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孔口琴怎麼區分是什麼調的(A C G

2021-06-12 16:45:46 字數 6320 閱讀 5294

1樓:直月

口琴上是有音調標識。

十孔口琴吹奏方法基本沒有不同,以f調和c調為例,它們主要的區別在於音高上,一般排列是由低到高的排列是gabcdef,所以c調的琴上面相對應的各個音比起f調的要低上兩個半音(e和f之間差半個音)。常用的就是大調調式與小調調式,以口琴的c調琴為例,它上面的調式就是以c大調排列的,c大調的主音是do,依次以音高差全全半全全全半(全表示相差全音,半表示相差半音)所得的調式就是c大調,也就是do,re,mi,fa,so,la,xi這樣的一個排布了,如果是f調的琴的話,那麼把主音改為fa,那麼原先c調的do,re,mi……音階由低到高就變成了,fa,so,la,降xi,do,re,mi,其中現在的主音f就是fa這個音與原先c調中的fa這個音是一個音,所以f調的琴要比c調的琴高了兩個半音,一般初學十孔第二把琴想要f調的還是很不錯的,因為音高了,相比較低音區的演奏就更加容易了,不過高音區就比較困難了,聲音聽起來剛開始會很尖銳的感覺,想要婉轉的高音,就得加強對氣息的控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上是有標識的,比如a調的,上面會有a字樣。

初學一般用c調,a調比c調低。(個人感覺a調口琴的感覺更適合吹奏blues)

a調口琴吹1的時候(4孔吹氣)是a音。如有其他疑問可以來到www.zonkoo.com 藏酷文化搖滾樂論壇來找我。

3樓:

口琴上有標示。當然了布魯斯口琴可以通過壓音等技巧吹出其他的調。

推薦**www.tenholes.com

十孔口琴a調與c調的音階是一樣的嗎

4樓:煙囪工

如果來你指的是口琴十個源孔的“音階排列”(bai即每個孔各發什麼音du

),那麼十孔口琴a調與c調的“zhi音dao階排列”是不一樣的。

c調十孔口琴音階排列:

第一孔:吹c 吸d

第二孔:吹e 吸g

第三孔:吹g 吸b

第四孔:吹c 吸d

第五孔:吹e 吸f

第六孔: 吹g 吸a

第七孔:吹c 吸b

第八孔:吹e 吸d

第九孔:吹g 吸f

第十孔:吹c 吸a

a調十孔口琴音階排列:

第一孔:吹a 吸b

第二孔:吹c# 吸e

第三孔:吹e 吸g#

第四孔:吹a 吸b

第五孔:吹c# 吸d

第六孔: 吹e 吸f#

第七孔:吹a 吸g#

第八孔:吹c# 吸b

第九孔:吹e 吸d

第十孔:吹a 吸f#

5樓:

音階排列麼?排列是一樣的,但是每個音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a小調和c大調是一個調

a小調是c大調的關係小調

7樓:優雅de世界

不的有的音要變的

不光是口琴,鋼琴,笛子都是如此

十孔口琴c調g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麼?

8樓:匿名使用者

c調是、和g調沒法說哪個好哪個不好,關鍵是看要吹奏什麼曲子。

如果是初學者,最好選c調,因為現在的教材一般是以c調為基礎的。

如果已有了一定的基礎,可以選g調。

g調比c調音更適合一些憂傷的曲目。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樓主好像不知道

口琴一般都吹c調的叻

g調的#4你要怎麼吹阿

所以建議吹c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

就是c調是圓調

口琴是不是分很多種調的?那每種調又有什麼區別?請高手詳細指點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的音調有:大調、小調、自然小調,各12種的調式。確切地說,共36種及以上。

普通的大調調式口琴有:(音調依次由低到高)e,f,f#,g,g#,a,a#,b,c,c#,d,d#,共12個調。

普通的小調調式口琴有:(音調依次由低到高)em,fm,f#m,gm,g#m,am,a#m,bm,cm,c#m,dm,d#m,共12個調。

以上24種都是普及常見的複音口琴等的調式。對於降調和升調每個口琴生產廠標識會有不一樣,如d#有的品牌口琴會標識be;c#會標識db;另一種表示,但基本音高(音調)是一樣的。

專業的演奏口琴或專業口琴、高階口琴等,除包括大調、小調、24個調外,還有自然小調12個調。

自然小調分別是:enm,fnm,f#nm,gnm,g#nm,anm,a#nm,bnm,cnm,c#nm,dnm,d#nm調。

擴充套件資料:

口琴a調和c調區別為:音調不同、適合曲調不同、音色不同。

一、音調不同

1、口琴a調:同一種型別的口琴吹奏時,口琴a調要比口琴c調的音調低三個度。

2、口琴c調:同一種型別的口琴吹奏時,口琴c調要比口琴a調的音調高三個度。

二、適合曲調不同

1、口琴a調:同一種型別的口琴吹奏時,口琴a調適合吹奏低音曲調。

2、口琴c調:同一種型別的口琴吹奏時,口琴c調適合吹奏中、高音曲調。

三、音色不同

1、口琴a調:同一種型別的口琴吹奏時,口琴a調要比口琴c調音色更低沉、莊重。

2、口琴c調:同一種型別的口琴吹奏時,口琴c調要比口琴a調音色更高昂、清脆。

12樓:迷糊小調

分十孔和複音的給你介紹下吧~

十孔口琴一共有12個調子,每個調子只是在音高上不一樣,其他音階排列都是一樣的,由於音高不一樣,不同調子壓音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在十孔口琴12個調子中g調口琴音最低.從低往高排列依次是:

g #g a bb b c #c d be e f #f 最高的調子是#f調.以上是12個大調口琴的音高排列.

在有些品牌的型號口琴中還有幾個特殊調子,說是特殊實際上就是在調子上有加了一些.在低調子中加了一個比g還要低的調子f調一般都叫它low f調,甚至還有比low f還要低的low e ,low d 等.在高調子中加上一個比#f還要高的調子g,一般都叫它h g. 例如tombo的folk blues就有14個調子,12個大調外加一個low f和一個h g.

一套大調復琴口琴是12支,調子是按12平均率音階首調來排列的,順序為:d/#d/e/f/#f/g/#g/a/#a/b/c/#c.最高的調子是#c,最低的是d(也有廠家為了演奏者需要而生產比#c更高的d/#d調,暫另當別論).

練過口琴的琴友都知道,低音比中高音吹起來費氣,是因為簧片振動頻率越低,簧片就越長越厚,需要推動的力量也就要越大.簧片長了厚了,相應地簧片與坐板的垂直間隙也就越大,漏掉的氣也就越多.所以,演奏最低的d調口琴是最費力氣的,演奏最高的#c調是最省力的.

還有疑問再說吧,希望能幫上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搞清楚各種調的區別就是了

口琴是固定調的 因為有很多調 所以口琴有很多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口琴什麼調都能吹,根據曲譜定調來吹

a調十孔口琴

15樓:晨賜

一孔 (吹:低

音1 吸:低音2 壓音:低音升1)

二孔 (吹:低音3 吸:低音5 壓音:低音4/低音降5)三孔 (吹:低音5 吸:低音7 壓音:低音6/低音降7/ 低音降6)

四孔 (吹:1 吸:2 壓音:降2)五孔 (吹:3 吸:4 壓音:沒有)六孔 (吹:5 吸:6 壓音:降6)

七孔 (吹:高音1 吸:7 壓音:沒)

八孔 (吹·:高音3 吸:高音2 壓音:

高音降3)九孔 (吹:高音5 吸:高音4 壓音:

高音降5)十孔 (吹:倍高音1 吸:高音6 壓音:

高音7 /高音降7)a調的口琴和c調的沒啥區別,就是調不一樣,上面寫的是所有口琴通用的音階孔音

a調的do、re、mi、fa、so、la、si就是c調的(6)(7)#1 2 3 #4 #5

注:()裡的音代表低音,#代表升號。

只要掌握了音階調式的變化之間的規律,你以後這種問題就可以自己推算了!

口琴的c調,f,g,a,調都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音調是聲音的頻率的高低,f,g,a調都比c調高,

音色是表示聲音的品質,你用同一把琴吹不同調音色都是一樣的。

17樓:邊境丶浪人

不一樣,fga 都比c調要高

買了個g調的口琴,和c調有什麼區別,吹曲子是不是隻是音比較高

18樓:口琴紫苑之家

c調琴和g調琴吹奏起來整體音高不同。指正一下驛路梨花的說法,對於十孔口琴而言,口琴的調性順序由低到高是gabcdef,即g調琴比c調琴整體音高要來得低。也就是說用g調琴吹曲子比較低沉,能夠表現出一種傷感的情緒,而相比之下c調琴聲音顯得較為尖銳了些。

補充回答:g調琴和c調琴的音階排列相同,只是整體音高有所降低,同一首曲子你用c調琴吹,然後同樣用g調琴吹,會發現後者吹出來的整體音高比前者低2個全音和一個半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調子口琴適合不同調式的曲子和合作的樂器。一般初學c調就行了。一半和吉他合作的話g調比較多點。在每個曲譜開頭會標出該曲是什麼調。看看就可以了。

20樓:○驛路梨花

g調音比較高。用g調吹do的音,恰好是用c調吹so的音。自己吹曲子沒什麼影響,不過如果與別人合奏的話就要考慮一下能否搭配起來。

口琴分g調什麼的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有分調的。

口琴的音高是固定的,為了演奏不同調的曲子或跟其它樂器合奏,口琴就要有不同的調。常見的複音口琴和布魯斯口琴有12種大調,複音口琴還有小調的,分別是12種自然小調和12種和聲小調。它們分別是:

12種大調:c、#c、d、#d、e、f、#f、g、#g、a、#a、b。

12種自然小調: a、#a、b 、c、#c、d、#d、e、f、#f、g、#g。

12種和聲小調:am、#am、bm 、cm、#cm、dm、#dm、em、fm、#fm、gm、#gm。

22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大致有三種:複音口琴、半音階口琴、布魯斯口琴(也稱十孔口琴),這些口琴都有c調,其中複音口琴是固定調樂器,因此他每一個調式都有十二種調,買全一整套要36只。

g調是複音口琴的一種 初學者首選.

請採納,謝謝!

23樓:藍

有啊,布魯斯和複音分 abcdefg調,還有aa,bb之類的,一般都是c調常見。半音階雖然也有不同調的,但一般預設c調,要換調很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分的啊,,,給你個**,自己去看包你弄懂

我也是今天看了後才明白的,,哈哈

25樓:匿名使用者

樂器中不能隨意更改音調的樂器都有分類,口琴、竹笛、簫、葫蘆絲等管樂。音調有cdefgab七個音節,可以購買不同音節的樂器。

26樓:借宿兔

當然分 比方說

a調就是以七個音兒的拉為哆,b調是以七個音中的洗為哆,c調是以七個音兒中的哆為哆......依此類推。求採納

十孔口琴f調與c調有什麼區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上是沒有區別的,主要的區別在於音高上,一般排列是由低到高的排列是gabcdef,所以c調的琴上面相對應的各個音比起f調的要低上兩個半音(e和f之間差半個音),不過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對調式還不甚瞭解,**中的調子就是以某個因作為主音然後以一定的音高差排列其餘各個音的方法,排列的原則不同倒是**演奏出來的感覺不一樣,調式有很多種,但現在常用的就是大調調式與小調調式,以口琴的c調琴為例,它上面的調式就是以c大調排列的,c大調的主音是do,依次以音高差全全半全全全半(全表示相差全音,半表示相差半音)所得的調式就是c大調,也就是do,re,mi,fa,so,la,xi這樣的一個排布了,如果是f調的琴的話,那麼把主音改為fa,那麼原先c調的do,re,mi……音階由低到高就變成了,fa,so,la,降xi,do,re,mi,其中現在的主音f就是fa這個音與原先c調中的fa這個音是一個音,所以f調的琴要比c調的琴高了兩個半音,一般初學十孔第二把琴想要f調的還是很不錯的,因為音高了,相比較低音區的演奏就更加容易了,不過高音區就比較困難了,聲音聽起來剛開始會很尖銳的感覺,想要婉轉的高音,就得加強對氣息的控制了。

十孔口琴布魯斯口琴買什麼調十孔布魯斯口琴選什麼牌子

一 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選擇c調。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初級的教學大多採用c調的口琴來演示 2 c調口琴在一系列調子裡面是最適中的調子,比較容易掌握各種技巧,由於口琴簧片的特殊性,高音調子 如f 和低音調子 如g 所要求的氣息都是比較高的 3 習慣用五線譜的朋友可以不用考慮過多的公升降號。二 如果已經用...

請問什麼十孔口琴好?十孔口琴買什麼牌子的好

現在口琴的話現在比較主流的就是德國兩廠和日本兩廠的琴,德國兩廠是hohner和seydel,日系兩廠是suzuki和tombo,國產琴的話個人認為能拿得上檯面的只有huang,那只folk master,是真的不行,象你說的,hohner special 20 是非常不錯的琴,最推薦新手使用了,不過...

十孔口琴布魯斯口琴a調d調到底哪個孔發哪個音啊我

abcdefg分別代表6712345 你看看這個音階圖 第4個孔吹是c 孔 4 5 6 7 8 9 吹 c e g xc xd xg 吸 d f a b xe xf c d e f g a b分別對應c調的do re mi fa so la ti a調麼就是以a,也就是c調中的la為do.恩。與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