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蘑菇有好處嗎,吃蘑菇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2022-04-12 15:00:04 字數 3870 閱讀 3250

1樓:匿名使用者

a:雖然我們常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但是對於蘑菇,營養學家們卻高呼「蘑菇蘑菇,大家都愛」。據《芝加哥論壇報》3月20**道,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實在是一天都不該離開蘑菇。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醣等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而且經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

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

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

但是,美國食用菌協會顧問馬戈·克勞茲介紹說,除了我們熟知的上述好處,蘑菇還有以下5大「秘密**」。

1.二十大卡:一小把蘑菇中,蘊藏了大自然的精華,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提高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大概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類的熱量少多了。

2.味道: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之外的第六種味道--鮮味。當它們與別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

3.維生素d:其他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維生素d,蘑菇是個例外。並且,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豐富,有利於骨骼健康。

4.抗氧化: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與一些色澤鮮豔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蘆、胡蘿蔔、花椰菜、紅辣椒。

5.替代主食:資料顯示:

如果人們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飯之類的主食,並且堅持一年,就算飲食結構不做任何變動,可以少攝入1.8萬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兩公斤脂肪。要知道,減去兩公斤體重不難,但要減掉兩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練幾個月。

2樓:

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實在是一天都不該離開蘑菇。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的

吃蘑菇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3樓:大野瘦子

好處:1、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增強免疫力。

2、蘑菇不同於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很是豐富,有益於骨骼健康。

3、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很強可以有效的延緩衰老壞處:蘑菇為發物,故對蘑菇過敏的人要忌食,蘑菇的生長環境很雜,有的環境容易有重金屬超標(特別人工種植的),人體攝入重金屬是很有害處的。

4樓:木子峰不瘋

好處多於壞處:

功效:一:益氣開胃,久病虛羸及老人小兒體弱者;二:託痘疹;三:抗癌;四:降血糖。五:與蔥白兒同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適宜於老年人、糖尿病、白細胞減少症、傳染性肝炎、高脂血症、維生素b2缺乏症等患者食用。

1、美味   蘑菇存在除了酸甜苦辣鹹以外的第六種味道——美味。當它們與此外食品一路同化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

2、熱量低   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增強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概況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類的熱量少多了。

3、維生素d豐富   蘑菇不同於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很是豐富,有益於骨骼健康。

4、抗氧化   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很強可以有效的延緩衰老

5維生素a寶庫   蘑菇所含蛋白質高達30%以上,每100克鮮菇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206.28毫克,而且蘑菇中的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有的蘑菇中纖維素含量也超過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

壞處就是毒蘑菇的害處比較大。

還有就是蘑菇為發物,故對蘑菇過敏的人要忌食;這對於腫瘤患者的影響似乎與現代研究結論(有利於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相左。筆者認為古人經驗也應參考,故腫瘤患者對蘑菇的食用應持謹慎態度。

5樓:名淘健康管理師

1.富含膳食纖維,助於防便秘、調節血脂和血糖,而在飲食中攝入足量膳食纖維,有一定的調節血脂、血糖的效果。

2. 有益於補充礦物質,蘑菇富含各種礦物質,是飲食中礦物質元素的乙個重要的**。比如,香菇中的鋅含量很高,每 100 克鮮香菇含 0.66 毫克。

3 天然鮮,可利用蘑菇增鮮,減少食用鹽的使用量!降低鈉鹽攝入,幫助控制血壓!炒小白菜放香菇碎,豆腐湯可加入蘑菇。

6樓:天蠍收藏家

吃蘑菇有很多好處,例如蘑菇都帶有獨特的香味,尤其是經過特色烹飪之後,味道更甚,十分適合食慾不佳患者食用,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食用,能增進食慾。

7樓:比佛

好處是增進食慾、通便排毒、鎮靜鎮痛,壞處是一次性吃太多會引起中毒。

8樓:來自金茂大廈豁達的雨樹

益處是蘑菇中含有氨酸酶,有助於降低血壓和降血脂作用,還具有預防和**癌症的作用。降低腦血管硬化的風險。負面作用是蘑菇性滑,有腹瀉者要慎食。

9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蘑菇有很多好處,例如蘑菇中鐵、鉀、鈣、銅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其維生素b、維生素d、氨基酸、葉酸、磷酸腺苷、己糖醇、木糖醇、蛋白酶以及傘菌氨酸、鵝膏氨酸、口蘑氨酸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望採納謝謝。

10樓:想你的夜哦

蘑菇屬真菌類,富含多醣,食用可增強身體免疫力。蘑菇的生長環境很雜,有的環境容易有重金屬超標(特別人工種植的),人體攝入重金屬是很有害處的。

11樓:歟馨寧

你家孩子幾歲了呢還不如

多吃蘑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除營養豐富外,還有明顯的藥用保健價值。祖國醫學對蘑菇有一定認識。《醫學入門》稱蘑菇能"悅神、開胃、止瀉、止吐"。

《本草綱目》說蘑菇"益腸胃,化痰理氣"。近年來醫學研究證實,蘑菇對人體保健作用有以下幾點:

1、蘑菇中含有酪氨酸酶,所以有降低血壓、降血脂作用,適合肥胖人和老年人食用。

2、蘑菇含有抗癌物質,能增強人體對癌細胞的抵抗力,有預防和**癌症的作用。

3、蘑菇中含有廣譜抗菌素,具有消炎作用,還可**感冒。

4、蘑菇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有抑制作用,可以用來殺菌。

5、蘑菇有抵抗病毒、保護肝臟的作用。其所含的梳苷酸,對**肝炎有利,是**肝炎的輔助食品。

此外,蘑菇還可以治陪白細胞減少症、消化道障礙等症;對促進食慾、恢復大腦功能、促進乳汁分泌都有一定輔助作用。

13樓:白酒技術資料

可以。蘑菇富含營養。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醣等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

而且經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協調人體對其他食物的吸收、轉運,增加食物的營養效率。

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對人體攝取維生素d、維生素a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

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

最好吃新鮮蘑菇。在超市或商場裡**的蘑菇有時會用水浸泡以保證質量。這樣浸泡在水中的蘑菇,會有很多營養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議消費者最好還是購買新鮮的蘑菇。

有的朋友買回蘑菇後,習慣於儲藏在冰箱裡,覺得低溫能更好地保證質量。其實,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新鮮蘑菇放在陰涼處儲存。

14樓:建瑤鎮甲

蘑菇裡都含毒素,即使是沒毒可以使用的,經常食用毒素堆積對身體有害,但是要到那個程度,除非你一天三餐都吃,吃個幾十天。

15樓:小皮俠

蘑菇多吃有好處嗎?蘑菇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16樓:苑聰澹臺海兒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吃蘑菇有什麼好處?蘑菇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蘑菇又名雙孢蘑菇 白蘑菇 洋蘑菇 蒙古蘑菇 蘑菰 肉菌 蘑菇菌,各地區對蘑菇的名稱有所不同,但蘑菇一名比較通用。蘑菇的好處 1 熱量低 一小把蘑菇中,蘊藏了大自然的精華,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提高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大概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類的熱量少多了。2 維生素d...

這蘑菇誰認識,有毒嗎,這是什麼蘑菇?這個蘑菇有毒嗎?誰認識?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在沒有確定蘑菇品種之前,最好不要吃。因為野生菌的種類繁多,上達幾千種,能叫出名字的並不是很多,一般有毒的蘑菇都是色澤比較鮮豔,部分含有劇毒,根據你提供的 這種蘑菇雖說叫不上名字,但絕對有毒,千萬不要吃,如果用手碰到,記住要用肥皂洗手。一般顏色靚麗的都有毒 這是什麼蘑菇?這個蘑菇...

如何挑選蘑菇,有什麼竅門嗎?如何挑選蘑菇?

把蘑菇放在濃鹽水中浸泡就可去除蟲子。洗蘑菇前最好把菌柄底部帶有沙土的硬蒂去掉,由於這個部位即便用鹽水泡過也不易洗淨,並且人體也不易消化。蘑菇盡量挑選個頭小的,越小個的蘑菇蟲越少。在整個曬乾的過程中有高溫,蟲子基本都爬出來了,能存在蘑菇內的很少。但是快腐爛的蘑菇蟲子就會多一些。吃之前用45 以下的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