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力鍋正確使用方法,高壓鍋正確使用方法

2022-01-07 05:24:12 字數 5414 閱讀 5460

1樓:淺痕墨殤

1、開蓋: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

2、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

煮飯時:4l、5l、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10杯、12杯,(一杯公尺為三兩)。 公尺水比例為1:1即 1杯公尺配1杯水。當然,使用者可根據不同公尺質及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水量。

3、將鍋膽放入鍋內: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

4、合蓋: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

5、放置好限壓閥,將限壓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

6、接通電源,加熱燈亮。(如果不設定保壓時間,加熱燈亮一會兒熄滅,保溫燈亮,處於保溫狀態。)

7、根據你的食物選擇相應功能,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是機械型的,則旋轉旋鈕到旋鈕上標註了不同食物所對應的保壓時間範圍,(可根據食物及個人烹飪經驗,適當調整保壓時間)。這時電壓力鍋則進入工作狀態。

這時加熱燈亮,等達到一定壓力後, 浮子閥自動頂起,並很快轉入保壓狀態,加熱燈滅,保壓燈亮,自動轉入保壓程式,保壓倒計時開始,旋鈕逆時針方向倒轉。旋鈕倒轉到「關」位置時烹飪完成,保壓燈長亮,進入保溫狀態。等到浮子閥是落下自動落下時就可以開啟食用了。

2樓:暴走少女

1、將需要進行烹調的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但是放進的食物和水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5,容易膨脹的食物不能超過3/5,同時也不能小於內鍋的1/5。

2、將內鍋的水漬擦乾淨,放入內鍋。

3、合上壓力鍋的鍋蓋,手握鍋蓋手柄,平放至限位邊,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

4、將壓力鍋的放氣閥拔到壓力鍋密封位置。檢查浮子閥是不是穩固。

5、選擇要使用的功能,點選確認。

3樓:村口毛哥哥

新飛高壓力鍋在燉酸菜時嘶嘶放氣,而且加熱和保壓一直在閃 、加熱亮 、保壓顏色不是很亮,這屬於正常現象。

正確步驟:

1、使用前首先要檢查排氣管孔是否暢通,然後將食物放入鍋內,但食物不得超過鍋容量的 4/5。然後將鍋蓋蓋上,按鍋蓋上箭頭所示「關」的 方向, 轉動鍋蓋,直到兩手柄完全重合為止。

2、將內鍋放入外鍋內: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 盤接觸良好。

3、合蓋時,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 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見有蒸氣穩定地從排氣管內排出時,再將限壓閥扣在排氣管上。在限壓閥上,不得新增其他重量,更不 能用其他東西代替。

蒸煮各類食物的時間,說明書上有具體規定, 應嚴格掌握。不能任意延長,以免發生事故。

4、接通電源,公升壓燈亮。

5、根據食物設定保壓時間

4樓:惜雪談情感

回答將需要進行烹調的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並且取出電壓力鍋的內鍋,但是裡面的食物和水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5。

2/5將內鍋放入壓力鍋之前一定要把內鍋的急加熱盤抹乾淨,放入內鍋後,需要保持內鍋和發熱盤之間具有良好的接觸。

電飯煲前十大排行榜-上**,高顏值,高品質,你想要得這都有!

廣告3/5

在合上壓力鍋的鍋蓋時,需要手握鍋蓋手柄,平放至限位邊,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

愛採購廣告

食品加工廠用高壓蒸煮鍋 大型肉製品高壓鍋 商用煮粥鍋

¥35000 元

檢視4/5

合上鍋蓋之後需要將壓力鍋的放氣閥拔到壓力鍋密封位置,還要檢查浮子閥是不是穩固。

5/5在選單中選中要使用的選單,最後接通電壓力鍋的電源,指示燈停止閃爍,電壓力鍋就會開始工作了。

更多15條

5樓:jz藍胖胖小童鞋

1、使用前首先要檢查排氣管孔是否暢通,然後將食物放入鍋內,但食物不得超過鍋容量的 4/5。然後將鍋蓋蓋上,按鍋蓋上箭頭所示「關」的 方向, 轉動鍋蓋,直到兩手柄完全重合為止。(ps:

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

*4l、5l、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10杯、12杯。

*1杯公尺配1杯水。使用者可根據不同公尺質及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水量。

*量杯容量為180ml

2、將內鍋放入外鍋內: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 盤接觸良好。

3、合蓋時,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 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見有蒸氣穩定地從排氣管內排出時,再將限壓閥扣在排氣管上。在限壓閥上,不得新增其他重量,更不 能用其他東西代替。

蒸煮各類食物的時間,說明書上有具體規定, 應嚴格掌握。不能任意延長,以免發生事故。 (ps:

放置好限壓放氣閥,將 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

4、接通電源,公升壓燈亮。(如果不設定保壓時間,公升壓燈亮一會兒熄滅,保壓燈亮,處於保溫狀態。)

6樓:何苦

你沒有將限壓閥撥到密封的位置,所以燉酸菜時就會 嘶嘶放氣。

1.開蓋: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

2.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

煮飯時:4l、5l、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10杯、12杯,(一杯公尺為三兩)。 公尺水比例為1:1即 1杯公尺配1杯水。當然,使用者可根據不同公尺質及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水量。

2.將鍋膽放入鍋內: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

3.合蓋: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

4.放置好限壓閥,將限壓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

5.接通電源,加熱燈亮。(如果不設定保壓時間,加熱燈亮一會兒熄滅,保溫燈亮,處於保溫狀態。)

6.根據你的食物選擇相應功能,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是機械型的,則旋轉旋鈕到旋鈕上標註了不同食物所對應的保壓時間範圍,(可根據食物及個人烹飪經驗,適當調整保壓時間)。這時電壓力鍋則進入工作狀態。

這時加熱燈亮,等達到一定壓力後, 浮子閥自動頂起,並很快轉入保壓狀態,加熱燈滅,保壓燈亮,自動轉入保壓程式,保壓倒計時開始,旋鈕逆時針方向倒轉。旋鈕倒轉到「關」位置時烹飪完成,保壓燈長亮,進入保溫狀態。等到浮子閥是落下自動落下時就可以開啟食用了。

7樓:幸福一生

回答8、當食物烹飪成熟之後,等一段時間之後將浮子閥開啟,將壓力鍋中的蒸汽釋放出來。蒸汽釋放完之後,再開啟壓力鍋的蓋子,取出食物。

電高壓鍋的注意事項為

使用電壓力鍋前,請務必閱讀壓力鍋使用說明書。一定要按說明書要求去做,避免錯誤操作造成的人身傷害。在每次使用前也要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 座下的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其他食物殘渣堵塞。

若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首先應將電源拔掉,待鍋體冷卻後,清潔氣孔後才能繼續使用,避免電壓力鍋出現爆鍋現象。還要檢查橡膠密封墊圈是否老化。老化的膠圈易使壓力鍋漏氣,需要及時更新。

以上是我的一點理解,希望對您有一些幫助,最後祝您生活愉快哦~更多3條

8樓:

請使用前認真閱讀一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按你上面的說法,如果加熱和保壓都在提示你的話,肯定是不正確的。應該立即斷電,否則還是有險的。

9樓:李春來

加入想做的食品。蓋好封閉蓋,通電後,摁下選單鈕。加熱。注意安全閥。

10樓:僧寄戎

我家的高壓鍋蓋不上蓋

11樓:一剪寒梅

在使用乙個新的產品之前,先要看它的使用說明。把使用說明看透了,你就知道怎樣用了。

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打客服的**。

12樓:

怎麼燉排骨的時候排骨不爛

高壓鍋正確使用方法

13樓:你好

現在家用電器在不斷的公升級和更新,這些先進的電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更多的方便,也提高了生活的質量。電高壓鍋就是傳統壓力鍋的公升級產品,因為該產品的特點深受很多人的喜歡。電高壓鍋在使用的時候非常的方便和實用,但是有些人還是用不好,現在就說說電高壓鍋使用方法和步驟。

1、使用前要學習

初次使用電壓力鍋,您必須閱讀壓力鍋使用說明書。一定要按說明書要求去做,或者向懂行人請教,萬不可不學就用。

2、使用前要檢查

首先要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座下的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其他食物殘渣堵塞。若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將鍋移離火源,強制冷卻後,清潔氣孔才能繼續使用,否則使用中食物會噴出燙傷人。還要檢查橡膠密封墊圈是否老化。

橡膠密封圈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要老化。老化的膠圈易使壓力鍋漏氣,為此,需要及時更新。

3、開蓋

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

4、取出內鍋

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4l、5l、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10杯、12杯。1杯公尺配1杯水。

使用者可根據不同公尺質及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水量。量杯容量為180ml。

5、將內鍋放入外鍋內

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

6、合蓋

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鍋蓋的手柄一定要和鍋的手柄完全重合,才可放到爐子上烹製食物,否則會造成爆鍋飛蓋事故。

7.放置好限壓放氣閥

將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接通電源,公升壓燈亮。

8.根據食物設定保壓時間

在加熱過程中,絕不可開蓋,免得食物爆出燙人。在末確認冷卻之前,不要取下重錘或調壓裝置,免得噴出食物傷人。應在自然冷卻或強制冷卻後開蓋。

9.不使用銳器鏟刮

高壓鍋用後一定要及時清洗,尤其檢查安全塞是否藏有食物堆積物、殘渣,要保持鍋的外觀清潔不要用銳利的器具如刀、剪、鏟等適量鏟鍋內外,否則鍋易變形成凸凹狀,或被鏟出橫一道豎一道的劃痕,有損保護層。

10.不要擅自加壓

使用時有人擅自在加壓閥門上增加重量,為的是使鍋內的壓力加大,強行縮短製作的時間。殊不知鍋內壓力的大小是有嚴格的技術引數的,無視這種科學設計,就會造成鍋爆人傷的嚴重後果。

蘇泊爾高壓鍋使用方法,蘇泊爾電壓力鍋使用方法

1 在使用高壓鍋的時候需要把壓力鍋的內膽取出,之後將食材放入到內鍋中,同時食物和水 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 5,而容易膨脹的食物不能超過內鍋的3 5。放入食材之後,使用者可以根 據自己的需要加入適量的水.2 食材放入完畢後把內鍋放在外鍋中,在放入內鍋的時候需要把內鍋的發熱盤擦乾淨,同時在 放進內鍋時還...

紅雙喜電壓力鍋正確使用方法?紅雙喜壓力鍋 怎麼用

電壓力鍋使用步驟和方法。1 使用前要學習,初次使用電壓力鍋,您必須閱讀壓力鍋使用說明書。一定要按說明書要求去做,或者向懂行人請教,萬不可不學就用。2 使用前要檢查,首先要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座下的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其他食物殘渣堵塞。若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將鍋移離火源,強制冷卻後,...

壓力鍋和高壓鍋有什麼區別,電壓鍋與高壓鍋的區別

一 電壓力鍋和高壓鍋區別 營養價值。電壓力鍋擁有的電飯煲的有點,煮飯的時候是完全密封的,營養不易流失,而壓力鍋設計了排氣設定,在排氣的過程中,營養隨著水蒸氣一起被排走了,不容易儲存原本食物的營養價值。二 電壓力鍋和高壓鍋區別 節能。由於電壓力鍋是利用時間控制並帶有壓力的,其能源消耗與其它鍋類相比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