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上的「氣」與水蒸氣的「氣」字有什麼區別

2021-05-02 17:01:05 字數 2244 閱讀 508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那個氣,是講氣體的狀態。

玄學上,所說的「氣」,其實也是種狀態,這個狀態不是水的狀態,是萬物之靈的那個狀態。比如我們看風水,這個「氣」就是風水的核心。風水講氣象,這個氣象不是「氣象報告」那個氣象,是陰陽五行和合之氣象。

我們古代道家講究「氣場」,其實這個氣場就是天地萬物功能所顯現。外國講磁場,這個概念上有些相似了,因為科學證明地球上一切事物,都是有磁力的,只是大小不同,這種磁力就是種功能。

另外,人有 地水火風空識見 這八大功能,風也可以說成氣。是人的氣脈。但這個脈跟解剖學的那個脈有所不同。

具體的還希望lz自行檢視些資料。末學也只懂得這麼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2樓的說法

補充下在玄學上是要分開的·山、醫、命、卜、相山所包含的內容是指修身養性,靜坐內煉等,大略可以包括有:導引、內丹術、外丹術、武術等。

其氣則為山之靈氣

醫術則就是古代中醫系統·其氣則為生氣

命理所指就是佔算人生命運的學問。卜,所指就是占卜運程的行為·這2個都差不多·可以歸為我們所說的運氣

相術觀察人的面貌、地理環境等方法。大略分為:面相、手相、風水等其氣則為上述幾種加起來,在者天地人之氣

3樓:luckstar幸運星

玄學上的氣是 人體之內精 ,氣 神,的氣

是看不見的 說的明白點 就是一種能量體

4樓:新使用者

玄學之『氣』是人體裡運動的物質。它可以通過意念導引而獲得。

從玄學上講,風氣的「風」與「氣」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至今,中國人依然那麼相信風。真的是寧可信其有啊!

在地球上,佔最大體積的物質是什麼,就是風、水、地。人類賴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物質是什麼,也是風(空氣)、水、地(土地)。請大家在說風水的時候不要把「地」忘了。

風(空氣空間)、水(水文水質)、地(地形地質你說的風和氣組成起來就是``風``` 重要的乙個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玄學只能知道過去精確度而以..人算不如天算.就算你再歷害也逃不過因果..還是去學佛吧..以解脫生命為目標

水蒸氣與水蒸汽有什麼區別?在日常學習中,應用哪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學習中氣體應該使用水蒸氣。

區別如下:

一、指代不同

1、水蒸氣:簡稱水汽或蒸內汽,是水(h₂o)的氣容體形式。當水達到沸點時,水就變成水蒸氣。

在海平面一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為99.974°c或212°f或373.15k。

2、水蒸汽::指特定空間的水存在形態是氣-液二相,其中液相可以是「霧」狀分散形式存在(水蒸氣是水的氣態形式),也可以是大量液滴聚集形式存在

二、特性不同

1、水蒸氣: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在自然界,純水是非常罕見的,水通常多是酸、鹼、鹽等物質的溶液,習慣上仍然把這種水溶液稱為水。

2、水蒸汽:水置於抽盡空氣的密封容器中,就會有分子從水面逸出,同時又有分子從蒸汽空間返回水中。在同一時間內,如逸出與返回水中的分子數量相同,達到動平衡,水和水蒸汽便處於飽和狀態,並分別稱為飽和水和飽和水蒸汽。

三、應用不同

1、水蒸氣:水蒸氣不是能源,也不是二次能源,更不是再生能源,水蒸氣只是水以氣態方式存在的一種表現。

2、水蒸汽:熱能可以轉變成機械能、加熱和蒸發液體等。

8樓:西西的姐哦

蒸汽」不同du於「蒸氣」zhi。「水蒸氣」不能寫成dao「水蒸汽」。

回「蒸氣」是泛指液體答

或固體(如水、碘、汞、苯)因蒸發、沸騰或昇華而變成的氣體。使用時前面要加上與之相關的事物,如水蒸氣、苯蒸氣、汞蒸氣、碘蒸氣。

「蒸汽」是特指,水加熱到沸點所變成的水汽,氣態的水。「蒸汽」特指水的蒸氣,義同「水蒸氣」,所以不能寫成「水蒸汽」。「蒸汽」運用比較自由,它既可以作為語素同別的語素結合成詞,如「蒸汽機」「蒸汽機車」,也可以單獨成詞,如蒸汽洗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汽:是指水蒸氣和微小水滴的混合物,比如剛揭開鍋時的「白汽」,可簡稱為「水汽」;

內水蒸容氣:是指水的氣態,比如空氣當中含有約0.3%的水蒸氣,使我們感覺不像在沙漠中那麼乾燥。

從描述物質形態的角度(物理化學),水蒸氣是對的;

從日常口語的時候,一般用來描述大霧或者「水汽」的時候就應該是水蒸汽了。

燒水時水壺裡冒出的「白氣」是水蒸氣嗎

是。當鍋中的水達到沸點時,便開始沸騰,被汽化成水蒸氣,公升到一定高度遇冷便又液化成了小水珠,即水沸騰時冒出的白氣。沸騰是液體受熱超過其飽和溫度時,在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劇烈汽化的現象。燒水注意事項。自來水煮沸開蓋再煮3到5分鐘 燒水壺的笛子一響起,家庭主婦奔至爐台前,如果立即把火關掉,就會使那些有...

氣開頭的字的成語有哪些,氣開頭的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氣貫長虹 貫貫穿。正義的精神直上高空,穿過彩虹。形容精神極其崇高,氣概極其豪壯。氣沖斗牛 氣氣勢牛鬥即牽牛星和北斗星,指天空。形容怒氣衝天或氣勢很盛。氣咽聲絲 呼吸困難,聲音細微如絲。形容人極度虛弱。氣憤填胸 形容憤怒之情充滿胸中。氣克斗牛 鬥北斗星。牛牽牛星。鬥牛泛指星空。形容氣魄很大。同氣吞牛斗...

年什麼氣什麼的成語,年啥氣啥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壯氣銳 ni n zhu ng q ru 生詞本基本釋義指年紀輕 年盛氣強 氣勢旺盛。亦作 年少氣盛 年啥氣啥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年少氣盛 ni n sh o q sh ng 指年紀輕,氣勢旺盛。年壯氣盛 ni n zhu ng q sh ng 指年紀輕,氣勢旺盛。年壯氣銳 ni n zhu ng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