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為什麼發不起來,戚風蛋糕為什麼發不起來,然後底下有一層凝固的東西?沒有放酵母粉 教程上面沒有

2022-01-03 15:22:17 字數 2674 閱讀 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戚風蛋糕回縮、長不高的緣由及解決方法

1、配方問題:配方中油或水比例過多,使得蛋糕自身重量過重,產生壓塌。

2.麵糊已經起筋:因為攪拌不當導致麵糊已經起筋,蛋糕放涼後回縮。

解決方法:採用低筋麵粉,注意:蛋黃糊要上下翻拌不要畫圈攪拌。

3. 蛋白消泡問題:

打發沒到位,或者打發中停留一段時間後再打,或者打蛋時間過長,加糖順序和時機不對….都不容易到達乾性發泡,這樣蛋白泡沫不穩定,容易消泡,氣孔減少,使蛋糕糊體積減小,熟後的蛋糕體在涼後還要回縮。消泡後的蛋液容易沉澱,烤中變成布丁層,這也是蛋糕回縮的可能緣由。

處理方法:

a. 打蛋頭、打蛋盆要潔淨,不能有水和油,最好用不鏽鋼打蛋盆;

b. 採用新鮮雞蛋,最好經過冷藏,蛋白蛋黃分離乾淨,特別蛋白裡不能留有一絲蛋黃;加糖和白醋有助於打發、穩定泡沫的作用。

c. 一開始低速打——粗泡後開端加1/3的糖,中速打發,中間加第2第3次糖,連續攪打,不要中途停留過長再打,不斷打到乾性發泡為止。

(乾性發泡的水平檢驗:打蛋盆傾斜,泡沫都不活動,倒放不掉,提起打蛋頭,見短小直尖角,盆裡也見直立不倒的尖角。這時盆邊有少許棉絮狀泡沫組織,是允許的。)

4. 蛋黃糊不均勻問題

蛋黃糊沒有翻拌均勻,油脂沒有完全乳化好,或者蛋黃糊和蛋白糊相拌不勻,還有前面提到的蛋白糊消泡,這些狀況都會由於比嚴重的成分下沉,烤後構成布丁層,招致蛋糕蓬不起來。

處理方法:控制好翻拌要領,動作輕,速度快,但一定要拌勻。

2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攪拌手法、蛋白打發狀態以及烘烤溫度都會影響

3樓:鶯

這個就有很多的原因,有可能是烤箱溫度調高了,因為每個烤箱脾氣不一樣,還有,也許是操作過程中,蛋白打發過了,或者沒有打發起來,還有翻拌的過程中,把打發起來的蛋白給拌塌了,這個原因還是有很多,做烘培要自己多嘗試多研究,加油吧,我也是從小白開始的。

4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提問。

戚風蛋糕發不起來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蛋白沒有打發或者打發後消泡,或者烤箱溫度不夠等等。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剛烤出來的蛋糕不要直接去脫模,你首先要倒扣進行乙個放涼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叫多點酵母粉哦。

戚風蛋糕為什麼發不起來,然後底下有一層凝固的東西?沒有放酵母粉.教程上面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兩種:

1、不起發就是在打蛋過程中雞蛋起發的程度不夠,並且建議泡打粉不用放,應該加入適量的蛋糕油來幫助雞蛋起發;

2、在雞蛋起發加入麵粉後的攪和過程中內麵粉一定不能攪拌時間過長,時間過長導致麵粉上勁會影響蛋糕起發,應攪拌均勻即可不要長時間攪拌。

擴充套件資料:製做蛋糕原料的配比是低筋麵粉90克、雞蛋2個、蛋百黃3個、牛奶10毫公升、白砂糖3克、玉公尺油20克、抹度茶粉5克。

一、蛋清分離。

二、加白砂糖,打發。

三、加玉公尺油、牛奶、3個蛋黃,打散。

四、倒入低筋麵粉,打至光滑無顆粒。

五、加抹茶粉,攪答拌至順滑。

六、加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七、奶泡分幾次倒入,攪拌至順滑。

八、倒入蛋糕磨具。

九、震出氣泡。

十、放入烤箱35分鐘。

十一、時間到取出即可。

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原因如下:

1、配方裡油、水太多,又沒有加適量的泡打粉,和沒有及時倒扣一樣,會被自身重量壓塌。

解決的辦法:調整配方。

2、麵糊出筋,涼後回縮。

解決的辦法:用低筋麵粉,或者用80%中筋粉+20%玉公尺澱粉,

在操作時注意:加蛋黃前面糊不要多攪拌,用蛋抽轉6~7圈就可以了,不均勻不要緊,加蛋黃後在多攪拌一會,至均勻稀糊。蛋黃糊和蛋白糊相拌時也要注意輕拌,上下翻拌,而不是繞圈拌。

3、蛋白消泡:打發不足,或者打發中斷停留一段時間後再打,或者打蛋時間過長,加糖時機不對,都不容易達到乾性發泡,這樣蛋白泡沫不穩定,容易消泡,氣孔減少,使蛋糕糊體積減小,熟後的蛋糕體在涼後還要回縮。消泡後的蛋液容易沉澱,烤中變成布丁層,這也是蛋糕回縮的可能原因。

解決的辦法:

a.打蛋頭、打蛋盆要乾淨,不能有水和油,最好用銅、不鏽鋼打蛋盆;

b.蛋要新鮮,但要經過冷藏,蛋白蛋黃分得乾淨 蛋白裡不能留有一絲蛋黃;

c.加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有幫助打發、穩定泡沫的作用;

d.開始低速打——粗泡後開始加1/3的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中速打發,中間加第2第3次糖等,連續攪打,不要中途停留過長再打,直打到乾性發泡。

4、蛋黃糊沒有攪拌均勻,油脂沒有充分乳化,或者蛋黃糊和蛋白糊2糊相拌不勻,還有前面提到的蛋白糊消泡,這些情況都會因比重大的成分下沉,烤後形成布丁層,蛋糕蓬不起來。

解決的辦法:掌握好攪拌要領,動作輕,速度快,但一定要拌勻。

5、所用模子的模壁防粘,或者在模壁上塗油,或者模子內壁沒有洗乾淨,有油層,都會造成附著力不足,烤製時蛋糕糊無法攀爬長高,蛋糕始終都長不起來。

解決的辦法:拒絕防粘模,保證模子內壁無油。

9樓:傻妞千千

lz的配方是什麼樣的

蛋清沒有打發,蛋清需要打發到硬性發泡,就是像平常吃的忌廉那種狀態

戚風蛋糕塌陷,戚風蛋糕為什麼會塌陷?

戚風蛋糕之所以被叫氣瘋蛋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居高不下的失敗率,而失敗的主要表現就是回縮塌陷,本來出烤箱的時候還是個飽滿可愛的 圓柱體 可過一會去看就塌的慘不忍睹,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蒐集了 氣瘋 蛋糕回縮和塌陷的三大常見原因!第一大 沒烤熟 臨床表現1 蛋糕在爐內膨脹的還不錯,但從烤箱中取出來不一會...

戚風蛋糕為什麼會開裂,戚風蛋糕因為什麼開裂?

把溫度降十度,延長烘烤時間,再試試。一般是溫度高了。不過開裂也不要緊,只要蛋糕體積正常,就可以。戚風蛋糕導致開裂的原因一般有三種 1 烘烤溫度過高。蛋糕表面溫度上公升太快,導致表面過快上色並結皮,但內部卻還沒有完全膨發起來。當內部繼續膨脹的時候,會將結皮的表面頂破,形成開裂。解決方法 降低烤箱的溫度...

戚風蛋糕可以做成紙杯蛋糕嗎,戚風蛋糕和紙杯蛋糕有什麼不一樣嗎?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1 將發酵粉 我用安琪的,還不錯 用溫水攪勻 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 行,沖不開的 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 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 冬天溫水。一 定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