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的結局是怎樣的?為什麼有些人說很悲慘

2021-06-11 10:12:12 字數 5726 閱讀 399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悲慘,多啦a夢會未來了,後來又回來了,就這樣結束了。

哆啦a夢結局為什麼要禁播呢?

2樓:百剁小

根據提問總結出以下說法:

①因為日本有人因為哆啦a夢的結局而跳樓,所以結局禁播。

②結局很荒誕,居然是大雄做的夢,怕打擊大家童年的美好回憶,所以禁播。

③因為哆啦a夢結局的播出,擊潰了太多人的堅強,致使太多日本迷選擇自殺,再也沒流傳到中國、結局是大雄是一位精神病患者,哆啦a夢只是大雄做了八年的完整的夢。

【擴充套件】:結局總是很殘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哆啦a夢沒必要為了這些所謂的“結局”毀了童年。正確認清事實,儲存屬於我們心中的哆啦a夢。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節選自藤本廣義的訪談:

他對我們說:“其實哆啦a夢是有結局的。”

“我在網上也看過類似的帖子,是不是說主人公是個自閉患者?”

我問。“不是的,網路上的傳聞都是假的。”

他說。曾經小學館的漫畫上曾經有過一個結尾,說哆啦a夢離開了大雄,不過那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因為最後哆啦a夢還是回來了。

“那真正的結尾是什麼呢?”

我們急切地追問道。

藤本嘆了口氣說:

“其實我挺不願意談這個結局的,當時知道這個結局的時候很小,所以覺得有點灰暗,現在年齡大了想想也沒什麼呢。 ”

——你們也知道藤子·f·不二雄除了畫《哆啦a夢》還畫過其他的漫畫吧,其中有一個個叫《異色短篇集》,是一些科幻,kb,和深刻反思人性的短篇漫畫。藤本弘去世的時候總共畫了5本《異色短篇集》。

而實際上他去世前正在著手第6本的創作,可是第6本只進行了幾篇的文字分鏡和草圖,他便去世了。

後來整理他的遺物的時候這些草稿流落到了他的徒弟手裡,而其中裡面就有一篇關於《哆啦a夢》大結局的。由於藤本弘去世的時候遺言讓他的兩個徒弟來接手《哆啦a夢》的衣缽,所以他的徒弟也就沒有把這個結局畫出來。

後來我聽說了這件 事情,特地跑到他的徒弟那想看一下藤本弘畫的結局。

他的徒弟不好推辭,就給我看了。

——藤本廣義低下了頭,像是在回憶。

我們沒有講話,靜靜等著他下面的話。

他抬起頭,看著我們說:

“我看了那個故事,只是草圖和簡單的文字介紹,大體的意思是這樣的。

一天早晨,大雄(臺譯版裡叫康夫)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坐在一個奇怪的椅子上,眼前就是哆啦a夢。

哆啦a夢熱情的向它打招呼,可是表情呆滯。

大雄試圖從椅子上站起來可是卻摔倒了。

哆啦a夢說,由於你長時間坐在椅子上且生命都是靠營養液繼續,所以你的肌肉過於萎縮,不方便行走。

大雄不明白哆啦a夢說的是什麼意思。

於是哆啦a夢向他解釋道,

在22世紀,人類的科技大幅度的發展,但是新的能源和食物問題卻沒有得到解決,地球的人口出現**式增長。

於是,當時的人類go-vern-ment處於人類總體利益的考慮,決定對新誕生的嬰兒統一進行大腦測試,被證實智力處於一定水平線之下的新生兒將會被連線上一種維持生命的裝置,這種裝置會給他們輸送低成本的營養液維持生命,並且會讓他們進入一種虛擬狀態。”

“像是黑客帝國呢。”

有人插嘴道。

藤本點了下頭,繼續講:

“在這種虛擬狀態下,這個裝置將會模擬出新奇,有趣的場景,讓人感受到現實世界裡體會不到的快樂。

於是,一切都明瞭了。

那些哆啦a夢口袋裡的道具——竹蜻蜓,隨意門,縮小手槍,桃太郎飯糰,時光包袱巾……

那些童年的好友——宜靜,技安,小夫,出木杉……

那些一起經歷過的不可意思的事情——海底鬼巖城,一千零一夜,夢幻三劍士,魔界大冒險……

這一切一切都是裝置模擬出來的,為的只是對那些智力相對較低的兒童的一種補償,讓他們能在虛幻裡快樂,體會童年的美好。

而童年結束的時候,一切也都結束了。

營養裝置只是一種人道考慮,當那些兒童滿14歲的時候,殘酷的現實就要開始了。

由於地球的資源過於緊張,所以那些在虛擬世界裡的靠營養液維持生命的兒童要被強制“離開”,即被殺死。

“離開”之前,他們唯一的權利就是知道事實的真相。

那個長得像哆啦a夢的機器人對大雄說:你應該感到慶幸,因為你在虛幻裡體會到了現實裡的人一輩子都感受不到的快樂,在現實裡的人要經歷工作的勞累和殘酷的社會的折磨,而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體會那些新奇就好。所以你不要為你的“離去”感到害怕,相反,融入到忙碌的現實社會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大雄流著淚聽著它講完這些,懇求它再讓自己進入一下虛幻裡,跟虛幻裡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1、哆啦a夢是沒有結局的,藤子·f·不二雄(已卒),還有哆啦a夢的製作團隊都說過,哆啦a夢是永遠不會出結局的。

2、哆啦a夢的結局只可以算是同人**,不過,它一發布,日本自殺率直升了3倍。

所以被禁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哆啦a夢至今沒有結局。所有網上的所謂結局都是謠言。

6樓:古城楊

結局很荒誕,居然是大雄做的夢,怕打擊大家童年的美好回憶,所以禁了

7樓:葉落孤城

因為當時播出的時候許多日本人都跳樓自殺了,後來我國就禁播了,我知道結局的內容

8樓:合適你的金額

因為日本有人因為哆啦a夢的結局而跳樓,所以結局禁播

9樓:風流倜儻

因為大雄不希望離開哆啦a夢。

10樓:只有

在愛奇藝裡搜尋哆啦a夢和龍貓都是驚悚片

11樓:shamrock叄葉艸

哆啦a夢無結局,詳見

哆啦a夢大結局到底是什麼?

12樓:虛_華_滅

目前,除了動畫聲優更新換代、以及雜誌**的特殊原因外,網路上所流傳的均為同人作品。後來作者去世前表明《哆啦a夢》沒有實質上結局,漫畫隨著過世而結束**,現今仍以動畫的形式延續《哆啦a夢》的故事,這個動畫版本被內地粉絲稱作《哆啦a夢新番》。

內地的網路上充斥著各種各樣所謂的“哆啦a夢大結局”,流傳最廣的有兩個版本:

一個為“大雄是植物人or自閉症兒童,哆啦a夢只是他的臆想”;

另一個為“哆啦a夢沒電了,但是更換電池會讓它失去和大雄的一切記憶,大雄為此努力讀書,長大後終於修好了哆啦a夢”。前者其實是2023年左右出現在日本小學生之間流傳的謠言,至於後者,雖然很感人,但實際上卻2023年左右流傳開來的漫畫同人作品,同樣早已被官方否認。

13樓:俠客行

結局只有一個

劇情內容好像是哆啦a夢要回去,

回到二十二世紀去,野比大雄要讓哆啦a夢放心回去,所以要靠自己的力量打敗剛田武,結果看到了野比大雄打敗剛田武的一幕後,他就安心地回去了,第二天野比大雄起床,發現那個長長的抽屜已經不再是時光機了,而是看到一個像哆啦a夢的盒子,裡面就是送給野比大雄的謊言800藥水,大雄喝下去後,用謊言800藥水戰勝了剛田武和骨川小夫,最後喊道哆啦a夢再也回不來了,謊言800藥水起到了效果,結果看到哆啦a夢和野比大雄重聚的畫面。還有剛田武送來了一袋銅鑼燒。大山版圓滿結束!

當時我看完這集還哭了一場o(╥﹏╥)o求採納

14樓:吳純玉

有一天,大雄回家以後,想來看看哆啦a夢。可是,大雄沒有聽到迴應,他又到處搜搜,還是沒搜到哆啦a夢。 這時,時光機轟隆隆地響起來,大雄興高采烈!

還以為哆啦a夢迴來了!結果,沒想到,從裡面竟然跳出一個瘦高的男子,他帶著南瓜帽,刁了個菸斗。大雄看到後非常吃驚,連忙問道:

"你是誰啊?" 那人說道:"我是20世紀的漫畫家藤本弘,也就是你" "啊!

"大雄非常吃驚,這個瘦高個竟然自稱是他。 "其實你的名字並不叫野比大雄,你叫藤本弘,我也叫藤本弘。除了你,我還有別的孩子:

須羽光夫(超人小天使)、天野空夫(宇宙小毛球)、木手英一(奇天烈大百科)、魔美(超能力魔美)、21衛門(21衛門)……他們其實都是你的兄弟姐妹,你經常忽略他們……"藤本弘說著說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哆啦a夢最終還是要回去,大雄為了證明給哆啦a夢看即使他走了自己也沒關係,所以在深夜勇敢地挑戰胖虎。揍到全身都是傷後被哆啦a夢接回家。最後哆啦a夢邊看著熟睡的大雄邊流淚,然後靜靜地坐時光機走了。

這個是官方給出的唯一結局。也是最好的結局,什麼大雄是神經病,大雄在做夢,都是黑出來的。哆啦a夢來時給大雄帶來的是夢想,離開時給大雄帶來的是勇氣。

這就像我們的童年一樣。那些假的結局都是現在青年回憶童年的時候,感覺哆啦a夢並沒有小時候那麼有趣,而他們只能通過黑他們,來博的一樂。

16樓:倫寫第臉

這天啊,大雄醒來,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原來什麼靜香胖虎小夫哆啦a夢都是假的。正好今天是大雄的生日。忽然,帕門小超人穿著禮服走了過來,給了他錢,大雄看到了帕門,又驚訝又奇怪,帕門走了以後。

木手英一又走了過來,給了他一個禮物,順便說:"裡面有你想不到的東西哦。"隨後呢,f組別的成員(比如《21衛門》《超能力魔美》《梅子星王子》《q太郎》……)也穿著禮服都來給大雄捐錢,送花。

大雄看到這情景又高興又驚訝。最後,作者大人藤子 · f · 不二雄拿著一份大禮朝大雄走了過來,大雄拆開禮物,驚奇的發現原來那就是他之前夢到的哆啦a夢,大雄看到了高興極了。隨後呢藤子 · f · 不二雄召集了f組所有成員跟躺在病床上的大雄合了個影。

慶祝大雄的生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漫都沒有結局,《哆啦a夢》、《貓和老鼠》、還有用中國喜羊羊系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真的不是美麗的——主角大雄突然從睡夢中驚醒,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原來,世界上從沒有過機器貓、也沒有萬能口袋、也沒有.....總之,主角是由於極度的自閉症被送入精神病院的病人,已經在醫院住了八年,靜子是主角兒時暗戀的同伴,主角所有的記憶都停留在八年前的早晨。

一切都是主角的幻想......

這個結局反映了日本社會的冷漠,也表達了作者對社會的極度失望...後來,由於讀者極其反感其結局(同時期日本自殺率明顯up,至少有一百多人是直接受其結局影響而對生活感到決望,《機器貓》是這些自殺者唯一美好單純的心理慰藉),所以才決定不在動畫版中使用此結局。(國內當然更看不到)在小學館的博物館中,珍藏著藤本弘先生的最後一頁作品《野比太發條都市大冒險》藤本弘先生並沒有完成最後的作品就去世了,死因是積勞成疾。

哆啦a夢的結局是怎樣的

19樓:秀我

《哆啦a夢》沒有實質上結局。哆啦a夢的作者已經死去,很多人就開始謠傳哆啦a夢的結局。

哆啦a夢最終回,是日本著名漫畫《哆啦a夢》的結局。但到目前,除了動畫聲優更新換代、以及雜誌**的特殊原因外,網路上所流傳的均為同人作品。

後來作者去世前表明《哆啦a夢》沒有實質上結局,漫畫隨著過世而結束**,現今仍以動畫的形式延續《哆啦a夢》的故事,這個動畫版本被內地粉絲稱作《哆啦a夢新番》。

擴充套件資料

哆啦a夢沒有結局,現在還在日本朝日電視臺每週五晚**時段播出。而且很受歡迎。但是,作者藤子·f·不二雄親自寫(《再見,哆啦a夢》,後來又寫《哆啦a夢歸來了》以及對小學四年級學生的告別)外,幾乎為網上流傳作品,這其中很多作品並不符合哆啦a夢的美好世界觀。

後來作者去世前表明《哆啦a夢》沒有實質上結局,並隨著過世而結束短片原作漫畫**,現今仍以動畫的形式延續。哆啦a夢電影每年春天在日本上映,每年暑假在港臺上映。哆啦a夢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結局。

哆啦a夢的結局到底是什么,哆啦a夢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哆啦a夢沒有結局!我記得有一集講的是大雄的曾孫告訴大雄他會在去靜香家的路上出車禍,因此哆啦a夢幫助大雄躲過這次災難。但這集的最大疑問就是哆啦a夢有著未來大雄出車禍的 根據祖母相悖論的觀點,大雄既然已經被哆啦a夢救了,那麼也就不會有那張 但在大雄事後 還在,這有著極大的出入。預示著一切的一切都是大雄的...

哆啦a夢的誕生是哪一集,哆啦A夢的誕生是哪一集

2112年哆啦a夢的誕生 嚴格來說,這部動畫無法用集數表示,因為這部不是tv版動畫,而是作為1995年3月長篇劇場動畫 大雄的創世紀日記 加映部分出現的。哆啦a夢誕生那一集是在哪部?2112年哆啦a夢的誕生 這是一部中篇劇場版,講述了哆啦a夢出生時的故事,值得一看!哆啦a夢的身世,是在哪一集了出現的...

紅樓夢的最後結局?紅樓夢結局是怎樣的?

高鶚寫的是寶玉和他侄子賈蘭高中後又出家了 蘭桂齊芳 黛玉死了寶剎嫁給了寶玉後獨守空閨,說是有個遺腹子,最後的結局還不錯。劉興武推敲的紅樓後面幾回是結局很悲是個大悲劇,抄家和寶玉應只是罪過不大判成打更夫,後遇到被妙玉解救的史湘雲結婚婚後是吃糠菜冬天兩個人乙個破被子妙玉王爺看中想收做妾自己自盡了。寶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