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部乾裂不出汗,還脫皮,請問是什麼原因

2023-03-02 10:40:03 字數 1000 閱讀 6822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在初期可能只是癢或者脫皮,往往容易被忽視,細菌在此期間大量滋生,加上腳部**多為濕熱的環境,導致腳氣症狀加重,且冶療容易反**作。

因此,一旦發現有腳癢、脫皮等及時的塗抹治腳氣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用足宜舒每天早晚各一次,十天左右即可恢復。

最好在症狀消除後再鞏固乙個周,以降低**率。

**還有平時要注意衛生,勤換鞋襪,盡量少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已經患有腳氣的注意防止交叉傳染和繼發感染。

2樓:網友

我也有這些問題哎,你應該是汗腳體質吧,多換襪子多洗腳。

腳上脫皮很癢還開裂是什麼原因

3樓:龍7洋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特別是到了夏天,腳氣真菌更易繁殖生存,導致**產生水皰、脫皮甚至潰爛的情況,腳氣又分為角化型腳氣、糜爛性腳氣以及水泡型腳氣,其中水泡型腳氣最為頑固,會產生巨癢,並且抓撓之後水泡破裂,很容易將真菌傳播至身體其他部位。

那麼水泡型腳氣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致病真菌。

水泡型腳氣的致病菌以紅色毛癬菌為主, 其次為須癬毛癬菌、斷發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等。

2環境季節。

水泡型腳氣的發病與環境和季節等因素有關, 濕熱地區和高溫季節尤為多見。

3職業人群。

水泡型腳氣與一些特定的人群或職業有關, 易感人群有運動員、煤礦工人、士兵、糖尿病及愛滋病患者等, 與足部多汗、穿緊的鞋子或免疫功能受損等因素有關。

4接觸傳染。

水泡型腳氣具有家族聚集性和傳染性, 在游泳池、浴池等公共場所或在家庭中接觸患者用過的物品可造成傳播。

水泡型腳氣最明顯的症狀除了長細小的水泡之外還有強烈的癢感,因此在水泡型腳氣**方面首先止癢,防止因劇癢抓撓患處導致進一步感染。

水泡型腳氣建議盡快的**,可以外用足宜舒塗抹,一天兩次即可,堅持4周以上,在症狀減輕之後最好是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徹底殺滅真菌。

腳掌乾裂脫皮 50

腳老出汗還臭還癢怎麼治翱,腳老出汗,還臭,還癢怎麼治啊?

用苦參花椒茶泡洗雙腳袪除腳氣,療效較好,你不妨一試。取苦參15克,花椒 綠茶各10克,陳醋50毫公升。加熱開水2500毫公升,浸泡2小時,晚上睡覺前把要液倒入盆內,泡洗雙腳30分鐘,然後用乾淨毛巾擦乾雙腳,襪子用此要液浸泡後,用清水洗淨曬乾,連用7天為1個療程。可咐租歷連續或間斷泡洗雙腳,起型櫻到保...

為什麼熱水泡腳身上都不出汗,為什麼有的人腳出汗有的人腳不出汗?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情況下,熱水泡腳會出現身上發熱或出汗,你不出汗是你血液迴圈差,是你體質的問題。建議你到醫院的中醫科進行檢查,查明原因,明確診斷,遵醫囑採取措施。同時加強體育鍛煉。泡的時間太短啊親。多泡會,在水裡倒倒腳,按摩按摩腿部,身體注意保暖,汗一定會來的。病情分析 身體不愛出汗,熱水泡腳...

冬天腳出汗,怎麼辦,冬天腳容易冰冷,而且腳底還出汗怎麼回事?

羨慕啊 我的腳剛好相反。冬天裂的。解決方法很多,這種不能 的毛病就只能靠勤快了 1 鞋子要透氣的那種。襪子要好,棉襪稍微厚一點的。優待自己的腳。鞋墊可以參考樓上的。2 勤換。這個最難,如 上班在公司在外面跑啊什麼的帶幾雙襪子在口袋裡或公文包裡面是什麼感覺,要是比濕了還難受那就算了。忍忍吧 不過換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