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老人的運動有哪些,老年人最適合的運動有哪些

2021-08-03 06:58:53 字數 5554 閱讀 1826

1樓:陽光燦爛

適合老人人的運動,不要過快老人可以去散散步,打打太極,做一些不要太過於運動量大的運動就好。

2樓:

適合老人的運動很多,只要不是劇烈的運動,都比較適合老人。比如:太極拳、慢走、廣場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老年人年齡的增大,關節不斷退化磨損,儘量不要選擇過於劇烈的運動,這有可能危害老年人關節的健康,建議可以選擇廣場舞、太極、散步等這些運動,有利於骨骼的健康,關節的靈活性,另外,可以適當選些像健力多氨糖軟骨素,可以補充關節營養的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講適合老人的運動一般都是一些運動強度不大的運動,比如說跑散步廣場舞之類的都是可以的,老年人千萬不要從事劇烈運動,比如說快跑急速競走之類的,千萬不要幹。我老年人腿腳行動不便的話建議老年人可以做一些手部的運動,比如說買兩個鐵球,每天放在手上練習也是可以的。

5樓:情感諮詢員

老年人年紀大了,不適合一些劇烈的運動比較適合一些輕柔的運動,比如打太極拳慢跑。

6樓:魯步慧巧

適合老人的運動有游泳,太極拳和慢走。

7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老人的運動有慢跑、打太極、廣場舞。

老年人最適合的運動有哪些

8樓:番茄會有貓的

1、散步

在公園或是其他環境好的地方散步,既能鍛鍊心肺,還能欣賞景色,快走消耗能量多,並且不會對關節造成太大的壓力。

2、騎自行車

與徒步走和長跑不同的是,這項運動對關節的壓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鍛鍊絲毫不遜色於其他運動。

3、打籃球

上下肢得到鍛鍊的同時,手眼協調能力也會提高。

4、慢跑

慢跑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是和夥伴一起運動,因為老年人突發狀況多,多個人一起做運動的話,當突發狀況時,有個人可以及時求救。

5、醫療保健操

這套操也很適合,而且是全身運動,也可以在客廳、涼臺上做,學起來也不難,但時間長,大約要

五、六十分鐘。這套操對身體確實有好處,做起來也比較自由,很隨意,就是時間太長不易堅持。

6、太極柔力球

用一個有點像網球拍的拍子,太極球在那裡都可以做,睡覺前玩有助於睡眠,這項運動做起來很方便,辦公室、家裡都可以做。

7、廣場舞

廣場舞適合身體靈巧有體力的老人。隨著**,身體舞起來,全身都動起來,身體全部的細胞都得到運動,大汗淋漓一場,是運動後的暢快。廣場舞還能陶冶情操,讓老人們熱愛**,重展生活熱情。

8、 倒退走路

人倒退的時候身體往後傾,腰部的壓力也順著往後,對於有腰椎盤突出等病狀的老人是非常好的,可以幫助減輕腰椎的壓迫感,倒退完成後,能換得一夜好眠。

9、太極拳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五種適合老人的常見運動

1、拍打雙肩可護肩周

不少人深受肩周疾病困擾,嚴重時無法抬起手臂。

可嘗試“拍打鍛鍊”法:站立,將雙腿微微分開,由腰部發力,掄起右臂,用右手掌拍打左肩,同時左手拍打後背,接著兩手臂交換方向。一般每組可以拍打50次左右,以微微覺得肩周有點酸為佳,有利於鍛鍊肩周關節,緩解肩部不適。

2、仙鶴點水強頸椎

頸椎及椎間盤發生煺變,可能會引發頸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和韌帶增生等問題。

平時不妨試試“仙鶴點水功”:肩膀以下保持不動,用下頜帶動頸部,在身體的正前方,由上往下畫圓。每組做24或是36下,每天可做陣列,對頸椎病、落枕等能起到一定緩解作用。

練習時不要太快,一般7―8秒畫一個圓,越慢越完整越好。如果感到不適或是頭暈,很可能有頸椎病,嚴重的要及時就診。

3、空轉唿啦圈健腰椎

老人經常腰背痠痛,有的彎下腰就很難直起來。

可嘗試“空轉唿啦圈”法:站直,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或舉過頭頂握住,上半身挺直,腿、膝也要伸直。先將腰向左側頂出,然後依次向前、右、後順時針轉圈,想象腰部有一隻唿啦圈。

整個過程要慢,雙肩動作不要太大,轉30圈之後,再逆時針轉30圈。動作要連貫,唿吸自然。這樣的運動不但有利於保持腰椎關節的靈活性,還可促進胃腸蠕動與消化液的分泌,緩解便祕、消化不良。

4、轉腿運動益下肢

隨著骨質疏鬆、下肢肌力萎縮、關節活動受限等問題出現,身體的平衡性、協調性和承載力都會下降,老人稍不留神很容易跌倒,發生意外。

平時多做劃腿運動:手扶椅背或者是牢固的樹幹,右腿固定,左腿抬起一定角度(以身體能保持平衡為宜),在空中畫圈,做完還塬,稍稍休息,換腿做,早晚各5―6次。這有利於下肢肌肉與關節的保健,促進下肢氣血執行。

5、轉膝運動護膝蓋

膝蓋是人體較脆弱的關節,連線著最長的骨頭和最強的肌肉。老人常出現膝關節痠痛、無力、怕冷等症狀。

平時要加強鍛鍊:將雙腳併攏,微微下蹲,雙手按住雙膝,以膝關節帶動腿部順時針轉10次,逆時針轉10次,每天1―2次。旋轉幅度要儘量大,讓雙腿由彎曲到伸直,再由伸直到彎曲,每次都做到極限。

長期堅持可以增強膝關節韌性及腿部肌肉力量。

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我推薦以下幾種健身方式:太極拳、醫療保健操、太極球、打門球、走步

1.太極拳。、增加神經系統的靈敏性—暢通經絡、血管、淋巴及迴圈系統——改進柔韌度、肌力及肌耐力

2.醫療保健操。全身運動,也可以在客廳、涼臺上做,新華書店同樣有教練碟和表演碟賣,學起來也不難,但時間長,大約要

五、六十分鐘,而且

五、六十個動作不容易記,只有放起碟開起**做。這套操對身體確實有好處,做起來也比較自由,很隨意,就是時間太長不易堅持。

3.太極球。就是繩子一端套一個球甩打穴位,動作很優美,有的動作像跳舞,一般是女的玩得多,全國比賽時也是女的多。

這種球在體育用品商店可以買得到,大約十塊錢左右。估計書店也有碟,因為我是跟著別人學的,沒買過碟。

4.打門球。這是一項集體活動,這項運動鍛鍊腦、眼、臂、腰、腿等部位,活動量也不大,現在還有少年、中年、老年隊,老年人八十多歲都還可以打,但這項運動要有條件,首先要有球場20+25米的球場。

個人需備球棒、門球約需用100到120元,體育用品商店有賣的,這項運動技術性效強,有個學習的過程。

5.走步。步行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快慢可根據自已身體的實際情況而定,我走得慢每分鐘650步左右,還可以邊走邊做些簡單的活動。

回答者:健身百問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人的身體情況了,身體硬朗一些的,可以慢跑和做一些力量型的鍛鍊,比如俯臥撐這一類的。如果身體條件一般般,就散步和打太極吧,這些比較柔和。

12樓:南充助聽器2店

太極那些比較柔和的運動吧。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哪些?

13樓:大太陽花水瓶

1、打太極這項運動挺適合老年人的。最推薦的就是這項運動。

2、公園散步

3、廣場舞

4、乒乓球

5、慢跑

14樓:aa微湖來客

(1)步行:是最適合老年人的運動,經常步行鍛鍊,能調節各器官功能,增強腰腿肌力。

(2)體操:方法很多,如廣播操、保健操、醫療體操。

(3)自我按摩:一般手法有推、擦、揉、捏、掐、點、拿、搓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改善代謝功能。

(4)慢跑:一次不超過30分鐘。

(5)太極拳:適合年高體弱者,高血壓、冠心病患者。

(6)氣功、理療。 鍛鍊要循序漸進,運動強度及量要適當。如果運動時感到發熱、微汗,運動後輕鬆、舒暢,說明運動適當。

運動時出現頭昏、胸悶、心悸,運動後食慾減退、睡眠不好、明顯疲勞,說明運動量過大,需及時調整運動量。

(7)象棋,健身操,健身舞,太極拳,各種棋類活動,唱歌;跳舞; 運動要適當,要有規律和計劃老年人應當在作晨練注意早晨要到走可以促進小腦晚飯後要在1-2小時後散步有助於消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1.散步可使全身的肌肉、關節等得到適當的運動,飯後散步,有助於食物的吸收。2.

慢跑可以增加血流速度、促進血液迴圈與新陳代謝,對具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症、心血管疾病等的老年人有良好。

建議:3.醫療保健操有利於使氣血暢通,經絡疏通,從而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對老年人的健康具有重大益處。

4.練太極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提升免疫力,還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降低血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主要有,廣場舞,太極拳,秧歌舞,慢跑,早晨鍛鍊等等

17樓:俟可楚煙

前言早在2023年以前,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講過

:“陽光、空氣、水、和運動,這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生命和健康,離不開陽光、空氣、水分和運動。就是說,運動同陽光、空氣和水是一樣重要的。那麼哪些運動更適合老年人呢?

步驟/方法:

1太極拳:柔中帶勁,重心轉移的流暢有助於肌肉的協調和平衡的訓練,是很好的運動。

2韻律舞、廣場舞:適合喜歡舞蹈的老年人,配合**的節律活動,能夠放鬆心情,舒緩血管的緊張度。

3門球:門球的運動量不是很大,非常適合老年人蔘與。另外,門球還能夠鍛鍊老年人的思維,防止神經系統老化。

4其他:步行、騎腳踏車、游泳、慢跑,爬山等。注意,患膝關節骨質增生的不宜爬山。

18樓:匿名使用者

1,散步,比較適合老年人,每天出來走走,可以甩甩手,拍拍腿,伸伸腰,活動活動筋骨,可以起到強身的作用。

2,還可以做做保健操,廣播操等,也能起到鍛鍊的效果。

3,在公園裡,還可以練練太極拳也可以起到健身的效果。

4,可以打打球,如羽毛球,乒乓球,網球,等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興趣選擇,同樣也能強身健體。

5,還可以跳跳舞,聽聽**,會使老年人心情變得愉悅,又鍛鍊了身體。

6,可以練練字,下下棋,唱唱歌,不僅使人精神愉快,又對身體有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哪些呢?我覺得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很多,比如可以,做健身操,跳舞,慢步走,打太極拳,做瑜伽,劇烈的運動就不要做了,比如說跳繩,健步走,仰臥起坐,爬山,攀巖,總之我們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健身運動,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所以選擇的運動專案也不一樣,看看你適合哪種運動,逐步摸索找到!

20樓:稀樹草原狼

適合老年健身運動的活動有很多。打太極拳。打門球。跳廣場舞。早晨可以散散步,遛遛彎兒。都非常適合老年人。

21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老年人也需要健身運動的。這樣對保持身體健康大有好處。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比如太極拳,慢跑,散步,象棋,橋牌等等。鍛鍊四肢運動與鍛鍊腦力運動相結合是最好方式。

22樓:老天爺為大

老年人不適合做劇烈運動,老年人適合的運動就是散散步,或者是打太極拳,適當的做一點有氧運動就行了,不要做劇烈活動

23樓:陽光的碣石客

散步,打太極拳,慢跑,游泳。

這些我覺得都適合老年人,尤其是散步,可快可慢,自己控制,且能堅持經常。

太極拳也不錯,和一幫老哥們一起玩,既鍛鍊了身體,又加深了感情,是很好的一項運動。無論是做什麼運動,都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身體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

老年人適合什麼健身運動?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哪些?

1 門球 保齡球 桌球等無身體接觸的球類運動。這些運動能鍛鍊老人的眼手協調性,不容易造成跌倒 骨折等意外發生。2 散步 打太極拳 做操等有氧運動,這些運動能顯著提高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和免疫力,同時能夠預防肥胖,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3 走彎曲路和石子路,這些運動能鍛鍊老年人的身體平衡能力,尤其...

適合老年人的助聽器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用的助聽器什麼牌子的好

聽力會有所下降。配戴合適的助聽器不僅可以改善聽力水平,同時還可以提高老人的自信心和生活質量。但在選擇佩帶之前,建議到助聽器驗配機構做個聽力檢查後再選配最適合的助聽器 滿足老人聽到聽不清楚的問題最好選配可電腦程式設計的數字機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經營各大品牌助聽器。也可以到驗配中午諮詢驗配師。老年人用,...

聯想手機哪款適合老年人用?有哪些適合老人用的手機

可以考慮一下聯想p780,5英吋螢幕,四核處理器,1g ram,4000mah大電池,一代待機小王子,挺不錯的。有哪些適合老人用的手機 榮耀9x手機不錯的,全網通6gb 128gb,華為 在售 為1799元,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為英吋,螢幕色彩為1670萬,解析度為1080 2340,屏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