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關機後電源自動斷開

2022-04-09 01:24:48 字數 568 閱讀 1350

1樓:公尺田共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

1.病毒原因;

2.開啟了「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重啟」 ;

3.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軟體問題);

4.惡意程式或**。

現象: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

現象分析: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中所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就會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相關硬體。另一方面,系統中的電源管理和病毒軟體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解決方法:上述突然關機現象如果一直發生,先確認cpu的散熱是否正常。開機箱目測風扇葉片是否工作正常,再進入bios選項看風扇的轉速和cpu的工作溫度。

發現是風扇的問題,就對風扇進行相關的除塵維護或更換質量更好的風扇。如果排除硬體的原因,進入系統,從「windows」的安裝光碟中覆蓋安裝電源管理,再徹底查殺病毒。當這些因素都排除時,故障的起因就可能是電源老化或損壞,這可以通過替換電源法來確認,電源壞掉就換個新的,切不可繼續使用,會燒毀硬體的。

2樓:**專賣電動車

你換個充電器試試看哦

筆記本關機後電源指示燈還亮,筆記本關機後電源燈一直亮

有的機器是這樣的,這個你要跟你機器之前的比較。有些機器的電源或者開關等指示燈只要插著電源就亮的。如果你的機器之前不是這樣的 就有些問題了。您好,您可以試著恢復bios預設設定。開機出現thinkpad標誌時,按f1進入bios,f9恢復預設設定 如果未出現提示框麻煩您嘗試fn f9 然後按f10 f...

筆記本關機要拔電源嗎,筆記本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可以拔也可以不拔,筆記本關機後如果你拔了電源每事的。如果你沒有拔電源的話也只是充電而已。但是如果長時間插著電源對機子電池也不是很好啊。這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去決定。筆記本不在使用,並且筆記本電池已經充滿,就應該拔掉電源。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應該盡量使用筆記本電池供電,在電池出現電力不足情況下,再使用電源...

筆記本自動關機(瞬間切斷電源那種)

進水了的電子產品,切忌先拔電池。然後送到專業維修的地方進行清洗。你這算誤操作。進水的電子產品,大多都是自動關機或白屏等,極有可能是電池問題。拔掉電池試試。如果不行,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拿出去修。下面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下。1 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 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