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太自以為是該怎麼辦,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2021-03-04 07:24:55 字數 5333 閱讀 4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自以為是的人,喜歡把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別人,很多時候都是顯得目中無人,遇到這樣的人,就盡量不要和他合作做事情。與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讓人多很多煩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他不是東西咯,採納採納

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3樓:林益銘

其實自以為是,它是事業成功的攔路虎。要學會客觀地看待自己和公正的評價他人。別太主觀了,過分自信其實就是自卑。

乙個人認清自己很難,一旦認清了自己,成功也就近在咫尺。改善缺陷心理不分年齡大小,當然是越早越好。下來教你克服自以為是的毛病。

工具/原料

克服自以為是

方法/步驟

1、影響最大的

對人影響最大的就是「自以為是」,它幾乎存在於每個人只是強弱程度不同而已。有些人隨時隨地都能表現出這種特性,而有些人則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時候才能表現出來,還有的人基本上表現不出這種性格,只在無意或潛意識當中存在著罷了。

2、以為自己是最能的最正確的

超強自以為是的人,目空一切,唯我獨尊,總以為自己是最能的最正確的,往往把自己看成天才,把別人都看得迂腐蠢笨,喜歡居高臨下地看待別人。這種人的下場往往很悽慘,最終的結果總是和他們的願望初衷相違背。所以小編勸大家別做這樣的人!

3、喜歡賣弄自我

一般強度自以為是的人要好些,他們雖然也喜歡賣弄自我,喜歡以自己之長比別人之短。但是由於他們比較懂得謙虛禮讓,善於有效地保護自己,盡量不傷害別人,在與人衝突分歧的時候,他們慣於遷回攻擊,既讓自己贏得尊嚴,又不給對方造成尷尬。小編覺得這樣的人很煩!

4、自己都尚未覺察

最可取也是最受歡迎的,自然是少有這種意識的人,並不是他們沒有這種性格,而是他們在表現自我的時候僅僅處於潛意識層面,甚至連他們自己都尚未覺察,便被清醒的、習慣化了的尊從意識取代了。這類人很受歡迎。小編這麼覺得。

5、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自以為是危害很大,它直接影響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交流,很容易使個體孤立於群體之外,受到他人的排斥和冷落。自以為是既容易得罪別人也容易傷害自己,高尚就是乙個典型自以為是的人。

6、注意事項

希望能克服自以為是的毛病,自以為是很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有兩種。一是那種恃才放曠;一種是本身不自信,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足,故做自以為是狀。

對於第一種,要多注意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

對於第二中,要多注意自己的優點和別人的缺點。這需要很長的過程,自己把握和控制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自以為是的時候,他不會聽別人的話的,他太會在乎自己了,別人的話只是當耳旁風,只有他接受了教訓,遇到了困難的時候才會幡然醒悟。所以說等他栽了跟頭,他才會明白的。

有時候說很多的話,說再多道理也是沒有用,可以給他一點苦頭嚐一嚐。讓他明白自己並不是很厲害,自己能力還是不夠的,真正厲害的人總是往往很謙虛,因為他知道世上還會有更多比他更厲害的人。當乙個人自以為是的時候,就是因為取得了一點小小的成績,千萬不要因為這一點小成績而沾沾自喜,你還需要更大的努力,因為在你的前頭還有更多優秀的人,你要不斷的超越他們,才可以變得更加優秀。

也可以諷刺一下吧,讓他不爽。你和他說一下,說誰比他更厲害,讓他知道自己是不行的,如果實在是不服氣的話,找別人和他比賽一場,等他輸的時候,他才會明白了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所以就會冷靜下來好好的想一下,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自以為是了。

很多時候看到自以為是的人,我也是無可奈何,只有他們自己去經歷了,才會明白,自己說再多,有時候也是沒有用的,完全在浪費口舌,是對,他們嘗試過失敗之後自己安慰一下比較好,在他們失敗的時候不要嘲諷就行了,多給一些溫暖和關懷,他們才會記住自己。

老師和父母經常教導我們做人要謙虛一點,就算自己再厲害也要謙虛,在這個世界上謙虛真的很重要。和朋友相處的時候,更應該謙虛一點,否則自以為是的話會讓你失去很多的朋友,讓別人寒心。

6樓:次次

總以為自己是對的。認為自己的觀點和做法都正確,不接受他人意見,形容主觀,不虛心。 亦作"自以為然"。

第一種:自己覺得別人也會與自己想的一樣,其實別人和你想得根本就不一樣,主觀臆斷。

第二種:自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7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是乙個人的性格決定的,在為人處事方面應盡量控制自己,否則會對自己不利的,甚至會造成工作中的被動,產生不良後果。要學會自我克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影響最大的就是「自以為是」,它幾乎存在於每個人只是強弱程度不同而已。有些人隨時隨地都能表現出這種特性,而有些人則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時候才能表現出來,還有的人基本上表現不出這種性格,只在無意或潛意識當中存在著罷了。一般強度自以為是的人要好些,他們雖然也喜歡賣弄自我,喜歡以自己之長比別人之短。

但是由於他們比較懂得謙虛禮讓,善於有效地保護自己,盡量不傷害別人,在與人衝突分歧的時候,他們慣於遷回攻擊,既讓自己贏得尊嚴,又不給對方造成尷尬。小編覺得這樣的人很煩!

9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就是自負,過高的看待自己,有自信是好事,但自信過了頭,就變成目空一切,人貴自知,懂得自身的缺點,認清自我。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有缺點都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就算自己能力多強,本領多高,總有比自己厲害的人,可以樹立乙個強大的榜樣,以他作比較,認清楚自身的好與壞。

自以為是是思想問題,只有通過思想上想通了,才能解決。自以為是說是缺點,但缺點也是自身的一部分,我反而覺得不需要刻意的去改,只需要通過其他優秀的品質,融合一起,加以改造,去掉它鋒芒,例如,多一點耐性。三步:

認真觀察,細心傾聽,深入思考,我相信你的自以為是會變得圓滑,最後成為你的優點。

10樓:葛飽飽

很多這樣的人,讓他們真正展現自己實力的話,可能他們的實力並不是很突出。自以為是的人,他們從來都意識不到自己的缺點,或者是說他們就算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也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承認的。這樣的人其實才是最可悲的,他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進步的空間,或者是說他們的眼裡除了自己,誰都看不到。

11樓:美好溫馨的時光

自以為是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ǐ wéi shì。意思是總以為自己是對的。認為自己的觀點和做法都正確,不接受他人意見,形容主觀,不虛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與自卑看起來差別很大,但是很容易互換,在決定出口或者實施之前多想想,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防止自以為是的,但也不要過度懷疑,那很可能造成自卑自以為是與自卑看起來差別很大,但是很容易互換,在決定出口或者實施之前多想想,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防止自以為是的,但也不要過度懷疑,那很可能造成自卑自以為是與自卑看起來差別很大,但是很容易互換,在決定出口或者實施之前多想想,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防止自以為是的,但也不要過度懷疑,那很可能造成自卑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強自以為是的人,目空一切,唯我獨尊,總以為自己是最能的最正確的,往往把自己看成天才,把別人都看得迂腐蠢笨,喜歡居高臨下地看待別人。這種人的下場往往很悽慘,最終的結果總是和他們的願望初衷相違背。所以勸大家別做這樣的人!

14樓:舒適管家

答案:要認識到這樣是不行的,平時做人做事低調,那別人會對你的看法會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男生為你真心付出的時候,可能你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等你反應過來,他已經離開你了,這時候你才知道原來已經習慣他在身邊了。人生總是這麼不圓滿,多少都會留一些遺憾

16樓:平行一天里線

總是自以為是那是,自信,過於自信那就是自負。不過過於自信的原味是什麼,乙個人不可能沒有過失敗,有時失敗就意味著死亡,再怎麼自以為是也逃脫不了死亡的束縛。生命的終止,就是生活的最後的那一刻。

應該珍惜身邊任何的人和實物而不是盲目的自信過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要在以後多注意,多聽聽別人的建議,對於一些好的建議要虛心接受,不要明明覺得建議不錯還裝做不喜歡,那就是自以為是不謙虛的表現。

18樓:何夕

自以為是是一種人們與生俱來的不良心態,人也是動物,具有動物的一般特性:自私、貪婪、自以為是等等,因此人們從小就要接受教育一改正這些不好的心態。過度的自以為是會導致乙個人的自負。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和自我情感體驗。

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

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

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容易造成對方的反感。

總是自以為是的主要原因是「不自知」,因此想要克服自以為是的毛病,要多讀書,多聽別人的意見。盡快克服,否則長此以往將無法融入社會,祝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低調,如果太自以為是了,免得周圍人煩惱,不容易相處。

20樓:好省事了

你總是自以為是,其實也是好事。最其碼你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行為。慢慢改變就是了,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也不要因為小事做的不對而自責,

21樓:

自以為是,自作聰明,自命不凡,自作多情的人有之,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更多的人還是謙虛謹慎,平易近人,尊重他人,禮貌待人的。其實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狂妄自大的人是沒有經歷過風雨,沒有見過市面,不知道「山外青山樓外樓」和「天外有天」的道理的,就好比是井底之蛙,就知道「我的地盤我最大」,「我的地盤我說了就算」,你說這樣的人能夠尊重別人,能夠聽取別人意見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改、這樣會影響自己的發展的、應該學會適應社會、適應生活、在家裡面家人可以讓你、社會上的人就不可能啦、為了自己好、還是要注意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充實自己。把自己變好。人都是要向前走的。每天積極向上。不要做不必要的事 先把自己搞好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這樣一種人,明明對一

2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自抄以為是的人可襲以採取這樣的辦法來應對:bai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知得他是個不務實的人,你就少接觸,盡量保持一定的距離,免得受到傷害。他喜歡偽裝,而你又比較正直,那你就要和這類與你截然不同的保持距離,否則接觸時間長了會有囉嗦的事情發生。

27樓:純爺們假女人

現實中很多這樣的人,自以為是,盲目自信,吹噓自己。其實再長大一些你就會會,結果不會陪他演戲,讓他自己保持自己的自以為是樣子就好了,不用太放在心上,自己開心就好

怎麼對付自以為是人,怎麼對付自以為是的人?

自以為是的人一般都不會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缺點,如果你和他正面剛的話,反而他還會覺得是你在找事情,然後會和你爭啊爭,反而會讓你的心情更差,最好的解決方式是不理他,在他不侵犯你的利益的前提,不要管他,不要和他為伍。不要讓自己變成和自己討厭的人一樣的人。自以為是的人凡事都覺得自己正確,還覺得自己不得了,自...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遇到陰險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自以為是的人主要表現就是 自高自大,誰人不服,每個人說話,做事都不如他,傲氣沖天,遇到這種人要順著他,別頂著就行了。自以為是的人最後下場都不太好,如果他沒有衝突到你的那這樣的人往往聽不進去別人好的意見,所以最後他終究會吃虧。等到那個時候,他就會覺得原來自己真的是不行啊。我相信這樣的人有很多人都說我這...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該怎麼辦?

自以為是的人多了去了,當男生這樣的人屬於沒有品味,沒有自知之明的傻子,你不需要看得慣,對這種人可以無視,也可以輕蔑。自以為是是一種認知上的偏差,眼界窄 心胸短,爭強好勝,虛榮心強。遇到這種人,只要沒有原則性的錯誤,不涉及危害他人和公共利益,就不要同他計較爭辯,因為你無法教育這種人,時間會讓他見識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