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凹陷是什麼原因,手指甲凹陷是什麼原因

2021-07-14 22:04:51 字數 5985 閱讀 9466

1樓:養生早班車

手指甲有凹陷,是怎麼回事?別擔心,多與3因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以指甲測健康

看指甲測定乙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乙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核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濕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濕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乙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髮症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了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髮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充套件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 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 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反應的一種表現。

為及時發現你的疾病,請經常注意觀察自己的手吧,它可能正在向你提出警告

手指甲凹陷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凹陷最常見的是大拇指,如果是雙側的大拇指出現凹陷,凹陷類

回似於吃飯的湯匙,臨床上稱答之為匙狀甲。病態的情況出現匙狀甲和系統疾病有關,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鐵性的貧血,出現貧血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大拇指凹陷。甲下增生性疾病,比如有腫瘤,當然腫瘤很多是良性的,有黏液囊腫或者是其它的良性增生性腫瘤時,可以壓迫甲母引起帶狀的凹陷,需要到醫院借助指甲的b超明確診斷。

如果孩子正常查血沒有什麼問題,沒有缺鐵性貧血,出現生理性的匙狀甲時,可以慢慢恢復。

4樓:超級錦寶兒

手指甲有凹陷,是怎麼回事?別擔心,多與3因有關

5樓:4123老開心

氣血不du足 +缺鈣是指甲凹陷的主zhi要原因。

黃dao芪36  蒲黃10  白朮12   茺蔚子16   制首回烏16   續斷48  紅花12    桂心14 生何首答烏16 白斂10  柏子仁10克。打粉,日3次,10克/次,淡鹽水服。

蝦皮洗掉鹽分,當菜吃。1-2個月就好。

6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可能是得了灰指甲或手癬,可以盡快到**科醫院來檢查**。

7樓:東郭賢初甲

你好,中醫人為腎主骨,肝主筋,腿腳沒力,愛扭腳,是肝腎不足的表現,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體內有淤血的表現

太陽穴凹陷是什麼原因?!

8樓:默默她狠傷

造成太陽穴凹陷的原因有三種:

1、由於家族本身的顱骨遺傳特徵,太陽穴天生就不豐滿,這是太陽穴凹陷中最常見的現象;

2、消瘦的人由於皮下脂肪較少,也會導致太陽穴的凹陷,讓整個臉缺乏流線感;

3、年齡的增長,太陽穴皮下組織開始萎縮,皮下脂肪層變薄,從而造成太陽穴凹陷。

太陽穴凹陷除了給旁人尖酸刻薄的感覺外,梳理髮型也很受限制。有些人明明眼睛、鼻子都很完美,但整體上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好看。其實,真正的關鍵就在於太陽穴過於凹陷。

9樓:文化小長廊

除了家族遺傳的太陽穴凹陷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會導致人們的太陽穴凹陷。比如說如果人們的太陽穴受到過傷害,用一些外力打擊過,也可能會導致太陽穴產生凹陷。當然如果人們的面部比較瘦,這樣的過度消瘦也會讓人的各個五官以及太陽穴看起來比較凹陷。

在一些老年人身體上,會出現皮下組織萎縮的現象,這樣的乙個現象,同樣也會導致太陽穴的凹陷。如果人們想要追究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的,可以去醫院詢問專門的醫生進行**解答,他會提出最專業的答案,並且提出合理的**方案。

一、太陽穴凹陷如果太陽穴的凹陷對人們的身體傷害不大,沒有產生任何致命性的影響,那麼是沒有必要去就醫檢查的。但是如果通過外力作用,不小心對人們的太陽穴產生了致命性打擊,有可能會產生身體的危害,這個時候就需要人們盡快的到醫院去**,預防自己產生任何疾病。皮下組織的凹陷,以及人們的過度的消瘦,導致的太陽穴的凹陷,不需要進行**。

二、產生的原因在人們平常非常瘦的情況下,皮下的脂肪非常的少,我們的太陽穴作為乙個面部的結構,如果沒有皮下脂肪的支撐,看起來就顯得有一些凹陷。瘦並不是評判乙個人美與不美的標誌,保持自己標準的身材才是最美的。而隨著年紀的逐漸變大,人們的皮下組織會出現一些萎縮,導致太陽穴凹陷,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大部分的老年人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而對於那些家族遺傳的太陽穴凹陷,是沒有辦法通過醫療的手段以及後天的生長來改變的,我們要保持好心態去面對。

10樓:空城不舊夢

3步驟按摩出福氣豐滿額頭

額頭的**特別薄,彈性纖維自然少,容易出現鬆弛和皺紋,這也是很多人年紀輕輕就有抬頭紋的原因。而且一般來說,心態消極、不快樂的人特別容易因為皺眉、抬眉而在額間留下各種溝壑。所以,打造福氣豐滿光亮額頭,就要勤做按摩,搭配《柏之堂》進行以下步驟:

step1 :雙手的中指和無名指一起,從額頭**開始向太陽穴方向拉,並在髮際線處停留2秒,反覆10次。

step2 :同樣的方法,從2個眉頭位置開始向上拉,到髮際線時停留2秒,重複10次,注意力度,不可以過度拉扯。

step3 :雙手摸著兩個額頭的最高處,以此為中心進行緩慢的打圈,20~50次。

11樓:辣辣的娜娜

一方面可能是脂肪代謝障礙造成的,另一方面可能與一側面部萎縮導致的,還有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免疫系統障礙引起的,具體的原因需要去醫院進行具體檢查確定。

12樓:檸檬愛美

太陽穴凹陷如何解決?怎麼填充才是最優解你都知道嗎?

13樓:啊部部嚓

還有身體比較消瘦以及年紀增長等原因,身體消瘦會導致皮下脂肪較少,年紀增長皮下組織開始萎縮。

14樓:dj林林

第1個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先天發育不良引起的這種現象很危險,第2點也有可能就是腦部神經出現了問題,也會引起太陽穴凹陷外,第3個原因也有可能,就是通過猛烈的撞擊形成的,一定要注意。

15樓:說教育

還有後期遭到重擊,這也會導致太陽穴凹陷,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16樓:aaron餜寵

太陽穴凹陷的原因大致有三種:1、由於家族本身的原因,有顱骨遺傳特徵,太陽穴天生就不豐滿,這是大多數太陽穴凹陷中最常見的。 2、很多女性認為瘦就是炫耀的資本,經常在別人面前炫耀,消瘦的人由於皮下脂肪少,也會導致太陽穴凹陷。

3、歲月不...

17樓:乖儺糾

太陽穴凹陷主要原因有以下三點:

1.先天原因:由於先天的基因問題,造成的顱骨稍凹,所以從表面上來看,太陽穴就會凹陷。

2.體型消瘦:由於過度追求**,導致整個身體脂肪減少,變成一種皮包骨的狀態。

3.肌膚衰老:由於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皮下組織變小,導致太陽穴凹陷。

修復太陽穴凹陷也有三種方法:

1.用柏之堂按摩太陽穴,堅持下來太陽穴會更加趨於飽滿2.注射玻尿酸,不過效果不持久,需要隔半年時間去注射3.自體脂肪移植,效果好但手術風險較大,需要謹慎決定

18樓:狂小宇丶

首先是顱骨遺傳特徵,太陽穴天生就不豐滿,這是最常見的現象

其次消瘦的人由於皮下脂肪少,也會導致太陽穴的凹陷

最後是年齡增長,太陽穴皮下組織開始萎縮,皮下脂肪層變薄,從而造成凹陷。

中國人 或者說亞洲人 額骨窄 顴骨寬並凸,這是軟肋 你去街上 注意一下 幾乎所有的中年人30歲以上  男的女的 都凹陷嚴重

20歲以上的成年人 也會開始凹陷 20是個分水齡 基本上都踏入社會 進廠幹活 當打工人了 一般18歲左右 就開始了

原因 瘦 飲食不穩定 熬夜打遊戲 上網 工作量大 太過勞累 還有擼管 把脂肪榨乾了

也有50歲的中年人 太陽穴 飽滿 這種人很少很少 而且 胖的人 不存在凹陷

無論男女 會非常的醜 這涉及美容學 早點去整 太陽穴凹陷了 說真的 你都不敢** 也不敢別人拍照 只能拍側臉 因為拍的臉太怪了 變形臉

19樓:南寧美麗焦點**

豐太陽穴目前主要有以下方法1.假體充填:假體充填是利用矽膠,膨體材料,自體脂肪或游離真皮組織瓣等來矯正顳部凹陷的手術。

2.自體脂肪移植:顧名思義就是把其它地方的脂肪通過醫學高科技方法來移植到凹陷的部位,使其成活生長,兩全其美。

這種方法不會出現大家所擔心的***和排斥感。3.玻尿酸填充:

填充太陽穴的是大分子玻尿酸,效果自然,安全有效,玻尿酸會隨著時間被人體完全代謝,所以也是最安全的。選擇醫院的時候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醫院。如果在南寧的話,可以了解一下南寧 美麗 焦點

20樓:

太陽穴凹陷不好看,用自體脂肪填充後現在臉型正很多。齊·敏醫生的技術很好,推薦北京惠合嘉美整·形醫院,現在也還一直保持著比較好的狀態

手指甲凹陷是怎麼回事

21樓:魚沉乜旻

手掌上的氣色形態可以反應出乙個人身體的健康與否,指甲也屬於手診診病的一部分內容,這部分的內容也是非常多的,可以歸納叫為甲診。指甲的形狀、大小、顏色、光澤和堅硬強度同樣可以反映出你身體的健康水平,能顯示你身體的資訊,並能早期指明你存在的問題和如何去預防嚴重的疾病。

指甲的結構包括甲板、甲床、半月弧、甲根和甲游離邊緣,你所說的問題多出現在甲板和甲床。

健康的指甲外表紅潤、堅韌而略呈弧形,很有光澤,壓其甲板呈白色,放鬆後立即恢復紅潤血色,甲板上無明顯的縱紋或橫溝。

我從你所描述的問題分兩方面來回答:

1.每個指甲表面都有許多豎的細線條?

這種情況首先說明你體內缺乏鈣質是比較嚴重的,平時要注意補充礦物質,除了多喝牛奶外,也可以買鈣片來補充。其次要注意,像你這種情況每個指甲上都有的話,一定要注意類風濕性關節炎,你年齡不大的話更要懂得保護自己;最後就可能身體在提示你,有機體衰老的的表徵了,免疫力降低,容易神經衰弱,易患身心疲勞綜合症。

2.經常有些指甲出現橫的凹陷,即橫溝?

這樣的問題可能有以下情況,如果指甲凹陷並變得粗糙,可能會有牛皮癬或是皮炎,不過這種情況不多;再有就是身體機能有衰退跡象,會潛藏有心臟病、肝血不足和身體營養不良;最後從你指甲的橫溝上反映出有可能是工作疲勞,壓力比較大,情緒有過大的波動而造成的,要注意休息。

綜合以上你指甲的狀況,反映出你現在的身體已處於亞健康狀況,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功能有下降趨勢。所以在這裡我給你以下幾個建議:

1.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做到勞逸結合,放鬆心情,減少壓力;

2.在飲食上要多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如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一定要吃早餐,飲食要搭配合理。如果有條件可以去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

3.指甲能反映你機體狀況的走勢,並不代表你一定有這樣的疾病馬上發生,但要有預防的意識,我們常說的「防患於未然」。因此不要給自己有不好的

手指甲凹陷,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其原因目前尚未完全弄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 抵氧血症 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2 重體力勞動 在發生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3 營養狀態 患...

手指甲出現橫凹陷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中間出現一道白色的橫條是怎麼回事

補鈣是一方面,這位朋友的臟器可能存在問題,比如腎臟.牙齒,頭髮和指甲是最能看出腎臟問題的部位.建議找好一點的中醫進行調理.同時合理飲食,適量運動,也是對臟器有很大幫助的.手掌上的氣色形態可以反應出乙個人身體的健康與否,指甲也屬於手診診病的一部分內容,這部分的內容也是非常多的,可以歸納叫為甲診。指甲的...

手指甲上的月牙凹陷是怎麼回事,指甲有月牙的地方凹陷是怎麼回事

是缺鈣,可以適當吃點鈣片,或者在飲食方面注意補充鈣,比如魚類。指甲有月牙的地方凹陷是怎麼回事 明顯的缺鈣表現。建議醫生檢查,是否需同服維生素e幫助吸收。那是缺少維生素。建議你多鍛鍊,多補鈣。你好,你的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微量元素缺乏或者真菌感染,建議到 科確診 指甲蓋月牙處凹陷下去是什麼原因 你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