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怎麼辦,手抖該怎麼辦?

2022-03-15 10:18:31 字數 6160 閱讀 8923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樓:蒼謔啞

手抖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會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

手抖怎麼辦?

3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樓:特發性震顫**

**時機。任何疾病,越早發現越早**,那麼無論是對於**效果來說還是對於**費用來說,都是很有優勢的。越早**,疾病較輕,**自然也更簡單有效,如果病情加重不僅會加大**難度,更是會加大**費用的支出。

5樓:小han看韓劇

如果經常性手抖的話,就考慮是不是帕金森了,但也不是所有手抖就是帕金森,抓緊時間**吧,嚴重的話連吃飯都困難了

6樓:

運動性震顫,即指身體處於某一特定姿勢(如臥或坐時)或從事某種目的運動或保持某一姿勢時才出現,靜止時消失。

7樓:

食調理 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多吃五穀雜糧。

8樓: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採取中醫**,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9樓:五季萌

即使求生慾望比較強烈的人,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去醫院檢查**也是檢查不出任何**的

10樓:恫嘿南聞傅

手抖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可以通過中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由於肝風內動所引起的

12樓:簡簡的猜想

建議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

13樓:

手抖只是病症外在表現,有許多情況會引發抖動。以下做為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特點是做事時比如在寫字,夾菜,端水杯,或做精細工作時手開始抖動,在靜止時反而不抖,在緊張或激動時手抖加重。

此病發病原因很複雜,在**上要越早越好,年齡越大,越不好**。特發性震顫**通常採取兩種措施:乙個是心理**,乙個是藥物**.

心理**就是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對於一些病人需要藥物**,比如從事某些工作需要止顫,就要服用藥物易靜寧棗仁菊花膠囊採取**,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14樓:薔柳思

手抖可有多方面原因引起,要針對**採取合理的**,患者情緒緊張、劇烈引起的頭痛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可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進行**;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

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可給與左旋多巴進行**。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根據醫師面診指導在進行服用,日常生活也要注意調整,不要勞累過度、注意休息、營養營養搭配均衡。

15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及時**

16樓:健康大使小天使

手抖的話您應該去**

17樓:軍哥

特發性震顫?症狀就是震顫,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乙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計,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手抖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會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可能發生的因素比較複雜,如甲亢、帕金森、特發性震顫、藥源性震顫、頸椎壓迫等等,需要進一步去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然後進行確切的診治,遵循醫生的醫囑。

1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0樓:毛細管謀瞪

如果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百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度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內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容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指的是手部的乙個隨意的震顫,它可以由多種疾病引起,**的方法主要是由**決定。如果是因為心理因素導致的手抖,也就是在情緒緊張或者是壓力過大時候引起。這種情況主要是隨著情緒的乙個改善,壓力的緩解就會逐漸的好轉。

甲狀腺功能亢進,確診甲亢只需要在醫院裡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甲亢的**主要有藥物**和手術**的方法。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或頭部,除了手抖外無其他異常。這種情況如果不影響生活質量,則可以不需要使用藥物**。

帕金森,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以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等,這種情況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另外還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中毒、腦血管病、肝性腦病、多系統萎縮等情況,這些也都是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的。

22樓:承運輝

手抖動考慮由甲亢、腦腫瘤、帕金森症等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性疾病。第一:應該去醫院檢查排除甲亢的可能,再拍片檢查腦部是否有腫瘤壓迫神經。

第二:多是神經性疾病引起的,可以遵醫囑服用調節神經的藥物再配合針灸**。第三:

情緒激動緊張造成的手抖,不需要特殊**,誘因消失後即可緩解。平時注意休息,放鬆心情

23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24樓:接瀚漠

手抖**如下: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手抖應該怎麼辦?

2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6樓:

手抖一般是生理性的,這種情況多需要緩解心裡緊張和心情激動,這能有效地減輕手抖,再者就是帕金森病也引起手抖,這得去醫院檢查**

27樓:偃師

如果是特發性震顫或帕金森引起的建議,抓緊**

28樓:海爾曉曉

先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知道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29樓:走在丶陽光裡

你手抖多長時間了?有沒有檢查**過呢

30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像是「搓丸樣」的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一般多發於50歲到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稍多於女性,發病率約佔全部病人的75%-80%。

31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年輕人手抖怎麼辦?

32樓:醫者仁心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可以觀察一下,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是手不隨意地顫動,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可能是帕金森症候群等造成的。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因此,建議您做一下核磁共振或顱內ct檢查以便確診,如果被確診為帕金森病,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藥物控制,以免引起肌張力增高、僵硬、飲水髮嗆、吞嚥困難等症狀。當然,如果您還同時出現消瘦、易出汗、食量過多、情緒易激動、失眠等症狀,可能是甲狀腺疾病,要抽血檢查,看看體內甲狀腺激素水平是否增高。

33樓:

要結合自身情況看下,是喝酒導致的神經麻痺,還是長期坐姿不正確導致脊椎壓迫,要去醫院檢查才能確認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手做任何事,比如寫字,如果不行就去醫院

35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36樓:人間和平鴿

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37樓:匿名使用者

去診所看一下吧,中醫比較強。

手抖應該怎麼辦啊?

3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9樓:昧良心糖核

如果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40樓:櫻落舞淺

要考慮是生理性手抖還是病理性手抖

手抖怎麼**最科學?

41樓:常談社會

手抖根據****最科學,先分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手抖,是病理性還是心理的原因,再對症**。

42樓:薇薇醫學

經常手抖的話,可以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可以做核實共振查一下大腦的結構的問題,如果都正常的話,那麼就要克服心裡的因素,有的時候緊張就會導致發抖的,有的就是特發性的震顫可以吃心得安

43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最好是中醫**,不傷身體

4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手抖: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手抖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手抖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手抖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4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首先要分清是病理性的手抖還是生理性的手抖,生理性的手抖不用**,但是病理性的手抖一定要盡快確定是什麼疾病去進行**,目前中醫**效果是挺好的,可以嘗試一下,方法比如那個古法平顫湯就挺好得

46樓:一零啞劇

手抖的**要判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老百姓最擔心的手抖可能就是帕金森,如果是帕金森引起的靜止性震顫,應該按照帕金森的**,給予帕金森症狀的改善,手抖也會逐漸好轉。其他的震顫,有甲狀腺功能甲亢引起的手抖,需要用甲亢的藥物,輔助以β受體阻滯劑;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臟相關的病變,應該改善肝功能或者針對****;如果是良性特發性震顫,可以用阿羅洛爾或者是鹽酸硫必利藥物,也可以改善震顫。震顫的原因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才能夠根據不同的原因選擇不同的藥物辨證**。

手抖我該怎麼辦才好經常手抖我該怎麼辦?

手抖的原因很多,主要分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手抖主要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手抖 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 如 壓力大 緊張 生氣 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 茶 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生理性的手抖,偶爾發生無需 病理性手抖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 帕金森病,甲亢以及代...

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緩解?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你好,手抖怎麼辦了。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 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另外乙個就是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

手抖很煩人,該咋辦?手抖好煩怎麼辦?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 震顫 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1 生理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 焦慮 情緒激動 恐懼 肌肉疲勞等時出現,消除引起震顫的原因,震顫也會隨之緩解或消失。2 病理性震顫常見 如帕金森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 小腦病變 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引起的稱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病首發症狀。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