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嚴重嗎,IGA腎病能治癒嗎?

2022-01-03 00:01:50 字數 5237 閱讀 5603

1樓:青島靜康醫院

iga腎病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是指腎小球系膜區以iga或iga沉積為主,伴或不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腎小球系膜區沉積的原發性腎小球病。一般無特殊**方法,目的是保護腎功能,減慢病情進展,不能**。患者需要到醫院腎病科進行系統**。

2樓:越懿

iga腎病是一種常見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果患者控制的比較好的話,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建議你平時要注意飲食,要清淡一些,低鹽低脂飲食,然後積極醫院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iga腎病最難**的,不過主要看你鑑定的是幾級,1-5級,越高越嚴重,建議看點中醫,西醫只是控制,中醫也許能調過來。

4樓:腎內科孟宇醫生

iga腎病的**複雜,包括環境因素、遺傳因素等。目前科學家認為其發病與自身抗體有關,即iga1的自身抗體。iga腎病是慢性病的一種,它是最常見的慢性腎小球腎炎。

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腎病是一種慢性腎小球腎炎,它是否嚴重決定於它的臨床表現和病理情況。部分病人僅有血尿,腎功能正常、尿蛋白陰性,往往病情不重。部分換患者會表現為腎炎、腎病症候群,有些病人會出現急性或慢性腎衰竭的表現。

若患者雙腎已經變小,血肌酐明顯公升高,後續會有透析的可能。

6樓:紅貝情感

iga腎病,又稱bergev腎病,是一種特殊型別的腎小球腎炎,多發於兒童和青少年,男女比例約為2/1。發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病變特點是腎小球系膜增生,用免疫螢光法檢查可見系膜區有iga沉積。其典型表現為發生感染後24小時出現肉眼血尿,一般持續2~6天,鏡下血尿在發作期間常持續存在。

可伴有持續低熱、肌痛、腰痛和尿痛。可伴有輕度蛋白尿,少數病人可出現腎病綜合症。康永堂的什麼張老師好像是可以**這方面的

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腎病的嚴重程度需要看病理型別,有些輕微病變的較輕,有些病理型別較重,激素**需要看尿蛋白的量,減量後尿蛋白定量是否有增加,**至少一年或以上。在患者和醫生看來,疾病症狀的消失,就是臨床上的**。但是有些疾病**後若不注意,還是會**的。

所以,患者在**後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iga腎病能**嗎?

8樓:關愛腎臟

不一定。對於iga腎病的預後的認識是有乙個過程的。過去認為iga腎病的預後都不錯,可是近些年來,隨著對這一疾病研究的逐漸深入,認識到並不是所有的iga腎病患者的預後都很好。

有一部分患者,平常只有血尿,尿蛋白24小時定量不超過1克,這些病人的預後一般較好。如果尿裡泡沫總是很多,尿蛋白24小時定量總在1克以上或更多,尤其是大量蛋白尿的病人往往將會發展為慢性腎衰竭,預後不好,甚至有的病人腎功能會很快惡化,這部分病人如果進行腎穿刺往往發現一種醫學上稱為「新月體」的東西,這種東西是存在於腎臟腎小球的乙個部位由細胞組成的結構,一旦出現這種東西,預後不好,有時需要激素衝擊**。但是新月體也分好幾種,如果是細胞性新月體就可以衝擊**,改善預後;如果已經變成纖維性新月體,恐怕就沒有**的意義了。

而細胞新月體變為纖維性新月體可能只有短短的1~2個星期,錯過了這個時期**效果就相差很遠,預後也大多很差,所以,如果發現病情不好,尿的泡沫很多,或是腎功能減退,就應該及時就診,千萬不要拖延,否則會造成終身遺憾。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目前臨床上不存在**iga腎病特的良方,其與糖尿病、高血壓相同,屬於慢性疾病,伴隨患者終身。疾病雖無法**,但可通過某些措施將其夠控制在輕微的狀態,通過藥物**可延緩或制止疾病發展為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狀態,因此iga腎病雖無法徹底**,但存在較多控制手段,患者無需過於擔憂,應積極配合**、定期複查,多數患者可保持長期穩定。

10樓:腎內科孟宇醫生

輕症者可服用arb、acet類降壓藥和護腎藥物進行**;重症者可進行免疫抑制**、血漿交換,甚至透析。除重型的iga腎病和分型較嚴重的iga腎病患者的存活率會受影響外,其他型別的iga腎病預後良好。

1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針對性的**才能達到早期的**。建議中西醫結合**,以中藥**為主。西藥只能控制病情,一旦停藥或者感冒,病情容易反覆。

利用中藥,修復受損的腎小球,啟用剩餘的腎單位,去除沉積在腎小球基底膜上的免疫複合物,從尿排毒,達到**的目的,避免以後的**。

12樓:青島靜康醫院

iga腎病的**,主要分為一般**及特殊**。在一般**中,應注意休息,如何休息視病情而定。根據疾病的不同型別,病變程度採取相應的食療。

控制感染,清除原發灶、**原發病、調整水、電解質平衡,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等。特殊**中,同樣根據不同的腎病型別而採取不同的**方案。

13樓:改彭區海

這就要看你的主治醫生是否具有這方面的技術了,還和患者的病情有關,有效的中藥效果好的話兩周就能看出效果怎樣,能否達到你想要的真正**目的,這在臨床實踐證明達到這個目的也得乙個來月,這就得找會治這病的醫生才能及早**

14樓:呼濤仁淑

喝中藥就會治好的這麼大個中國很多專門**這種病的中醫在這方面是很神奇妙的,你得堅持**一定能夠**的這麼年輕,效果好的話乙個來月就會看到希望的,中醫是去找那位**的問題乙個醫生乙個方藥一種效果的,多問找對地就會好的找到不會**的和假的治十年也沒有用的,到會逐漸嚴重起來,具體方法誰也不能說這要根據每人的情況作**方案,你就得花些**費了回報會大很多的你諮詢多了就會知道情況怎麼了,早日**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iga腎病為機體免疫系統性病變,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改善症狀,如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您的情況應注意測量血壓,避免有繼發高血壓因素,另外扁桃體發炎也有體質虛弱因素,個免疫力低下有關,可服用增強機體免疫力的藥物,如免疫球蛋白。

iga腎病能徹底治好嗎

16樓:鎮盼晴丘銀

長沙普濟腎病醫院專家介紹:

由於iga腎病常因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而誘發或使病情加重,所以患者應預防感冒,體質較差、容易感冒的患者,可以服用藥物口服液,平時要進行適量的活動,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如果說通過藥物措施降低患者的蛋白尿和高血壓,減慢腎功能的下降是**iga腎病的斬草行動,那麼如何保證腎功能的長期穩定就是除根行動。

iga腎病和其他疾病一樣,治的越早效果越好。粘膜的免疫反應—腎小球的炎症—腎小球的硬化—腎小管和間質的破壞,如此迴圈往復構成了iga腎病發生發展的過程,所以,扁桃體切除,激素或者其他免疫抑制劑抑制腎小球炎症,肯定是最接近斬草除根的方法。

判斷病人的發展方向才是iga腎病**的關鍵所在。而區分那些可能發展為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標準包括:持續的蛋白尿,持續的高血壓,早期的腎功能衰竭,病理上表現為腎小球硬化,間質纖維化,腎小管萎縮或者新月體形成。

1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腎病屬於粘膜免疫缺陷疾病,多發生在上呼吸道感染或是泌尿系感染的情況下,免疫螢光檢查可見iga呈顆粒狀沿系膜區和毛細血管壁沉積。意見建議:其臨床表現就是反**作性的肉眼血尿和蛋白尿。

早期的腎臟損傷是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的,隨著病理損傷越來越嚴重,腎臟缺血缺氧,腎小球增生、硬化、壞死、纖維化。早期受損的腎臟組織結構如果得到有效的**是可以恢復正常狀態的,目前就總體來說,中醫應該優於西醫。通過積極的**,可以緩解病情,控制病情進一步發展。

1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腎病無特殊**方法,臨床根據病人不同表現及病程,採用不同措施,目的是保護腎功能,減慢病情進展。適當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但病情穩定時,適當的鍛鍊是必要的。增加抗病能力,避免受涼,減少感染的機會,一旦出現各種感染,應及時應用強有力的抗生素以及早控制感染。

19樓:腎內科孟宇醫生

輕症者可服用arb、acet類降壓藥和護腎藥物進行**;重症者可進行免疫抑制**、血漿交換,甚至透析。除重型的iga腎病和分型較嚴重的iga腎病患者的存活率會受影響外,其他型別的iga腎病預後良好。

20樓:顧鯤隨冷雪

你好,iga腎病得**效果跟多因素有關。單純血尿者,無論是否伴有無症狀蛋白尿者大多數**效果良好,預後較好;呈現腎病症候群及慢性腎炎臨床表現者,將逐漸發展為慢性腎功能不全,**效果並非十分理想;呈現急進性腎功能不全者,**困難,效果較差。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考慮為腎病症候群的一種是會出現,血尿潛血高血壓的情況。建議您到腎內科來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根據您的型別分型不同和臨床表現來選擇藥物干預**一般是可以**的。

22樓:青島靜康醫院

iga腎病多是上呼吸道感染誘發的,以扁桃體炎為誘因多見,往往在感染的三天內出現肉眼血尿,要考慮是iga腎病,診斷需要行腎穿刺明確病理。iga腎病是免疫球蛋白iga樣的物質在腎臟系膜區的沉積,從而損傷到了腎臟,**的重點是尿蛋白量的大小,以及腎功能的情況,屬於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引起來的,所以不能**,但是可以用藥物控制,阻止其對腎臟的損害。

建議去專業醫院質詢!

23樓:一公尺陽光

iga腎病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是指腎小球系膜區以iga或iga沉積為主,伴或不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腎小球系膜區沉積的原發性腎小球病。建議中醫調理效果也非常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輕-中度的腎炎--

不清楚你的尿常規情況--蛋白不多,感染次數不多,血壓不高預後 比較好的--

完全**不一定的,就是尿常規完全陰性,你的血液檢測iga 也是超標的--

25樓:

不要怕,要冷靜的去多查資料,多和這類病人或者家屬交流經驗。很多病人家屬的經驗比醫生的更豐富全面。不要相信廣告裡那些腎病專科醫院的廣告,對此我深有體會。

腎病如果早期不**斷根,只會越來越惡化,最後到尿毒症期,腎臟的功能不具備可逆性。

26樓:銀葉先生

別在這瞎忙乎啦!住院正規**吧!臨床表現,病理表現不同,癒後有很大差異的!別耽擱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iga腎病一定能徹底治好,但要做到以下幾點:

1,半年以上中藥**(檢查了好了也還要吃三個月中藥)2,要一直做食療,3年左右,不懂食療自己買書學3,要忌口:不能吃酸冷油膩辛辣及鹽巴重的東西,不能吃零食,要忌口3年4,多吃蔬菜,雜糧,水果.

5,休息好,早睡早起,吃飯要定時定量,早上起床15分鐘喝一杯溫開水(堅持一生)

能做到我說的以上5點,這病就能好了,永不反覆如果做不到,這病就經常反**作,幾年下來,錢醫光了,人也差不多不行了很少人能做到以上5點,做到的都**了

iga腎病怎麼治療好才是好,什麼是iga腎病,怎麼能治好?

平時 看尿蛋白和血尿的量了,1 以內的,可以單純用中藥,腎炎 片之類的。2 以上的不建議單純的中醫 一般aceo,arb類降壓藥都可以降蛋白,常用的有 依那普利,貝那普利。arb類的纈沙坦之類 比較貴,效果是一樣的。常用藥物,西藥的話,用acei降壓藥物加上抗凝藥物,乙個月藥費可以在40元以內。3 ...

iga腎病的早期症狀是怎麼樣的啊,親們告訴我下,讓我以後知道如何及早發現

水腫 早晨起床後眼皮或者臉頰水腫,過了午後消退,勞累後有加重的趨勢,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會出現在雙腳踝內側 雙下肢 腰骶部等。尿液變色 尿呈洗肉水樣 濃茶色 醬油色或渾濁如淘公尺水時,患者應該立即就診。夜尿 正常人在60歲以內,一般不應該有經常夜尿,如果年輕人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腎臟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我想問一下我的IGA腎病需要怎麼樣用藥

一一般 防止感冒和過度勞累慎用腎毒性藥物有感染時應予抗生素 有反 作慢性扁桃體炎者可行扁桃體摘除 二藥物 一 血尿明顯者可用雷公藤多甙潘生丁acei及大量維生素c口服 二 呈腎病症候群表現者 見腎病症候群章節 三 與慢性腎小球腎炎表現相同者按慢性腎小球腎炎處理 四 病理檢查以新月體形成並伴iga沉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