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孔口琴中怎麼吹升和降的音啊?比如降

2021-06-12 18:22:41 字數 3503 閱讀 2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得差不多了

小學的**課學過的

你買口琴的時候裡面不是有說明書的嗎?

裡面我記得有講這個的啊

不過是很基礎的那種

口琴升、降半音怎麼吹?

2樓:匿名使用者

1.初學者應該用什麼樣的口琴進行學習?國產的十孔口琴可以用來練習嗎?

初學者一般先購買c調的十孔口琴就可以,比如本站**的日本的tombo、德國的hohner、這兩個品牌都可以.tombo的建議選購folk blues這個型號的c調(推薦!).

hohner建議選購blues harp或者special 20的c調.以後隨著吹奏技術的提高,再考慮選其他的常用調.國產口琴的質量很不穩定,從口琴的選材和做工以及售後服務各方面都與國外的品牌有很大的差距,仔細去挑選可以購買到一把物美價廉的國產口琴,但如果不讓去試吹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去購買,因為如果購買了一支質量不是很好的口琴的話很可能因為琴的質量問題而阻礙了你的學習。

2.初學者一開始應該怎樣練習? 初學者首先應該把口琴上的每個孔的單音吹清晰而不是急著去學壓音,吹單音的方法是用發“庫”的嘴型先在第四孔進行練習。

3.什麼是壓音?怎樣壓音?

首先壓音是十孔口琴特有的技巧,也是十孔口琴的魅力所在。壓音英文也叫“bending"就是彎曲的意思,就是把口琴某一個音通過改變氣流使之圓滑的下降。在十孔口琴中1到6孔可以做到吸氣壓音,7到10孔可以做到吹氣壓音。

通過壓音就可以使一些本身用自然吹吸奏不出的音可以很容易的演奏出來。比如第2孔的fa音和底3孔的la音。 1, 在練習之前要保證自己已經能夠很好的吹,吸每一個音,如用飽滿的音量吹一些很簡單的曲子,如小蜜蜂之類的。

2, 能分的清音的高低變化,這個很重要,可以吹吸“1” 和“7 ”這兩個音來區分什麼是半音,也就是小二度音程 3, 發“吃” 和“去”兩個中文的音,用心去感覺在發這兩個音時口腔的變化方法,以及舌頭的位址 4, 壓音技巧就是用改變吹或吸口琴的氣流方向,來加大口琴吸音或吹音簧片振幅,振幅大了振動頻率就小了,音高就低了。 5, 我們用發“吃”的口型去吸口琴的第3孔,吸一個長音,同時不段的收緊口腔,並把舌尖頂在下鄂根部,口型是發“去”的音但是吸音!有音的變化嗎?

自己再多練習幾邊,可能不明顯但應該有音降的感覺了, 好再在剛才的基礎上用發“吃”的口型再去去吸口琴的第3孔,吸一個長音,同時不段的收緊口腔,並把舌尖頂在下鄂根部,口型是發“去”的音,然後在收緊,在把舌尖象下頂,把舌中部向上頂只流下很很小的縫隙在舌中部和上鄂之間,口型類似發“酷”“刻”的樣子。 6, 搞定了嗎?壓下來了嗎?

如沒有那自己再琢磨一下。如是壓下來的就是下一步了就是把音壓準了 7, 你發先“吃”“去”“酷”這三個字的發音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嗎?就是舌尖的位置越來越向下了,對這樣也就是壓音的方法,收緊口腔和舌中上鄂之間距離之後,通過改變舌尖的向下位置來加大壓音的程度, 8, 好了你家有吉他或別的樂器嗎?

用來做比較音高,先練:“7”這個音把就是吸第3孔的音,再用發“去”的方法降一個半音發“7b”好了在降就是“6”和“6b”了 9, 練好了通知我啊我來講下一部,沒有!不可能,方法一定是對的,你才練了一天就講自己失敗了,不會把我是很笨的人,當年我在什麼也不知道的情況下很吹了一個月搞定的:

)我的經驗一般2周可以練出了。 4.十孔口琴在低音部分為什麼去掉4和6?

只所以這樣排列的一個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演奏歐洲的一些民間**(因為口琴最先是在歐洲發明的,當時主要是演奏一些歐洲的**)比如同時吹123孔可以奏出一個c和絃(以c調口琴為例).而同時吸234孔可以奏出一個g和絃,所以都能用到"so"這個音.以後"壓音"發明了以後,才被用到演奏blues**等其他**中去了中去了.

也許這樣排列音階的發明人沒有能夠預見自己的發明會被衍生出來這麼多的音符和**, 估計他要是活著也會被驚訝了。(shawlee著) 5.我是一個初學著,因為手頭上沒有任何教材,只是看**上的教學,我按照它的方法去學習壓音(第三孔吸),當我的舌頭去到某一位置時候,口琴沒了聲音,之後聽到"嗡嗡"的金屬聲,然後再用力吸,聲音又出來了,但我不知道這個出來的聲音是否傳說中的 fa 音,因為沒有任何有聲教材去做對比,可否告訴我,我這樣做是對還是錯呢?

因為我不想自己理解錯誤,還望指教.謝謝 首先你要知道你要幹什麼,也就是你要得到什麼音.我不知道你說的fa是否就是降a音(flat a),是否是在c調口琴第三孔壓的比較狠意思?

如果是我說的這意思,那

3樓:匿名使用者

複音口琴本身是無法吹奏出半音階的,只能使用兩支相差半音的口琴,通過相互配合來實現。所謂複音口琴半音奏法,就是用兩支口琴吹出12平均律所有的音.有些教材裡叫“換把奏法”“換口琴奏法”“雙口琴奏法”等。

用一支複音口琴只能吹出標準音階,就好比一支c大調口琴只能吹出鍵盤上白鍵的音,而#1/b2、#2/b3、#4/b5、#5/b6、 #6/b7這幾個相當於黑鍵的音是吹不出來的,此時就要用另一支相差半音的#c大調口琴來吹。

方法是把c和#c兩支口琴上下並在一起,一支當白鍵,另一支當黑鍵。吹的時候上下移動口琴。這是複音口琴和半音階口琴相比的一大缺點:

十孔口琴是靠壓音技術來吹出十二平均率的,半音階口琴是靠一個按鍵,複音口琴只能用兩支琴來吹。

雖然這種辦法比較麻煩,也比較難練,但沒別的好辦法,只能慢慢練。通常演奏者練琴,早已習慣了左右移動口琴,對於大跳音也比較容易吹準,但上下移動口琴就會很不習慣,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才能掌握。練好了半音奏法,就可以吹更多的曲子,對於一些中間轉調的曲子以及追求和絃正確的曲子,有時會用到四五支口琴才能完整吹奏一支曲子。

在看複音口琴譜子的時候,會看到調號標的是“c/#c”,這個意思就是說要用c調和#c調的兩支口琴來吹這支曲子。有的標有“c/#c、a/bb”,就得用四支口琴來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4孔口琴是沒辦法吹臨時升降號的,因為簧片的設計不存在壓音和超吹。只有用特殊調位的同型號口琴代替,比如你買一把c調的口琴,再配一把#c的口琴,就可以吹出一個曲子中的臨時升降號了。所以,24孔口琴多少是有一定侷限性的。

口琴降d調的譜,吹的時候應該降哪個音

5樓:

bd 調音階是 bd be f bg ba bb c bd。硬要和簡譜對應的話,就是 b2 b3 4 b5 b6 b7 1 b2。

但 bd 調和 #c 調是等調,所以,可以按照口琴的習慣,當做 #c 調來處理,也就是 #c #d #e(f) #f #g #a #b(c) #c。簡單地說,就是所有的音升高一個半音。

用 c 調十孔演奏,只有兩個音不需要壓音或超吹。對技術沒信心的話,還是換個調子,或者直接按 c 調吹吧。

這種a調簡譜怎樣以以c調的24孔口琴吹?要升降調嗎?請幫忙!請直接弄成c調的

6樓:千山寺廟樂團

如果你自己吹不是和別人合奏,你不要管曲譜是什麼調的,你就當成c調吹就可以了。簡譜想弄成c調,只能把前邊的調號ba改一下,沒有用的。

7樓:吳連海

完全可以。由於簡譜採用的是首調唱名法記譜,不會像五線譜變調以後還會涉及到許多升、降音的問題。所以,你用c調口琴吹奏用簡譜記譜的任何曲子(只要譜面上沒有升降記號)都是沒問題的,不同的只是音高的差別(就好像我們唱歌起頭起高了或起低了)。

24孔重音口琴吹法,天鵝重音24孔口琴怎麼吹有音階圖嗎

在中音區從第九個孔開始,就是1234567i,一吹一吸跟著樂譜嘗試。以下音階排列是以c大調複音口琴為例 請注意以上音階的排列是否有點古怪?從低音部到高音部,既不是以遞公升上去排列,但不規則中似乎又隱藏一些規律,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每個音與緊臨的音都是吹吸相間的。這種獨特的音階排列,我們稱之為 獨奏用複音...

口琴超吹怎麼做,十孔口琴如何超吹

超吹又叫bending 方法是 吹吸音時用力,舌頭彎曲,頂上顎 吹的音也差不多,只是低中音部都只有吸的音能超吹,超吹有一定的技術難度 超吹的兩個步驟 一把普通的大調音階口琴,每個孔含有兩個簧片,乙個吹氣簧片 簡稱 吹簧 乙個吸氣簧片 簡稱 吸簧 演奏超吹時,僅僅是吸簧發聲,而吹簧因卡在簧板上而不發聲...

28孔口琴吹《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簡譜

發乙個試試,不知是否所需 簡譜但不知口琴有什麼特殊要求 你 問 我 愛 你 有 多 深 我 愛 你 有 幾 分 5 低 1 3 5 1 7 低 3 5 5 6 7 1 高 6 5 我 的 情 也 真 我 的 愛 也 真,月 亮 代 表 我 的 心 3 2 1 1 1,3 2 1 1 1,2 3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