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了很久的衣服要怎樣才能洗乾淨

2022-01-05 10:50:43 字數 6071 閱讀 7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霉的衣服

1、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2、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斑,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斑就沒有了。

3、衣服長了霉斑極難清洗,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二、化纖衣服發霉

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霉斑可消除;

三、絲綢衣服發霉

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霉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霉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霉斑。

四、棉質衣服發霉

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就除掉了;

五、呢絨衣服發霉

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乾,然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六、皮革衣服長霉斑

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塗上夾克油。

七、淺色系的衣物霉斑

可用淘公尺水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然後按正常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

八、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十、棉麻服裝上有霉斑

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曬,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曬,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霉斑。呢絨服裝發霉,禁止直接曝曬,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霉斑。或者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2樓:啊往事知多少

綠豆芽搓洗能淡化霉斑

?藎推薦指數:★★★

將綠豆芽略微折斷,鋪在衣物長有霉斑的地方,然後將衣服折起、裹住豆芽,再用力揉搓。揉搓一兩分鐘後開啟,即可看到衣服上的霉斑有些淡化,但如果要徹底清除,得搓洗多次和比較長的時間。

此法優點在於純天然無汙染,可惜要徹底清除霉斑較難,且會留下一堆豆芽碎屑在衣服上。

?藎實驗過程二:

淘公尺水先泡一夜再洗更好

?藎推薦指數:★★★★

當天淘公尺時多將公尺搓洗幾次,留下淘公尺水備用。將衣服長有霉斑處浸泡當中,可適當進行揉搓、攪動,讓淘公尺水與霉斑充分接觸,待第二天再用普通方法洗滌。

該方法浸泡約半個小時以上,就可以看到霉斑淡化,浸泡時間越長越容易徹底去除霉斑。同時它也比較環保,只是耗時較長。

酒精溶液清洗不徹底

可在家中自行用酒精配製大概濃度的溶液,然後用手塗抹在霉斑上,過程中可不必將衣服打濕。塗抹後約1分鐘,霉斑會出現淡化,但到一定程度後變化就不明顯了。

此法無汙染、耗時短、有效,但去除不徹底。

熱肥皂水擦洗不適合大塊霉斑

準備一小盆熱水,再手拿肥皂在熱水中划動或摩擦盆底,過幾分鐘熱肥皂水就配製好了。用刷子蘸著熱肥皂水,在衣服有霉斑的地方來回刷,刷過幾遍就可以看見霉斑開始淡化。之後再用普通的方法洗滌一遍。

這種方法也能徹底清除霉斑,但需要多操作兩次,且不適合有大面積霉斑的衣物使用,而且熱肥皂水洗滌可能會損傷某些材料的衣物。

實驗總結:四種方法都有效果,但都不能很快地徹底清除霉斑,建議讀者將四種方法組合使用。

3樓:超無聊的宅男

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洗除方法如下:

如果是白色衣物,可以用84消毒液浸泡後再洗,彩色衣物用84消毒液會漂白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白色衣物才行,不可用彩色衣物)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去除嘔吐汙跡 嘔吐常見於暈車(暈船、暈飛機),在生病或酒醉時也常產生嘔吐。嘔吐汙跡的清洗方法如下:

1、若是一般性的嘔吐汙跡,則先用汽油去除汙跡中的油膩成分,再用濃度5%的氨水溶液擦拭,然後用清水漂洗。

2、若是陳舊的嘔吐汙跡,先準備好濃度為10%的氨水溶液,再用棉球蘸取氨水溶液將嘔吐汙跡濕潤,接著用酒精、肥皂水揩擦嘔吐汙跡,最後用清水漂洗,直至全部洗淨。

4樓:公益在心俺中

你一定是很久沒動這些衣物了吧。洗乾淨的衣服放時間久了,雨天氣空氣潮濕就會發霉。把它們集中起來,找個好天氣,把鮮亮的衣服歸類先洗,最後洗灰色黑色的衣服。

先用溫水加洗衣粉,然後用小刀銷些小肥皂片在洗衣粉水中攪拌。化開了就可以放衣服洗了。最後一遍清洗還可以放幾滴花露水等,晾乾後格外清香呵呵

5樓:愛笑的呃呃呃

家裡如果有預拌和站浴霸底下考十分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曬,把黴刷掉,多泡,再洗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擠在生霉那處給洗

8樓:

一次不行,需要多洗幾次

為什麼衣服發霉,越洗霉點越多,應該怎樣才能洗掉霉點?

9樓:名牌牛仔專賣

衣服發霉原因:

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

清洗方法:

1、準備一盆清水。

2、在水中加入白醋,半盆水加入20ml白醋。

3、放入發霉的衣服,浸泡5分鐘,讓白醋和黴菌充分反應,白醋可以分解黴菌。

4、五分鐘後,在發霉的位置用肥皂進行搓洗,充分去除黴菌和髒汙。

5、然後用小刷子在發霉位置重點刷洗,徹底清理髒汙位置。

6、最後用清水把衣服沖洗一遍,發霉位置輕鬆去除,衣服乾淨如初。

7、清洗後的衣服正常晾曬即可。

10樓:song大勇博

衣服發霉怎麼辦?教你一招,不管多難去除的霉斑,都能輕鬆洗掉!衣服發霉了別著急?用家裡的這個小東西,衣服霉斑就能輕鬆洗掉

11樓:根枝枝

衣服發霉的原因:

1、衣物沒有晾乾。

2、衣物沒有清洗乾淨,還存留有汗漬、果汁奶漬等汙物。

3、衣櫃內潮濕。

如何清洗霉點:

1,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或者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漂洗.

4,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6,絲毛織品上的霉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12樓:陵寶是久伴

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再拿出來洗,可去除

13樓:雲煙夢依稀

你是指夏天時衣服上又黑點嗎??那是汗漬弄得,可以用漂白劑洗乾淨,我試過有用

14樓:熱心網友

用汽油泡十分鐘再洗,可去除

發霉的衣服怎樣才洗的乾淨?

15樓:丙涵潤佛禾

發現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一、棉線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霉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霉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16樓:糖果媽媽愛生活

家裡的衣服發霉了,千萬別在扔掉,只要淘公尺水侵泡乙個晚上,就能輕輕鬆鬆洗乾淨,趕緊把這個妙招分享更多親友吧!

17樓:葉邃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帶毛的衣服清洗後應該將衣服平放在盆中,然後用手慢慢擠壓出水分,再使用幹毛巾包裹,吸收衣服中的水分,再將帶毛衣服平鋪在晾衣籃中,放置通風乾燥處晾乾即可。

親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您好,相遇就是緣分呢,拜託幫我點亮五顆星星讚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幸福呢[比心][比心]。

親 [比心][比心][比心]

您好,相遇就是緣分呢,拜託幫我點亮五顆星星讚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幸福呢[比心][比心]。

親[比心][比心]

更多5條

18樓:玉鶴軒蔚飛

(1)把衣服放入洗公尺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2)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3)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霉斑可去。

(4)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19樓:壽菊月鄭贊

先在發霉的地方用雙氧水揉搓,再進行正常清洗即可。

20樓:範冰真游恩

4種方法僅供參考:(1)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2)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

(3)麻織物的霉斑,可用氯化鈣溶液清洗。(4)新霉斑先用刷子刷洗,再用酒精洗除。陳舊霉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處理時要防止霉斑擴散。

21樓:卻亮門鸞

梅雨季節又來臨了,潮潮的、濕濕的……不愉快的指數就這樣上公升了。霉漬是潮濕狀況所產生的乙個最主要的結果。這種真菌會導致不規則形狀的汙漬。

其外表顏色從灰到黑不等,但有時也會影響為從黃到紅。它有一種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降解退化。植物纖維或蛋白纖維最有可能產生霉斑。

霉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衣服在有氧洗洗衣顆粒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霉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要注意在進行任何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使用不同的漂劑,並且還要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如果染料不能抗拒任何氧漂,那麼就用氨水或清潔劑測試色牢度,因為這有可能會改善衣服的狀況。

潮濕,缺少通風或陽光會加速黴菌的生長,因此,放到塑膠袋裡的衣服要立即加以處理以防止黴菌的生長。

尤其是梅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霉、長毛。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濕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

衣物長霉後怎麼辦呢?

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

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霉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霉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

發霉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曬。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曬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曬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絲綢服裝不宜曝曬,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

衣物晾曬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有氧洗按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為什麼衣服發霉,越洗霉點越多,應該怎樣才能洗掉霉點

衣服發霉原因 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清洗方法 1 準備一盆清水。2 在水中加入白醋,半盆水加入20ml白醋。3 放入發霉的衣服,浸泡5分鐘,讓白醋和黴菌充分反應,白醋可以分解黴菌。4 五分鐘後,在發霉的位置用肥皂進行搓洗,...

衣服發霉了,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霉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 怎麼洗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

發霉的衣服怎樣洗(有霉斑),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