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孔口琴,木製好,還是塑料好,十孔口琴,哪一種好?

2021-03-04 03:51:29 字數 6280 閱讀 5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用塑質的,容易保養。

以後可以考慮選用木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木格容易漲格,而且**高,不適合初學

十孔口琴,哪一種好? 5

3樓:囧冏窘

初學最推薦的是hohner sp20和hohner gm,這兩款尤其是前者是德系琴中易吹度最高的琴,超過了幾乎所有日系琴。而日系琴則大多數易吹度都較高,比較平均,但是相對前面兩把琴來說,推薦的少些。其他德系琴易吹度良莠不齊,普遍比日系琴低一些,但是音色更狂野。

由於以上推薦琴的**在200左右,對大部分大學生來說毫無壓力,但是如果你家裡特別貧困的話可以考慮低價位國產琴,但是必須事先提醒,如果不是因為買了200的琴連飯也吃不飽的話,就不要考慮省錢了,因為買低端琴純屬浪費錢。低端琴中一般比較推薦的是huang 108加厚,相近價位的還有boogie man等,其易吹度和進口琴相比低了好幾個檔次,但是效能還是合格的。**在60到90左右,注意低於50的琴不考慮,如果只買得起低於50的口琴,個人建議就別學口琴了。

話又說回來,女生建議還是吹半音階,不管從美觀還是技巧還是曲目選擇來說。因為相對來說半音階更適合一些優美高雅的**,以及流行、acg和輕**等,而布魯斯口琴則擅長藍調鄉村之類。

關於買琴,實體店必須不能考慮,誰買誰知到。網購的話,瑪吶、小光、海盜、深藍、藍調口琴網、口琴草堂、肖力師傅這些信得過。

4樓:裝瘦子

男女不是問題,只要堅持去就好。

網購就可以,這個沒假貨。

購買口琴,要看預算。能力範圍內買貴一些的比較合適。不然買了便宜的,用不了幾天,就會開始懷疑琴的質量導致進步慢了,很打擊積極性。

這個基本也是一分錢一分貨。100內,選國產huang的湊合,另外曉松的那口琴也不錯。

200左右的看一下hohner的sp20,很多人反映這琴極適合入門,很好控制。gm也可以,不過厚度略大,女孩子用可能需要適應幾天。

300多可以看看suzuki的琴,hohner300多的也不少選擇。這裡要提一下,如果你是奔著流行樂,動漫**之類的,suzuki不錯。做工相當好,密閉性沒得說,細膩。

但是如果藍調,節奏快起來,就感覺憋氣了。還是多考慮德系琴吧。

400以上我推薦hohner的mbc,沒什麼好挑剔的,好琴不解釋。seydel的也可以考慮,不鏽鋼簧片有點特色。

初學不要買木格琴,會漲格。

初學要耐住性子,每天猛練基礎,不要急著練曲子。基礎決定你能走多遠走多塊。

5樓:鋼琴老師不懂琴

初學者一般先購買c調的十孔口琴就可以,比如本站**的日本的tombo、德國的hohner、巴西的hering這幾個品牌都可以.tombo的建議選購folk blues這個型號的c調.hohner建議選購blues harp或者special 20的c調.

以後隨著吹奏技術的提高,再考慮選其他的常用調.

國產口琴的質量很不穩定,從口琴的選材和做工以及售後服務各方面都與國外的品牌有很大的差距,仔細去挑選可以購買到一把物美價廉的國產口琴,但如果不讓去試吹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去購買,因為如果購買了一支質量不是很好的口琴的話很可能因為琴的質量問題而阻礙了你的學習,所以還是實體店要好。

6樓:爬上山頂去看海

看你預算多少吧,100左右的國產琴,200進口琴

7樓:路人袈裟

黃牌102或黃牌103.很多初學者都用的這個,而且**不貴,60元左右

8樓:簧子

十孔口琴這種冷門東西,在琴行裡是買不到好貨的。好的琴有很多,所以我只說說坑爹的琴。

和萊氏的**之星絕對不能買,也不要買50以下的國產琴。但國產琴還是有好貨的。

更多請到藍調口琴吧了解。

口琴買十孔還是24孔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是用口琴來做什麼?

如果只是隨便玩玩,24孔的就行,學起來容易,而且24孔的口琴買起來沒什麼講究,便宜的貴的都沒有什麼講究,都可以拿來學琴。但是24孔更接近玩具,比較少見用來表演之類的,表演技巧也沒有十孔那麼豐富,當然也沒有十孔難學。24孔吹流行歌曲、古典名曲之類的都可以,但演奏布魯斯、爵士樂就不行。

一般也不用來加入樂隊,最多是成為口琴樂隊的一部分。

如果是想學樂器,學**,買十孔比較好,十孔也稱布魯斯口琴,很多布魯斯口琴演奏家的,布魯斯口琴組樂隊也可以,可以配結他的什麼的。學布魯斯、爵士樂等就必需要十孔了。

24孔、10孔如果需要演奏的**多的話,就要多配幾把,因為一把口琴只有乙個調,尤其是24孔;10孔還可以有第二把位、第三把位……等更多的吹奏法,不同的把位可以吹不同的調。

還有一種是半音階口琴,音域寬廣,常見的有10孔、12孔、14孔、16孔等半音階口琴,以12孔半音階口琴為例,一把口琴可以演奏三個八度的所有半音,接近於長笛的音域,但是比較難學,不過學會了的話用於古典、流行的演奏都可以。也可以加入樂隊。

其實,還有類似的許多種口琴,接近於24孔的還有28孔複音口琴甚至更多孔的複音口琴、重音口琴、回聲口琴等,接近於10孔的還有笛音口琴、易壓音口琴、超吹專用口琴等。其它的還有貝司口琴等,都不常見。

所以,請結合這些,再結合你自己吹口琴的目的,來購買相應的口琴。

十孔口琴好還是二十四孔口琴好?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自德國發明流行,傳日本後傳入中國。歐洲地區普遍喜歡德國和萊公司回(超過答100年的老店)10孔布魯斯口琴,12孔、14孔、24孔口琴,尤其是10孔口琴比較普遍;日本主要是鈴木公司出10孔、24孔等多種型號的口琴、通寶口琴,普及率較高。中國在70、80年代主要以上海口琴、國光、後來又有黃牌口琴、天鵝口琴多以24孔為主流,現在逐步進口德國、日本的口琴。

10孔口琴演奏難度較大;24孔口琴相對容易上手;兩者不是孰優孰劣的問題,是各有千秋,風格差異的特色。

中國相對24孔的比較普遍,10孔的也有,根據自己愛好選擇吧。

11樓:zj古月

你自己上網去聽聽吧,感覺一下,你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是用來演奏不同曲風的,看你自己喜歡啦

兒童口琴是不鏽鋼的好還是木質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初學的話,就是塑料格,蓋板不鏽鋼咯

而且介於有些小朋友不怎麼愛惜口琴

出於**考慮還是別買木製的了,等技術上去了再換琴友

14樓:唯愛鄧寶泡沫

如果初學的話,就是塑料格,蓋板不鏽鋼咯,木格

的琴練習量過大會導致回漲格,吹起答來就會磨嘴不怎麼舒服,不過木蓋板可以有(比如g48w),吹起來更順滑一點...不過介於有些小朋友不怎麼愛惜口琴,出於**考慮還是別買木製的了,等技術上去了再換琴友

口琴的外殼和琴格買什麼材質的最好? 20

15樓:水上島葉

琴殼最好是銀質,其實沒什麼講究。琴格最好是木質,尤其是上等木質,不吸水,或吸水很少,不膨脹變形為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琴格的話 塑料的du壽命相比木格的較長,較zhi

金屬琴格更便宜,音dao色各有特

內長,初學者不容推薦木格 ,外殼的幾乎都是金屬的,不存在你提出的問題,50元建議和萊的**之星 我的第一把十孔口琴 質量挺好的 初學者壓音較難,不推薦國產琴

17樓:六六

50塊 十孔的話 買個huang牌的 103 布魯斯口琴 價效比很高

練好了再換好一些的進口琴

18樓:cia911擺渡

琴殼基copy

本都是金屬的,bai

除了兒童玩具琴。不過du你可以選擇烤漆的,涼的程度能好zhi些。其實dao

,也不會那麼涼的。琴格的話:木質好於金屬好於樹脂好於塑料,但木製的不易保養。

50元左右也就能買國產的中低檔的複音口琴。複音方面國產的還是不錯的,天鵝,金蝶,孔聲都很好。

19樓:吉里吉里

琴殼基本都是金屬的復,除了兒童玩具琴。

制不過你可以選擇

bai烤漆的du,涼的程度能好些。其實zhi,也不會那麼涼的dao。琴格的話:木質好於金屬好於樹脂好於塑料,但木製的不易保養。

2.50元左右也就能買國產的中低檔的複音口琴。複音方面國產的還是不錯的,天鵝,金蝶,孔聲都很好。

琴殼基本都是金屬的,除了兒童玩具琴。不過你可以選擇烤漆的,涼的程度能好些。其實,也不會那麼涼的。

琴格的話:木質好於金屬好於樹脂好於塑料,但木製的不易保養。

2.50元左右也就能買國產的中低檔的複音口琴。複音方面國產的還是不錯的,天鵝,金蝶,孔聲都很好。

對於口琴初學者來說是10孔的口琴好還是24孔的口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兩種琴都可以學,沒有絕對的說哪個好或是哪個不好,還要依個人興趣而定,這兩種琴的風格不同,複音口琴(24孔/21孔)適應的曲子有很多,通俗流行、國際名曲等等。而而10孔口琴適合演奏搖滾、藍調、鄉村**等。只不過一般建議初學者購買c調24孔複音口琴,對初學者來講,容易分析和辨別音準,有助學習,且容易上手。

布魯斯口琴(10孔)在壓音和超吹上是乙個難點,不過經過老師指點,反覆練習後還是可以掌握的。不管學習什麼,貴在堅持,只要堅持就能有成果。所以我還是建議依個人興趣來選琴。

21樓:小棋王

如果沒接觸過口琴的話,兩者都沒問題。關鍵看你喜歡什麼風格,喜歡藍調的就十孔,我個人還是比較建議十孔

22樓:孔卡

我是從複音轉10孔的 我個人覺得 先學複音比較好

23樓:天籟之音

如果是想吹奏樂曲,建議學習24孔的,因為音域比較寬,能適應吹奏很多樂曲,而且口琴都是相通的,會吹奏24孔的,10孔的也不在話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24孔,技巧比較簡單,容易上手.

十孔布魯斯口琴好,還是複音口琴好 20

25樓:囧冏窘

複音口琴和布魯斯口琴的介紹,ls已經複製過了,比較詳細。

值得一提的是,天空之城這首曲子,複音口琴單琴吹不了,有2個半音缺失。當然,布魯斯口琴原本也吹不了,必須掌握壓音和超吹技巧才能吹。其中,超吹是比較難的,大多數初學者至少要數月才能摸到一定門道,即使是之前有其他口琴基礎的,也得幾個禮拜。

其實,如果lz經濟實力允許的話,吹天空之城之類曲子用半音階口琴吹最好。首先半音階圓潤清澈的音色就很適合此類曲風,再者曲子中兩個半音也能輕鬆吹出來,且音色不像壓音那樣改變。技術上去了以後,還可以吹奏原調的曲子而非c調。

當然,複音、布魯斯口琴也各有優點和特色,但是就流行和acg**來說,用半音階較為方便,其次是布魯斯。不過布魯斯本身的音階排列設計並非為流行而考慮,但是也有少數流行音階的布魯斯口琴,可以考慮買

26樓:趙子鋒趙

複音口琴一般有16到28孔,其中以24孔為國內最常見.複音琴孔分為上下兩排,一般吹奏時,同一孔中上下兩個簧片同時發聲。由於兩個簧片振動頻率有細微差別,同時振動會產生物理上叫做「拍」的現象,表現為聲音強弱的週期性變化,也就是所謂的「震音」。

國外被稱為「tremolo」。複音口琴的優點是結構簡單而固定,也不需要複雜的技巧,且複音口琴種類、調性齊全,音色清脆嘹亮,音量大,具有很強的穿透力,非常適合東方的古典、民歌、流行樂等風格曲調。

按用途,口琴大體可以分為獨奏用口琴和合奏用口琴兩大類。前者主要包括複音類口琴(包括重音、回聲口琴)、半音階口琴和布魯斯口琴等;後者則有貝司口琴、和弦口琴、銅角口琴等。

按發音方式,又可分為單簧片發音和多簧片發音兩種。半音階、布魯斯口琴等屬於單簧片發音,兒童玩具口琴以及項鍊、鑰匙鏈口琴也屬於這類;而複音類、和弦、貝司口琴則屬於後者。

布魯斯口琴又叫十孔口琴。此類口琴一孔兩個音,多使用ritcher調音方式——低音沒有4和6,卻又有兩個5。這樣的設計原本是考慮到民族**的需要同時可以演奏一些和弦而產生。

但是壓音(bending)技術的出現,使得原本缺失的音能夠演奏,同時也給布魯斯口琴增添了獨有的魅力,甚至可以說,這是布魯斯口琴之所以成為布魯斯口琴的原因。這恐怕是設計者當初萬萬沒有想到的。此類口琴的特色在於它的小巧和獨特的音色,是一種極為「人性化」的樂器。

在布魯斯**中,此類口琴具有和結他比肩的地位。除此之外,布魯斯口琴還很適合演奏一些具有民族風味的曲子。此類口琴學習的難度比複音也要大一些,乙個重要的原因是壓音技術的靈活運用需要長期的練習,同時布魯斯口琴獨特的樂理也需要花一些精力來學習。

你自己看看就知道哪種適合你了

請問什麼十孔口琴好?十孔口琴買什麼牌子的好

現在口琴的話現在比較主流的就是德國兩廠和日本兩廠的琴,德國兩廠是hohner和seydel,日系兩廠是suzuki和tombo,國產琴的話個人認為能拿得上檯面的只有huang,那只folk master,是真的不行,象你說的,hohner special 20 是非常不錯的琴,最推薦新手使用了,不過...

十孔口琴布魯斯口琴買什麼調十孔布魯斯口琴選什麼牌子

一 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選擇c調。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初級的教學大多採用c調的口琴來演示 2 c調口琴在一系列調子裡面是最適中的調子,比較容易掌握各種技巧,由於口琴簧片的特殊性,高音調子 如f 和低音調子 如g 所要求的氣息都是比較高的 3 習慣用五線譜的朋友可以不用考慮過多的公升降號。二 如果已經用...

是十孔口琴好用還是半音口琴好用,還有24孔的重音口琴

獨奏口琴主要有複音琴 半音階琴 布魯斯琴三類 複音琴最容易上手。先買乙隻24孔複音口琴 不要重音的,要單音的,因為對於初學者,單音的音符更清晰可辨,易於上手 反正單音的琴也不貴,工藝要求也不高,一把國產的足以,比如天鵝的,國光的20來塊錢就足夠了,如果想要進口的 個人認為這個階段沒有必要追求進口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