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影響生活怎麼辦,手抖嚴重會影響正常生活嗎?怎麼辦

2022-01-02 21:46:44 字數 4997 閱讀 3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尤其是很多老人都會不由自主顫抖,引起手抖有下列情況:帕金森,小腦萎縮,甲狀腺亢進等。

如果有手抖的表現,兼有消瘦、多汗、心跳加速等症狀,則有可能患上了甲亢,建議最好到醫院行血清甲狀腺素及其他相關檢查。

手抖對生活影響是很大的,除了睡眠充足晚上要休息好之外,中午的時候也要養成小睡的良好習慣。其次要堅持鍛鍊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活動,來增強體質。

在飲食上多餐少食,清淡為主,多吃維生素、高蛋白、木耳、香菇等食物。

另外如果有抽菸習慣的要戒菸,不喝酒。

2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亢是內分泌疾病的一種,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日常調節自己的生活習慣。

3樓:angel隨風

可以去醫院裡面看看,**一下,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肯定能治好了,不要因此而影響心情了,相信你是最棒的,世界因有你而更美麗

4樓:張慶圓

時間長了會,還是要多注意點

5樓:貓巷少女從安

在飲食上多餐少食,清淡為主,多吃維生素、高蛋白、木耳、香菇等食物。

另外如果有抽菸習慣的要戒菸,不喝酒。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最常見的手抖的原因,像青年人一般是甲亢,通過驗血就可以找到原因。像老年人最常見的原因是帕金森,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手抖,也可以出現走路小碎步、慌張的步態、走路腿重、邁不動步、轉彎困難。

還有一種手抖叫特發性震顫,也叫老年性震顫,這種抖是乙個神經退行性病變,一般來說是良性的,進展比較慢。

手抖嚴重會影響正常生活嗎?怎麼辦

7樓:後川和美

好看了你的病情描述這種情況。應注意檢查腦核磁腦電圖,化驗甲功五項。看看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比較放心。

指導意見:

建議你這種情況首先應檢查腦核磁,腦電圖排除器質性疾病後可能是心理疾病所致應注意調理。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到你。

8樓:小小志

手抖嚴重是會影響到人的正常生活的,最基本的吃飯,握筆都會成為難事,還會影響到其他的方面。還是要去醫院看一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這種情況首先應檢查腦核磁,腦電圖排除器質性疾病後可能是心理疾病所致應注意調理。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到你。

手抖嚴重會影響正常生活?怎麼辦?

10樓:學不進則退

帕金森患者經常會出現手抖、動作慢等情況,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當患者自己實在穿不上衣服、系不了扣子,無法自如的進食時,家屬可以適當幫忙,但一定要把握好度,主要原則就是能讓患者自己做的還是讓他自己做,不僅對患者的病情有幫助,能讓患者本人適當鍛鍊,還可以減輕患者的心理壓力。

市面上現在有一種幫助帕金森患者進食的勺子,即使手抖的很厲害,用這個勺子吃飯,食物也不會灑出來,家屬可以讓患者用這樣的勺子。大部分帕金森患者的手抖很少會嚴重到讓患者完全不能自己進食,而且患者可以選擇在藥效比較好的時候吃飯,喝水,不過這也需要家屬配合,比如調整吃飯的時間來配合患者藥效的時間。同時,帕金森患者一般來說行動比會比較緩慢,動作的靈活性等各方面比正常人差,選擇寬鬆舒適,穿脫簡單的衣服,患者可以自己穿脫。

改善手抖的鍛鍊方式

大部分患者得了帕金森以後,除了抑鬱,還會有淡漠的情緒,抑鬱是心情不好,而淡漠是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不愛動、總坐在乙個地方什麼也不幹,時間長了,對患者的身體和生活都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患者家屬要督促患者多運動。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帕金森患者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狀態,一些動作比較慢的運動比較適合帕金森患者,比如太極。國際權威的雜誌有文章指出,帕金森病患者長期打太極拳,對身體各個部位功能的恢復都有好處,尤其平衡功能。另外,積極參加日常的鍛鍊活動,比如散步,對帕金森患者的身體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帕金森患者特別容易疲勞,疲勞以後很難堅持長期鍛鍊,所以鍛鍊時也要保持乙個度。可以把運動分成一小段一小段來做,比如運動10分鐘覺得有點累了就坐下來歇一歇,然後再運動10分鐘,根據患者的體能適當控制鍛鍊的時間。

調整患者心理的方法

得了帕金森病後,患者會有精神、心理的變化,比如抑鬱、焦慮。不是患者因為得病了、不開心就抑鬱、焦慮了,而是抑鬱和焦慮本身就是帕金森病的症狀。所以家屬發現患者出現這種情況後,要給他做一些開導的工作、帶他出去玩,如果效果不理想,就要及時就醫,適當需要藥物的輔助。

總之,帕金森病患者得生活質量,需要患者本人,家屬以及醫生共同關注來提高。

11樓:韓露露

會影響生活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人經常的提重物也可能會引起手部出現沒有力氣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感覺手出現發抖的症狀,手抖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有的人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的疾病,可能會引起舌頭的產生。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現象,有的人如果患了慢性疾病可能會導致手發抖的產生,如果患了嚴重的神經系統方面的病變,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用藥不當或者是用藥過多都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所以應該引起重視,如果偶爾的出現手發抖的現象,不要過於擔心,經過有效的休息可以緩解病情,經常性的手抖應該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1、手發抖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很多人出現了手抖,就連寫字和拿筷子的過程中都會出現發抖或者不穩的現象,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如果是生理性的原因,不要過於擔心,可能是由於經常的手部用力過大,導致患者出現手部的肌肉過於緊張的現象引起手抖的產生,有的人如果經常的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也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只要稍事休息,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

2、有的人如果出現手抖,可能是由於病理性原因導致的這一現象,如果患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等方面疾病,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產生。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帕金森綜合症,也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患者會出現手發抖或者是身體無力的症狀,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貧血或者是低血壓等疾病,也可能會導致手發抖的產生,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診治。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而且症狀比較明顯,手抖的**比較多,有的人如果出現了腦缺血或者是腦缺氧的現象,可能會導致手抖的產生,可以通過使用藥品的方法進行調理,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病情,促進血液迴圈,手發抖的患者,盡量保持情緒穩定,平時也可以通過自我訓練的方法來緩解病情。

12樓:封吾等為妃

引起手抖的原因很多,主要常見於一下幾種

1.特發性的震:人們患上特發性震顫的表現是在做比較精細的工作的時候會出現手抖的情況,比如說寫字、用筷子夾東西等,如果情緒緊張或者是整個人特別疲憊的時候,手抖的情況會更加明顯,典型的症狀就是喝酒之後減輕,但是兩到四個小時之後又恢復並加重。

2.小腦病變:小腦病變的患者會出現意向性震顫,越靠近目標,抖動得越厲害。此外,患者還會出現走路不穩、言語改變、眼球震顫等表現。

3.帕金森:帕金森多見於老年人,症狀不僅僅是手抖,還伴隨動作緩慢,活動肢體僵硬化,平衡功能差等症狀。

4.由心裡因素引起的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是因為病人事先預想自己感覺害怕恐懼的事情,之後再上演的過程中會感到焦慮不安,緊接著就會不由自主的手抖起來,而且這種恐懼心理會引發惡性迴圈,病人往往無法自拔。

5.甲狀腺亢進: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女性的身上,由甲狀腺分泌激素量增多,導致機體代謝亢進,加上交感神經變得異常興奮導致出現手抖。

美國研究人員通過對8.1萬人進調查發現,手抖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社交障礙,抑鬱與焦慮,嚴重的時甚至會讓患者產生自殺的念頭,在3.2萬名受調查的手抖患者中,有2.

5萬人表示出現嚴重的社交障礙,1.3萬人出現嚴重的抑鬱或狂躁的情況,研究還發現這些多數出現抑鬱或狂躁等情緒的患者,對大多數都是青年至中年人群。另多數手抖都會出現緩慢發展跡象,緩慢到患者自己難以察覺,只會被周圍的人察覺。

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才能好?

1.手抖患者要保證每天吃300~500克的穀類食物,如公尺、面、雜糧等。從穀類中主要能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並能獲取身體所需的能量。

每天大約吃蔬300克的蔬菜或瓜類,1~2只中等大小的水果。從中獲得維生素a、b、c、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2.手抖患者應該保持食物的多樣性。因為一天的飲食中食物應多種多樣,包含穀類、蔬菜瓜果類、奶類或豆類、肉類等。

多樣化食物能滿足身體對各種營養的需要,也使飲食本身富於樂趣。在輕鬆的環境和氣氛中愉快進餐。

3.忌食辛辣。咖啡,濃茶等刺激品,尤其睡眠前。

4.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限制。

5.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手抖的藥物,不過需要醫生確診是那種原因之後再斟酌考慮

手抖和肝臟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說以肝臟不健康的時候,手部也會手抖影響,輕的時候出現手抖,嚴重的時候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一定要及時平肝熄風,通過對該病病機的分析,引出其核心,確定病機的本質在給予對症用藥。不管是什麼身體不適,身體有異常都會引起你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從手抖到各種疾病雖然時間漫長,但是過程對生活、工作都是有很大的影響!

手抖這種疾病,不僅僅只是好發於中老年人,各個年齡層次的都可能發生。如果有這種情況,千萬不要麻痺大意,及時**才是上策。對於中醫來說,辨證施治只是條路,也還有其他各種中醫特色**,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不妨一試。

13樓:

第一點、要注意明確**,手抖的原因是很多的,只有明確**才可以進行更加正確的**;如果患者的手抖是因為帕金森病所引起的,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應用抗膽鹼能的藥物,應用左旋多巴之類的藥物以及多巴胺受體激動劑進行**,效果還是可以的,要注意藥物的不良反應;第三點,如果手抖是姿勢性震顫為主,要考慮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在年輕人群還是比較多見的,對於這種疾病的**要注意保持平穩的情緒,可以應用β受體阻滯劑**。

手抖,醫學上成為震顫,就是一種症狀,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回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

可能發生的因素比較複雜,如甲亢,帕金森,特發性震顫,藥源性震顫,頸椎壓迫等等,需要進一步去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而後進行確切的**,遵循醫生的醫囑。

手抖也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建議:如果是生理性手抖,患者並沒有器質性病變,一般不需要特殊**,加強身體鍛鍊即可。

如果是病理性手抖,患者需要做腦電圖、磁共振等檢查,明確疾病型別,遵醫囑服用左旋多巴進行**。

手抖怎麼辦,手抖該怎麼辦?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會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手抖怎麼辦?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時機。任何疾病,越早發現越早 那麼無論是對於 效果來說還是對於 費用來說,都是很有優勢的。越早 疾病較輕,自然也更簡單有效,...

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緩解?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你好,手抖怎麼辦了。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 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另外乙個就是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

頭抖嚴重影響生活我該怎麼辦?頭抖會影響正常生活嗎?

長期抖的話,影響生活並不一定,到肯定會讓別人覺得你有問題!頭抖會不會影響正常生活,這要看你頭抖的頻率有多大。如果一分鐘之內土豆有十幾下,那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應該立即去醫院檢查。不論是身體的哪乙個地方出現一點不協調都會影響我們的生活,頭鬥的話很容易影響到讓我們的目力很難集中。頭抖會影響正常的日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