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的珍珠是用什麼做的,珍珠奶茶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2022-01-03 09:01:57 字數 5006 閱讀 3326

1樓:阿婉美食

珍珠奶茶的裡珍珠,今天教大家怎麼做

2樓:生活達人小成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乙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的小弟,請您稍等一下哈,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

食用珍珠的主要原料是木薯粉,要做黑珍珠只需把紅糖和清水混在一起加熱至融化,然後加入木薯粉揉成麵團並分成小圓球煮熟即可。要製作白珍珠的話,只需參照上述步驟並去掉紅糖即可。

我們平時在喝奶茶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珍珠,這是乙個非常經典的飲品配料。我們平時如果擔心外面製作的珍珠不乾淨、不安全的話,也可以自己在家裡製作珍珠。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珍珠有顏色偏黑的黑珍珠以及顏色偏透明的白珍珠,要製作黑珍珠需要準備木薯粉、紅糖這兩種材料,首先我們需要把紅糖和適量的清水一起倒入鍋中加熱。

等紅糖融化之後,把木薯粉分次倒入鍋中攪拌均勻揉成麵團,最後把它分成乙個個小圓球並裹上新的木薯粉倒入鍋中煮熟即可。要製作白珍珠的話,只需按照上述步驟製作並去掉紅糖即可。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原本是台灣的一種小吃,叫粉圓,後來被加到台式奶茶中,改稱珍珠.現在台灣的一些小吃夜市還有粉圓冰賣.正宗的珍珠既不是玉公尺中的東西或藕粉,也不是糯公尺做的,應該是木薯(和紅薯差不多的一種薯類)粉製成,本身就是黑色的.

木薯性寒,體質虛寒的人不宜食用.

4樓:

是用糯公尺作的,有的也是用玉公尺中的東西來加工,藕粉有但是用的不多,多數是糯公尺,珍珠就是糯公尺球

5樓:

這樣答吧,廉價的珍珠是澱粉做的,加上使用色素,原本應該是糯公尺做的,原色原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奶茶又名羊屎奶茶`~

7樓:

三種材料合在一起的

1.澱粉

2.糯公尺

3.色素

珍珠是甜的話,加了糖的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珍珠奶bai茶的做法:

一、材料

黑珍珠的材料:du菱粉80克、zhi黑糖44克、 清水50克

奶茶的材料:牛奶 500克、 淡奶油120克、 細砂糖45克、 紅茶包2包

二、做法

1.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

2.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圓,再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菱粉中。

3.全部完成後讓黑珍珠在菱粉中滾一下沾滿乾粉,最後用粉篩把多餘的乾粉篩除備用即可。

4.取一口略大一點的鍋把清水燒開,倒入備用的黑珍珠,用大火再次把水燒開,再轉中火繼續燒20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加蓋燜30分鐘。

5.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6.把之前煮過的水掉到,換上新的清水繼續燒開。待水煮開後把黑珍珠再次倒入水中繼續煮約20分鐘,到點後加蓋燜20分鐘,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7.除紅茶包外全都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鍋的邊緣起小泡泡。

8.再加入備好的紅茶包繼續煮至奶茶燒開離火,加蓋燜至30分鐘以上(也可以讓奶茶冷卻為止)最後過濾紅茶包即可,把上面完成的黑珍珠加入奶茶中即可成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9樓:u愛浪的浪子

珍珠奶茶使用的「珍珠」,是由地瓜粉(南方說法,即澱粉)製作而成的粉圓

而粉圓在加入奶茶之前,通常還會先浸泡糖漿,確保粉圓在偏甜的奶茶中,仍可以保持甜味。奶茶的基底通常使用紅茶,但也有店家提供使用綠茶的珍珠奶茶(稱為珍珠綠奶或珍珠奶綠)。也有許多店家以咖啡凍、豆花、布丁、仙草、等類似口感的食物新增進奶茶裡,讓客人自由選擇以增加口感。

10樓:卜夏蘭柴菁

珍珠是台灣的特產,俗稱「粉圓」。由地瓜(即蕃薯)粉、太白粉或木薯粉精製而成,咬時不粘牙又有韌性。

煮粉圓方法:

1.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2.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3.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4.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1)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粉圓,以免黏在鍋底

2)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粉圓。

5.大約煮

50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香q有彈性不夾生

"即可用漏杓撈出。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6.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粉圓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加水搓揉並攪拌均勻,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

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煮粉原也有小技巧,要在水滾時放下去,邊煮邊攪拌,才能將粉圓煮的透熟,粒粒透明有彈性,吃起來當然就qq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珍珠奶茶可謂大行其道,尤其到了夏天,鄭州的大街小巷都冒出了許多珍珠奶茶攤位,它們有的是當街店鋪,有的是小亭子,而有的乾脆就是一輛手推車外撐一把太陽傘。因為競爭激烈,奶茶店的經營者們使出渾身解數,給珍珠奶茶起了很多富有詩意的名字,如「夏日情懷」、「一見鐘情」、「初戀滋味」等容易讓人一見傾心的名字;而有的奶茶攤鋪更是打起了**戰,一些流動奶茶攤賣的奶茶只要1元1杯。但是,你在享受珍珠奶茶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常飲珍珠奶茶是否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你是否想過珍珠奶茶的成分是什麼?珍珠奶茶的製作過程是怎樣的以及製作珍珠奶茶時的環境是否清潔衛生?近日,記者走訪了一些「珍珠奶茶」店,發現不少珍珠奶茶攤拉的衛生條件可疑,製作奶茶的原料更是不明。

【記者眼見】珍珠奶茶搖出來

7月28日下午,記者在鄭州光彩市場門口就找到了五六個珍珠奶茶攤位。記者發現,在一家冠名為「台灣珍珠奶茶」的攤位,攤位的正中放著10多瓶製作珍珠奶茶的調味汁,瓶上寫著不同的香型,有木瓜香、檸檬香、椰子香、蘋果香、咖啡香、巧克力香等,在攤位後方的架子上還放著一些加工好的「珍珠」,旁邊則放著一桶純淨水、一台冰櫃、一台封口機。服務員拿出乙隻透明塑料杯,從乙個印有「木瓜香」的瓶裡舀出一勺果粉倒入杯中,又從冰櫃的小桶裡舀出一勺奶茶倒入杯內,再舀一勺「珍珠」,然後把杯裡的所有東西全部倒進乙個攪拌機裡,「呼啦呼啦」地旋轉幾圈,再倒回杯裡,用封口機一封,一杯木瓜味的珍珠奶茶就「誕生」了。

記者觀察,這些裝有各類調味汁的瓶子上,除了香型外沒有商標、生產廠家、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之類的標誌。記者詢問時,服務員說,瓶子裡的調製果粉都是從大包裝盒裡倒出來的,而相關標誌也都印在大包裝盒上。

而7月28日傍晚,在鄭州北林路上的某專科學校門前,記者看到了乙個更為「簡陋」的珍珠奶茶攤兒:一輛手推車、10多個塑料瓶、乙個裡面裝著碎冰塊的大保溫桶便是全部家當。攤販穿著邋遢,攤位旁蒼蠅亂飛。

儘管如此,由於1杯珍珠奶茶只賣1元錢,攤位前仍圍了不少人。

【商販透露】薯粉、香精、色素是原料

在鄭州文化路邊的乙個珍珠奶茶攤前,由於生意冷清,記者趁著買奶茶的機會與攤販攀談起來,「你的原料是從哪兒買的?我想在家做。」「食品批發市場就有,都是大包的,買得少他們一般是不賣的。

」「這些原料衛生嗎?」「我賣了這麼久,每天都賣出幾十杯,還沒聽說過喝出問題的。」

一位曾開過珍珠奶茶店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珍珠奶茶」裡面那些珍珠一樣的小圓球是用薯粉做成的,調味汁其實是香精加奶精、糖精或甜蜜素兌成的。有的人甚至用自來水代替純淨水並新增色素,製成粉紅的士多啤梨奶茶、奶黃的芒果奶茶等。這位業內人士給記者算了一筆賬,正宗的珍珠奶茶成本大致如下,40大杯的珍珠奶茶需一包珍珠(4元左右)、約1公斤奶精(12元左右)、0.

75公斤紅茶(9.0元左右)、1.75公斤白糖(4元左右),總成本為29元,那麼一杯珍珠奶茶的成本就是0.

7元,加上稅金及其他費用,其總成本至少在1元以上。「那些賣1.5元1杯甚至1元1杯的珍珠奶茶,大多數有貓兒膩。

」這位業內人士肯定地告訴記者。

【營養專家】飲珍珠奶茶要分真假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師付三仙告訴記者,珍珠奶茶起源於台灣,正宗的珍珠奶茶是採用奶、冰糖或者白糖、紅茶、純淨水和木薯粉製成的「黑珍珠」調配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目前有些攤販大量使用替代品,用奶精代替奶,用甜蜜素、糖精替代白糖和冰糖,不僅沒有營養,且使用的香精中不少還含有苯甲酸鈉等防腐劑,過多食用會妨礙鈣的吸收,並使肝功能受損。而喝了劣質的人工合成色素飲料後,色素在人體中需要30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排出。

另外,部分珍珠奶茶的營銷人員對封口機、一次性茶杯及原材料的衛生把關不嚴,使得珍珠奶茶成了有害細菌繁殖的溫床。

【監管部門】珍珠奶茶是治理重點

記者在鄭州市衛生局了解到,該局的《鄭州市2023年夏令食品衛生專項整治方案》中,「規範珍珠奶茶現場製售」是一項工作重點。在整治方案中,對鄭州市珍珠奶茶製售單位有嚴格的衛生整治標準,如加工經營場所應為獨立封閉隔間,加工場所內設定加工用具和容器清洗、消毒設施,盛放食品原料的容器設定防護罩或加蓋;採購的食品原料索證手續齊全;採購的包裝材料應為食品級;從業人員進入崗位前應更衣,手部清洗消毒;嚴格按照配比量進行原料調配,禁止新增單純色素;奶原料限量配製,配製後兩小時未使用完的,徹底加熱後再使用;需較長時間存放的應冷藏(保質時間24小時),使用前應徹底加熱;即時加工、即時銷售等。

鄭州市衛生監督所副所長李新慶告訴記者,珍珠奶茶是近兩年才興起的一種飲料,對監管部門而言是新課題,也是今年夏季衛生監督的重點,目前正在進行整治。如果市民發現店面存在無相關許可證,或使用「三無」產品製作珍珠奶茶等不規範經營的行為,可向衛生監督部門投訴,衛生監督部門也會作出相應處罰。

【溫馨提醒】

劣質珍珠奶茶危害健康

衛生監督部門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珍珠奶茶時,一定要留心飲料店內的衛生狀況。如果發現飲料店在生產、儲存、銷售過程中任一環節存在不衛生的現象,就不要在這樣的店內購買;對營業員遞上來的散裝飲料也要細細檢視,確定外包裝沒有破損,飲料表面沒有雜質或汙染物後方可飲用;體質較弱的人及老人、小孩盡量不要喝散裝的珍珠奶茶。在無法掌握珍珠奶茶衛生狀況的情況下,可選擇到規模較大、衛生條件良好的珍珠奶茶店購買。

對於廉價的珍珠奶茶,其衛生質量更是難以保障,應該謹慎消費。

珍珠奶茶的珍珠怎麼做才好吃,珍珠奶茶的珍珠怎麼做才更Q

珍珠奶茶的特色製作方法 珍珠奶茶這樣做美容補鈣又養生,小朋友也可以喝 教你珍珠奶茶簡單又健康的做法 自製珍珠奶茶 材料珍珠 木薯澱粉50g,沸水50g,紅糖10g 奶茶 紅茶5g,淡奶60g,淡奶20g,速溶咖啡10g,方糖3塊,水300ml 做法1 準備好所有材料。2 製作珍珠 先燒開一鍋水,稱5...

珍珠奶茶怎麼做 自製,自製珍珠奶茶的珍珠怎麼做

自製珍珠奶茶教程。教你珍珠奶茶簡單又健康的做法。自製珍珠奶茶。原料 木薯澱粉 紅糖 牛奶 紅茶 白糖。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40克紅糖 或黑糖 第2步 將紅糖與50克水混合煮開。第3步 將煮好的紅糖倒入木薯澱粉中,拌勻成團後,分別搓成小圓子,撒上少許幹澱粉防粘。第4步 鍋中加水燒開,放入珍珠圓子大火...

珍珠奶茶的奶茶怎麼煮最好喝珍珠奶茶的珍珠,要怎麼煮才是正確的?煮出來才不會粘乎乎的?

以下也來是珍珠奶茶作 1,把bai珍珠放進鍋中,水要多!du一般是到鍋zhi子的三分之二!然後用中dao火燒!內30分鐘!一開始用東西繳一下容!不然會沾底的!2,準備兩個碗,乙個放糖水!按自己口胃放糖!不要太甜!還有乙個碗把燒好的珍珠撩出來以後放進去,然後用冷開水衝要把珍珠澆清楚,以後撩出來放進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