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原油及煤燃燒排放的二氧化碳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09 字數 2082 閱讀 5887

1樓:萊特資訊科技****

做乙個估算:

根據一些資料可得這些燃料的典型熱值及產生的co2天然氣 8300千卡/m3,產生專的co2為1.885kg;屬標準煤 7000千卡/kg,產生的co2為3.6kg;

** 9200千卡/kg

**的碳含量按85%,產生的co2為3.1kg,各發10000千卡熱量,需

天然氣 1.20 m3,產生co2,2.26 kg;

** 1.09kg,產生co2,3.37 kg;

標準煤 1.73kg,產生co2,5.14 kg.

食品級二氧化碳和工業二氧化碳有什麼區別,二氧化碳裡含鉛嗎?

2樓:學雅思

二氧化碳裡不含鉛,兩者區別如下:

一、製備方法不同

1、食品級二氧化碳:酒精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經水洗、除雜、加壓製成液體二氧化碳。

2、工業二氧化碳:高溫煅燒石灰石(或白雲石)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氣,經水洗、除雜、壓縮,制得氣體二氧化碳:

二、用處不同

1、食品級二氧化碳:飲用含二氧化碳的飲料,可使體內的熱量隨二氧化碳氣體排出。產生清涼爽快的感覺,還能刺激口感。降低ph值有防腐作用。

2、工業二氧化碳:用作致冷劑,飛機、飛彈和電子部件的低溫試驗,提高油井採收率,橡膠磨光以及控制化學反應,也可用作滅火劑。

三、相關規定不同

1、食品級二氧化碳:液體二氧化碳用於汽水、汽油和飲料,最大使用量按正常生產需要而定。食品新增劑二氧化碳的濃度範圍為98.8%~99.8%。

2、工業二氧化碳:瓶裝氣體產品在運輸儲存、使用時都應分類堆放,嚴禁可燃氣體與助燃氣體堆放在一起,不准靠近明火和熱源,應做到勿近火、勿沾油臘、勿爆曬、勿重拋、勿撞擊,嚴禁在氣瓶身上進行引弧或電弧,嚴禁野蠻裝卸。

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食品級液體二氧化碳:符合國標《gb 10621-2006 食品新增劑 液體二氧化碳》,二氧化碳體積分數≥99.9%,水分體積分數≤20×10-6,無異味,不得檢出油分、酸度和氣味

工業級二氧化碳:

高純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純度》99.999%,氮含量<4ppm,氧含量<1ppm,總烴含量<1ppm,水分含量<**pm。

純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純度》99.995%,氮含量<20ppm,氧含量<5ppm,總烴含量<10ppm,水分含量<5ppm。

工業液體二氧化碳:符合國標gb/t 6.52-1993,二氧化碳純度<99.5%,游離水含量<0.2%。

二氧化碳裡不含鉛。

4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級食品級二氧化碳(gb10621-2006)項 目

指 標

co2含量,%(v/v) ≥

99.9

水(ppm) ≤

20醇類(以乙醇計),mg/l ≤

10氣 味

無異味碳氫化合物(以甲烷計)ppm≤

50酸 度

符合實驗

油 分

不得檢出

工業級工業液體二氧化碳(gb/t6052-1993)項 目

指標優級品

一級品合格品

二氧化碳含量(v/v),10-2 ≥

99.8

99.5

99.0

游離水含量(m/m),10-2 ≤

0.05

0.20.4

油 分

不得檢出

不得檢出

—氣 味

無異味無異味—

燃燒1公尺3的沼氣可產生多少二氧化碳氣體?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燃燒1公尺3的沼氣可產生0.97公尺3的二氧化碳氣體。

500公升的二氧化碳罐能衝多少公斤二氧化碳液

6樓:芥末留學

液體二氧化碳,還是氣體 如果是氣體,壓強是多少的。

現以20mpa為例 10l二氧化碳在標準狀況下質量為:10/22.4*44=19.6g 20mpa是標準狀況的壓強0.1mpa的200倍,質量3928克 約4千克

為什麼二氧化碳排放量按噸計算?天然氣又是按立方公尺度量

重量 體積x比重 無論是二氧化碳還是天然氣,起到作用的是它的分子,所以重量是最恰當的計量單位,但在實際使用中,由於 我們一般計量氣體的時候都是用的流量計,如果同時再監測密度的話,儀器的 非常高,還達不到普及的程度。天然氣可以通過調整壓力,使之基本保持一致的話,就可以達到計量的目的。而二氧化碳的排放,...

蠟燭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碳多還是消耗的氧氣多

蠟燭主要成分為石油裂解後產生的碳氫化合物cxhy。cxhy x y 4 o2 xco2 y 2h2o可見生成的二氧化碳的物質的量x 總小於消耗的氧的物質的量 x y 4據阿伏伽德羅定律,同溫同壓下,蠟燭燃燒消耗的氧的體積大於生成的二氧化碳的體積 蠟燭燃燒後消耗了氧氣,但產生了二氧化碳,為什麼氣 是不...

蠟燭燃燒後消耗氧氣會生成等量的二氧化碳嗎

不會 除了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之外,由於燃燒不充分,會有其他的烷烴產生 不會生成等量的二氧化碳 因為有水生成 蠟燭燃燒後消耗了氧氣,但產生了二氧化碳,為什麼氣 是不是要問,為什麼氣壓變小?1 蠟燭可以看做是烷烴的混合物 2 燃燒的化學方程式可以簡寫成 2 h2n 2 3n 1 o2 2nco2 2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