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需要關機嗎?

2023-01-09 18:15:02 字數 739 閱讀 2841

1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

膝上型電腦充電時允許關機。關機以後電源繼續對電池充電。因為每次充電就是充放電一次,所以充電過程中最好觀察電源充電指示燈。

如果發現指示燈已經熄滅,那麼就說明電池已經充滿。可以拔出電源了。

充電過程需要連續性。中途斷電是不允許的。因為充電次數對於電池壽命是有影響的,電池壽命指的是充放電800 為上限,所以中途斷電也就是一次充電過程。

儘量減少充放電次數,才可以延長壽命的。

保養方法。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

關機狀態下亦然。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2樓:華碩服務

長時間不使用的話建議關機。

筆記本關機要拔電源嗎,筆記本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可以拔也可以不拔,筆記本關機後如果你拔了電源每事的。如果你沒有拔電源的話也只是充電而已。但是如果長時間插著電源對機子電池也不是很好啊。這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去決定。筆記本不在使用,並且筆記本電池已經充滿,就應該拔掉電源。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應該盡量使用筆記本電池供電,在電池出現電力不足情況下,再使用電源...

筆記本關機後還會用電嗎,膝上型電腦正常關機後,總是耗電,是怎麼回事啊?

筆記本關機後基本不會用電,只是在開機電路有用電,但耗電很少,可以忽略不計。但是電池本身是由內阻的,也就是電池本身會慢慢放電,假如電池有些老化了,關機後主機板仍然有很小的待機電流。雖然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等確實沒有工作。但是主機板的bios仍然在執行。比很多主機板都支援網路喚醒功能。鍵盤開機功能。這些...

筆記本硬碟怕顛簸嗎,筆記本關機顛簸會對硬碟有影響嗎?

開機狀態怕的,關機狀態 最好有泡沫保護下 在停機狀態,顛幾下沒有問題,如果晃動的很厲害,雞蛋也會碎的。筆記本還是背在身上好,你綁在行架上,被人一拽,沒了。開使用時最好不要巨力的顛簸,關機就好多了,只要不是摔,跌應該沒多大事。傷不起啊,真心想顛的話要換成固態硬碟 開機不要在運動中,除非你的硬碟是固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