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孔口琴琴譜看不懂,24孔口琴如何入門,不識譜

2022-01-03 15:07:19 字數 5460 閱讀 4243

1樓:迷糊小調

你好,0表示的是休止符,

24孔口琴都是採用簡譜的記譜的。

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音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si,休止以0表示。

音符名稱 寫法 時值

全音符 5--- 四拍

二分音符 5- 二拍

四分音符 5 一拍

八分音符 5 下面- 半拍

十六分音符 5 下面= 四分之一拍

橫線有標註在音符後面的,也有記在音符下面的,橫線標記的位置不同,被標記的音符的時值也不同。從表中可以發現乙個規律,就是:要使音符時值延長,在四分音符右邊加橫線「-」,這時的橫線叫延時線、延時線越多,音持續的時間(時值)越長。

相反,音符下面的橫線越多,則該音符時間越短。

具體的你可以看下百科裡面對於簡譜的介紹,其中中間的部分很重要。

百科簡譜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吧,還有疑問可以問我的。

2樓:知情不報

你去京東買本口琴教材系統的學習一下吧

3樓:一起花心蕩漾

建議你去京東**看看口琴教材,那裡的口琴相關教材非常多!

24孔口琴如何入門,不識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弄懂**c的那個音階(1——7)的吹奏,熟練後找些你自己最熟悉的歌曲練習看譜,從最簡單的練起,慢慢你就會掌握視譜的能力的。祝你成功!

5樓:炫音

24孔的口琴入門很簡單,不識譜也沒關係。首先你一定要看明白口琴附帶的簡單說明書,一般上面都會標有學習口琴最基本的知識。至於簡譜其實很簡單1、2、3、4、5、6、7對應音階do、re、mi、fa、sol、la、si。

數字下面加乙個點就是低8度音 2個點就是16度 高音同理。然後自己對照著口琴上的孔數滿滿熟練。

等慢慢熟悉了如何吹奏時,再試著根據歌曲的旋律來掌控口琴的節奏,比如一句歌詞對應的音階樂譜。只要你會唱這首歌熟悉它的旋律,就會發現自己其實不用簡譜自己也可以試著吹出來一些簡單的流行**。

24孔口琴簡譜怎麼看

6樓:神奇的滷蛋

第一需要一張24孔口琴音階圖。

第二按照音階圖的音階找到相應的孔。

第三135是吹2467是吸。

第四按照簡譜乙個乙個吹就行了。

24口排列圖

拓展資料:

口琴的練習方法:

1、低音伴奏:口含七孔,舌蓋左邊琴格六孔,右唇邊一孔吹奏單音,遇到伴奏記號時,將舌頭放開一次後迅速蓋回原處,發出「鏘」聲就是伴奏。

2、高音伴奏:口含七孔,舌蓋右邊琴格六孔,左唇邊一孔吹單音,舌頭動作與吹普通單音時相同。

3、和弦奏法:又稱空氣伴奏。吹奏方法與普通伴奏相同,就是把舌頭開放的時間延長。

4、手震音:左手握琴,雙手手心合蓋,右手不斷撲動,發出「汪汪」聲,即手震音。

5、提琴奏法:嘴唇縮小,口含上格單孔,吹奏時把氣壓緊,並將口琴用右手快速前後搖動。

6、曼陀鈴奏法:又稱舌震音奏法,口含琴的上面一空,口形呈圓形,舌在唇內左右或上下擺動,發出快速的斷音,效果像彈撥樂器的輪指。

7、三度和音:口含三孔舌頭不蓋即可吹奏。

8、三度提琴奏法:口含琴上面三孔,不蓋舌,手的動作與提琴奏法相同。

9、八度和音:口含九孔,舌蓋中間五孔,兩唇邊奏出八度和音。

10、五度和音:口含五孔,舌蓋中間三孔,兩唇邊奏出五度和音。

11、鼓音:舌尖在上牙根處打滾,奏成連續「得兒」的滾音聲。

12、回音:手的動作照手震音,右手一開,奏出」嗚哇「聲。

13、琶音:從本音的低八度起,用右手將口琴迅速向左邊推至本音。如在音符上有延長音記號,則口琴推動的速度要慢些,到了本音在用手震音延長。

14、漣音:二度音急速反覆。

15、顫音:二度音連續反覆,用右手將口琴左右急速推。

7樓:

這是24孔口琴的音階圖和送別的簡譜,

上面的1234567是簡譜,數字下面有點的是低音,沒有點的是中音,數字上面有點的是高音,看著想吹的曲子的簡譜,然後對照著音階圖上的提示,吹就可以了,這樣就能吹出自己想吹的歌曲了

24孔口琴入門教程與簡譜

8樓:

24孔的口琴入門很簡單,不識譜也沒關係。首先你一定要看明白口琴附帶的簡單說明書,一般上面都會標有學習口琴最基本的知識。

至於簡譜的1、2、3、4、5、6、7對應音階do、re、mi、fa、sol、la、si。數字下面加乙個點就是低8度音 2個點就是16度 高音同理。然後自己對照著口琴上的孔數滿滿熟練。

《粉刷匠》:

5 3 5 3 | 5 3 1| 2 4 3 2 | 5 - |

5 3 5 3 | 5 3 1| 2 4 3 2 |1 - |

2 _2_2_ 4 4 | 3 1 5 | 2 _3_4_ 3 1 | 5 - |

53 5 3 | 5 3 1| 2 4 3 2 |1 - |

《歡樂頌》:

3 3 4 5 | 5 4 3 2 | 1 1 2 3 | 3 . 2 2 - |

3 3 4 5 | 5 4 3 2 | 1 1 2 3 | 2 . 1 1 - |

2 2 3 1 | 2 3 4 3 1 | 2 3 4 3 1 | 1 2 5 - |

3 .3 4 5 | 5 4 3 2 | 1 1 2 3 | 2 .1 1 - ||

9樓:夜_行風

你可以先試試歡樂頌,入門第一首,很多人都吹著一首:334554321123322 334554321123211 22312343123432121 334554321123211 然後你也可以吹《小星星》1155665 4433221 5544332 5544332 1155665 4433221 《小白船》565353215 61553 565353215 61521 3332365 32365 15356 531521 以上三首都很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啊,挑戰一下唄,玩不出來也沒損失,給你幾首歌試試,算是挺簡單的了

11樓:涔濇湀餜尵

你可以試試兩隻老虎1231 1231 345 345 565431 565431 151 151 135是吹2467是吸

12樓:蔡楠南

沒說吹和吸,不知道那個掉吹呀

13樓:囍虎喲

小羊羔533,422,1234,555,533,422,13553,2222345,5555432,533,422,13553.

簡譜你因該看的懂吧!

我要學口琴!但看不懂簡譜!

14樓:匿名使用者

呃 個人認為簡譜最好理解...(可能是因為從小就學民樂吧)1 2 3 4 5 6 7

do re mi fa so la si數字下面乙個點兒是低音 上面乙個點兒是高音你有口琴教程嗎? 口琴要拿正哦 別拿反了 低音在左邊 對不起啊 我手邊兒沒口琴 忘記從左數第幾個是do了 do是吹氣 一點一點試試 只要你不是音痴呃...do就出來了...

吹出do 吸氣就是re 向右挪一點點再吹 是mi 吸氣fa 吹氣so 吸氣la si

用簡譜寫出來 就是 135吹2467吸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借買本書研究研究

24孔口琴怎麼看簡譜?

16樓:吳連海

口琴曲譜大都用簡譜記譜,因此要能熟練地識讀口琴譜,首先要能熟練地識讀簡譜。那麼如何識記簡譜呢?

簡譜是記譜法一種。由於它簡單明瞭、通俗易懂,在記譜、讀譜上有很大的方便。簡譜是用阿拉伯數字1、2、3、4、5、6、7來記錄音高的一種記譜法。

標記:1 2 3 4 5 6 7 i

唱法:do rimifa sol la si do

音的高低:簡譜區別音的高低,是用添寫高低音點來記錄音的高低。

記寫在音符上面的小圓點叫做高音點,帶有乙個高音點的音符叫做高音,即表示高八度演唱,帶有兩個高音點的音符叫做倍高音,表示高兩個八度演唱;

記寫在音符下面的小圓點是低音點,帶有乙個低音點的音符叫做低音,表示低八度演唱。帶有兩個低音點的音符叫做倍低音,表示低兩個八度演唱。

音符的上下都沒有小圓點的音符叫做中音。

要準確地表示音的絕對高度,還要應用調號標記。調號標記是用1=f、1=g……等來表示的。

音的長短:在簡譜中,音的長短是在通過在音符後面或下面加短橫線來表示的。

加在音符後面的線,叫延時線,每增加一條延時線時值增加一拍。

如:全音符(在音符後面加三條短橫線) 5 — — — 唱四拍

二分音符(在音符後面加一條短橫線)5 — 唱二拍

四分音符(音符的後面或下面都不加線)如: 5 唱一拍

加在音符下面的線,叫減時線,每增加一條減時線時值減少二分之一。

如:八分音符 5 (在音符下加一條短的橫線)唱半拍

十六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兩條短的橫線)唱四分之一拍

三十二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三條短的橫線)唱八分之一拍

此外,還可以通過在音符(或休止符)後面加小圓點來延長該音符的時值。加在音符後面的小圓點叫附點,帶有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附點的作用是延長它前面那個音符二分之一時值。

表示音的休止的基本符號是休止符(0)。為了表示不同長度的休止,可用增加0的數目的方法來表示。通常所用的休止符如下:

全休止符: 0 0 0 0

二分休止符:0 0

四分休止符:0

八分休止符:0 (下加一橫線)

十六分休止符:0 (下加二橫線)

三十二分休止符:0(下加三橫線)

在簡譜體系中不存在譜號問題。它的音高是通過音符和調號來表示的。

簡譜中的拍號和五線譜一樣,用分數標記,它和調號一起記在樂曲名稱的左下方,先記調號後記拍號。樂曲名稱的右下方則詞曲作者的姓名。

以上所介紹的僅是簡譜中一般最普通的知識,是很不全面的,進一步學習請參見有關教材。

掌握了簡譜,基本上就可以識讀口琴譜了。為什麼說是「基本上能」識讀口琴譜呢?,這是因為,口琴譜除了有簡譜的共性以外,還有其本身特殊的個性,即它還要在譜子上記載口琴曲本身特有的演奏方法、技巧等要求的特殊符號,比如各種伴奏(大伴奏、小伴奏、正拍伴奏、後半拍伴奏、混合伴奏、和弦音伴奏等)。

手震音奏法記號、三連音奏法記號、小提琴奏法記號、三度和音奏法記號、琶音奏法記號、和弦奏法記號、等記號,這些都是應該熟記的。熟練掌握這些就可以很熟練地看複音口琴譜了。

此外還有諸如十孔口琴(布魯斯口琴)、半音口琴、和弦口琴等,都有各自不同的特殊演奏技巧的符號,只要記住這些,也都可以舉一反三。

17樓:武漢田明高

24孔口琴用的是簡譜,你要吹口琴先學習下**基礎和識譜,就能吹好口琴的,你可購買本上海**出版(從零起步口琴),祝你成功!

24孔重音口琴吹法,天鵝重音24孔口琴怎麼吹有音階圖嗎

在中音區從第九個孔開始,就是1234567i,一吹一吸跟著樂譜嘗試。以下音階排列是以c大調複音口琴為例 請注意以上音階的排列是否有點古怪?從低音部到高音部,既不是以遞公升上去排列,但不規則中似乎又隱藏一些規律,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每個音與緊臨的音都是吹吸相間的。這種獨特的音階排列,我們稱之為 獨奏用複音...

求24孔口琴《天空之城》口琴譜,跪求 《天空之城》 複音24孔口琴 C調簡譜 。

吹 吸 6 7 7 7 7 8 7 5 6 6 6 7 6 5 5 5 5 5 7 5 7 7 7 5 5 7 7 6 7 7 7 7 8 7 5 6 6 6 7 6 5 5 7 7 7 8 8 8 7 7 7 6 7 6 6 7 8 8 8 8 9 8 6 7 7 7 8 8 6 7 7 7 8 ...

24孔,重音口琴,入門,24孔口琴入門教程與簡譜

的確會容易,不過直接學布魯斯也是可以的,只是在學會壓音前音階不全,初學的壓力會比較大。不過初學24孔複音琴也最好不要從重音口琴開始,因為重音琴一個空裡兩個聲音,差8度,對於初學者可能會造成干擾。我也在學,哪位高人回答啊 24孔重音口琴入門,我會吹口琴,初中的時候自學的,建議你先學單音口琴,重音口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