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怎麼寫?

2022-01-03 11:39:59 字數 5810 閱讀 8445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辭職信怎麼寫?

1、辭職信要表明辭職的理由;

在想清楚辭職權利的前提下,員工需要確定自己選擇哪一種性質的辭職,並且在確定之後,尋找合適的辭職理由。協商解除,只需要雙方同意即可,不需要特別的理由;預告解除,只需要提前三十日通知即可,也不需要特別的理由;即時辭職,需要特別的理由,其理由形式主要為單位不依法繳納社保或者拖欠工資或者不付加班費等諸種情形。

2、辭職信措詞溫和,不可激化矛盾;

找到合適的理由之後,在具體行文時,不可語氣過於生硬,不可因辭職信本身而與單位激化矛盾。但是更不可過於委曲求全,不敢宣告理由而使自己被動。都準備走了就好聚好散,但是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3、辭職信可列舉相應的證據;

員工對於自己辭職的行為本身、辭職的理由負有舉證責任。因此員工在辭職前、辭職時就應當有意識地保留相應的證據。比如領導簽過字的辭職申請,自己寫的辭職信,單位發的工資條等各種證據,需要切記的是,證據需要是原件。

二、辭職信構成

辭職申請通常有五部分構成。

(1)標題

在申請書第一行正中寫上申請書的名稱。一般辭職申請書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申請書」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

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申請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

正文是申請書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提出申請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其次申述提出申請的具體理由。該項內容要求將自己有關辭職的詳細情況一一枚舉出來,要注意內容的單一性和完整性,條分縷析使人一看便知。最後要提出自己提出辭職申請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4)結尾

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等。

(5)落款

辭職申請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提出辭職申請的具體日期。

2樓:水6元

《勞動法》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樓:娛人之樂趣

辭職書怎麼寫,員工辭職書怎麼寫,辭職書!

4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辭職信怎麼寫?

5樓:飛鷹

標題,直接以「辭職信」為標題即可,直入主題。

稱呼,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職位正文,正文是辭職信的主要部分,一般一段話,寫清楚自己辭職的明確意願,並表達對公司復的祝福即可。

落款,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遞交辭職信的具體日期。

6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7樓:農村一大叔

因國家開放二胎,回家生二胎

8樓:水6元

《勞動法》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最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9樓:線上兼職社

最簡單的辭職信模板:

某某領導:

您好!本人自進入公司以來,受到公司全方面的照顧,不僅強化了自己的業務能力,也結交了許多領導和同事。感謝公司一年來對本人的厚愛,讓本人從乙個剛從乙個剛入行的新手逐漸成長為乙個熟悉工作流程業務骨幹。

但因為本人個人原因,不得不提交此份申請。本人自覺能力有限,想繼續通過求學來提高自己的能力,包括知識層面,因此,向公司提交辭職申請報告。

在此之際,祝公司越辦越強,越來越強大。

此致!敬禮!(此詞拉到行尾)

申請人:某某某

某年某月某日

10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11樓:娛樂大黃狗

我在網上見過的最簡單的辭職信有兩個,乙個是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另乙個是你這點錢不夠我替你辦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1、想回家發展;

假如我們是在外面工作,我們辭職的話,就可以寫我們想要回家發展了,不想在外面工作了,想回自己的老家工作,守著家孤老。

2、轉行;

轉行也是我們辭職比較合適的理由,而且簡單,就是自己不想做目前的這個職業,想去挑戰下其他專案,這比較的簡單有效。

3、去其他城市工作;

我們不想待在這個城市了,在這個城市待膩了,世界這麼大,城市那麼多,想去其他城市看看風景,看看風情,這也是比較簡單的辭職理由。

4、身體不適;

假如我們的身體不適,我們就可以直接說我們的身體不適,所以要辭職,這也是比較簡單的辭職理由,簡單有效。

5、子承父業;

到了子承父業的年齡了,要回家繼承家裡的產業,頂不住家裡的壓力,這也是乙個比較合適的理由,不過這個一般是有條件的辭職理由。

6、想出去旅遊散心;

我們還可以以出去旅遊散心為由,進行辭職,這也是乙個不錯的辭職方式,也是比較簡單的辭職方式,我們可以試試。

7、待遇等達不到自己要求;

假如我們確實有才華,我們就可以直接寫待遇等達不到自己一開始的要求,所以要辭職,這也是可以的,有的時候總會走錯地方走錯公司嗎,很正常的。

8、自己能力有限;

自己的能力有限,不適合做那個工作,我們也可以直接的寫出這條作為我們的辭職理由,簡單些,老闆也願意同意,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他會放我們走的。

9、回家生寶寶;

對於女性朋友,就可以以回家生寶寶為藉口辭職,這個藉口,一把老闆都會同意的,簡單而有效。當然啦,這個僅限女性朋友啦,男士就沒有這個藉口啦。對於女性當然也有年齡的限制了,年輕些的可以用這個理由。

13樓:水6元

《勞動法》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4樓:蘭色

辭呈杜班:

蒙降天緣,惠與恩助,榮入陸網,已一載之餘!並承蒙杜班相攜,委以重任,期間栽培扶正,感懷無盡!任職期間,吾志拳拳、盡事全力以行責道,披以肝膽,以報知遇之恩!

然業績平平,績效甚微!引咎檢討之餘,亦頗多無奈!吾有宣傳之志,卻無執行專業之能,空有突破提效之念,惜無創新改革之策!

嘆非新聞科班出身,僅憑一腔熱血,軍旅學習經驗,實非專業之道矣!雖戒慎兢業,績或無表,無功亦苦,

轉眼即逝,雖不捨一起共事之同仁,然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一朝共事,終生為友,人雖已走,願望常思,謝杜班厚愛期望之際,再此請辭,期與准許!惟願吾x網日益強大,x網第一xx網!

辭不達意,萬望納言!

淨東/2023年11月29日

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啊?

15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16樓:橘子閃爍

1.標題,在辭職信第一行正中寫上辭職信的名稱。一般辭職信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信」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正文是辭職信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首先要寫出書信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4.其次敘述遞交書信辭職的理由。

5.最後要寫出自己遞交辭職信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6.結尾,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此致敬禮」,意思非常明白:在此給您敬禮。

7.落款,辭職信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遞交辭職信的具體日期。

17樓:destiny宇宙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 首先感謝公司對我的培養,長期以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使我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裡,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事的原則。

現由於個人發展原因(如其他原因,寫明原因),經過再三考慮,不能在公司繼續工作了,請領導給予批准!

此致敬禮

申請人:**** ****年****月****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大家在職業生涯中通常會發生的事情,那麼怎麼寫好辭職信呢?我覺得要根據你自己的想法來確定辭職信的內容。

薪酬不滿意

如果是對薪酬不滿意的,在寫辭職信的時候要著重描述自己工作的繁重和辛苦,以及隱晦提及自己的薪酬不夠(比如說可以說說生活的艱辛、難以維持生計、家裡的困難之類的),說自己很迷茫、很困惑,想適當休息一下,再面對自己未來的生活。

這個時候你的領導就會稍微考慮你的薪酬是否相匹配,如果他覺得你就值這個待遇就不會太強留你了。如果覺得可以給你適當地提高待遇,就會找你好好聊天了。

堅定辭職

這個時候可以著重描述與自己工作沒有相關的東西,也就是因為個人的一些原因想要辭職,可以寫寫想換個城市發展、自己身體情況不樂觀之類的,同時也可以夸夸自己的團隊、領導,最後表現對自己的離開很無奈,但又不得不離開。如果嫌寫太多麻煩的話,就可以簡單地寫因個人原因,無法繼續履行工作。

在下定決心辭職的情況下,你也可以找找公司有沒有違法的地方,常見的有沒有繳納社會保險、拖欠工資,如果有的話在辭職信中的辭職原因一定要寫這個,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在這種情形下,作為勞動者是有權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無論哪種情形,辭職信的最後都可以寫一些祝福的話語,祝公司發展越來越好之類的,反正這種祝福的詞語多寫寫,總是沒壞處的。

19樓:文然啊

首先記得辭職書一定要正視,他是一種很正視的申請手段,並且一定要拿真誠的心,並且辭職信也是你謀求下乙個企業的乙個過渡,也是你對這個行業的尊重。並且辭職信將會通知公司人事處,所以寫辭職申請也是一種告知,在企業中如果你想辭職,不能說不幹就要辭職,打個招呼,或者說連招呼都不打就走人,這不僅僅是對你現在處在這個企業的不尊重,也是對你自身的不尊重。

首先我們要在用a4紙的中間寫上「辭職申請」這四個大字,然後就是要寫上你所處在的職務還有你的上級領導。並且這個辭職報告可是要直接給你的上司的,所以寫上上層領導也是對他的尊重,這也是明確你在這個公司是誰的手下。顯示尊重點同時盡量加上這句話: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顯示重視。

並且寫辭職信之前應準備好正規信紙和黑色字型,切記不要用一些花哨的字型,要突出你對此事的重視程度,並且看起來比較規範。對於中國人來說」講究「可是乙個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的東西,任何一種書面形式的東西,都要有乙個稱呼上的尊稱,或者是表達。所以,給經理寫辭職書的時候,就要寫上,您好顯示對其的尊重。

當你寫完辭職正文為何會離開公司的時候,最後是要表達對公司的感謝。」很感謝公司在這段時間對我的栽培「無論你是出於什麼而離開的公司,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涵養。並且要祝願公司會越來越好。

然後就是此致!敬禮!就如同寫信一樣,然後再寫上你的名字,前面跟上申請人。

然後再起一行寫上你遞交辭職書的日期。

希望每個人都珍惜自己在當初爭取在公司的機會,深思熟慮的想好我該不該這樣做,有沒有更好的解決半大,不要隨隨便便就上交辭職信。這就是我的安利啦,望採納~~

請問如何寫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如何寫辭職信 法律分析 辭職信的格式如下 1 介紹自己以及進公司以來的職業發展程序2 再寫自己在工作中學到的知識,引出感謝領導的栽培 3 說明一下自身現在的情況和辭職的原因 4 對公司表示未來發展表示...

怎樣寫辭職信,「辭職信」怎樣寫?

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等五部分構成。辭職報告 尊敬的 領導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本來我想在培養我的 公司裡工作終老,但是生活是殘酷的,巨大的生活壓力迫使我抬起頭來,去遙望那碧藍的天空。這時,我多麼羨慕那自由飛翔的...

辭職信要怎麼寫啊,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啊?

1.樣本 辭職信的結構一般由標題 稱謂 正文 結語 署名與日期五部分構成。1.標題。一般用 辭職信 或 辭呈 即可。2.稱謂。寫辭職信送達的單位名稱 領導姓名或職務。3.正文。一般寫三個層次。1 辭職理由。即說明 為什麼辭職 2 表明辭職態度。直接說明自己要辭去什麼職務,並請求批准。也可先表明辭職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