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做菜食譜大全,烤箱美食菜譜有哪些?

2022-01-03 15:22:15 字數 5829 閱讀 6194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巴浪魚、蜜汁烤雞腿等。

一、香烤雞翅

準備:雞中翅15只、蒸魚豉油2湯匙、麻油2湯匙。

做法:1、雞翅洗好擦乾, 用刀在雞翅上割幾道條痕,這樣更容易入味。

2、將雞翅放入保鮮袋, 倒入調料, 然後按壓保鮮袋,將裡面的空氣擠出。

3、紮緊保鮮袋, 醃1小時。

4、將烤箱溫度調到200度, 上下火,預熱3分鐘。

5、錫紙捲起,倒入一些油,將由抹勻。

6、將錫紙放在烤架上, 放入醃好的雞翅。

7、烤箱預熱20分鐘,上下火200度, 將烤架放入烤箱中層。

8、20分鐘後,取出雞翅,翻到另一面, 並將錫紙上的油倒掉。

9、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即可完成。

二、烤紅薯烤箱版

準備:番薯兩個。

做法:1、把紅薯刷洗乾淨。

2、放入鋪了錫紙的烤盤。

3、放入烤箱中層,200度火烤1小時左右,烤至紅薯出汁。

三、烤箱巴浪魚

準備:魚,鹽,味精,醋,孜然粉各少許。

做法:1、將魚洗淨,打花刀。

2、多加鹽,少味精,少醋醃製30分鐘。

3、用紙吸乾水份,放入錫紙,並在烤盤上刷上油。

4、放入烤箱預熱,中層200度烤15分鐘。

5、在雨上刷點油,撒上孜然粉,上層烤5分即可。

四、蜜汁烤雞腿

準備:雞腿、土豆、食鹽、蒜、料酒、香油、白糖、五香粉、胡椒粉。

做法:1、雞腿洗好,用以上醬料醃製3個小時。

2、在醃製好的雞腿上,劃上兩刀。

3、在烤盤上鋪上錫紙、刷上油,擺上切好的土豆片。

4、將雞腿放在土豆片上,塗上烤肉醬,撒上黑胡椒粉。

5、用250度火烤20分鐘,然後取出翻面,再塗抹上一層烤肉醬,繼續烤25分鐘即可。

2樓:歐朗寧

好像做菜的時候他情況下點選產生這種製作的方法,猜拳已經口感各方面的做法是真要命,卻又由什麼?

烤箱美食菜譜有哪些?

3樓:要來點嗎

烤箱美食有酸奶小餐包、番茄雞肉濃情焗飯、戚風蛋糕、培根火腿披薩。

酸奶小餐包用料:高筋麵粉 350g雞蛋 1個黃油 25克酸奶 120克牛奶 70克糖 50克酵母 4克鹽 3克

做法步驟:

1、除黃油、麵粉、鹽之外的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

2、加入高筋麵粉

3、用筷子攪成絮狀

4、再加入鹽(鹽有抑制酵母發酵的作用,所以鹽和酵母要分開放,避免酵母失效)

5、將上述材料揉成光滑的麵團

6、再加入黃油揉至麵團完全擴充套件階段

7、完全擴充套件階段,也就是指麵團可以拉開呈略透明、不易破裂的薄膜

8、將麵團收圓,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5—2倍大

9、取出麵團排氣,分成等份劑子,搓圓後放入烤盤進行二次發酵

10、待麵團發至兩倍大小即可

11、在麵包表面刷上蛋液

12、撒上芝麻

13、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下層,上下火180°,烤25分鐘,上色後蓋上錫紙,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14、搭配好喜歡的水果,香噴噴的早餐就做好了

香辣烤魚:

需要準備的食材:草魚一整條、油1茶匙(量5ml)、料酒3湯匙(量45ml)、燒烤料一小勺(量30克)、鹽1茶匙(量5克)。

詳細做法:

1、將魚處理乾淨,然後切成片,瀝乾水份。

2、先把燒烤料倒入乙個乾淨碗中,再倒入油和料酒,程度攪拌成稀糊狀即可,然後將切好的魚塊放入碗中,浸泡約1個小時。

3、將烤盤中鋪上錫紙,然後再把浸泡好的魚塊,再放在烤架上送入烤箱,將烤盤放在最底層,烤架在中層,這樣上下火就能同時加熱(不需要預熱烤箱),調到240攝氏度烤上10分鐘,再把魚塊翻面烤3分鐘,即可(在烤魚過程中,翻面時要很小心,以免碰碎魚快)。

4樓:忻燁華

一、蜜汁烤翅

用料:雞翅若干、蜂蜜,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糖,鹽,辣椒粉(可選擇)少許。

做法:1、把雞翅放在乙個比較深的碗裡,加料酒,生抽(1:2,加一起能到和雞翅齊平的高度),鹽糖少許,再放些薑片去腥,加幾滴香油,醃製乙個小時。

2、烤箱預熱175度,雞翅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上下火15分鐘,拿出來刷蜂蜜。

3、再放入烤箱烤20分鐘,拿出來翻個面,再烤20分鐘到雞翅金黃即可。

二、鹽烤蝦

用料:蝦、姜、蔥、鹽、黑胡椒、料酒適量。

做法1、蝦洗淨,去掉頭尾尖刺,挑去蝦線後瀝水備用。

2、將蝦用蔥、姜、料酒拌勻醃製10分鐘。

3、用竹籤將蝦串好,撒上鹽、黑胡椒。

4、烤箱預熱200度,烤15分鐘即可。

三、芝士焗生蠔

用料:生蠔、馬蘇里拉芝士、培根碎、洋蔥碎、蒜茸、鮮奶油適量。

做法:1、生蠔開蓋後洗刷乾淨,用開水蒸7分鐘後取出備用。

2、培根碎、洋蔥碎、蒜茸炒香後加入鮮奶油,放少許鹽、胡椒粉,熬煮成汁,淋在蠔肉上。

3、隨後再灑滿芝士,入烤箱180度10分鐘左右,焗至芝士上色即可。

5樓:寸芒夙

烤箱美食菜譜有烤地瓜、烤玉公尺、太陽蛋烤土司,具體做法如下:

1、烤地瓜

將地瓜清洗乾淨,擦乾,將地瓜放到烤箱的烤網上,240度,烤箱中層,烤40分鐘即可。

小貼士:

地瓜要選小一點的,否則烤製時間太長,費電;地瓜的個頭要均勻,否則有的熟了,有的還沒熟;用烤網烤地瓜時,下面要放一層烤盤,防止汁液流到烤箱裡。

2、烤玉公尺

3、太陽蛋烤土司

首先將色拉醬均勻塗在兩片土司麵包上,另外兩塊麵包用杯子倒扣切下乙個圓型的圈。

把切好的麵包蓋到塗抹色拉醬的麵包上,把雞蛋打到兩個窟窿裡面,在雞蛋上撒上少許的鹽,在四周塗抹上色拉醬,放一些培根,烤箱170度,15~20分鐘即可。

6樓:薛謙謙啊喂

有烤雞腿串、烤蝦、泡芙等。

1、烤雞腿串

雞腿去骨,切成小塊,用叉燒醬拌勻,入冰箱醃一夜(海鮮醬、燒烤醬、奧爾良調味粉神馬的都可以,沒有這些的話,用生抽+糖+蠔油+蒜+黑胡椒等醃也可以,所有的烤雞烤肉都可以這樣處理)。和青椒(或是彩椒、菌菇)相間著串起來,入烤箱200度15分鐘。中途刷一至兩遍蜂蜜。

2、烤蝦

烤蝦是我最愛做的。海蝦洗淨,開背去蝦線,搗幾瓣蒜泥,熱油倒入爆香,加入少許鹽,和蝦拌一拌醃15分種,排排座放錫紙上,入烤箱,200度15分鐘。味道真是超級美味。

如果是對蝦、明蝦,開背,切到蝦腹不斷刀,嵌入芝士,下面鋪土豆泥,表面撒少許鹽入烤箱,200度20分鐘。出爐撒黑胡椒。直接用玻璃器皿烤,又不佔鍋、不佔盆,總之,一切變得很輕鬆。

3、泡芙

泡芙是屬於沒有任何模具、工具都可以做的甜點。朋友來家裡,下午茶拿出自製的泡芙,立馬高大上起來。但是我以前做泡芙照著網上的方子,有成功也有失敗,後來我就自己琢磨出一套方法,肯定不正宗,但至今都是成功的。

原料:40克麵粉(低筋粉或中筋粉無所謂)、30克黃油(或25克植物油,不能用花生油等有味道的植物油,當然黃油更香)、75克水、少許鹽、糖。

網上常規的方子都是油和水煮沸後倒入麵粉,但我以前做這一步時,即使過了兩遍篩的麵粉有時還是混合得不夠均勻,所以這一步驟我改為將水和麵粉先混合攪伴至沒有顆粒,再開始煮。

後面的步驟就和網上一樣了,待涼後分次加入蛋液,至麵糊在筷子頭形成倒三角而不滴落的狀態,裝入裱花袋,擠在烤盤上。入預熱到210度的烤箱,15分鐘後轉190度再烤20分鐘,同時開啟熱風,讓其上色均勻。

7樓:

咖哩土豆食譜介紹:

用料:小土豆 4個 牛奶 150ml 橄欖油 1湯匙鬱金香粉 適量 香菜末 適量 新鮮薑末 2茶匙咖哩粉 1湯匙 辣椒 1個

做法: 1、小土豆對半切開後煮熟備用。用橄欖油爆香薑末,加入鬱金香粉、咖哩粉、辣椒拌勻。

2、然後倒入小土豆拌炒,再加入香菜末。

3、加入牛奶再次煮開後,倒入烤盤內,烤箱用potato模式232℃預熱5分鐘,烤盤放到中間烤8~10分鐘即可。

8樓:a歡

烤雞翅:首先將雞翅洗乾淨,接著加入生抽、生粉、鹽醃進行制約,然後在雞翅兩邊的表面刷蜂蜜,放入烤箱烤20分鐘,然後將雞翅翻面,繼續放進烤箱烤10分鐘就好了,一道美味的菜就完成了。

9樓:愛笑的悽慘

咖哩土豆:用料:小土豆,牛奶,橄欖油,鬱金香粉,香菜末,新鮮薑末,咖哩粉,辣椒。

烤全雞:

用料:全雞,料酒, 鹽,花椒粉,黑胡椒粉,檸檬,生抽,八角,孜然。

香烤雞翅:用料:雞翅中,醬油,紅酒,薑粉,蒜粉,鹽,五香粉,黑胡椒粉,蜂蜜。

10樓:

烤箱美食菜譜有烤箱薯片、烤秋刀魚、烤豆腐、烤雞翅等等,其中烤雞翅的做法是雞翅洗淨,加入生抽、生粉、白糖、鹽醃製約2小時。2、烤箱200°預熱10分鐘。3、把雞翅擺烤盤上,在雞翅表面刷蜂蜜,放入烤箱220°烤20分鐘。

4、取出雞翅翻面,刷蜂蜜,繼續放進烤箱,200°烤10分鐘就ok。

11樓:曉雪爺

蜜汁叉燒肉

食材:梅花肉500g、叉燒醬100g、耗油一茶匙、洋蔥乙個、糖一茶匙、蜂蜜少許

做法:1、梅花肉洗淨,洋蔥洗淨切,均勻混合叉燒醬,耗油,糖2、放入冰箱醃製一整晚

3、在烤盤上碼好,刷上適量醬料和蜂蜜

4、放入20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20分鐘

5、取出翻面,再刷一次醬料和蜂蜜,復烤20分鐘

電烤箱食譜大全及做法

1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280克、雞蛋1個、牛奶120克、鹽3克、白糖45克、奶粉15克、酵母3克、玉公尺油25克、巧克力適量

1、將雞蛋、牛奶、白糖、鹽、高筋麵粉、奶粉、酵母、玉公尺油依次放入麵包桶內。

2、啟動麵包機發麵團功能,發酵到原麵團二倍大,需要2小時;

3、取出來,擀成1釐公尺的麵片;

4、用模具壓出甜甜圈的形狀;

5、把圓環取出來即可;

6、放入烤盤;

7、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啟動發酵功能30分鐘;

8、取出來,刷蛋液;

9、烤箱170度,烤16分鐘左右,晾涼備用;

10、最後將融化的巧克力裝裱花袋,擠在甜甜圈上即可。

烤箱簡單食譜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翅中一袋、奧爾良烤肉料100克1、把洗乾淨的雞翅劃幾刀;

2、把劃好的雞翅放在盆中加入奧爾良烤肉料醃製;

3、放冰箱冷藏(最少不少於4小時,時間越久越入味);

4、醃製好的雞翅取出,

5、整齊的擺放在烤盤裡,用的是帶烤網的;

6、提前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

7、擺放好的雞翅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30分鐘;

8、時間到後裝盤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烤雞翅,也許是最簡單的烤箱食譜了

雞翅,食材形狀規則,所以在烤箱中受熱均勻,不會發生區域性過度受熱而生熟、上色分布不均的情況,而且大小厚薄適度,製作方法簡單,非常適合初次使用烤箱或作為懶人飯食用。

這個蜜汁烤雞翅參考了貝太小能的做法,在具體操作時又根據自己烤箱的情況更改了烤製溫度和時間

原料:雞中翅12個,大土豆乙個,燒烤醬

做法:1)雞翅洗淨瀝乾,用牙籤扎幾個眼,加燒烤醬、生抽,放冰箱醃製一天。

2)烤盤上鋪錫紙,錫紙上刷一層植物油,土豆片(切成約7mm厚)排好,每個土豆片上都放乙個雞翅,雞翅上面刷燒烤醬。

3)放入予熱好的烤箱,177度,烤10分鐘。

4)拿出來,翻面(土豆也翻),雞翅再刷一層燒烤醬,放回烤箱,177度,烤15分鐘。

5) 再拿出翻面,218度,烤5分鐘,這個步驟是燒色,使烤出的雞翅更漂亮

這樣,雞翅出來後,外皮紅中帶亮,內部肉質細膩甜香,連土豆也吸收了雞翅的香味,而且又面又糯,口感極好,大家可以試一下~

蒸烤箱烤栗子的做法,烤箱都可以做哪些美食

先用刀刷,砍上一些小口之後,然後在上面刷一些油就完全可以了,相對來說的話沒有這個問題達到效果也比較好。蒸烤箱烤栗子很簡單的,這個例子應該先洗乾淨了,然後放在那裡架子上面,算好時間給她烤一烤就可以了。蒸烤箱烤栗子的做法到底指其實很簡單 你把那個梨子洗乾淨 在中間那個地方剪好破好渴 然後就在考廈門考就好...

夏季食譜大全,夏季吃什麼,夏季菜譜

夏天到了,由於天氣炎熱而出汗多,體內丟失的水分多,不少人都會感覺到脾胃消化功能較差而導致不思飲食,不妨多吃些可以消暑解渴 促進食慾的食物,如果胃口不佳,適量吃些辣也是不錯滴!到了夏天,適宜吃一些去火清熱 消暑解毒的食物。夏天養生要注意清熱解毒。夏天氣溫比較高孕婦也要注意飲食夏季孕婦食譜大全推薦幾款有...

夏季食譜大全,夏季吃什麼,夏季菜譜

夏季養生食譜 夏季氣候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要多食雜糧以寒其體,不可過食熱性食物,以免助熱 冷食瓜果當適可而止,不可過食,以免損傷脾胃 厚味肥膩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熱生風,激發疔瘡之疾。荷葉茯苓粥 配料 荷葉1張 鮮 幹均可 茯苓50克,粳公尺或小公尺100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