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雙搖怎麼跳,體育跳繩跳一次搖兩下(所謂的雙搖)的技巧

2022-01-03 03:54:16 字數 3590 閱讀 1545

1樓:養生老李

不用跳繩,直接跳,一天三千五千的,**

2樓:落地式蘇音

回答雙搖跳繩是指在一次跳躍連續越過兩次跳繩,即跳繩繞過腳下兩周,是乙個需要長期鍛鍊,較高的身體素質和運動技巧的動作。

首先必須保證有一定的身體素質和協調性,可以將手部動作和跳躍動作進行分解練習,開始的時候保持乙個有節奏的跳繩動作。

選擇合適長度的跳繩。跳繩越長,手腕所需要使用的力量越大,而且跳繩繞圈的時間也會相應的延長,在跳躍時間內很難完成兩次動作。

騰空的時候正確的動作是雙腿伸直,而不是蜷曲小腿,這樣會加大身體騰空時間內的動作,影響到整體的協調性。

跳繩的時候手持跳繩揮動應以手腕部分進行運力,而不是手肘或是肩部,可以看做是發力點為圓心,半徑越長,力傳達的時間也就越長,所以要達到2次跳繩,需要以手腕發力。

最後需要長期的鍛鍊和堅持,不能因為開始的失敗而放棄。慢慢的體力和協調性經過鍛鍊後就能完成雙搖跳繩動作。

為了能夠準確記錄跳繩次數,可以使用的ipt智慧型跳繩,計數準確,還可以記錄跳繩時長

提問就是算一次是吧

算乙個對不回答對

更多9條

3樓:美麗人生

跳繩技巧:

1.跳繩方法是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切記不可用全腳或腳跟落地,以免腦部受到震 動,當躍起在空中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而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跳時,呼吸要自然 有節奏。

2.握繩的方法兩手分別握住繩兩端的把手,通常情況下以一腳踩住繩子中間,兩臂 屈肘將小臂抬平,繩子被拉直即為適合的長度。

3.搖繩的方法向前搖時,大臂靠近身體兩側,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發 力作外展內旋運動,使兩手在體側做畫圓動作,每搖動一次,繩子從地經身後向上向下 ,迴旋一週,繩子轉動的速度和手搖繩的速度成正比,搖動越快,則繩子迴旋越快。

4.停繩的方法向前搖時,一腳伸出,前腳掌離地,腳跟著地使繩停在腳掌下;向後 搖時,則一腳後出,腳跟離地,腳掌著地,使繩停在腳底。 要循序漸進練習 開始練習跳繩時,動作要慢到快,由易到難。

先學單人跳繩的各種動作,然後再學 較複雜的多人跳或團體跳繩動作。

體育跳繩跳一次搖兩下(所謂的雙搖)的技巧

4樓:away喵帝

雙搖跳繩技巧:

基本準備動作開始,兩腳掌蹬地發力,跳起一定高度,提膝、收腹、稍含胸,大臂下垂,盡量貼近身體,雙手以手腕發力為主,迅速向前搖繩繞體兩周,屈膝,前腳掌著地,即為完成一次。

1、原地無繩連續跳練習,模仿雙搖跳繩時的跳起姿態練習跳起動作。

2、雙手搖繩練習,雙手拿雙繩(同時在體側搖繩),模擬雙搖時的搖繩動作。

3、原地無繩模擬搖跳練習,注意跳起和模擬搖繩的節奏配合。

4、進行雙搖練習,掌握動作要領,慢慢的就學會了。

拓展資料:

跳雙飛雙飛,又稱雙搖。是一種稍有難度的短繩技術動作。其技術動作為跳躍一次,搖繩繞身兩回環。雙搖跳也分為前雙搖跳和後雙搖跳兩種技術,它們是在熟練掌握了單搖跳的基礎上進行的練習。

想要練習好雙飛的技巧,首先練習雙手有節奏的快速搖動。

要想連起來不能跳得太高,要有力度再次跳起,同時盡量保持身體直立,一開始雙腿彎度可以較大之後熟練了就不用腿使勁,只用腳尖使勁就可以。順便說一句搖繩既要快又要有停頓主要是手腕使勁,做得好的話三搖也是可以的.

跳繩主要是手腕用力。這樣能節省體力,跳得再多也不會累。有些人跳多了小臂會痠痛,那是因為小臂也隨著繩子甩動。

再者兩手心不可朝上,盡量向下或者相對。手心朝下更能發力。比如桌球運動中的扣殺。

還有一點相當重要,就是兩大臂自然下垂,不可向兩側張開,兩手在身體前側(向後跳時兩手略往後靠),不離開身體。這樣能把手臂的力量全都集中於手腕爆發出去。初學者無法覺察到此二點的重要性,因為單搖和雙搖的技術含量不高,練到難度較高的三搖或四搖時便能體現出來。

手臂張開容易洩力,手心向上沒法發力,便無法完成接下來的高難度動作。但國內九成以上的跳繩者都張開大臂,動作大,不科學,很難提高水平。因此跳繩要從基本動作開始。

剛練跳繩時要有意識的把動作改回來,將雙臂往裡收,但不可太緊張,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兩眼直視前方。養成了習慣才有可能突破高難度的動作。

學會了手的動作剩下的就是腳了。起跳和落地都用腳尖,同時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防止扭傷。切記不能用腳後跟著地,否則長時間跳躍會損傷大腦、腳踝和脊柱等。

膝蓋微曲,這樣可以緩和膝蓋和腳踝與地面接觸時的衝撞,防止受傷,最重要的是避免跳起後兩腳往前伸,否則跳高難度的動作後無法連跳,甚至出現危險。跳繩時不必跳得過高,以能讓繩子通過為宜。當躍起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

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有人認為跳繩是一項很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但根據專家研究報告指出,跳繩對膝蓋的衝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繩的技巧,微曲膝蓋,用腳尖和腳掌著地,就能降低對身體的衝擊。

光會動作並不能很連貫地連跳。上面我們說到高難度的動作連不起來可能是因為手臂張開了,但正確的跳法也有可能無法連跳,那就是協調的問題了。初學者學會雙搖時往往不能掌握節奏,一口氣跳十多個後便亂了步伐,其實雙搖是很簡單的動作,跳完乙個雙搖需要有停頓的時間,之後再快速甩動繩子,起跳後繩過腳兩次,間歇停頓,再起跳……同樣,想連起三搖以上的動作也需要很強的節奏,掌握了節奏才能跳一些套路,比如雙直飛——扯花——直飛——快花——直飛——鳳花——直飛——龍花等等。

掌握好節奏跳繩就會比較輕鬆,利用間隙還可以有節奏地呼吸,跳多了也不會有累的感覺。協調性的練習其實很簡單,不拿繩子空跳,但手要有跳繩的動作,雙搖就空甩兩圈,三搖甩三圈。可以不同的動作有節奏得穿插練習,比如單搖——雙直飛——三直飛——雙直飛——單飛——雙直飛......

也可以無規律的心裡想什麼動作就模擬什麼動作。多加練習,再用繩子。劇烈的跳繩運動後不要立刻停下來,應繼續比較慢的速度跳繩或步行一段時間,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後再停。

之後記住要做一些伸展、緩和的動作,才算是真正結束運動。

5樓:小驁

姿勢準備:

雙腳腳掌前後錯開併攏,以防腳踝在跳躍的時候,相互碰撞造成傷害。手臂微微貼緊身體,使發力點從手臂移動至手腕。

跳躍技巧:

應當是用腳前掌的力量將人撥起,如腳掌力量不足,則略微彎曲膝蓋,採用小腿增加彈跳高度

搖繩技巧:

採用手腕搖動,快(搖繩速度);狠(要消除每搖完一次繩就會停頓的習慣性動作,將兩次搖繩定義為一次動作,連續搖,不要害怕被繩子打到);準(左右手搖繩頻率要基本保持一致,搖繩幅度也要控制到比較小的差別)

訓練技巧:

重點訓練爆發力及耐力(爆發力:蛙跳、鴨子走、短跑等;耐力:長跑,連續立定跳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練習雙手有節奏的快速搖動

要想連起來不能跳得太高,要有力度再次跳起,同時盡量保持身體直立,一開始雙腿彎度可以叫大之後熟練了就不用腿使勁,只用腳尖使勁就可以。順便說一句搖繩既要塊又要有停頓主要是手腕使勁,做得好的話三搖也是可以的

7樓:烈焰魔法

聽別人告訴我,手的甩動一定要快,跳起時腳尖要向上鉤,這樣才能做到雙搖。

跳繩騰空時,繩過腳底兩次。就是雙搖。

最主要的是繩子的速度要比腳起跳的速度快

比值為2:1:1:1

意思是你甩2下繩跳一下,以後按照一下跳一下的來跳

8樓:終於註冊上了

盡量往高跳,同時手使勁搖。跳的要輕盈。

跳繩3搖怎麼練 跳繩如何練習三搖跳?

先從二跳開始。不過每次都要比只前更快一點點就行。久了自然就會了。還有你要跳高一點。手要用力點,讓繩的速度更快。跳繩如何練習三搖跳?搖繩的主要部位是手腕,不要用手肘和手臂去搖。跳起的高度不宜太高,一般在3 5cm之間,落地時稍有屈膝緩衝動作。需要注意的是跳起的雙腳膝蓋一般都是直的,小腿更不能有明顯屈膝...

在一次跳繩比賽中,小紅跳了56下,小紅跳的個數是小麗的九分之

56除以9分之4等於小麗的126,126乘以6分之五等於105,就是小明跳的 跳繩比賽中小紅跳了58下,小方跳了63下,小明比小紅跳的多比小方跳的少,小明最 小明最後排第二名 小明最少跳59下最多跳62下 學校舉行跳繩比賽,小明跳了80下,小紅跳了95下,小光跳的比小明與小紅的總數少70下,答案c8...

作文一次跳繩的遊戲五百字

跳繩平時看電視的時候,我看到雜技演員五花八門的跳 繩,還看見有的小朋友熟練而有節奏的跳繩,心想 就這麼一根細細的繩子,他們能跳我也能跳。誰知道,我在跳繩的過程中,不是手甩得快,就是腳跳得快,不是絆倒,就是繩甩到頭上,好疼啊。可是我想 他們能跳好繩,我做起來怎麼就這麼難呢。我下定決心,絆倒了爬起來再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