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表現對母親的愛的作文大左右,謝謝

2022-01-03 15:57:32 字數 4875 閱讀 9832

1樓:庾凌霜

母親的愛

「愛」乙個多麼溫馨的字眼,假使讓它連詞母愛,想必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泛起一陣暖潮。有人說母愛是什麼恐怕只有自己嘗試了才知道。

母愛是充滿淚水的眼眶。記得小時我有哮喘不能受涼。一次,我偷偷的溜了下來,看見幾位好友正在開心的玩著。

於是我也湊了進去,玩完之後滿身都濕透了,汗水與雪水交融在了一起。我一回到家,便暈了過去。早上醒來後發現我已身處醫院,母親充滿淚水的眼眶閃爍著母愛的光芒。

母愛是責備的目光。五年級是我由於沉迷遊戲所以上課不好好聽講,成績有所下滑。一次數學考試只考了76分,我還在有說有笑。

媽媽那像兩柄利劍似的目光充滿責備地望著我,我忽然發現媽媽的眼睛深處充滿了愛。我想這就是偉大母愛的靈魂吧!我不再嬉笑打鬧了,心裡暗暗下定決心:

加油!母愛是溫暖的話語。在我們每次上學,媽媽總是叮囑到:「上課好好聽講,別說話也別做小動作!

」。當我們回到家時媽媽又會說"怎麼樣?學的還不錯吧!

」。當你寫作業時,媽媽總會叫你要認真,字去一筆一劃寫。每到這時恐怕每人心裡都會想:

「煩死了,真囉嗦,嘮叨!」。可把它連成一幅畫,我們每個人心裡總會覺得暖風徐徐。

媽媽告訴我這就是愛的最高境界。或許這就是母愛吧。

母愛是說不完道不盡的話語,母愛是嘗不透品不膩的深情。媽媽我會永遠記住您的愛,對您說一聲:"我愛您!」。讓我們用愛去回報,用情去深造,一起去努力吧!

2樓:愛隨風到達

母愛,彷彿一杯純淨的水。水是透明的,就像母親那沒有任何雜色的愛;水是淡淡的,就好想母親那平凡甚至有些瑣碎的愛。但,當你去細細品嚐時,你會發現水—是甜的,是滋潤的,這不正像那平凡而偉大的母愛嗎?

然而,正因為母愛似水一樣常伴我們的生活,因此,我總是很難品味到它的甘甜。只有在你細心地去體會 ,去感受時,你才會知道,這份親情對於我們每個人而言是多麼的重要!每天早上,當有人輕聲喚你起床時,你可否知道,這杯母愛之水你又喝了一口!

也許是你經常喝它的緣故吧,你非但不覺得它的可貴,反而覺得十分厭煩。當有人讓你多穿衣服時,你的反應又如何呢?也許你嫌她囉嗦,也許你不去理她。

但出家門後,寒風中的你慶幸自己多添了衣服時,你可曾想到是誰不厭其煩地讓你穿上你本不願多加的衣裳呢?當母親在你吃飯時乙個勁地往你碗裡夾菜,幫你盛飯、盛湯時,你不僅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甚至挑三揀四地說著飯盛得多了少了,湯裡的肉硬了軟了等「 一系列」毛病時,你可曾想過母親心裡的感受呢?當······就好像你無法數清生活中到底喝過多少杯水一樣,你又怎能說得出母愛的數量呢?

我們在母愛的天空中成長,就好像魚兒在水中暢遊一樣,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可以波光粼粼,母愛在一些平常小事的點選也可以散發出耀眼的光輝。水是平凡的,又是偉大的。母愛如水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得到的。

母愛不僅像杯中的水,更像大海的水。大海是無際的,母愛是無邊的。大海可以容納無數的魚兒,無論大小;母愛可以包容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對錯。

魚兒在大海中生活,一舉一動都被大海看得清清楚楚;我們在母愛裡成長,任何一件事都逃不了母親那敏銳的目光。而每當我們做錯了事被母親時,不正像大海上波濤洶湧、巨浪滔天的景象嗎?啊,長大了的我們呀,年輕的我們哪!

當你有了成就,高興得忘乎所以時。你可曾想到過到底是誰辛辛苦苦把你帶大了,把你輔導成社會的棟樑?—是母親!

你如今的成就也有母親的乙份功勞;這就像蚌,如果沒有海水的滋養,又怎能出產了如此美麗的珍珠呢?  母愛如水,取之不盡;母愛如水,直至永遠

關於母愛的作文400字左右,謝謝

3樓:花卷

世界上有一種愛,它無處不在,讓你肆意索取,讓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乙個人,她默默無聞,把所有的愛都給予你,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愛,叫母愛,這個人,叫母親。

鬧鈴毫不留情的在我熟睡時響了起來我揉著惺忪的雙眼,不情願的嘟著嘴爬出了被窩。今天媽媽不上班,真舒服,可以睡到自然醒,又不用去上學,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心裡這樣想著,也在同時小小的嫉妒了一下。

今天要期末考,媽媽只是在昨晚臨睡前丟給我一句「好好考」,僅此而已。於是我又埋怨起了母親的漠然。

開啟房門,客廳裡卻是亮堂堂的一片,廚房裡隱約傳來豆漿機工作的聲音,滿頭霧水的我走去廚房。「早啊!快去刷牙洗臉,早餐快好了。

」迎面而來的叮囑聲。「哦。」看著餐桌上的麵包和煮雞蛋,我頓時懵了。

母親是何時起床的呢?是不是在我和「周公」見面的時候就已經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為我準備早餐了呢?母親昨天下班時還說她很累,要睡懶覺的呢。

洗漱完畢,我又如往常一般坦然的接受著那些溫柔。「今天考試了,你得多吃點!要好好考,吃飽了才有力氣..........

」媽媽又開始喋喋不休的叮囑我。而我,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不時的「嗯」一聲,我總是這樣。

騎著單車,彷彿又回到了兒時。

那時候,每天,每個時間,只要媽媽在,就是嘮叨個沒完,我卻從未認真去聽過,有的時候還認為媽媽是在找我茬,不可理喻,也沒有感覺一絲不安,有的時候,甚至直接回一聲「你煩死了」。那難道,就是我給母愛的回應嗎?我苦笑。

幼稚園、小學,每次上學都一身輕鬆,因為所有的書,所有的零食,媽媽都幫我拿著,我不用擔心什麼。有時,偶爾會覺得良心不安,也就是問一句「要我幫你嗎」,「不用,你只管自己走。」聽到母親這樣的回答,我竟一身輕鬆。

呵呵,是我的東西,我卻問要我幫你嗎。

回憶至此,不覺後悔和內疚,那些令我厭倦的關懷,何時變得如此耀眼了?那些囉嗦和找茬,見證了我的愚蠢和不孝。 原來,那些關愛,那些溫柔,值得我去珍惜,值得我去在

意。面對她,我開始理解,我開始體會,我開始明白,擁有的東西就一定一定要好好把握,因為失去後才珍惜,就變得沒有意義了。母愛,給我一次珍惜的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乙個問題:「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愛?」當時的我只搖頭,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

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母愛」。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

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母親是偉大的,去年夏天,我長了一場病,烈日當頭,母親帶我去醫院看病。到了醫院,母親汗流浹背,母親急忙**,帶我上樓看病。母親回到家,在廚房為我煎藥,我走進廚房,啊!

好熱呀!我真受不了。我看見母親汗流滿面,我說:

「媽媽,你先出去涼快以下,再回來煎藥,行嗎?」媽媽說:「孩子,媽媽知道你的心情,要我出去涼快一會兒,不用了,你早喝上,媽媽就放心啦。

母愛是深沉的,蘊藏著豐富的感情,蘊含著不盡的情思;母愛是無窮的,它開放著無數的花朵,它飄盪著不盡的花香;母愛是偉大的,它包含著深厚的意義,它醞釀著你和我。有一句非常耳熟歌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

」啊!!!母愛是多麼偉大呀!我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5樓:年輕不玩命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

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

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昏倒後不致因飢渴而死,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會結果實的樹木。當兒子醒來尋找母親時,母親已長眠於大山之間,而滿山的樹叢也都變成了血一樣的紅色,奪目耀眼。

母愛的力量足以創造奇蹟。 據某電視台報道,某一地區的大樓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樓。一位母親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兒受傷,用全身掩護著她穿過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終於把女兒救了出來,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

後來,經過事故專家測定,從這位母親的家裡跑到外面而不致燒傷,竟然需要一步三公尺的距離。這位母親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遠的世界記錄。

人如此,動物亦然。當野羚羊向獵人下跪,只因為腹中懷有將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當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淚,懇求行人給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型,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人世間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惟有母愛能賜予我們神奇的力量,而且母愛的光輝將永恆不變。

6樓:so丶風暴

自己事情自己做,就靠別人呀····灰猴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乙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乙個愛我們的媽媽,她的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是無處不在的。

記得我小時候,我生病了,媽媽著急的抱著我往醫院跑,汗水從媽媽的臉上流了下來,在迷糊中,我彷彿看到媽媽著急而又無助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至今難以忘懷。

媽媽的愛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長的每一步裡,媽媽的愛用世間最華麗的詞語也描述不出來的,媽媽的愛是無窮的,是至高無上的。

在乙個夏天的晚上,突然停電了,我被熱的翻來覆去睡不著,媽媽就用扇子給我扇涼,在乙個涼爽、溫馨的夜晚,我甜甜的進入了夢鄉。我不知自己睡了多長時間,等我醒來,發現媽媽還在為我扇扇子,我這時說了一句:「媽媽別扇了您睡覺吧!

您是不是給我扇了很長時間。」其實,我很清楚媽媽給我扇了很長時間,這時我說:「媽媽我渴了。

」媽媽就連忙起來給我倒茶喝,她點了根蠟燭,在淡淡的燭光中我發現媽媽的頭髮上又多了幾根白髮,額頭上多了幾道皺紋,在這時我發現媽媽老了,媽媽真的老了,媽媽都是為我們而變老的,我暗暗的在心裡說:「我長大後一定要孝順我的媽媽。」

媽媽您像乙個辛勤的園丁,無私的為我們奉獻著,撫育著我們,培養著我們,不知費了多少心血!您不斷地鼓勵著我,鞭策著我,疼愛著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從平凡的人變成不平凡的人,出人頭地。

無情的歲月,在你臉上刻下了道道皺紋,在你的額頭上留下了無法揮去也無法抹去的痕跡。可你的愛仍然那樣無私,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您把世界上最珍貴最偉大的愛給了我,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我不會忘記您在雨中為我送傘。在冬天的時候給我套棉襖,在我難過的時候,您安慰我;在我失敗的時候,你鼓勵我;在我成功的時候,你祝賀我;媽媽,你的愛,像河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流進我的心田,滋潤著我甘苦的心。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永遠無法忘記的媽媽!

求作文左右爺爺奶奶對我的愛,求一篇作文500字左右爺爺奶奶對我的愛

爺爺奶奶給我的愛記憶如同倉庫,儲存著我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其中,一件不怎麼起眼的事卻讓我有了深深的感受 在十一國慶,乙個星光燦爛夜晚,一戶人家再次團圓.我作為其中一員,當然也得慶祝慶祝.是夜,三代人在客廳裡,談笑風生.我非常高興.幾個月沒見爺爺奶奶,卻如隔三秋.可惜,好景不長,厄運正在我頭上悄悄降臨 ...

作文一《母親的愛》,450字作文一《母親的愛》

媽媽的愛 媽媽 這是乙個讓人感到溫暖的詞啊!嚴寒的冬日裡,媽媽的愛是又細又密 溫暖結實的毛衣,是校門外,寒風中,哆嗦著等候的身影。是回到家後,一碗熱熱騰溫暖我身心的熱湯 永遠忘不了那年的冬天,永遠忘不了那次生病。那個冬日裡最寒冷的一天,貪玩的我把媽媽的叮囑跑到九霄雲外,和同學跑去玩水,結果生病了。正...

《我的母親》作文左右,《我的母親》作文600字左右

母親就把速食麵端來放在我面前。我就有乙個偉大的母親,細心地給我講解了那 我的母親 五年級寫人586字 我的母親今年39歲,她是一位民工。她對我非常好。從我上幼兒園開始,她就天天早上都要帶我去上學。直到現在讀五年級了,她還是這樣做,好象一天不送我上學,這一天對她來說就不能夠過去似的。下午,她還要到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