的盒裝雞蛋,可以連盒一起放入冰箱,也可以全部取出放入冰箱自帶的蛋盒,取時只須小心不要破壞蛋殼表層的塗膜即可。

二、雞蛋大頭向上放

把雞蛋買回來之後,很多人都是把雞蛋平放在乙個袋子裡,其實這樣放雞蛋也容易變質,雞蛋橫著放,蛋黃會上浮粘在蛋殼上,只有雞蛋的大頭向上豎著放,才不會出現蛋黃粘在蛋殼上。因為雞蛋的大頭有乙個氣室,蛋黃上浮後貼在氣室下面,既可以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雞蛋的新鮮度。

三、用穀殼儲存

夏天很多菜都放在冰箱裡,如果冰箱沒地方放雞蛋的話,可以把雞蛋和穀殼一起放,穀殼間隔當中充滿了導熱性差的空氣,雞蛋不會受到外面的氣溫影響,而且穀殼有很好的吸濕保持乾燥的作用,這樣雞蛋能夠保鮮更久。如果沒有穀殼可以放綠豆。

10樓:

1、忌儲存雞蛋用水沖洗

用水將雞蛋沖洗後,「白霜」就會脫落,細菌侵入,水分蒸發,導致雞蛋變質。所以不要沖洗需要儲存的雞蛋,在準備使用時,當然要將蛋殼清洗乾淨再下鍋煮熟。

2、遠離揮發物存放

因為蔥薑蒜等這類氣味很大的食物,都有很強的揮發性。加上有許多細密氣孔的蛋殼,如果存放一起,強烈的氣味就會通過雞蛋的氣孔滲透進去,加快雞蛋變質的速度,所以千萬不要把蔥薑蒜跟雞蛋放在一起。

3、大頭朝上放冰箱

小頭朝下,大頭朝上。因為大頭裡邊有乙個腔室,裡面有氣體,大頭朝上的時候可以抑制蛋黃向蛋殼移動;這樣保質期時間就會長一點。

4、食用油塗抹保鮮

我們可以將買回來的雞蛋表面用刷子刷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這樣的話有利於保鮮,可以有效防止雞蛋內水分的流失,還可以隔絕空氣中的細菌,夏天也可以存放好長時間呢!

5、不讓雞蛋體驗忽冷忽熱

天氣炎熱的時候,大家切記不要把雞蛋從冰箱裡拿出來放置了幾個小時,最後沒有食用,還把它放回冰箱。這樣做會讓雞蛋表面凝結小水珠,使得細菌鑽入雞蛋,進入冰箱之後讓細菌繼續維持發酵繁殖。

11樓:福財二妹

從菜市場買回來的的雞蛋或水洗蛋,容易殘留雞糞與沙門氏桿菌,直接置入冰箱門內蛋架,容易汙染整個冰箱,對健康的影響甚巨,如果一定要放在冰箱內部,建議將整盒雞蛋收於密封塑膠袋中,放在冰箱冷藏室即可。皮蛋、煮熟的鹹蛋倒是可以擺放在冰箱門上,比較不會有變質的問題。

有些國家要求雞蛋在消毒、運輸、販賣過程中,必須儲存在7℃以下,以減少雞蛋上殘留細菌的孳生。另外,超市及菜市場販賣的雞蛋經常曝露在常溫下,質量會隨時間而下降,所以購買新鮮雞蛋時,需要注意生產時間,避免買到不新鮮的雞蛋。

雞蛋擺久後,蛋白會變得較微稀薄,購買雞蛋時,用手輕輕搖動,有水聲的是放久的陳蛋。放久的雞蛋氣室會變大,也可以將雞蛋放入水中檢查,下沈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若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帶有包裝的產品,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清洗的,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如果是散裝雞蛋,需要檢查上面是否有糞便等不乾淨的東西;冷藏時為了防止潮濕,最好拿紙包裝一下,如果不包裝,也可以在雞蛋上覆蓋一層紙,起到吸附濕氣的作用;如果有明顯的髒東西,可以用紙包裝單獨存放;也可以清洗,但清洗完需要塗上一層食用油,再進行冷藏。

12樓:勿忘心安

雞蛋儲存技巧:

1、不要把雞蛋橫著放

雞蛋擺放的時候要仔細觀察雞蛋的上下頭,哪一面為大頭哪一面為小頭。大頭部分有一些我們看不到的的小孔,透過這些小孔雞蛋可以通氣呼吸。讓蛋液上浮,這樣蛋黃可以得到有效的保護,不粘在蛋殼上,與此同時也會便於雞蛋它的呼吸作用。

2、雞蛋儲存盒一定要蓋上蓋子

從上一條小方法,大家都知道了雞蛋上是有小孔的。那麼如果我們不蓋上儲存盒的蓋子,那麼冰箱裡的細菌就很有可能順勢蔓延,飄散進入雞蛋中。有的時候大家蛋買多了,怕在雞蛋的最佳品嚐期內不能全部吃完,剩下的壞了可惜了,便把它們放入冷凍室。

其實這樣做也不好,冷凍會使得雞蛋裡面的蛋白質發生反應,產生變化,使得蛋黃變得凝固。

其實雞蛋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脆弱,雖然買回來十天左右食用口感最佳,但其實只要使用了正確的放置方式,正確的方式儲存,雞蛋大多數都可以儲存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3、不讓雞蛋體驗忽冷忽熱

天氣炎熱的時候,大家切記不要把雞蛋從冰箱裡拿出來放置了幾個小時,最後沒有食用,還把它放回冰箱。這樣做會讓雞蛋表面凝結小水珠,使得細菌鑽入雞蛋,進入冰箱之後讓細菌繼續維持發酵繁殖。

沒有冰箱怎麼儲存湯圓沒有冰箱怎麼讓沒有煮的速凍湯圓儲存得更久

湯圓的表面和內部都有較多的水分,這會讓湯圓極易變質走味,如果利用油炸的烹飪方式二次加工湯圓,通過高溫的油炸,不僅細菌被消滅,其中的水分也會減少很多,可以大大的延長湯圓的保鮮期,能儲存3天左右。目前儲存湯圓基本採用的都是冷凍法,需要把湯圓放到零下18度的環境中儲存,可儲存3個月以上,而且期間溫度不能有...

沒有冰箱夏季怎麼保鮮雞蛋,夏天在沒有冰箱的情況下怎麼儲存雞蛋?

你好可以醃起來呀,燒一鍋開水,倒入一定比例的鹽,大概30個雞蛋放半袋鹽吧,攪勻了冷涼,放入雞蛋,最好是洗乾淨了再放,比較衛生,水要能漫住雞蛋,一星期左右就可以了煮著吃了。就這麼一邊吃一邊醃,根本不用擔心雞蛋會壞了。不過要是你不喜歡吃鹹雞蛋就沒辦法了 那個說放冷水裡的,你一定只吃過熟雞蛋沒看過生雞蛋吧...

沒有冰箱怎麼儲存凍乾粉,學生黨沒有冰箱該如何儲存凍乾粉?

你好,凍乾粉為開啟前是不用低溫儲存的哦 它的效能特別穩定!如果已經開啟,最好在5度儲存。沒有條件最好盡快用完,起碼在陰涼處密封存放!找點冰塊,放一天,早服用 沒有冰箱怎麼儲存凍乾粉 你好,凍乾粉為開啟前是不用低溫儲存的哦 它的效能特別穩定!如果已經開啟,最好在5度儲存。沒有條件最好盡快用完,起碼在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