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和天然氣哪個好?有什麼主要的區別?

2023-03-10 00:20:02 字數 2400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好,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co),而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ch4)。

人工煤氣的主要成分就是一氧化碳。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co、氫和烷烴、烯烴、芳烴等。煤氣有毒是因為其中的co、芳烴等能與人體中的血紅蛋白結合,造成缺氧,使人昏迷不醒甚至死亡,在低濃度下也能使人頭暈、噁心及虛脫。

天然氣(natural gas)又稱油田氣、石油氣、石油伴生氣。主要成分是甲烷,還含有少量乙烷、丁烷、戊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硫化氫等。開採石油時,只有氣體稱為天然氣;石油和石油氣,這個石油氣稱為油田氣或稱石油伴生氣。

天然氣的化學組成及其理化特性因地而異,無硫化氫時為無色無臭易燃易爆氣體,密度多在,比空氣輕。

通常將含甲烷高於90%的稱為幹氣,含甲烷低於90%的稱為濕氣。

2樓:112333束脩

它們是都是可燃氣體。都是從地下抽起來的。

天然氣用管道直接引入千家萬戶,使用方便。

煤氣灌裝,每次用完要叫師傅換,萬一接不上,菜就在鍋裡。

3樓:mimi寶寶一

天然氣方便,比較省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啊,節能無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不是從地下抽上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的燃燒值比較高!

煤氣 是用煤或焦炭等固體原料, 經乾餾或汽化制得的,其主要成分有一氧化碳、甲烷和氫等。因此,煤氣有毒 。

天然氣 作為一種優質潔淨能源, 主要由甲烷組成,僅同煤氣相比就具有四大優勢:

一是熱值高,達8800大卡,高於煤氣至倍;

二是純度高,其95%的成分為甲烷,燃燒完全,不含硫化物等有毒、有害的雜質,無刺鼻氣味;三是管道壓力級制高,高出煤氣幾十倍,加壓範圍大,更容易做到充足供氣;

四是管道使用壽命長,同等條件下比煤氣可多用3倍時間,維修成本低。

用天然氣和煤氣,那個好?之間的區別?

7樓:夏信化汝

當然天然氣了。

第一是安全,至少天然氣無毒。

第二是熱值大,純天然氣的熱值是比煤氣大的。

有些地方原來用管道煤氣,後來改用管道天然氣後,為了平衡熱值,會在天然氣裡混一些氮氣。要不然純氣熱值太大原來的燃氣灶,熱水器什麼的就得換新的了。

天然氣和煤氣的區別在**

8樓:鬧鬍子

天然氣和煤氣的區別如下:

1、氣體不同:天然氣的成分純度比較高,主要成分是甲烷、氫氣,沒什麼特殊氣味。燃燒的比較充分,沒有雜質,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而且雜質比較多,有灰塵,無色無味但有毒。

2、使用灶具不同:使用天然氣需要天然氣灶,使用煤氣需要煤氣灶,都有自己專門的使用器具,不能夠混用。

天然氣形成原因

天然氣的成因是多種多樣的,天然氣的形成則貫穿於成巖、深成、後成直至變質作用的始終,各種型別的有機質都可形成天然氣,腐泥型有機質則既生油又生氣,腐植形有機質主要生成氣態烴。

生物成因。成巖作用(階段)早期,在淺層生物化學作用帶內,沉積有機質經微生物的群體發酵和合成作用形成的天然氣稱為生物成因氣。其中有時混有早期低溫降解形成的氣體。生物成因氣出現在埋藏淺、時代新和演化程度低的岩層中,以含甲烷氣為主。

生物成因氣形成的前提條件是更加豐富的有機質和強還原環境。

9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天然氣和煤氣相比都具有清潔,易於調節,熱效率高的特點。主要區別在於:成分不同,燃燒**的濃度範圍不同,有害性不同,熱值不同,**不同,使用壓力不同,還有就是天然氣比煤氣要便宜的多。

煤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含有水份,集油和灰塵,氨萘,硫化氫等雜質,輸送壓力較低。天然氣一般是幹氣,成份以甲烷為主,基本不含雜質,熱值高,火焰傳播速度慢,輸送壓力高。

10樓:中科蓋思

「首先兩者成分不同,天燃氣主要由甲烷組成、雜質少純度高,而煤氣為一氧化碳、甲烷等多種氣體的混合物,純度低。其次壓力也不一樣,前者接近3000pa,後者2000pa左右,這就意味著兩者所採用的燃氣噴嘴直徑也大相徑庭,無法混合使用。最後,天燃氣燃燒更徹底且更安全,燃氣則屬於二次能源,燃燒後會產生有害氣體。」

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和煤氣的區別 天然氣和煤氣有啥不同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目前市場上家用燃氣灶種類繁多,按使用氣種,有天然氣灶 煤氣灶 液化石油氣灶三種。天然氣是一種清潔高效的氣體能源,它與管道煤氣的區別主要在於 組分不同,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煤氣是有氫 甲烷 氮和一氧化碳等構成的混合氣體 熱值不同,天然氣的熱值是煤氣的2.1 2.3倍,也就是說,為達到相同的加熱效果...

管道煤氣是天然氣嗎,管道煤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管道煤氣不是天然氣,他們的組成成分是不相同的。天然氣主要由甲烷 85 和少量乙烷 9 丙烷 3 氮 2 和丁烷 1 組成。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 乙炔 氨 碳黑 乙醇 甲醛 烴類燃料 氫化油 甲醇 硝酸 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而煤氣是由水蒸氣通過熾熱的焦炭而生成的氣體,主要成份是一氧化...

天然氣和電哪個燒水更划算

燒水用電和天然氣哪個更划算,燒同樣的水用電划算,還是用天然氣划算,燒水的注意事項,怎麼燒水更省錢,省錢的燒水方法,一年省下幾十塊,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專家 燒水用電和天然氣差距這麼大,很多人都做錯了 大多數家庭喝熱水都是現燒,有些家庭用天然氣燒水,有些家庭使用電熱水壺,不過很少知道到底是用電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