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鍵盤和機械鍵盤有什麼區別,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有什麼區別?

2022-01-03 15:57:32 字數 5030 閱讀 8890

1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1、普通鍵盤即是薄膜鍵盤,拆開會發現按鍵下是一層電子薄膜,手感一般,或者說沒什麼手感,聲音一般比較輕。

2、機械鍵盤則在每個按鍵下有機械結構,按照不同的機械結構分為黑軸,紅軸,茶軸,青軸,綠軸等等,每種軸有不同的鍵程(即按鍵按下有效的距離)和不同的壓力克數(按下按鍵所需的力量),並且伴隨著不同程度的聲音。所以按下時感覺區別很大。

3、每種軸的具體資料可以直接在百科上找到,一般來說,黑紅茶青綠的順序,從黑到綠適用於遊戲到辦公,聲音越來越大,手感越來越重。

4、購買建議,有條件去實體店每種軸都試用一會,再根據感覺喜好選擇。

5、目前主流的鍵軸品牌是由櫻桃公司出品的櫻桃軸。

2樓:芳芳侃電影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一樣嗎?它們有什麼區別?

3樓:裝機吧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的區別

4樓:

現在的普通鍵盤基本都是薄膜鍵盤(很老很老的那些品牌機上的普通鍵盤可能是機械的)。

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在工作原理上有本質的不同,簡單講,薄膜鍵盤是通過一整塊橡膠膜進行按鍵識別和提供回彈力的,而機械鍵盤則是每個按鍵都有乙個獨立的軸開關,靠的是裡面的彈簧結構,所以壽命更長,回彈性更好,但結構上更笨重,成本也高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手感 和diy

6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鍵盤(mechanical)採用類似金屬接觸式開關,工作原理是使觸點導通或斷開,具有工藝簡單、噪音大、易維護、打字時節奏感強,長期使用手感不會改變等特點。

2.塑料薄膜式鍵盤(membrane)鍵盤內部共分四層,實現了無機械磨損。其特點是低**、低噪音和低成本,但是長期使用後由於材質問題手感會發生變化。已佔領市場絕大部分份額。

3.導電橡膠式鍵盤(conductive rubber)觸點的結構是通過導電橡膠相連。鍵盤內部有一層凸起帶電的導電橡膠,每個按鍵都對應乙個凸起,按下時把下面的觸點接通。這種型別鍵盤是市場由機械鍵盤向薄膜鍵盤的過渡產品。

4.無接點靜電電容鍵盤(capacitives)使用類似電容式開關的原理,通過按鍵時改變電極間的距離引起電容容量改變從而驅動編碼器。特點是無磨損且密封性較好。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有什麼區別?

7樓:百香味的可愛多

普通鍵盤是指薄膜鍵盤,與機械鍵盤是完全不同的,最大的特點是其獨特的手感、多鍵無衝突和超長的壽命,機械鍵盤的觸發單元是軸,而普通鍵盤則是靠薄膜。機械鍵盤觸發時間短,對遊戲玩家老說,延遲減少,節奏感強,如果是fps,更能體會到機械的手感和爽快打擊。

機械鍵盤外殼為了適應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常規鍵盤具有capslock(字母大鍵盤小寫鎖定)、numlock(數字小鍵盤鎖定)、scrolllock(滾動鎖定鍵)三個指示燈(部分無線鍵盤已經省略這三個指示燈),標誌鍵盤的當前狀態。

按鍵方面,搭載了雷柏自主黑/青/茶/紅軸,6000萬次的單軸點選壽命能讓鍵盤持久穩定的使用,當然也提供了更為優質的手感。

與普通鍵盤相比,機械鍵盤是鍵盤界最高的星。它們鍵帽下面的結構就不同,薄膜鍵盤下面只是個簡單的彈簧,然後有乙個統一的輸出線。機械鍵盤的每乙個鍵帽下面都是個獨立的觸控點,它至少可以做到六鍵無衝突。

8樓:盤腿臥腳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的區別為,機械鍵盤獨特的手感、多鍵無衝突和超長的壽命,並且觸發單元是軸體,每乙個鍵都是獨立的軸體,而普通薄膜鍵盤之間的則是採用的三層塑料薄膜,使用起來就更偏綿軟,回彈力稍顯不足了,一般是3鍵無衝突,手感一般,壽命短,造價低。而**上,機械鍵盤成本相比普通薄膜鍵盤要貴的多,畢竟每乙個鍵的軸體都是獨立的。

對於機械鍵盤,需要更加注重軸體,更推薦cherry軸體,當然雷蛇軸、凱華軸、冠泰軸、高特軸等也不錯之選,千萬不要貪圖便宜選擇雜牌軸體。

對於遊戲玩家,更建議選用全無衝模式,從入門到高階都有這種功能,而對於鍵帽rgb燈效需不需要就要看自己需求了,畢竟每乙個人需求不同。

目前百元級的機械鍵盤基本沒有鋼板,一般300元起步的機械鍵盤才會有鋼板,不要小看乙個不起眼的鋼板,它可以起著乙個堅固及抗震的作用,決定了機械鍵盤手感的重要因素。

9樓:段小小譽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有的區別如下:

從鍵盤的外觀上來看,無法直觀的看出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的區別,機械鍵盤最大的特點在於其獨特的手感、多鍵無衝突和超長的壽命,並且觸發單元是軸體,而普通薄膜鍵盤之間的則是採用的三層塑料薄膜,使用起來就更偏綿軟,回彈力稍顯不足了,一般是3鍵無衝突,手感一般,壽命短,造價低。

鍵盤的歷史,機械鍵盤可是先出現的,最後由於成本問題,才慢慢被薄膜鍵盤取代。而與普通鍵盤相比,機械鍵盤可是鍵盤界最高的星。首先由於他,它們鍵帽下面的結果就不同,薄膜鍵盤下面只是個簡單的彈簧,然後有乙個統一的輸出線。

而機械鍵盤的每乙個鍵帽下面都是個獨立的觸控點,它至少可以做到六鍵無衝突。比如在玩英雄聯盟時,我們在瘋狂按qwe放技能,然後還能用數字鍵吃藥,簡直能無間隔操作。而要是換普通鍵盤,那必須等乙個任務完成,然後才能進行下個任務。

另外,正因為機械鍵按鍵獨立,所以有出色的打擊感,手指獲得的反饋會更加的利落舒服。小編用了機械鍵盤,全身都會元氣滿滿,當然也有缺點,就是按鍵噪音太大。

10樓:殘忍的肉球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主要區別在按鍵衝突、手感、使用壽命、**和敲擊聲音這幾方面!機械鍵盤最大的優勢是手感舒適、品質好,使用者體驗非常出色,但缺點是售價較高,屬於高階產品。

1、由於鍵帽底下的結構不同,機械鍵盤至少可以做到6鍵無衝突,好的機械鍵盤甚至可以做到全鍵無衝突,而普通薄膜鍵盤只能做到2鍵或3鍵無衝突。

2、薄膜鍵盤只是簡單的彈簧,壓力和距離成正比,而且下方的薄膜觸點壽命比較短。機械鍵盤通過特殊的設計,使得擊鍵有非正比的壓力變化和段落感,所以手指獲得的反饋資訊比較多,鍵的**和阻力很舒服,打字更有手感。

3、機械鍵盤的使用壽命比較長,而且發展到現在比普通鍵盤穩定的多。所以我一般會看到銀行視窗等單位大多使用機械鍵盤。

4、機械鍵盤的鍵盤軸對鍵盤效能上是關鍵的,機械鍵盤的**在300—800之間不等,好的品牌機械鍵盤上千也不足為奇;而普通鍵盤幾十塊錢的也挺多的。

5、相對於普通薄膜鍵盤來說,機械鍵盤的敲擊聲音大是它的一大缺點,但也有好的靜音機械鍵盤,這個就比較昂貴了。而普通薄膜鍵盤一般來說敲擊聲音都很小。

11樓:

我覺得普通鍵盤與機械鍵盤是完全不同的,最大的區別普通鍵盤是其獨特的手感、多鍵無衝突和超長的壽命,機械鍵盤的觸發單元是軸,而普通鍵盤則是靠薄膜。

機械鍵盤的軸是有很多種的,比較多見的是黑、白、青、茶四色,不同的軸有不同的手感,比較明顯的特點是:黑軸無落段感,比較適合遊戲,青軸落段感最強適合打字,茶軸適中,很接近薄膜鍵盤,適合新的機械鍵盤使用者。

而機械鍵盤,則是每乙個鍵位都是乙個單獨的開關,每乙個鍵位被按下都是乙個單獨的訊號。這樣的結果是薄膜鍵盤有鍵位衝突,而機械鍵盤可以做到無衝突。如果是玩勁舞團,那麼必須使用機械鍵盤。

普通的薄膜鍵盤只能同時按下兩個鍵,這在一般情況下無影響,但是特殊情況,比如在打cs的時候,如果按住wd往右前方跑,是無法同時按下2來切手槍的。

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的鍵帽很相似,都是通過t形鍵帽包上乙個彈簧,往下按壓的時候彈簧收縮,t字最下面碰到薄膜觸點/金屬觸點來閉合開關。區別在於,薄膜鍵盤只是簡單的彈簧,壓力和距離成正比,而且下方的薄膜觸點壽命比較短。機械鍵盤通過特殊的設計,使得擊鍵有非正比的壓力變化和段落感,所以手指獲得的反饋資訊比較多,打字更有手感

鍵盤是典型的劣幣驅逐良幣的案例,從最早qwerty鍵盤佔領市場,到機械鍵盤被薄膜鍵盤取代。三層薄膜當然比104個機械鍵軸便宜啦,於是大眾的心目中都認為鍵盤和滑鼠就只值十幾塊錢。還有ps/2介面到usb介面,雖然usb介面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但是即使是機械鍵盤插在usb介面上也只能做到7鍵無衝突,要用ps/2介面才能做到全鍵盤無衝突。

12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等不同。

平常用的鍵盤叫做薄膜鍵盤,原理很簡單,把整個鍵盤想象成為乙個矩陣,橫向鋪上行線,縱向鋪上列線,行列線交叉的位置為鍵位,設定乙個開關,並預設為斷開狀態。

普通鍵盤控制晶元不停地依次從每一條行線發出訊號,然後檢測所有的列線,當某個列線檢測到訊號後,就知道該行該列的鍵位被按下了,於是查一下碼表,把這個鍵位的ascii碼送回電腦。

機械鍵盤,則是每乙個鍵位都是乙個單獨的開關,每乙個鍵位被按下都是乙個單獨的訊號。這樣的結果是薄膜鍵盤有鍵位衝突,而機械鍵盤可以做到無衝突。

如果是玩勁舞團,那麼必須使用機械鍵盤。普通的薄膜鍵盤只能同時按下兩個鍵,這在一般情況下無影響,但是特殊情況,比如在打cs的時候,如果按住wd往右前方跑,是無法同時按下2來切手槍的。(薄膜鍵盤的ctrl、alt、shift、tab、delete等常用組合鍵做過特殊設計來解決鍵位衝突問題)。

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的鍵帽很相似,都是通過t形鍵帽包上乙個彈簧,往下按壓的時候彈簧收縮,t字最下面碰到薄膜觸點/金屬觸點來閉合開關。

區別在於,薄膜鍵盤只是簡單的彈簧,壓力和距離成正比,而且下方的薄膜觸點壽命比較短。機械鍵盤通過特殊的設計,使得擊鍵有非正比的壓力變化和段落感,所以手指獲得的反饋資訊比較多,打字更有手感。

13樓:寸芒夙

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的區別是兩者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等不同,一般來說機械鍵盤更好用,機械鍵盤有著獨特的流暢的操作手感、多鍵操作之間無衝突和超長的使用壽命。

個人推薦羅技k845這一款機械鍵盤,羅技k845的外觀採用了非常簡約的設計風格,相比羅技其它系列鍵盤,這把鍵盤的設計十分低調,採用全尺寸設計,正面為一整塊鋁製面板,搭配黑色鍵帽,和同為 k 系列的 k840 一脈相承。

雖然採用全尺寸設計,但k845四周收窄的邊框讓整體看起來並不臃腫,尺寸為127公釐x435公釐x6.5公釐,重量上只有 780g,所以羅技k845給人最大的感覺是輕便、緊湊,即便要在室內移動也比較方便。

還有一款也很不錯,ikbc c104的櫻桃軸機械鍵盤,ikbc是乙個新興品牌,經過幾年的耕耘收穫了很多使用者的好評。

ikbc c104無論是手感、品質還是製作工藝都沒啥毛病,外觀簡約。ikbc c104使用的都是德國原廠的cherry軸,至於鋼板、pbt鍵帽也是標配,共有六種軸體可供選擇,除了常規的黑、紅、青、茶,還加入了銀軸和靜音紅軸。

還有87鍵位版本的c87,鍵盤尺寸更小更易於攜帶。

機械鍵盤機械手感鍵盤仿機械鍵盤有什麼區別

1 機械鍵盤就是指其按鍵觸發是金屬與金屬,並且機械鍵盤每個按鍵下面都有單獨的微動開關和電路板相連線,打字手感比較好。好的機械鍵盤還有分割槽壓力設計,對於長時間錄入文字的人來說很適合,可以減緩疲勞,遊戲裡也不容易發生鍵位衝突。2 tb上所謂的機械手感鍵盤,其實也是薄膜鍵盤,只不過採用了 類機械 結構的...

用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玩遊戲的區別

1 普通鍵盤是指薄膜鍵盤,與機械鍵盤是完全不同的,最大的特點是其獨特的手感 多鍵無衝突和超長的壽命,機械鍵盤的觸發單元是軸,而普通鍵盤則是靠薄膜。機械鍵盤觸發時間短,對遊戲玩家老說,延遲減少,節奏感強,如果是fps。更能體會到機械的手感和爽快打擊!2 機械鍵盤的軸是有很多種的,比較多見的是黑 白 青...

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的區別是什麼?玩遊戲用哪種好

兩種鍵盤的手 來感差不多,他們之間的自主要區別就是看有沒有獨立的 軸 機械鍵盤的每一顆按鍵都有乙個單獨的軸來控制閉合,會貴很多,當然手感也相對好得多,玩遊戲的話有條件的話當然還是選機械鍵盤更好,不過預算不多的話買個薄膜鍵盤體驗以下也是不錯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選購鍵盤要注意渠道,可以去科力普 廠家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