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關機後還會用電嗎,膝上型電腦正常關機後,總是耗電,是怎麼回事啊?

2022-01-03 12:25:10 字數 3582 閱讀 3873

1樓:知心小王

筆記本關機後基本不會用電,只是在開機電路有用電,但耗電很少,可以忽略不計。 但是電池本身是由內阻的,也就是電池本身會慢慢放電,假如電池有些老化了,...

2樓:彤芮波

關機後主機板仍然有很小的待機電流。

雖然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等確實沒有工作。但是主機板的bios仍然在執行。

比很多主機板都支援網路喚醒功能。鍵盤開機功能。這些都是需要主機板隨時待命的。

3樓:澄笛

你這個可能是電池的問題,關機一晚上就消耗7% 的電量是不正常的。如果電池老化,你可以開機使用電池供電,如果使用時間很短比如原來1個半小時,現在半個小時就沒電了這說明電池不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後筆記本是不會用電的,如果是待機或處於休眠狀態的話就會用點。

第二天早上開機電量少了,說明你電池已經老化了。這也算正常現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電量在筆記本上會減少的

6樓:

不正常,除非你機器開機超費電或關機時插著什麼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情況,應該算是正常的,只是電池可能不是特別好的那一種!(一起買的兩台本本,乙個電池能用4個小時,而另乙個卻只能用2個小時,不也照樣用嗎)

關機後,筆記本是不用電的(如果你用很長一段時間不用本本,還應該將電池從本本中拿出來);但是現在的本本電池基本都是離子電池,當我們給電池充電後,它會自動放電,不過放電不會多的。

由於電池會自動放電,當我們不用電池時也應該將電池中儲存一定的電量,這樣會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膝上型電腦正常關機後,總是耗電,是怎麼回事啊?

8樓:被青春撞了腿

因為關機充電功能會在關機時候持續向主機板供電造成電池損耗,關閉後可解決耗電問題。

當計算機電源設定為喚醒時,需要輸入密碼。操作步驟如下:

1、單擊windows系統中的「控制面板」。

2、在彈出的控制面板介面中,單擊系統和安全。

3、在「系統和安全」中,單擊「電源」選項下的「喚醒計算機」以要求輸入密碼。

4、在喚醒密碼保護選項中,選擇將不需要的密碼更改為需要的密碼。

9樓:熊戰天地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膝上型電腦系統設定的是正常關機後還處於休眠狀態,一般這種系統設定,都是廠家為了讓客戶體驗到快速開機的樂趣。另一種是你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質量太差,電池本身的自放電功率過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和手機電池一樣,放段時間也會自然消耗的,但這個速度很慢。

如果耗電明顯,可以看看是不是把關機選項設定在休眠或待機上了。

休眠關機時看起來像是關掉了,但實際沒有關,記憶體還在耗電,這個功能方便快速開機呼叫。

11樓:無名流浪者

確認是關機不是待機?

一天能耗多少?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漏電,檢測辦法是取下電池放幾天,過幾天裝上看餘量。

12樓:億邦通科技

一、膝上型電腦耗電快的原因:

1、電腦同時復開啟的程式太多,造成電池消耗快。

2、電腦內部灰塵過多,散熱不好,檢測散熱裝置工作頻率是否正常

3、電池老舊,容量明顯減小,使得電池實際使用時間大大減少了,前往維修中心更換電池即可。

4、可以把電腦設定為省電模式,降低cpu工作頻率以減少電池消耗,但是治標不治本,長期處於耗電快情況可能會影響到供電ic。

二、解決方法:

1、保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

不要一直長時間的插著電源,此外切勿等到電池用盡關機以後才充電,剩餘10%左右就要趕緊的插上電源線了,這都是最為常規的保養方法;

2、在沒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最好不要玩遊戲或者看電影,因為這些程式都是耗電較快的;

3、將外接裝置給拔掉,比如電腦上插著行動硬碟或者u盤,雖然這種情形費電並不是太大,不過累計多了也是會影響電腦電量的

4、前往維修中心更換原裝電池,**不貴,維修速度快。

筆記本關機後還會用電嗎?

13樓:朋強酒景

樓主說的情況,應該算是正常的,只是電池可能不是特別好的那一種!(一起買的兩台本本,乙個電池能用4個小時,而另乙個卻只能用2個小時,不也照樣用嗎)

關機後,筆記本是不用電的(如果你用很長一段時間不用本本,還應該將電池從本本中拿出來);但是現在的本本電池基本都是離子電池,當我們給電池充電後,它會自動放電,不過放電不會多的。

由於電池會自動放電,當我們不用電池時也應該將電池中儲存一定的電量,這樣會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4樓:秘幻桃勾峰

你這個可能是電池的問題,關機一晚上就消耗7%

的電量是不正常的。如果電池老化,你可以開機使用電池供電,如果使用時間很短比如原來1個半小時,現在半個小時就沒電了這說明電池不行了:(

15樓:鄧安波班逸

關機後筆記本是不會用電的,如果是待機或處於休眠狀態的話就會用點。

第二天早上開機電量少了,說明你電池已經老化了。這也算正常現象了。

電腦在關機後是關了電源好還是不關電源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關了好,主要不是電源對機器傷害,是怕市電突然出問題

17樓:

當然關了好,而且把顯示器也關掉。不然主機和顯示器一直會處在充電狀態中,對器件會有損害。

18樓:解憂樹

當然是關了好呀,關了電源就切斷了一切通電,要是不關電源,你的主機板電腦裡的電源盒,滑鼠都是帶電的休眠狀態,那樣你的機器還是通電狀態,會影響壽命的,除非你想遠端喚醒你的電腦,要不還是關了電源好

19樓:

如果你沒關電源主機板還是帶電的,一部份硬體還在工作,建議你關了

20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電腦在關機後是關了電源好,因為不關電源的話,電腦和顯示器在受潮的情況下,會有連電的可能,所以在連陰天的時候,電腦外表皮會帶電。如果關了電源,就可以杜絕這種情況。

連電,顧名思義,就是在用電的時候,電線因為某種原因,致使電路相接到一起,造成了電路的短路現象。因電線老化,或者認為操作不當,致使電線連線到一起,造成電路短路。

21樓:

關了好,如果你沒有替機箱接地,那麼即使你關機了,機箱還會帶電,而且這樣可以避免防雷擊,所以還是慣了電源好

22樓:

應該是各有利弊:

不關電源壞處:1有些電腦有自動喚醒功能,不關電源可能會自動啟動,2、雖然關機了,但主機板還處於通電狀態,這點從主機板上面電源指示燈就可以看出,所以可能由於電壓問題對電腦造成影響。

關電源壞處:1、顯示器在每天關開當中會減少壽命,如果讓它處於開電源當中,它能自動調節。

所以,我覺的,應該是主機電源關,而顯示器開,當然顯示器每隔一週關一次電源可能會更好一些。

23樓:

當然是關了好啊

最起碼還可以剩電啊

筆記本關機後電源指示燈還亮,筆記本關機後電源燈一直亮

有的機器是這樣的,這個你要跟你機器之前的比較。有些機器的電源或者開關等指示燈只要插著電源就亮的。如果你的機器之前不是這樣的 就有些問題了。您好,您可以試著恢復bios預設設定。開機出現thinkpad標誌時,按f1進入bios,f9恢復預設設定 如果未出現提示框麻煩您嘗試fn f9 然後按f10 f...

筆記本關機要拔電源嗎,筆記本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可以拔也可以不拔,筆記本關機後如果你拔了電源每事的。如果你沒有拔電源的話也只是充電而已。但是如果長時間插著電源對機子電池也不是很好啊。這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去決定。筆記本不在使用,並且筆記本電池已經充滿,就應該拔掉電源。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應該盡量使用筆記本電池供電,在電池出現電力不足情況下,再使用電源...

筆記本需要關機嗎?

需要。膝上型電腦充電時允許關機。關機以後電源繼續對電池充電。因為每次充電就是充放電一次,所以充電過程中最好觀察電源充電指示燈。如果發現指示燈已經熄滅,那麼就說明電池已經充滿。可以拔出電源了。充電過程需要連續性。中途斷電是不允許的。因為充電次數對於電池壽命是有影響的,電池壽命指的是充放電800 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