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怠速調整方法

2022-01-03 03:12:11 字數 1612 閱讀 8746

1樓:鬢髮白了

在調整之前首先使發動機預熱10分鐘,然後:

1、正反方向旋轉混合比螺釘(在這裡我們也不拘泥於擰到低再反轉1.25圈了),直至發動機轉速最高的時候停止旋轉,如果還不放心可多旋轉幾次,直至滿意為止。

2、逆時針旋轉怠速螺釘,使怠速盡可能的低,以不熄火為準。

3、再重複1、2步驟,耐心調整,如此反覆2、3次即可得到滿意的怠速。

怠速調好後,騎行一段路程,正常情況下,火花塞中心絕緣瓷的顏色應該是磚紅色. 但如果偏黑或偏白,那就再進行微調,若是偏黑了,說明混合氣濃了,可將混合比螺釘逆時針旋轉,旋轉多少要根據火花塞偏黑的程度而定,一般1/4圈即90度為宜,再騎行一端路程看火花塞顏色,直到火花塞顏色正常為止; 若偏白,應將混合比螺釘順時針旋轉,方法同上。

2樓:譚盼香趙暎

混合氣的調整引數不是機械的,即使是同一批次的同款車型,也會有差異,這種車的混合氣螺絲是旋進調稀、退出調濃。只要調整後發動機運轉平穩、起動順利、加速順暢、油耗正常就可以,另外可以通過火花塞的顏色來輔助判斷混合氣的濃度是否合適,正常狀態下,火花塞的顏色應該是褐色的,過黑或過白都不正常,但最常見的還是過黑。你可以先這樣騎幾天觀察一下,如果沒有什麼異常,就可以這樣使用,不會有不良影響。

踏板車的混合氣螺絲,一般是擰到底後退出兩圈。不過助力車的效能差異較大,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其他電單車也一樣。

3樓:姚振梅冠黛

一般新車都有說明書,上面有介紹的。發動機化油器上有兩個小螺絲,乙個是調混合氣的,另乙個是調怠速的。(怠速螺絲一般帶有彈簧)

1啟動發動機,預熱一會,使溫度正常,將怠速螺絲適當緊緊,是發動機怠速穩定。

2轉動混合氣螺絲,到最緊,適當旋出,發動機怠速最高時,再轉2扣。

3轉動怠速螺絲,使發動機怠速保持在1000轉左右(記的是),也可適當低些。就行了。

4如果長時間沒清洗,最好清洗下化油器。

4樓:殳姍姍仙季

1.啟動車後,預熱3-5分鐘;

2.完全復位阻風門;

3.將怠速調節限位螺釘擰至發動機轉速1500轉/每分-2000轉/每分(該車若無轉速表,可憑感覺判斷,比正常怠速略高);

4.將混合氣調整螺絲緩慢的左右擰進或擰出,直到發動機轉速最高.運轉最平穩;

5.調整怠速螺釘,使轉速至1000轉/每分-1300轉/每分.或你想要的怠速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修車的,怠速調節孔裡有個螺絲有彈簧的可以隨便調整但是不要大幅度的,怠速可以調1-2左右就可以了

6樓:中國大泉州

男式車怠速正常在1400轉正負100轉

女式車怠速正常在1500轉正負100轉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分什麼車,例如一般的國產騎士125c電單車,它的調整怠速位置在車的右邊,發動機的後面有個化油器,怠速調整的位置就在化油器的下部分,有乙個小螺絲,可以用手擰,有的則必須要用螺絲刀轉動。螺絲的裡面還有乙個可以看到的小彈簧。那個螺絲就是調整怠速的。

順時針是怠速調高,逆時針則是調低怠速。

怠速也不必刻意去看轉速表,只要怠速時的發動機聲音不急促,不會有想熄火的現象,只要很平穩就可以,大約在1000-1400轉之間。

摩托車氣門間隙調整問題,摩托車氣門間隙調整問題

我就簡單實用的給你說哈 先把缸蓋兩個調氣門的螺栓車開。再去看哪個t 只要t對好了 兩個搖臂都能動就可以調了 首先,四衝程發動機的一個工作迴圈曲軸旋轉720度 兩圈 活塞往返各兩次,進排氣門開閉各一次。也就是說在一個工作迴圈中,活塞在上止點兩次,即 t 和標記點重合兩次,其中一次是排氣上止點,一次是壓...

電單車氣門間隙怎樣調整,電單車氣門間隙調整方法

調整氣門間隙應該在發動機冷態時調整,必須把磁電機上的t點與發動機箱體上的相應刻線對準,使活塞處於上止點,這時的氣門搖臂才會處於鬆馳狀態,才能進行調節,如果對正t點時感覺氣門很緊,輕輕左右轉動磁電機兩個氣門會動,就要再轉一圈磁電機對正t點後再調整氣門。根據車型不同,氣門間隙的大小也有區別,氣門間隙一般...

電單車混合氣的調整以及相關問題,電單車混合氣怎麼調節

調到很稀 他反而很好起動 我可以肯定您是將混合氣的濃和稀的調整方向完全搞反了!請您注意 騎式cb.cg125cc發動機以及踏板gy125cc發動機的化油器混合氣螺絲,普遍是越往外擰,混合氣越 濃 的!和以前50cc,70cc,80cc,90cc,100cc以及110cc的化油器調整恰恰相反!電單車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