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多大

2022-01-03 15:22:12 字數 6187 閱讀 3161

1樓:海和浪

36.夫妻經常鬧矛盾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2樓:瓜田裡的猹

就孩子就會變得很沒有安全感,然後脾氣也特別容易暴躁。我小時候父母就喜歡吵架,動不動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那種,然後我現在面對問題特別容易控制不住情緒,就爆發出來。

3樓:萌萌美夢

會不想回家,會覺得家庭生活不幸福,會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爸爸媽媽,不想結婚,也不想要孩子,不想孤獨卻又預料晚婚。

4樓:黑馬狼劍客

生活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中,孩子會缺乏安全感。久而久之會對性格的養成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肯定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不讓孩子覺得以後結婚也會不和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父母經常吵架的話,對孩子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會給孩子心裡留下乙個陰影,等孩子長大了,會恐懼戀愛,不想結婚。

7樓:胡有錢

大,很大,非常大。因為父母經常吵架,會讓孩子耳濡目染,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性格是不完整或者說是有缺陷的

8樓:老鄭的日常穿搭分享

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父母吵架直接導致的就是孩子自卑,乙個差的家庭生活壞境,對孩子的心理是有很大影響的,看到別的孩子放學都會有家長陪著玩耍,想自己的父母天天吵架,就會產生心理障礙,導致自卑。

9樓:阿舞子

影響很大,我從小就生活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以至於我感覺我都變的情緒暴力。這樣的家庭會影響到孩子對未來的婚姻選擇。

10樓:阿舞子

可能會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讓孩子變得沉默寡言,心事重重讓孩子以後可能會恐婚之類的,害怕另一半給自己造成傷害。

11樓:向陽花開

使我變得對家庭關係極為的敏感,只要父母說話聲音大一點,就以為他們在吵架了。過年過節的時候也不想回家,不是不想父母,而是怕面對家裡的戰火連天。

12樓:小月有愛

這麼說吧,還是因人而異,有些會對孩子產生的影響小,有些就會很大,會讓孩子的脾氣也變得暴躁,也可能讓孩子心裡產生懷念頭,留下陰影。

13樓:達

父母離婚和父母吵架哪個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成長影響更大?其實,這兩者沒辦法去做乙個比較。得看家長在孩子面前面對問題的做法和態度,包括和孩子的溝通都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

14樓:4657滅韓諦計

會變得很敏感沒有安全感,會導致孩子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影響孩子的婚姻觀和家庭觀,父母經常爭吵對孩子的影響不止這些,父母要知道,你們經常吵架,孩子可能就不願意回家了。

15樓:寶寶99676淮猿

影響孩子的成長。一般來說,孩子的性格養成跟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父母的言傳身教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乙個經常吵架的家庭對乙個孩子的影響有很大的關係。

16樓:俯允14204幫浦再

孩子的一生要從小抓起,也就是說孩子小時候的行為習慣決定長大後的行為舉止。所以嘛在家父母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這樣會讓孩子感覺到的家的不穩定,不安全。

17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影響還是有點,說有很大的影響沒有,孩子自然有孩子的自己的思維。但是,對父母自己的影響特別大,天天吵架,沒有幸福感了。

18樓:汐

生活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孩子從小就會受到一些影響,特別是他的學習,可能會因此被耽誤,所以為了孩子的未來,父母要注意。

19樓:寶96130辰四

如果乙個孩子生活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中,那對孩子的思想無疑是毀滅性的影響,這就會給孩子的情感經歷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20樓:zd一生淡定

平時在學校裡沉默寡言的,不但不跟同學交流,即使是見了老師也不敢打個招呼,低著頭裝作沒看見擦肩而過。他整天都是躲在教室裡,半天沒有一句話,唯一的愛好就是看武俠**。我對他的印象僅止於此,除此之外再想不起有什麼回憶了。

只記得大家叫他「呆子」。其實,連呆子都不算。即使是呆子,偶爾也會跟大夥說上幾句吧。

他卻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世界裡,對外界的一切都是麻木的。

生活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21樓:牛一種態度

有些父母因為感情不好的原因經常會吵架,不僅會影響夫妻的感情,如果經常的當著孩子的面吵架的話,對於孩子的身心發展和健康來說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呢?

不僅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而且還會使孩子出現比較膽小,害怕恐懼的內心,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也容易缺乏安全感。慢慢隨著年齡的增大,孩子還會有一定的心理負擔,對孩子的學習也會造成影響,從而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父母經常吵架的話,孩子會變得不信任任何人,在以後長大了也會對異性產生不好的感覺,從而影響到以後的家庭生活。因為會覺得結婚以後的人都會經常的吵架,從而害怕結婚,甚至還會養成脾氣比較暴躁的性格,進而影響到孩子平時的人際交往。

父母在平時的時候盡量不要吵架,如果必須吵架的話,也不能夠當著孩子的面吵架。而是要相互溝通,相互理解,彼此信任,這樣才能夠有乙個比較穩定的家庭生活,也能夠使家庭更加的幸福,孩子才能夠更加健康的成長。

22樓:阡陌上花開

生活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孩子會變成什麼樣?家長該反思了。

1、會變得很敏感沒有安全感

父母經常爭吵,孩子在恐慌害怕中就會胡思亂想,父母為什麼吵架,是因為我嗎?父母以後還會不會愛我?他們以後是不是要分開?

長期的胡思亂想會讓孩子變得很敏感,做什麼都小心翼翼,畏手畏腳,孩子在生活中很難和別人相處溝通,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社交。家庭的經常爭吵還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影響孩子的成長。

2、會導致孩子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

父母的每一次爭吵,對孩子來說都是一次高壓的壓迫。經常處在這樣的高壓環境下,孩子不僅會很害怕、恐慌,還會讓孩子的心理產生障礙,會讓孩子出現偏執、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甚至還會致使一些孩子思想比較極端,導致孩子走上彎路。

3、影響孩子的婚姻觀和家庭觀

父母的生活其實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父母經常爭吵會讓家裡的孩子對未來的婚姻和生活持很大的消極態度。不僅恐婚,就算結婚了父母的相處模式可能會在他們身上重演,從而又影響自己的孩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是孩子的榜樣,當孩子還沒有乙個自己完全的理解能力以及情緒系統時,父母親的一些行為亦或是思想,會大大影響孩子今後的生活和為人處世道理。

現在非常多的父母注重對孩子的培養,但是卻不知道在物質上的培養,遠不如精神上的撫慰。母親由於意見不和,經常會在孩子的面前吵架,這個是萬萬不可取的,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傷害。

父母親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

第乙個影響是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父母親經常吵架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影響,孩子會變得逐漸內向和不自信,以及會無法正常與人交際,對愛情不信任。由於孩子還小,無法正常判別這個屬於正常現象,會讓孩子在深夜裡獨自哭泣,讓孩子變得陰鬱並且內向。

據有關科學研究表明,有大多數的罪犯都是擁有乙個不幸的童年,這些這些罪犯的家庭環境非常的糟糕,父母親經常會在這些罪犯面前吵架,而且父母親之間的矛盾已經上公升到打架程度。所以說,父母親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會讓孩子心理變得扭曲,不相信人世間的真善美,從而在遇到事情時第乙個反應就是想去毀滅,或者是逃避。

第二個影響是會讓孩子對婚姻感到失望或者是過度渴望被愛。

父母親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會讓孩子覺得婚姻是不幸的,婚姻的就是爭吵,可能長大以後就會不自覺的恐婚,做不婚主義。也有的人會因為父母親經常吵架,沒有給予孩子應該的愛,這些人長大以後逐漸顯出弊端,這類人會在感情上受挫,並且很容易因為愛情而變的不理智,感情上不懂得付出,只想要被愛,而逼走自己的愛人。

父母親如果一定要吵架的話,請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因為有乙個幸福的原生家庭對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幸福的孩子在為人處世上都會非常的樂觀以及向上,不會害怕被拋棄,擁有乙個健康的人格,不會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第乙個反應就是逃避,並且懂得去愛人。

24樓:張老師答疑解惑

父母無休止的爭吵,使兒子的心靈長期被緊張、恐懼、不安折磨著,逐漸變得膽怯、懦弱、自卑,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在同學面前低人一等。

如果父母在家裡經常吵架鬥嘴,則會讓孩子經常處於緊張和恐懼之中,對於孩子的心理發育極為不利。

孩子需要的是安全感,他不是怕天塌地陷,而是怕父母關係不和諧。安全感足夠,孩子才會很好地發展出獨立的自我。

如果父母關係不和諧,經常吵架、打架,會給孩子造成心理創傷,有些創傷終身難以癒合。

父母在家中情緒友善平和,接人待物謙虛禮貌,會有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發育;而父母在家裡經常情緒惡劣,吵架鬥嘴,則會讓孩子經常處於緊張和恐懼之中,對於孩子的心理發育極其不利。

長期的恐懼不安讓孩子形成不健康心理。

平日裡,很多父母對孩子都是又疼又愛,但夫妻之間吵架時,往往都會變得臉紅脖子粗,一反往日的溫柔、親切。這種巨大的反差很容易嚇到孩子,使孩子產生緊張心理和恐懼感。

如果父母有一方是衝動型、情緒失控的人,還會導致孩子由於受驚嚇而長期尿床。

如果父母之間頻繁發生「戰爭」,使孩子整日生活在惶恐之中,會對孩子的安全感造成巨大傷害。

有的父母吵得激烈的時候,甚至拿孩子賭氣,不去照顧他。這會讓孩子認為是自己做錯了事情,爸爸媽媽不愛自己了,他們會分開,從而精神高度不安,心理會滋生不安全的感覺。

在「硝煙瀰漫」的家庭中生活,孩子容易變得退縮、自卑,與人交往時不自信、不主動,無法很好地與人建立信任關係,容易陷入人際交往障礙。

孩子認識和處理問題方式,很多時候來自於對父母的觀察和無意識模仿。父母吵架時,往往會說出許多刻薄話,甚至大打出手。父母吵架時的神態、姿勢、語氣、用語孩子都有可能學到。

而且,父母之間出現了意見分歧就吵架或者打架,會使孩子誤以為吵架、打架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如果父母每天爭吵不斷,使家庭不能為孩子提**有的溫暖和安全,很容易使孩子喪失對婚姻的美好期待。有研究表明,經常面對家庭「戰火」的孩子,容易焦慮、多疑,對未來的生活缺乏信心,尤其是容易對未來的婚姻產生一定的恐懼感。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1.影響孩子的性格

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孩子會讓到害怕、自責,家長們歇斯底里的樣子深深印在孩子心裡。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性格很容易存在缺陷,有的變得敏感自卑,有的膽小怯懦,有的孤僻叛逆,還有的容易暴躁,甚至有暴力傾向。

2.使孩子缺乏安全感

父母經常吵架,會讓孩子經常處於憂慮中,擔心父母離開自己。年紀小的孩子還可能認為父母吵架是自己造成的,加重了心理負擔。孩子長期被恐懼、不安和緊張的情緒折磨,會嚴重缺乏安全感。

3.精力不集中,甚至厭學

家庭原本應是孩子溫暖的港灣,如果家庭氛圍經常是劍拔弩張的,孩子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中,會讓他們的心情煩躁不安,出現精力難以集中的情況,學習時容易走神,甚至出現厭學情緒。

4.影響今後的婚姻觀

由於常常目睹父母爭吵,孩子今後會非常懼怕婚姻,甚至不想結婚,擔心結婚以後會出現和父母一樣的情況。

5.使孩子出現社交障礙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表率,如果孩子從小記憶中一直是很糟糕的回憶,那麼長大後就會對社交產生恐懼,內心敏感多疑,害怕和其他人接觸、溝通。

夫妻吵架怎樣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1.不在孩子面前吵架

夫妻雙方如果產生了矛盾,先要冷靜一下,事後再談。如果實在忍不住吵架,那麼絕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爭吵。

2.及時和孩子溝通

如果實在不小心當著孩子的面爭吵了,家長要及時和孩子解釋清楚,讓孩子明白吵架是因為父母的意見不同,一時衝動爭吵起來,同時請求孩子的原諒,告訴他無論如何父母都是愛他的。

3.當著孩子的面和解

有的夫妻雖然常常吵架,但是和好起來也是很快的,殊不知對孩子已經造成了影響,孩子會一直沉浸在恐慌中,所以父母吵完架要給孩子乙個「交代」,最好當著孩子的面和解,可以在孩子面前來個擁抱或互相開個玩笑,讓孩子知道戰爭已經結束,父母已經和好如初。

父母最傷害孩子的行為

1.經常抱怨

父母的數落埋怨如同一劑毒藥,會慢慢侵蝕孩子的身心,直接影響孩子看待問題的方式。使孩子也變得愛抱怨,遇事推脫責任。

2.經常打擊孩子

有些家長總喜歡打擊孩子,讓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嚴重缺乏自信心,嚴重的一輩子唯唯諾諾,不敢嘗試,不敢有所作為。

3.總是溺愛孩子

父母滿足了孩子的無理要求,慢慢的孩子心裡就會覺得自己是所有人的中心,不懂得讓步和寬容,更受不了委屈,養成自私自利,驕橫的個性。

4.經常對孩子發脾氣

經常對孩子發脾

父母經常吵架,孩子會抑鬱嗎,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因此得了抑鬱症,這構成犯罪行為嗎?

父母經常吵架,孩子會抑鬱,應該是有科學道理的。據英國 每日郵報 報道,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父母經常吵架,會導致孩子患抑鬱症的風險增加。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小組對238名15 18歲的青少年進行了抑鬱量表的測試,篩選出有抑鬱傾向的孩子,對他們進行家庭問卷調查和基因檢測。結果發現,在那些抑鬱傾向高的孩子中,...

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小孩好不好

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普遍認為會給孩子造成的影響有以下這些方面。一 可能會導致孩子有性格缺陷 如果溫馨的家變得就像戰場,父母總是經常會在孩子面前激烈爭吵,甚至互相對罵和打架。在這樣乙個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有一些自卑情結,有些敏感,有些會變得很容易暴躁。簡言之,他們會讓孩子的性格有缺陷。二 容易變得煩躁叛逆 ...

有的家庭並不是避風港,父母吵架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上學的時候,每次寫到關於家的作文,都會有一句慣用的句子 家是避風的港灣,心靈的驛站和歸宿 幾乎所有人都用過這樣一句話,可是事實真的如這句話嗎?相信不是全部家庭都是幸福的,不是所有家庭沒有內部矛盾的,尤其是夫妻二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就會互相看不順眼,在有了孩子之後還會因為一些瑣事爭吵,父親覺得應該這樣對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