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病有什麼能治好嗎,風濕病要怎麼才能治好啊?

2022-01-03 12:25:07 字數 5521 閱讀 3357

1樓:希悅浦恬靜

12、風濕病的護理:

(1、一般護理:風濕病患者最怕風冷、潮濕、因此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陽、通風、乾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床鋪要平整,被褥輕暖乾燥,經常洗曬,尤其是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最好睡木板床,床鋪不能安放在風口處,防睡中受涼。洗臉洗手宜用溫水,晚上洗腳,熱水以能浸至踝關節以上為好,時間在一刻鐘左右,可促進下肢血液流暢。

對四肢功能基本消失長期臥床者,應注意幫助經常更換體位,防止發生褥瘡。對手指關節畸形,或肘關節屈伸不利,或兩膝關節及踝關節變形、行走不便者,要及時照顧、處處幫助。

(2、飲食護理:

a、飲食要根據具體病情而有所選擇。風濕病患者的飲食,一般應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

b、飲食不可片面,正確對待藥補、食補問題。瓜果、蔬菜、魚肉、雞、鴨均有營養,不可偏食。

c、注意飲食宜忌。

在護理的過程中可以用現代灸療今古通消痛貼配合**,可以達到乙個較好的**效果。

2樓:賓新竹偶蝶

您好:風濕病指主要侵犯關節、肌肉、骨骼及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如肌腱、韌帶、滑囊、筋膜等部位的疾病。

膝關節比較常見。老張家膏藥是純中藥製劑,風濕性關節炎(膝關節,肩關節,肘關節,踝關節).

風濕病症狀屬於中醫風濕痺症範疇。

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消炎藥是沒有辦法消除無菌性炎症的.

**可以選擇純中藥製劑的膏藥

外治安全無***可以說是最理想的**辦法.

3樓:

沒辦法全育,你不用想了,只能平時用熱水燙讓熱氣從毛孔進入減清寒氣,或按摩減輕,沒辦法去根

4樓:雙冬蓮

能!只要

以後生活注意點

就可以了!

風濕病要怎麼才能治好啊? 100

5樓:盤高芬御娜

你好,風濕這類病多為慢性病,平時的西醫藥物控制只是為了緩解症狀想要**的話最好選擇中醫,無***,不過**週期較長可以嘗試一下針灸。

6樓:情感諮詢員

有風濕病的話要注意周圍的環境,不要太潮濕,可以去醫院找醫生開點膏藥多天見膏藥會好的。

7樓:仙安歌閃蘊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類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要正規化、系統化,避免亂服用藥物。建議在醫師的詳細檢查後,在用藥**。

疼痛明顯時可以用消炎止痛藥物,如芬必得、雙氯滅痛、萘普生等。**更重要的是服用慢作用抗風濕藥物,如甲氨蝶呤、雷公藤、柳氮磺胺嘧啶、羥氯奎等。慢作用抗風濕藥物最好是2聯或3聯服用。

現在服用什麼藥物?

8樓:

風濕病是一種慢性關節炎病,風濕有類風濕有外風濕,要想徹底治斷根是不可能的,要想**風濕,要少下冷水,

9樓:

這麼小就患上風濕病。主要是表現在哪些地方痛?一般風濕都主要是溼大而引起。

是不是一直在水邊工作?所以治風濕以去溼為主,中醫有用到白朮、蒼朮,下部腳還會有用威靈仙等。具體得看身體狀態加而區別用藥對待。

不能乙個方治一種病。

10樓:

風濕病是由於風寒濕邪侵入到骨骼以及血管,或者是一些軟組織引起的。這種疾病也是因為自身免疫力較低導致的,而且一旦在得了...

11樓:沐之木兮

首先您要明白風濕病不是乙個病,是很多風濕性疾病的泛稱,裡面每乙個疾病對應原因都不同,但大部分都是免疫性疾病,據了解,目前臨床上很少有完全**的病例,因為風濕性疾病大部分是乙個慢性病,您也知道,慢性病很多都是終生疾病,比如糖尿病和高血壓,只能控制和預防,儘量減少患者併發症的發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建議您到醫院查明疾病型別和原因,盡量**,如若控制得好,生活和正常人基本一樣。願以上對您有幫助,願身體安康。

風濕病能治好嗎?

12樓:皇甫谷藍朋花

風濕病是風濕性疾病的簡稱,泛指影響骨、關節、肌肉及其周圍軟組織,如滑囊、肌腱、筋膜、血管、神經等一大組疾病。風濕性疾病包含瀰漫性結締組織病(如類風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炎性肌病、硬皮病、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白塞病等)、系統性血管炎、脊柱關節病(如強直性脊柱炎、反應性關節炎、瑞特綜合症等)、骨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等上百種以上的以累及骨、關節等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總稱。

各種風濕性疾病特別是自身免疫性風濕病,往往有全身多系統和多器官損害,具有繁複的症狀,常因複雜多變的臨床表現成為疑難雜症。風濕病的病程有些慢性、遷延不癒,有些爆發起病,診斷和**是相當煩瑣和複雜的,如果不正規使用藥物,常使診斷和**更加困難。

目前,尚無特效方法能徹底**風濕病,**風濕病的目標是控制病情,防止**,避免併發症。患病以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積極**,切忌以下幾種行為的發生:

一、早期不在乎,認為自己會好。有的人早期只有乙個手指、足趾或腰、背、髖關節疼痛,但卻不在乎,等到病重了才去醫院,結果容易失去最佳**時機。

二、未經醫生診斷,自己亂吃藥,導致各種不良後果(包括激素引起的骨壞死、骨質疏鬆等;抗炎止痛類引起的胃部不適、潰瘍、出血、肝腎損害等)。

三、為圖省錢或方便,看街頭小廣告到非正規診療機構吃所謂的「驗方」。由於不知道「驗方」中含有的藥物成分,吃藥後症狀看似緩解了,病人就認為有「療效」,其實往往會掩蓋病情。要正規系統中醫中藥**,選用靈效丹系列、骨神康系列**。

效果佳。

四、見好就收,不徹底**。有的病人**效果很好,但是一見病痛減輕,就停止**,等再犯病時再**,結果使病情不斷發展,越來越重。

風濕骨病類疾病易反覆,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關注,要做到「三早」(早預防、早發現、早**)和「十二字方針」(早期、及時、有效、系統、足程、足量)平時注意防寒保暖,勞逸結合,加強飲食。定期隨診。

13樓:翦笑陽祖博

你好;類風濕病症主要是人體五臟心肝腎發生病變三陰虧損而引起的併發症屬中醫範圍.一般3個月可愈.內服.外用補磷.如有題問;1226096122

14樓:畢倫靳棋

目前對風濕性疾病的**缺乏**性的辦法.只能應用一些有緩解病情,降低疾病的活動性,延緩病情發展的藥物.

其**原則是早期診斷和盡早合理,聯合用藥.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吧,在確定怎麼**.

風濕病能治好嗎

15樓:小帥蔡子涵

風濕病是一組侵犯關節、骨骼、肌肉、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那麼風濕病能治好嗎?其實風濕病,基本不提**概念,因為它不像闌尾炎一樣,切了就沒事了。

因為它是乙個慢性病,與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所以此病不提**,但可控制得很好,患者能如正常人般工作、學習、生活。因此,風濕病患者要有信心,現在的醫學技術,能夠將此病控制得很好。

16樓:

風顯病只能緩解,治好的可能性不大,特別是類風濕,俗稱不死的癌症

17樓:半陽半月

花椒泡開水,熱毛巾搓幾把,療效自知。日日一次,疼痛遠離你。

18樓:

風濕病能治好,只要按醫生指點的去治,然後保護好,不要叫腿受涼,都會治好。

19樓:

可以吧,現在科技發達,慢慢的肯定能看好,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20樓:濯佳妍

可以的,不過要長期的**,要注意很多東西,也祝你早日**吧

21樓:醉東風不如歸去

很難,這個得養吧,別碰冷水,注意保暖

22樓:植皓尾幻巧

你好,風濕病不好治,但是也不是不能治好,通過一些**能夠減輕病痛。風濕病是由於體內長期積累寒氣所造成,寒冷、潮濕、疲勞、營養不良、創傷、精神因素等是發病的因素。祝你健康!

23樓:端木誠夙鳥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耐心長期服藥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如果服用降尿酸藥物一段時間之後,因痛風不再發作而停藥,血中尿酸不久後會再度公升高,通常痛風也會不定時再度發作!

未曾發作過之高尿酸血症通常不須要用藥

!無症狀之高尿酸血症大多不需要服藥,但應找出其基本原因,並可使用飲食**降低尿酸以及預防痛風發作。如果曾經發作過就要積極開始**

!如果有過關節炎發作,就要開始〔低嘌呤〕食物控制,之後若是再有發作,就要開始使用降尿酸藥物,這樣一來既可使痛風不會再發作,更可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產生。

即使現在不痛還是要長期服藥,因為根據觀察沒有**的痛風患者,幾乎都會得到痛風石,雖然痛風石大部分時間不會疼痛,但它對關節的破壞是持續在進行。

飲食控制

由於嚴格飲食控制大多只能使尿酸下降1—2

mg/dl,所以在更有效的降尿酸藥發明以後,這項**已較不受重視,但在未使用降尿酸藥物及某些特殊情況下,仍為一可行的方法。

痛風患者如果食物控制後仍會關節炎發作,應與醫師討論使用藥物長期**。

食物控制的三大原則

1.不喝酒

2.不吃內臟

3.少吃海產,並且喝充足的水分。

使用藥物注意事項

**時患者自己首先要分清楚並且了解,哪些是止痛藥或是降尿酸藥物,兩者使用的時機完全不同。止痛藥是突然關節急性疼痛時使用,不痛時就要停用,而降尿酸藥物一般沒有止痛效果,但可以使尿酸降至正常範圍及預防痛風發作,所以平常要每日服用。

急性疼痛期使用的止痛藥有兩大類:

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劑

[如indomethacin,voren]

可以短期內迅速解除疼痛,已漸成為止痛藥的主流。但若患者有消化性潰瘍或本身腎臟功能不好者應避免或小心使用〔應依醫師的處方指示〕,不可擅自服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

秋水仙素

[colchicine]

因大量使用常有胃腸不適或腹瀉等***,因此漸少在急性期使用。目前它較受重視的是有預防痛風發作的功能,例如在經常發作患者或是在調降尿酸藥物使用初期,少量使用它可以減少痛風的發作,若不再發作則可嘗試將它停用。

不痛時期是使用降尿酸藥物的時機

降尿酸藥物分成兩大類:

一為促進尿酸由腎臟排洩的藥物—例如

benzbromarone

或probenecid

服用此類藥物須白天使用,並喝充足水分,以避免結石。

一為抑制尿酸在肝臟產生的藥物—例如

allopurinol

服用allopurinol時,須注意有無藥物過敏〔身上起疹子或**癢〕!!!

如有過敏應馬上停藥!並應回診請醫師做鑑定!

上述兩種藥物使用的時機不同,應由醫師根據病情及個人需要處方,才可使不必要的***降到最低或零〔這是醫師的專業〕。常見的狀況是,朋友介紹什麼藥物就拿來吃,也不管自己適不適合,等到有***出現再去找醫師,就只有自作自受了。

要喝足夠的水分

充足的水分,可以促進尿酸由腎臟排洩,並可預防尿路結石。

相關的疾病也要一併**

如有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血脂肪過高,動脈硬化等也要找出並同時**

望樓主採納

24樓:張簡廣英權甲

風濕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可以用一些中藥,另外針灸理療等方法也不錯,不要單純採用哪一種方法,可以多種方法配合使用這樣效果會更好

風濕病能治好嗎,我初得風濕病,能治好嗎

風濕病有好多種 不知道你具體指的是哪一種,一般的不是很嚴重的風濕病,如膝關節,肩關節,肘關節,一類的疼痛 在病情發展早期的時候,吃幾付好中藥就能 的 可以幾十年不 這應該就算治好了吧 我身邊的朋友就有這樣的例子 如果是強直性脊柱炎,類風濕一類的頑疾 我就只能祝願你好好保重身體 平時多保養啦 總之,有...

風濕病是什麼?什麼是風濕病

風濕病是一組以 肌肉 關節 肌腱等受累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又稱為結締組織病,部分風濕病患者還會出現臟器功能受損的表現,主要可能累及腎臟 肝臟 心臟 肺臟 血液和神經系統等。值得注意的是風濕病是一組疾病,不是老百姓常規理解的風濕性關節炎,這裡提一下什麼是風濕性關節炎,現在把風濕性關節炎多稱為鏈球菌感...

風濕病的常見症狀有那些?風濕病哪些症狀?

1.診斷標準針對近年國外風濕熱流行特點,新的標準主要針對初發風濕熱的診斷。該標準還作了如下補充,有下列三種情況,又無其他 可尋者,可不必嚴格執行該診斷標準。即 隱匿發病或緩慢發生的心臟炎 以舞蹈病為惟一臨床表現者 有風濕熱史或現患風濕性心臟病。2.可能風濕熱 的判斷 1 風濕性心瓣膜病有下列情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