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司提出辭職申請後,公司不批准,該怎麼辦

2022-01-03 11:39:58 字數 2080 閱讀 2981

1樓:嘩嘩嘩譁

1、勞動者按照法律程式提交辭職通知,如果公司不批准,就要注意收集你已經向公司提交了辭職的相關檔案,並且確保這個檔案已經送達到公司;

2、同時也可以蒐集公司不合理的地方的證據,比如沒按照規定給勞動者繳納社保,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公司剋扣或者不發工資等來提起申訴。

說明:1、如果你是自己沒有按正常流程提出離職,也沒有做交接工作,是自己說走就走的,那麼,我個人建議在通過法律途徑前還是應該和公司再心平氣和的交流一次,幫助做好手頭工作的交接,做好了還不給再通過法律途徑;

2、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需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超過三十日,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用人單位應予以辦理。

2樓:嚸鰑忈

勞動仲裁管這樣的事麼?怎麼找勞動仲裁才能起作用? 答案: 1、勞動者正常辭職分兩種方式:

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以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所以,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惡意剋扣勞動者的工資、濫罰款、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勞動者的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3、如果已經交了辭職書單位不批,你現在要做的是:

第二,重新寫乙份「解除勞動關係通知」,主要內容:(首先陳述上述辭職理由中的任何一條或兩條),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拖欠工資,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第三,「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你就可以走人了。

3樓:瀟遙子說

辭職申請別亂寫,公司不批,跳槽跳不了,送你乙個模板

…………向單位提出辭職申請,但單位不批准,不放人,我該怎麼辦??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提交辭職申請書被領導看到那一天起,乙個月時間合同自動解除。這是新勞動法規定了。

也就是說,你已經離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提前乙個月打辭職報告,到期就都可以離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想你的辭職信上有沒有這一句,請領導批准。如果沒有,只是告知你要辭職,乙個月後就走人,但是不管怎麼樣,你是自己辭職的,不會有失業保險

或者你在寫乙份辭職,就很簡單的兩句話還是我教給你吧:我於2010.***提出辭職,請安排人員交接,我於*****日離崗。就完了。

交了辭職報告乙個月後公司不批准怎麼辦?

7樓:談笑有鴻儒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您要辭職只需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當然你需要保留書面提交辭職報告的證據,不需要單位的批准,乙個月後你們的勞動關係即解除,你只要證明你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單位了即可。公司不得扣你工資和押金。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拓展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章勞動合同和集體合同。第三十一條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我已經向公司提出辭職月了,但是公司老闆先是以沒人交接為由拒絕

去勞動服務公司解決,口頭提出辭職是要由證據的呀?你由證據沒有?提出辭職一般是要用書面的.這種情況最好和平解決吧!比較是你的前公司 關係不必搞得那麼難收場!個人建議 這個打1 1 0沒用的,你公司本身目前也沒有違反相關規定。根據勞 動 合 同 法的規定,拋去違 約 試用期等特殊情況,一般情況下,勞動者...

月前我向公司提出了辭職但公司以各種理由(包括不正當理由)拒絕了,但9月1日突然告訴我可以離職了,這

1全部提出辭職需要以書面通知為依據,計算時間以提交時間為準。公司拒絕 挽留 或接受期間都是合理的,取決與雙方談話的內容和意向,企業收到辭職信乙個月後自動取消勞動關係。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只有書面提出辭退通知才有效,會根據你的工作崗位和工作年限由人力資源部計算工資及賠償公式和數目。員工提交離職信和企業主動...

請問,我在提出辭職申請5天後就離開公司,為了不讓公司扣月的工資,我開月的病假條可以嗎

1 提前30遞交辭職報告是勞動合同法的規定,遞交後5天就走屬違法行為,勞動合同法還規定,勞動者違反勞動合同法解除勞動合同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要承擔賠償責任。你沒有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就不用賠償。2 單位不能扣你的工資包括加班費,否則屬違法。公司應該支付你2月8日之前所欠的所有工資,8號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