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我該怎麼辦才好經常手抖我該怎麼辦?

2021-03-05 18:23:02 字數 4627 閱讀 6974

1樓:三博腦科關宇光

手抖的原因很多,主要分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手抖主要分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手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生理性的手抖,偶爾發生無需**。

病理性手抖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病,甲亢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不同的疾病抖動的速度不同、幅度不同、頻率不同,反饋的**也不同,請自查是什麼疾病。

帕金森病,該病患者的手抖,在活動時不抖或並無明顯手抖,靜止狀態時手抖得更明顯,被稱為「靜止性震顫」。帕金森病的患者多是中老年,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的青年患者也有,但是比較少見。病人的手會不自主的有一種類似數錢一樣的搓動著,每秒大約3~4次左右,越靜止越抖得厲害,像拿東西時反而抖的症狀明顯減輕,當然也會抖並不是不抖。

帕金森病一經確診就要積極**。

特發性震顫,該病唯一的症狀就是手抖,患者在維持乙個姿勢時,它會不由自主的抖動,靜止、運動都出現的快速細顫。而且特發性震顫可在任何年齡起病,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

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大於40歲的人群中發病率增至5.5%,大於65歲的人群中發病率為10.

2%。特發性震顫一種良性的震顫,只要不影響生活也可以不接受**,震顫嚴重的患者在安裝腦起搏器後也能很好的控制住的。

甲亢,手抖也是甲亢的症狀之一,患者年輕化,一般年輕人經常手抖多考慮是甲亢在作怪了。甲亢是一種比較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首次確診率不到50%。甲亢的其他症狀包括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這四大症狀是甲亢最常見的。

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初診判斷下。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中毒,特發性震顫,腦炎,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帕金森綜合症等都可以引發手發抖!建議你做進一步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身跟著手抖動的頻率一起抖,這樣就不會覺得手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

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經常手抖我該怎麼辦?

6樓:歷竹時棋

很多老人出現手抖的情況,這讓家屬很擔心,都怕是患上了帕金森疾病,那麼針對這種情況,專家說不要著急,及時就醫。下面為您詳細介紹手抖怎麼**。

1、了解手抖怎麼**之前,先了解一下手抖是什麼原因

專家認為手抖主要有兩種情況: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

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2、手抖怎麼**

3、心理**

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

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

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8樓:聲美媛莘詩

手抖大部分是屬於震顫的,是屬於非器質性病變,儀器檢查無異常(包括腦ct、核磁共振、肌電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高度恐慌、憤怒、疲勞、疼痛時發生抖,不會是心理的問題 需要具體的情況建議中醫諮詢**,效果還是挺明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一種病。叫帕金森綜合症。這種病就會手發抖。不知道你還有什麼其他的症狀。在網上查詢下吧。如果是,趕緊去醫院看看吧

11樓:麗人醫院彭惠敏

您好,警惕甲亢的發生。

12樓:櫻落舞淺

要考慮是生理性手抖還是病理性手抖

13樓:厙璇庫宜嘉

這類情況我們遇到好好幾例,是心理問題造成的,需要系統的心理疏導**的,一般的建議和方法無效的。

一般都是深入內心,疏導內心負面壓抑的能量,改變不良的思維模式,心靈和合的時候才能完全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多久了,有遺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

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我手抖的厲害,現在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16樓:小貓不吃魚才怪

您好首先手抖可能為生理性的,平時常說的嚇的直哆嗦就是這種震顫,多在靜止時出現,常與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恐懼、劇痛及極度疲勞有關,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意見建議:建議病理性手抖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可以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等,靜止性手抖即肌肉在鬆弛的情況下出現手抖動,睡眠時消失,有節律性,常見的疾病就是帕金森症。建議盡早去醫院做個相關檢查,明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抖分很多種原因,如果抖得實在厲害,建議您上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給出正確的原因,並且接受**。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比較多,比如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帕金森症候群、腦萎縮、肝性腦病等。需要及時去就近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頭顱ct,電解質,甲狀腺功能。查明**後再對症**。

可以吃一些補鈣的藥物,比如碳酸鈣顆粒調理。平時飲食方面注意營養,可以適當多喝些牛奶補鈣,生活作息規律,避免過度勞累。

19樓:湯圓戰神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還是女的,今年多大了

手抖的厲害怎麼辦?我才26歲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手抖的因素很多,藥物不合理、睡眠不佳,強烈活動,抬物……等。如果排除以上說法,又長期手抖,應該去做乙個檢查,是否帕金森病,檢查出結果,對症**。檢查無病,樂個安心,好好把握,盡快去做個檢查。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將手抖的情況稱為震顫 是指身體的某一部分出現了不規則的震動 一般臨床上的**比如說帕金森綜合症 肝豆狀核變性 小腦 腦動脈硬化 腦缺血 藥物中毒 痴呆等

你年齡這麼小就手抖 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找神經科 內分泌科或者新陳代謝科的醫生做個詳細的檢查 確診後進行正確的** 以免耽誤病情加重

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盡量少熬夜

23樓:可惜沒如果lc橙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性,建議檢查出具體的原因,對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用手可能會造成肌肉勞損,手抖。但是需要注意觀察,如果休息症狀無緩解,並有情緒易激動,建議醫院完善甲狀腺功能排除甲亢,同時還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25樓:落葉

一般在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會不會明顯些

26樓:赤闌黃葉

實在啥情況下抖動厲害

27樓:第七商行

是心裡問題吧,如果是先平復心裡,如果是身體問題就要就醫了

手抖怎麼辦,手抖該怎麼辦?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會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手抖怎麼辦?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時機。任何疾病,越早發現越早 那麼無論是對於 效果來說還是對於 費用來說,都是很有優勢的。越早 疾病較輕,自然也更簡單有效,...

手抖很煩人,該咋辦?手抖好煩怎麼辦?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 震顫 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1 生理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 焦慮 情緒激動 恐懼 肌肉疲勞等時出現,消除引起震顫的原因,震顫也會隨之緩解或消失。2 病理性震顫常見 如帕金森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 小腦病變 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引起的稱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病首發症狀。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

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緩解?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你好,手抖怎麼辦了。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 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另外乙個就是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