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烤多久,烤戚風蛋糕需要多長時間?

2022-03-06 21:10:12 字數 6303 閱讀 1120

1樓:漫峻羿康

戚風蛋糕一般來說,厚坯的爐溫為上火180℃、下火150℃;薄坯的爐溫應為上火200℃、下火為170℃,烘烤時間以35——45分鐘為宜。

烘烤溫度也是製作蛋糕的關鍵。烘烤前必須讓烤箱預熱。此外,蛋糕坯的厚薄大小,也會對烘烤溫度和時間有要求。

蛋糕坯厚且大者,烘烤溫度應當相應降低,時間相應延長;蛋糕坯薄且小者,烘烤溫度則需相應公升高,時間相對縮短。

2樓:

烘焙的戚風蛋糕開裂可能有幾種原因:

1、麵糊可能放多了,你可以在上次的基礎上少加些麵糊

;2、和蛋白的打發、蛋糕糊的切拌以及烤箱的溫度都有關係,比如蛋白有一部分打夠了,有一部分沒打夠,打的不均勻等,需要多多的攪拌;

3、我們家庭用小烤箱由於空間小,蛋糕膨脹後離加熱管越來越近,這樣就會導致蛋糕表面開裂甚至烤焦,而裡面卻還沒烤熟;

4、國產的小烤箱普遍存在著烤箱內部溫度不平均的問題。這樣,也容易造成戚風的開裂。

總之要想製作出的戚風蛋糕不開裂,需要多次的去烤製的經驗,別想著一次就成功,只有不斷地調整每次烘焙的溫度和時間,盡量長時間地使用低溫的來烤,這樣才會有效地避免戚風蛋糕開裂。

烤戚風蛋糕需要多長時間?

3樓: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

製作過程有以下注意事項:1、裝蛋白和蛋黃的盤一定要無油、無水;

2、蛋白打發到硬性程度;

3、烤箱提前預熱好;

4、火候根據自家烤箱的溫度進行調整。

4樓: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

5樓:大野瘦子

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烤箱不同,會有偏差。

屬海綿蛋糕型別,製作原料主要有菜油、雞蛋、糖、麵粉、髮粉等。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濕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

6樓:蓋辜苟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

做法: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公尺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很多裝飾類的蛋糕(奶油水果蛋糕)、乳酪蛋糕、幕斯蛋糕都會用戚風蛋糕做底襯,所以戚風蛋糕在甜點裡比較基礎和重要。

7樓:南霜月

用簡單粗暴的方式來做戚風蛋糕盒,15分鐘就可以操作完

8樓:菠蘿油騎士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需要摸索,下面是詳細的做法:

8寸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 70g

雞蛋 5個

可可粉 30g

細砂糖 60g(入蛋白)40g(入蛋黃)

色拉油 65ml

水或牛奶 60ml

做法1、先準備2個乾淨無油無水的的盆,將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放入盆中。

2、蛋黃盆中加入牛奶,油,砂糖,可可粉,篩入低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無顆粒感 。

3、將蛋白打發,分3次加入60克砂糖,打到乾性發泡為止。

4、將蛋白糊放入蛋黃糊中,輕輕從下到上的翻勻,不要旋轉攪拌,否則會消泡 。

6、倒入模具,震出大氣泡,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

6、把烤好的蛋糕連模型一起倒扣在架子上,1小時後脫模即可。

9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食材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100克

牛奶 75克

糖(加入蛋黃) 30克

玉公尺澱粉 10克

玉公尺油 60克

糖(加入蛋白) 60克

檸檬汁 3克

方法/步驟

1分離蛋黃和蛋清。

2蛋黃中加入30克白糖拌勻。

3向蛋黃中加入牛奶75克、玉公尺油60克、低筋麵粉100克、玉公尺澱粉10克攪勻。

4打發蛋清和檸檬汁出大氣泡。

加入30克糖,蛋白糊提成大雞尾狀即可。

加入1/3的蛋白糊攪拌。

拌勻後倒回蛋白糊繼續攪拌。

倒入模具,輕震模具排除氣泡。

烤箱預熱170攝氏度,烤製45分鐘。

出爐倒扣晾涼。

冷卻分離模具

10寸戚風蛋糕烤多久

10樓:小芬說故事

10寸戚風蛋糕要烤55分鐘左右。溫度控制在160以下。

戚風低於130度烤有消泡的可能,如果中期頂部裂開,就觀察表皮上色厚度和上層褶皺情況來判斷一下。

1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70分鐘左右。170度120分鐘是要著火的。戚風即便是標準8寸也就是55分鐘左右。溫度控制在160以下。戚風低於130度烤有消泡的可能。

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濕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考慮用的麵粉有無問題,麵粉要選用低粉,富強粉屬於中筋,如果你是在找不到低粉就標準粉代替,用的時候把標準粉多過兩遍篩,過篩的作用就是增加麵粉蓬鬆度減少筋度。

第二,白糖最好選用白砂糖;

第三,打蛋白的時候要注意容器和打蛋器都不能有一點水,蛋白中也不能參入一點蛋黃,打的途中加點砂糖、白醋或者鮮檸檬汁,打發的蛋白標準是用打蛋器挑起蛋白後被挑起的部分不下垂,像個小雪山似的立著,當然過度打發也不成會使蛋糕出現大大小小的孔。

12樓:牽著蝸牛慢慢爬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最底層,上下火,170度,烤120分鐘。

戚風蛋糕 [qī fēng] 是英文chiffon cake的音譯,屬海綿蛋糕型別,質地非常輕,用菜油、雞蛋、糖、麵粉、髮粉為基本材料。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濕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

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也不要害人,170度120分鐘是要著火的。戚風即便是標準8寸也就是55分鐘左右。溫度控制在160以下。

戚風低於130度烤有消泡的可能,我建議還是160度55分鐘如果中期頂部裂開,就觀察表皮上色厚度和上層褶皺情況來判斷一下,一般差不了太多。

14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最底層,上下火,170度,烤120分鐘。

戚風蛋糕烤多久?

15樓:杭州美味學院

戚風蛋糕胚6寸一般烤25-30分鐘左右

16樓:絮語

戚風蛋糕一般來說,厚坯的爐溫為上火180℃、下火150℃;薄坯的爐溫應為上火200℃、下火為170℃,烘烤時間以35——45分鐘為宜。

烘烤溫度也是製作蛋糕的關鍵。烘烤前必須讓烤箱預熱。此外,蛋糕坯的厚薄大小,也會對烘烤溫度和時間有要求。

蛋糕坯厚且大者,烘烤溫度應當相應降低,時間相應延長;蛋糕坯薄且小者,烘烤溫度則需相應公升高,時間相對縮短。

八寸戚風蛋糕的烤多久

17樓:周小小小亞

150度烤60分鐘左右。

做戚風蛋糕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低筋粉82克、雞蛋5個、糖(蛋黃糊)19克、糖(蛋白)48克、牛奶38.5克。

2、輔料:玉公尺油38.5克。

第一步:蛋清分離,備用。盛蛋清的盆必須無油無水,不然影響打發。

第二步:分離出來的蛋黃加入牛奶,19克糖,玉公尺油,攪拌均勻。

第三步:攪拌好的蛋黃糊內,篩入低筋粉。

第四步:拌勻後的蛋黃糊,備用。(現在可以去給烤箱預熱,烤箱預熱150度。)

第五步:蛋清開最大擋打發成粗粗的泡泡時,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繼續打發。

第六步:打發的稍微細膩的時候加入剩下的一半糖,開中檔打發。

第七步:打發的更細膩的時候,加入最後的白糖,低檔打發。

第八步:蛋白打發成這樣,拉起角不會倒,就可以了。

第九步:把蛋黃糊內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開始用軟矽膠刀翻拌,也可以用切拌的手法。(切記不可攪拌)

第十步:把剛剛拌好的蛋黃糊倒入蛋白盆裡,然後開始翻拌,切拌,手法要輕,動作要快。

第十一步:把拌勻後的蛋糕糊倒入8寸模具內,用力震幾下,然後用牙籤戳破表面的氣泡。

第十二步:放入提前預約好的烤箱,中下層150度烤60分鐘左右。

第十三步:蛋糕烤好後,拿出來倒扣。

第十四步:可以用兩個碗做底,蛋糕倒扣在上面,這樣蛋糕表面就不會有印痕。

第十五步:蛋糕放涼之後就可以脫模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火160攝氏度,1小時,差不多剩20分鐘的時候你可以觀察到它慢慢在長大了,你可以在旁邊觀察決定要延長還是縮短時間。我有時還會上火170攝氏度5分鐘讓它表面比較硬一點這樣放在冷卻架上的時候拿起來不會黏住,你如果要試一下的話,時間不要太久,否則上面會烤焦變黑。

19樓:七的薔薇色

我做過的是上下火160攝氏度,1小時,差不多剩20分鐘的時候你可以觀察到它慢慢在長大了,你可以在旁邊觀察決定要延長還是縮短時間。我有時還會上火170攝氏度5分鐘讓它表面比較硬一點這樣放在冷卻架上的時候拿起來不會黏住,你如果要試一下的話,時間不要太久,否則上面會烤焦變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塌陷的話,主要就是蛋白沒有打發好,打發不夠或者打發過頭都會塌陷,打到挑起的時候蛋白起尖而且直立不會彎曲,還有就是烤的過程中絕對不可以開烤箱門檢視,另外要170度烤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6寸戚風蛋糕烤多久

21樓:紭兒伊人

6寸戚風蛋糕烤20分鐘到35分鐘,下面介紹下如何做戚風蛋糕:

(一)主料:

雞蛋2個 細砂糖40克 細砂糖10克 無味色拉油30克 純牛奶30克 低筋麵粉45克

(二)6寸戚風蛋糕的做法步驟:

1. 個頭大些的雞蛋2個,先將蛋黃和蛋清分離。

2. 色拉油30克、牛奶30克、低粉45克、細砂糖40克(打發蛋白)細砂糖10克(加入蛋黃)

3. 打蛋器開低速將蛋清打至起大泡

4. 40克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每次加三分之一到蛋白中,低速攪打至細膩狀。

5. 然後在加入一部分細砂糖放入到蛋白裡,打發至提起打蛋器後蛋白呈彎曲的角。

6. 在次加入細砂糖放到蛋白中攪打至提起打蛋器後蛋白呈直立的角。這樣才算是攪打成功的蛋白。但是注意不要攪打過頭了。

7. 打好的蛋白先放入冰箱冷藏儲存,然後在蛋黃中加入10克細砂糖攪拌均勻。

8. 然後加入30克牛奶攪拌均勻。

9. 加入30克無味色拉油攪拌。

10. 篩入45克低筋麵粉,低筋麵粉一定過過篩。

11. 將蛋黃糊以上下翻拌的手法攪拌好,切記不要畫圈攪拌,如果攪拌過度會導致麵糊上筋導致戚風塌陷開裂。

12. 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放到蛋黃糊中,上下翻攪的手法攪拌。

13. 加入全部的蛋白到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同樣上下翻攪的手法,不要攪拌過度。

14. 攪拌好的麵糊

15. 裝入模具中,然後提起模具震幾下,震出麵糊中大氣泡。

16. 麵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烤150度,35分鐘。各家烤箱功率大小不一,時間和溫度僅供參考。

17. 出爐後的戚風蛋糕要馬上倒扣放到自然涼的溫度時在脫模。

6寸戚風蛋糕烤多久,八寸戚風蛋糕的烤多久

6寸戚風蛋糕烤20分鐘到35分鐘,下面介紹下如何做戚風蛋糕 一 主料 雞蛋2個 細砂糖40克 細砂糖10克 無味色拉油30克 純牛奶30克 低筋麵粉45克 二 6寸戚風蛋糕的做法步驟 1.個頭大些的雞蛋2個,先將蛋黃和蛋清分離。2.色拉油30克 牛奶30克 低粉45克 細砂糖40克 打發蛋白 細砂糖...

戚風蛋糕塌陷,戚風蛋糕為什麼會塌陷?

戚風蛋糕之所以被叫氣瘋蛋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居高不下的失敗率,而失敗的主要表現就是回縮塌陷,本來出烤箱的時候還是個飽滿可愛的 圓柱體 可過一會去看就塌的慘不忍睹,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蒐集了 氣瘋 蛋糕回縮和塌陷的三大常見原因!第一大 沒烤熟 臨床表現1 蛋糕在爐內膨脹的還不錯,但從烤箱中取出來不一會...

戚風蛋糕可以做成紙杯蛋糕嗎,戚風蛋糕和紙杯蛋糕有什麼不一樣嗎?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1 將發酵粉 我用安琪的,還不錯 用溫水攪勻 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 行,沖不開的 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 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 冬天溫水。一 定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