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機怎樣用語音助手,vivo手機怎麼呼叫語音助手

2022-01-03 13:29:45 字數 3559 閱讀 4827

1樓:北海數碼站

2023年,距離iphone首次搭載語音助手siri已經過去了7年。siri的出現無疑帶來了巨大的震動,在此之後,各大手機廠商也陸續推出自家手機的語音助手。大家所熟知的有三星的bixby,小公尺的小愛同學等。

新的手機市場爭奪戰,ai成了關注的重點領域之一。而即將發售的vivo新機x23也順勢推出了全新的語音助手——jovi。

x23搭載的全新的語音助手jovi,筆者在體驗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十分好用,一旦你習慣了就很難和它說再見。在很多方面都做的很好,讓人體驗到什麼是真正的智慧型。並在部分細節上顯示了人性化的設計。

喚醒方便,實體按鍵來更好體驗

x23上,vivo特地為了語音助手留了乙個實體按鍵,日常使用中的確給筆者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ai獨立按鍵分為了輕按和長按兩種不同方式。長按直接喚醒智慧型語音助手。在息屏狀態下,只需要按下ai獨立按鍵,便可以喚醒語音助手。

筆者體驗了一下,很方便同時可以兼顧到按鍵彈起的「快感」。不得不說實體按鍵的確有無法代替的體驗。

短按可以用到很多的場景中的,遇到不懂的,可以通過jovi試圖功能得到答案。類似的使用場景還有很多,筆者試用了一下智慧型試圖的功能。只需要按一下,jovi就能馬上進行識別,告訴筆者圖中的是什麼,同時還找到了相關的其他諮詢。

某種程度可以說,jovi和實體按鍵的結合給筆者帶來了極佳的互動方式。部分手機的語音助手需要解鎖才能喚醒。而x23的ai按鍵的出現使得這一切化繁為簡,在筆者看來這是乙個很好的設計,大大地提公升語音助手效率。

基礎操作表現良好,無瑕疵

自從siri面世以來,手機語音助手在生活中,一些最基本的功能,譬如頂鬧鐘等,語音助手能做到什麼什麼程度?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在不斷地變化。帶著這樣的疑問,筆者在體驗x23的時候,對日常的一些簡單的應場景進行了測試。

喚醒方式除了別按鍵,還可以直接語音操作。下面的例子,筆者都用的語音功能實現。

設立鬧鐘,對jovi下達乙個指令就可以完成,速度十分快速。喚醒jovi,對它說:」幫我設乙個早上八點的鬧鐘。」很快手機自己就幫我完成,完全不用我動手。

也可以用它來導航,告訴jovi我要去的地方,jovi會幫我開啟地圖,搜到目的地,並且幫我規劃路線,一氣呵成。

特別之處的地方是,在目的地上,還會自動提供詳細的地點以供選擇,這真的很貼心了,幫助筆者少走彎

2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語音助手有兩代,jovi語音助手和vivoice。

jovi語音助手的使用方法:

1、智慧型按鍵--短按或長按--喚醒jovi語音助手;

2、長按電源鍵0.5秒喚醒;

3、長按耳機通話鍵1秒,鬆開後喚醒語音助手;

4、長按後台鍵喚醒(需開啟導航鍵)。

jovi語音助手設定路徑:設定-jovi--(jovi能力設定)--語音助手。

智慧型按鍵設定路徑:設定--jovi--(jovi能力設定)--智慧型按鍵;

vivoice的使用方法:長按菜單鍵-即可喚醒vivoice。

3樓:虎哥的生活日記

vivo手機的語音助手功能你知道怎麼使用嗎?學會了真是方便又實用

4樓:申俊達

你連vo手機如何用語音你都不知道,你還買什麼vo,還不如買個小公尺,小公尺還有自由視窗,多好啊!

vivo手機怎麼呼叫語音助手

5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vivo語音助手怎麼喚醒,趕快試試,不知道虧大了

6樓:努力的佐佐

.首先要確保手機已經開啟想關啟動語音助手的方式,點選手機 a介面的設定按鈕。

2.進入到設定頁面後,往下翻頁面,點選其中的vivoice選項。

3.接下來看到當前是沒有啟動方式來啟動語音助手的,可以同時開啟三項啟動方式。

4.方式一,長按後台鍵,也就是手機底部三個橫線的鍵,長時間按住,會啟動語音助手。

7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呼叫語音助手是可以在電源鍵和音量鍵設定。

8樓:陽光的小朱

你怎麼呼叫語音助手?如果想呼叫語音助手的華,你可以進行設定就可以直接呼叫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支援語音喚醒jovi語音助手的機型有:iqoo 5系列、s7、iqoo u1、iqoo z1x、x50系列競速版、iqoo neo 855版、nex 3、x27pro、iqoo pro/iqoo、nex雙屏版、nex/nex旗艦版、x23;

僅亮屏、熄屏下充電支援語音喚醒的機型:y30、y73s、z5x、z5(6.13.

3及以上版本)、y70s、y50、s6、y9s、s5、iqoo neo、x27(入網型號為v1838)、x23幻彩版。

備註:語音喚醒不支援自定義喚醒詞,jovi語音助手設定路徑:設定-jovi--(jovi能力設定)--語音助手。

vivo手機怎麼叫出語音助手

10樓:電子科技小百科

那麼vivo如何設定語音喚醒語音助手,跟著教程一起看看吧。

1、首先在手機設定選單中點選【jovi】。

2、然後選擇【jovi能力設定】。

3、接著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語音助手】。

4、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語音喚醒】。

5、最後將【亮屏喚醒】的開關開啟,對著螢幕呼叫「小v,小v」即可。

11樓:感性的小白

vivo手機自帶的語音助手叫小v。當你在手機設定當中設定了語音助手的喚醒功能之後,在有網路的情況下,你喚助手小v之後就可以了。

vivo是專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的國際化品牌,vivo追求樂趣、充滿活力、專業音質、極致影像、愉悅體驗的智慧型產品,並將敢於追求極致、持續創造驚喜作為vivo的堅定追求。

2023年vivo品牌的國際化之路全面開啟,除中國大陸市場外,vivo進駐的海外市場包含印度、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和菲律賓。

2016-2023年,vivo正式成為nba中國官方合作夥伴。

12樓:一名無流

您好,vivo手機語音助手叫什麼?在**?怎麼開啟喚醒?

設定、jovi手機語音助手、

選擇開啟語音喚醒、

選擇喚醒詞、

點選開始訓練。

13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vivo語音助手怎麼喚醒,趕快試試,不知道虧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jovi語音助手的喚醒方法:

1、開啟語音喚醒後直接對準手機說出喚醒詞;

2、熄屏狀態下長按ai按鍵或耳機線控鍵進行喚醒;

3、無ai按鍵的機型可長按電源鍵喚醒「jovi語音」

4、長按後台鍵喚醒「jovi語音」(需開啟導航鍵)。

怎麼設定vivo手機jovi語音助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手機設定-jovi-語音助手中設定的。

vivo手機的語音播報怎麼關,vivo手機,開機後有個語音播報日期和天氣,怎麼關閉?

如果你的vivo手機,開啟了語音播報功能,你先在手機螢幕上找到設定。在手機設定中,找到智慧型聲控,吧裡面的來電播報關閉即可。手機再來電的時候,就不會語音播報了。手機選擇。如今,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很多人丟了手機就像丟了魂兒一樣,每天都會拿著手機。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要用...

Vivo手機微信語音怎麼變文字,vivo微信不能發語音怎麼設定?

第二種 在手機上安裝乙個轉文字工具 錄音轉文字助手,開啟這個工具之後選擇使用錄音實時轉寫這個選項,然後我們錄製需要轉成文字的語音,進行轉換就好!等待一會就可以看到語音已經轉成文字啦!操作步驟 選擇聯絡人。只要長按該語音資訊。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轉換為文字 僅普通話 即可。可以使用vivo手機自帶的輸入...

vivo手機自己怎樣刷機,VIVO手機自己刷機該怎麼刷?

2 安裝好之後開啟軟體。然後用資料線把手機和電腦usb介面連線上。3 連線好之後開啟手機,在手機上找到 設定 點選進入設定頁面。4 接著點選設定頁面的 更多設定 進入。5 在更多設定裡有個開發者選項。點選進入設定頁面。6 在設定頁面把開發者選項的開關開啟,之後再把下面的usb除錯開關開啟。電腦就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