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演講稿,關於學習的演講稿

2021-05-02 15:15:07 字數 5158 閱讀 2834

1樓:燕子老師課堂

勤奮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晨會演講主題為:勤奮學習。

勤奮學習是我們可做又必做的事。

十幾歲的我們精力旺盛卻能力不全面。因此我們都開始期望自己有所作為,卻又無處可為。

那麼,勤奮學習吧。

大家都說中國的學習是應試教學,學而時測驗,並不快樂。而死的知識於生活的用處又是寥寥,總有些不甘死讀。然而我卻認為,在此過程中,我們也在獲取一種深入思考的能力,使我們看事物不只停留在表層,更全面而且深入;我們獲得一種可以吃苦的毅力,使我們不懈怠於當天的各種事務,總是越做越順;我們獲得了一種不氣不餒的心理素質,面對困難也能樂觀渡過。

還有我們的責任心,我們的判斷力等等,我們在獲得一種更為健全的人格和精神世界,這是我們學習十多年,卻可受益幾十年的財富。

有大學問的人和沒有墨水氣味的人,眼睛的光是不同的。有大學問的人眼睛深邃,心靈透出智慧型。他們必定用這樣的眼睛,看到更遠,闢出更先進的道路,使自己的勤奮學習有所回應,給十六七歲企望有所作為的我們劃下路標。

記得上學期的一位學長曾經說過非常感謝在學軍養成勤奮學習的習慣,這是他一生的財富。我們的歷屆學長,都曾不懈努力,勤奮學習,為社會做出貢獻。著也是我們想要做的,應該努力的方向。

自小我們便在學。我們學會呼吸。我們學會爬。

我們學會說話了。我們開始學習走路。我們一步一步,堅強又努力。

我們從乙個初生的小動物,變成今日個個自恃聰明且有些小才的學生。我們已經努力這麼多年,一刻不停地用學習讓自己更為優秀。這些必做之事,勤奮地學習,只會做的比別人更快更好。

都是要做,何不盡己所能呢?

2樓:權威暗示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那是局外人的看法;我們是局內人,聰明點兒,挑戰贏了自己,別人也不在話下.

此乃「比」的哲思也.

4.將分數排在「第一位」-----倒數第一位

許多同學都把分數視為自己的命根,這樣做的結果往往是傷精勞神,並患上「拒考症」,自負者向自卑前進, 自卑者更進一步.這樣只會埋沒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有一位德國人對我們中國人說:「你們學生的書比我們多,考試成績比我們好,但你們還是要買我們的技術我們的產品.」

如果我們學習是為了成績,那學習就喪失了它的本來意義.我們學習就是在我們的成長作乙個鋪墊,他教我們的是學習知識的方法,讓我們掌握所學的內容,而不是「死讀書」,只為成績單的好看.

考試只是乙個過程,掌握知識的多少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分數並不代表一切,畢竟「人有失分,馬有失蹄.」

將分數踩在腳下,認真學習你所學的知識.

掌握才是王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細節提高學習效率-《百年二中》

要提高學習效率,首先便是提高上課的效率。記住,老師上課的細節千萬不要漏掉,許多考試都在這些細節上會難倒你的,而這些細節往往是老師興致所致,上課處於極好狀態時,將大腦中的那些知識點下意識地說出來,且常常不書寫在黑板上的。捕捉這些細節,往往會提高你上課的注意力及效率和知識面。

利用好了課堂上40分鐘,下去後無需過多時間就能熟練掌握,事半功倍,做題複習效率也極高;反之只能事倍功半,花去大量時間,還容易丟三落四,知識掌握不完全,不熟練,對做題和今後複習造成隱患。當然,我不是說整個聽課和學習時間,神經都要繃得緊緊的,而是要緊跟老師的思路,抓住知識要點。不管是聽課還是自習,都要一心一意。

對於注意力極易分散的人,學習效率的提高就比較困難了。而且必須注意知識的前後承接,一旦前面掌握不好,容易造成惡性迴圈,所以學習效率高是建立在紮實的基礎之上的。

在上課的時候思路一定要跟著老師走,不要沉默不言,老師講一句,自己就像聽天書一樣聽一句,這樣很容易讓我們漏掉許多細節性的知識。在課堂上對老師提出的問題要積極回答,即使錯了自己也能知道,從而加深記憶,不要害怕別人會笑自己。在上課時,對老師的提問積極回答,還可以防止上課走神現象的發生,使得一節課40分鐘真正的實實在在的刻在自己的腦海中。

在上課時自己的身旁不要放**和雜誌類的書籍,因為那很容易讓自己分神。上課時也不要和自己旁邊的人說話,因為那很容易讓你們聊得「情不能已」,而使老師所講與自己所學的知識脫節。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乙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乙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乙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

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在學習和生活中注意細節,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細菌眯永

5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關於學習演講稿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談談學習態度,這是學習的前提。

為什麼一上學父母就說:「要用心學習,好好學呢?」 這指的就是學習態度。

態度決定一切,只有端正了學習態度,我們才有資格學習。如果態度端正,就有毅力克制自己的玩心,有催促自己前進的動力。所以我們不妨來一次面壁思過,反思一下自己有無懈怠之時,投機取巧、偷工減料之處。

及時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是認真學習、用心學習的必要保證。

端正態度之後,我們所要找的就是方法。

一樣的付出,卻得到不同的成績是什麼原因呢?

有的人學習刻苦,不容置疑,成天寫寫寫,做做做,默默默。在一旁看著都覺得累,有的人上課聽聽,下課翻翻,寫寫作業,難得寫幾道奧數題,成績卻穩定不退,這個世界怎麼這麼不公?

其實不是這樣的,前者用的是題海戰術,多少英雄好漢就是一頭撞死在這堵牆上的。題做得多是好事,可那是做題!又有多少道題是真正會做的?

如果改個條件,換個問法能做到聯想,轉換為同一道題;或是用五花八門的方法求出來才算真正會做。

我的學習方法比較奇怪:不死啃書。我手上的輔導書也不算少,我是這麼做完的:

看了一題,腦子裡有了思路就可以pass了。如果一題讓我思路凌亂,那麼,八成是難題或有多種解法,這道題就值得我下大手筆了。對待作業,一定要認真,自己買的書鬼畫符也就罷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馬虎不得。

這不是阿諛奉承,是訓練解題格式,打基本功的絕佳機會。另外,做題時要記住一次做對,千萬不要想我還有檢查的機會。考完了試,總聽到有人抱怨:

「我明明檢查了的,就是沒看到。」這很正常,就如你自己挖的陷阱自己不會往裡面跳,我們犯的錯誤自己是很難檢查出來的。

給自己找乙個競爭對手也不失為一種方法。

當自己有乙個對手時,便有了競爭的意識,只要我們想要有進步,就會自己向前。那麼如何選乙個對手呢?不要把乙個短時間內超越不了的人作為對手。

他,是你的榜樣。看看上次的排名,你前面的那位是誰?目標不要太高,比他高一分。

我曾在課桌上寫下,比***高一分,就是這麼乙個小小的目標,付出努力後我所得的遠不止一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勞逸結合,學習上下了苦功夫,課後一定要用散步、運動、睡覺補回來。運動可以提高思維的活躍程度,適當的打打球,跳跳操對學習是有益的。有規律的作息,合理的飲食絕對百利而無一害。

我們所需要把握的是平衡關。一旦勞、逸兩者失去平衡,一定要及時補救。如果這樣做了,相信大家在學習與健康方面都能做到雙贏。

有了良好的學習方法,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

學習習慣看似和方法差不多,但好習慣的養成更需要的是毅力。

例如:找個小本子記下身邊上發生的事,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又有多少人把看的新聞記在腦子裡了?

有誰能時刻記住要多聯想,鍛鍊思維邏輯性呢?

…… 習慣可大可小,貴在堅持;貴在你對它的重視程度。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養出來的,是自己多年的經驗總結、歸納得出的。

從現在開始,端正學習態度,改良學習方法,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學習方面的諸葛亮。臨近期中考試,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努力一把,爭取創造自己的小奇蹟。

關於夢想演講稿,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6637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 寫一篇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浩浩華夏,文明流長!泱泱中國,精神永繼!懷著這份自信與驕傲,我從五...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關於讀書的演講稿

為有源頭活水來 陳志豪 讓我們不妨背一首詩來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好一個 為有源頭活水來 曾看到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從 回到內地,搭的是一輛運舊輪胎的汽車,經過一處絕壁,道路翻漿。一路人攔在車前,想搭一便車,他從家到這場部借小米,想讓他那剛出生沒多久又...

生日演講稿,生日演講稿

尊敬的爺爺奶奶 叔抄叔阿姨 親襲愛的小朋友們 生日演講稿 5 敬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兄弟姐妹們,大家好 今天,在此舉辦我的12歲生日宴會,首先,我非常感謝大家的光臨 在這十二年裡父母用辛勤的汗水養育我,用無限的艾滋潤我,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決不辜負父母對我的希望,用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