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燒烤的調料怎麼配,燒烤醬料怎麼配

2022-01-02 17:34:00 字數 6940 閱讀 1486

1樓:格調

主料:韓式辣椒醬3勺

輔料:橄欖油適量、糖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黑胡椒粉適量1、準備好需要的韓式辣椒醬。

2、用勺子盛出需要的量。

3、調入橄欖油。

4、調入生抽。

5、調入糖。

6、調入蠔油。

7、磨入黑胡椒粉。

8、製作好的燒烤醬。

2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編輯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在嗎

回答燒烤配方調料有:

1、椒鹽

含有白胡椒粉及辣椒粉,可增香增色。

2、孜然

又名安息茴香,歷史悠久,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作料.也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3、辣椒粉

用新鮮辣椒晾曬粉碎而成的。鮮紅色或紅棕色,乾辣椒氣味特殊,辛辣如灼。

4、黑胡椒碎烤牛排或牛肉時加入味道更好。

5、調和油燒烤中不可缺少的調料,可以使食品更容易烤熟,同時保證食物的鮮嫩。

6、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燒烤醬,都會為燒烤增添很多味道。

您好,在的

提問白料克數

回答1斤的佔比,雞精0.25兩、白胡椒粉0.25兩、十三香0.25兩、五香粉0.25兩、花椒粉2兩、辣椒粉7兩、鹽少量

提問這裡不可以發圖嗎

回答可以的

更多15條

3樓:苟峰凌微

上面的人可能是南韓人,不懂中國路邊燒烤,其實燒烤根本就沒有特配的調料。使用普通調味料即成,主要是原材料的醃製

燒烤醬料怎麼配

4樓:那個閃電

主料:花生仁15g、白芝麻5g、黃豆醬1小勺、老抽1湯勺、生抽1湯勺、植物油1湯勺、精鹽1/2小勺、番茄醬1湯勺、五香粉1/3小勺、孜然粉1/4小勺、糖2小勺、生薑粉1/4小勺

輔料:水適量

步驟:1、備好材料從左到右依次為:番茄醬、黃豆醬、芝麻、花生、五香粉、孜然粉、油、鹽、糖、老抽和生抽。

2、將5克芝麻和10克花生炒香後,用料理機打成粉末備用。

3、取一潔淨的空碗,加入生抽和老抽各一湯勺。

4、五香粉約1/3小勺

5、孜然粉約1/4小勺

6、白糖約兩小勺

7、鹽約半小勺

8、黃豆醬約一小勺

9、自番茄醬約一湯勺

10、加入生薑粉和"2"碾碎的芝麻花生粉。

11、攪均,再加一湯勺植物油。

12、根據濃稠情況加適量的水調均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沙茶蜜汁醬

材料 沙茶醬,黑胡椒醬,蜂蜜各3大匙,蠔油,芥末醬各1大匙。

作法 攪拌均勻(可用水或料酒調濃稠)。

備註 適合:海鮮,串燒,肉類的燒烤醬。

2.蒜味烤肉醬

材料 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五香粉少許、胡椒粉 1/4小匙、水3又1/2杯、酒1大匙、蒜頭12瓣

作法 鍋子內放2大匙油,先將蒜頭炸至金黃,取出。

其他材料放入另外乙個鍋子內煮開,加入 ( 1 ) 的蒜頭,熬煮至濃稠。將肉洗淨 並瀝乾水份,先用醬油,糖,醃1 ~ 2小時。

3.bbq烤肉醬

材料 蕃茄醬4大匙、海鮮醬2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烏醋2大匙、橄欖 油1大匙、洋蔥 (末)1/4個、蒜頭 (末)2個、粗粒黑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糖1大匙、辣椒水 (牛排用那種) 1小匙

作法 豬肉切小塊串上蘋果及奇異果塊。刷上b.b.q燒烤醬燒烤。

一般常見的就這3種

你如果要簡單一點的就用咖哩加沙茶醬

食物燒烤後整支先刷上面所說的醬料,然後再灑上孜然粉,辣椒粉,花生粉,一般都是這樣的

6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燒烤配方大揭密

8種絕密燒烤粉、燒烤醬大**

1號秘製燒烤粉:鹽、味精各10克,乙基麥芽酚、牛肉粉、肉寶王各8克,嫩肉粉3克,羊肉香粉、孜然粉各6克,胡椒粉4克。適用於烤製時蔬類。

2號秘製燒烤粉:玉公尺澱粉300克,鹽200克,味精150克,guan  xiang  xing   秘製調料包  牛肉粉40克,香菜粉30克,蒜香粉80克,羅勒葉20克,拌勻即可。適用於烤製葷素搭配類。

秘製海鮮醬:甜麵醬20克,香其醬100克,蒜蓉辣醬30克,豆瓣醬10克,蠔油10克,雞汁、鮑汁各5克,用20克花生油炒製5分鐘即可。適用於製作肉類和海鮮。

秘製孜然粉:孜然粉2500克,鹽500克,味精400克,芝麻碎1250克,辣椒粉500克,小茴香粉400克,混合均勻。適用於腥味較重的原料。

秘製蘑菇醬:鹽、味精各8克,芝麻醬、花生醬各12克,紅油20克,蔥油5克,小火熬3分鐘即可。適用於烤蘑菇。

麻辣醬:將檸檬汁20克,番茄醬15克,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8克,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2克,蒜末10克混合均勻即可。適用於烤,制腥味較重的肉類。

秘製燒烤醬:泡椒500克,蔥、姜、蒜末各100克,花生醬、鹽、味精各50克,糖、蠔油各20克,甜麵醬10克,海鮮醬15克,用300克花生油熬製半小時即可。適用於烤製小型魚蝦類。

秘製沙拉醬:取生雞蛋黃10個,花生油5千克,白公尺醋1瓶,白糖100克,用打蛋器順時針方向不停抽打,待出現泡沫時,倒入5千克花生油和砂糖、白醋,繼續抽打約巧分鐘,即成基礎沙拉醬,在此基礎上加蘋果粉、哈密瓜粉即成不同顏色的沙拉醬。適用於烤製各種水果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罐子裡的 就是普通的 鹽 辣椒麵 孜然 孜然別用粉狀的 用顆粒的會比較香 還可以在孜然裡加一些熟芝麻 會更香

孜然辣椒都是快烤好了的時候再放 以免加熱時間過長產生糊味還有燒烤醬 我一般用的是 1/2的甜麵醬 1/4的番茄醬 還有1/4的朝鮮辣醬

可以嚐嚐口味 適量加些糖 鹽之類的 這個醬配魷魚 饅頭之類的 很好吃希望你還滿意

8樓:匿名使用者

烤肉醬材料:蒜仁4兩 公尺酒200cc x蘭醬油膏600cc 李x記蠔油200cc x公尺花生醬(有顆粒的那種)4分之一罐 黑醋20cc 味精5兩 糖4兩。

做法: 先將蒜仁炒至金黃,香味溢位時撈起放在一旁備用,再將其他的材料一起用小火煮至滾(要邊煮邊攪拌)後,將剛剛炒好的蒜仁丟進去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素烤肉醬

作法;第一種:醬油2大匙、味精四分之一小匙、胡椒粉、五香粉各少許。第二種:

辣椒醬1小匙、醬油2大匙、紅蔥頭末1小匙。第三種:醬油1大匙、黑醋1大匙、果寡糖1大匙、檸檬皮末1小匙。

第四種:愛之味甜辣醬+愛之味素沙茶醬,1罐:1罐 (混合均勻)。

塗在玉公尺上有外面小販賣的那種味道!**烤肉醬。材料:

醬油3大匙,蠔油3大匙,麥芽糖3大匙。五香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蒜泥2大匙。酒1大匙,水400cc (約1杯半~2杯) 做法:

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到濃稠即成。備註:剩餘的醬汁可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除了用來燒烤外還能適用於肉類及海鮮料理。

鐵板魷魚飄香醬的調製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 克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 克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 100克、白糖20克、精鹽 克40克。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

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醉香鐵板烤肉醬:有甜醬,辣醬,鮮麵醬(海鮮醬)

再有就是混合味的醬料,就是甜麵醬,辣醬,鹹醬, 弄澱粉加醬油,味精,鹽,慢慢熬!還有加些芝麻……

甜醬主要的配料是番茄醬、蠔油、甜麵醬(超市裡有售小代的烤鴨甜麵醬這個醬的口味好),它們的比例是1:2;1和好後依據個人的口味可再放些孜然粉、辣椒麵等,但是不要放鹽了。

鮮麵醬(海鮮醬)

甜醬作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傳統甜麵醬,再加些蠔油魚露就好了.有條件的話可以買李錦記的xo海鮮醬這個味道比較不錯但**比較貴,大超市和農貿市場以及副食店都可以買到.聞起來香乙個是魷魚鮮亮,在就是調料起的作用了.

辣醬簡單點的就用李錦記蒜蓉辣醬或者放入幾匙鮮麵醬,辣醬,適量鹽和胡椒粉,白糖,翻炒,直至出香味,醬均勻附在魷魚上,起鍋。(注意:不要用甜麵醬,超市有鮮麵醬

賣的。辣醬要用很細的那種,不是那種剁椒,當然是十三香的那種最好了。

(一)蒜蓉辣醬(李錦記的不錯),醬油,糖,味精,蠔油,胡椒粉,孜然粉,一點番茄醬,在一起煮開,勾芡,放點洋蔥會更香,倒到鐵板上就可以。

(二) 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辣椒,適量鹽,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鍋裡倒色拉油,下辣椒爆香,加入醬和調味料調勻即成。

一、香料配製

花椒30克,大料30克,白胡椒30克,孜然30克,白芷30克,透骨草30克,肉蔻20克,桂皮20克,肉桂20克,草蔻20克,小茴香10克,辛荑10克,草果10克,良姜10克,丁香l0克,砂仁l0克,香葉10克。 將上述原料混合研細,裝袋備用。

取上述香料50克,辣椒粉50克,食鹽50克,味精100克,料酒50克,嫩肉粉10~15克,切塊元蔥2個、料油100克(用花椒和大料油炸後的冷卻油過濾即成)、香油3克、薑汁l瓶、土豆澱粉適量混合,放入切好的5000克鮮牛肉片中充分攪拌,每隔lo或20分鐘再攪拌一次,醃製約l小時即可。

1.鮮香烤肉醬

鍋內加水和少量白糖熬開,再加入辣椒粉、食鹽、孜然粉、胡椒粉各適量,攪勻後再加入蒜泥、味精、熟豆油,攪成糊狀後再放入蒜泥、碎香菜、少量熟芝麻、麻辣油,攪拌冷卻即可。

2.香甜烤肉醬

將芝麻醬和白糖、香蔥沫攪勻即成。

製作烤海鮮的醃汁

原料:南韓辣椒醬1000克 醬油150克 細辣椒麵300克 清酒100克 味 200克 薑汁50克 蒜汁100克 香油10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2000克清水,調入南韓辣椒醬、醬油,上小火煮沸後,下入細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放入清酒、味 、薑汁、蒜汁、香油攪勻,至再沸時,離火晾涼,即製成。

備註:醃製海鮮原料時多以辣椒來提鮮。據說這是因為海邊環境潮濕,居民吃辣椒以去風濕,從而形成了帶有辣味的海鮮風味。

製作烤海鮮的蘸汁

原料:小公尺辣300克 湯醬油200克 魚骨粉100克 精鹽50克 味精50克 白糖150克 蒜茸50克 香油50克 涼開水少許

制法: 小公尺辣去蒂除籽後切成碎粒,納盆,加入湯醬油、魚骨粉、精鹽、味精、白糖、蒜茸和少許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油,即製成蘸汁。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 〔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制法:1.將湯醬油、清酒、味 、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製時變焦煳。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制法: 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

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 、鹽、醬油、味精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里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將牛里脊肉片成長15~20釐公尺、寬4~5釐公尺、厚約0.2釐公尺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說明:1.烤製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製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捲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製好的蘸汁食用。

二.韓式烤豬肉和烤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製作烤豬肉、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方法與烤牛肉是一樣的,只是豬肉應選用里脊肉,羊肉應選用羊肋脊部位和羊馬鞍部位的肉。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蔬菜在南韓燒烤中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土豆、茄子、洋蔥等都是燒烤的好原料。蔬菜燒烤好以後,輔以精鹽和香油調製的蘸汁,味道同樣十分鮮美,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燒烤醬料怎麼做,燒烤醬汁怎麼做

1全部蒜味烤肉醬 材料 醬油2大匙 蠔油2大匙 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 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 1 4小匙 水3又1 2杯 酒1大匙 蒜頭12瓣 作法 鍋子內放2大匙油,先將蒜頭炸至金黃,取出。其他材料放入另外乙個鍋子內煮開,加入 1 的蒜頭,熬煮至濃稠。將肉洗淨 並瀝乾水份,先用醬油,糖,醃1 2小時。b...

做燒烤需要些什麼調料,做燒烤需要哪些調料!!

關於食物 燒烤食品推薦 肉 類 雞中翼,雞翅 雞腿 雞爪 豬肉片 牛肉片 排骨。雞扒,牛扒 這兩個用錫箔紙包起來烤的,所以錫箔紙要多點 快餐類 火腿腸,香乾 菜 類 韭菜 紅薯,香菇 青菜 青辣椒 香菇 金針菇 玉公尺 土豆 紅薯 茄子 奶油小饅頭 海鮮類 魷魚 魚 瓜果類 橘子 蘋果 香蕉,瓜子等...

自己做自助燒烤怎麼調製烤肉醬料,自己做自助燒烤,怎麼調製烤肉醬料?

1 將蒜泥 薑蓉 料酒 一勺子沙茶醬 一點黑胡椒粉 一瓶叉燒醬 用量視食材大小而定 拌勻備用。2 把雞裹上醬料放入冰箱醃一天,中間拿出來一次翻翻。3 取出雞,用四分之一瓶子的叉燒醬刷在雞上,再撒點研磨黑胡椒和香草碎。4 烤箱預熱220度後,放入雞烤20分鐘到25分鐘,反正看見表皮顏色深了,區域性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