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250字,清明節的400字演講稿

2023-03-27 02:15:03 字數 3207 閱讀 4182

1樓:網友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先烈 努力學習 振興中華》。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首先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珍貴的生命;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讀書時,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祖國,是祖國讓我們成長在乙個寧靜,和平的家園裡。

可是,今天的寧靜和平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它是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不能忘記狼牙山五壯士的驚世壯舉;抗日戰爭的滾滾硝煙;我們不能忘記:

先烈們在槍林彈雨中挺起了堅毅的身軀;在硝煙瀰漫中發出了震天的吼聲;是先烈們,用熱血奏響了壯烈的凱歌,是先烈們用鮮花般的青春譜寫了光輝的篇章。說到這裡,我的心情也變得有些沉重的,但沉重的心情也難以表達對英烈們的綣綣思念;我們的心情是悲痛的,悲痛如果能換來我們的覺醒,煥發我們的力量,去學習,去拼搏,去奮進,英烈們才會含笑九泉。同學們,我們不能只在「清明節」才想到革命先烈,而應該時時刻刻悼念革命先烈,繼承他們的遺志,高舉建設四個現代化的偉大旗幟,刻苦學習,發憤圖強,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憶往昔,訴不盡我們對先烈無限的崇敬;看今朝,說不完我們對明天無限的憧憬!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幸運兒,是振興中華民族偉大事業的希望,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勤奮學習,掌握本領,共同創造中華民族輝煌燦爛的明天!謝謝大家!

字數不知達不達標。但的確不多。

清明節的400字演講稿

2樓:劉澤洋

同學們,今天我們在烈士陵園隆重聚會,舉行清明掃墓活動。此時此刻,當我們站在紀念碑前的時候,我們悼念,我們品讀,我們銘記。我們悼念無數為了 xx解放和繁榮而英勇捐軀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我們品讀革命志士的信仰、堅貞,崇高和不朽;我們銘記源遠流長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雖時間永是流逝,但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來,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一直被人們傳誦。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先烈們捨生忘死、前赴後繼、為他人謀幸福的崇高品德我們應世代銘記,他們的無畏和奉獻精神應萬古長青。

生命權是乙個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貴的權利。先烈們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這是何等的高尚!然而,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玩物喪志,有些人自私自利。

因為一點點小小的困難,就讓他們退縮;因為一點點小小矛盾,就讓他們大動干戈。同學們,面對這不眠的紀念碑!讓我們永遠記得去珍惜生命,珍惜親情,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東西,為他人帶來快樂,這才是我們少先隊員學習英雄,緬懷先烈的真諦!

長期以來,我們顏港中心小學的莘莘學子淳樸向上團結拼搏,今天,作為乙個光榮的「顏小」學子,我們更要珍愛生命,努力學習,踏踏實實地為自己積澱幸福人生作準備,為將來服務和奉獻社會奠基力量。同學們,還有幾個月,你們即將小學畢業了,現在你們處於乙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我希望你們能找準方向,增強信心,自主、自覺地學習,爭取考出優異的成績,為自己爭光、為父母爭光、為我們的學校爭光!

同學們,讓我們把愛國、愛民的崇高情懷融入到愛校、愛集體的具體行動中去吧,從講誠信做起,從珍愛生命做起,從努力學習做起,讓生活中的點滴小事洗禮我們的靈魂,讓英烈見證我們的成長。

思想永遠昂揚,靈魂永不跪倒,步伐永遠堅定,這就是我們面對先烈的錚錚誓言。我們將無愧偉大時代,我們將奮然前行。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又是乙個清明節,又是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來到了革命烈士們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

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

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頂我8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最開始是乙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便會公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 「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後來,由於清明與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的,寒食與清明就合二為一了,而寒食既成為清明的別稱,也變成了清明時節的乙個習俗。

在今年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覺得,我們首先應該深切緬懷在汶川**中死難的同胞和英勇搶救的解放軍戰士。眾人皆知,2023年5月12日,發生了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級大**。

汶川是四川省的乙個寧靜的小鎮,背靠青城山,西鄰都江堰和成都,然而,在14時28分,這裡往日的平靜,卻被這突如其來的**所打破。

大家還記得一名名叫杜正香的女老師嗎?**來臨,學校坍塌時,她趴在瓦礫裡,頭朝著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拉著兩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著三個幼小的生命。原來,她是要把這些孩子們帶出即將倒塌的教學樓,她用自己的肩背為孩子們擋住了墜落的橫樑。

當解放軍救出他們時,五個孩子還安然無恙,只受了一點傷,可杜正香老師卻已經故去。當在新聞上看到這則故事時,我被杜正香老師那崇高的品質深深**撼了,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一樣和我深受感動。

如今,距離汶川**已有10個月之久,可在**中發生的那些感動的畫面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腦海中重新上演。**中那些見義勇為、捨己為人的人們應該受到我們的尊重與緬懷。在即將到來的清明節上,我們應該紀念那些英勇奉獻的人們,是他們,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高尚,什麼是感動。

5樓:靈台白博仁

祭祖,紀念先烈與疫情英雄。

清明節演講稿,清明節演講稿

你就拼了命的大哭並大叫 你們死的好好殘呀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55 小學清明節演講稿 老師 同學們 早上好!昨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而四月,一切都是那麼新綠,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然而當我們站在國旗下,仰望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的時候,你的腦海中是否會想起...

清明節班會上用的演講稿,清明節的演講稿

清明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由於二十四節氣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氣溫 降雨 物候等方面的變化,所以古代勞動人民用它安排農事活動。淮南子?天文訓 雲 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按 歲時百問 的說法 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故謂之清明。清明一到,氣溫公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

關於清明節開頭間單的演講稿,有關清明節的長篇演講稿

又乙個清明節,又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來到烈士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 灑熱血 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