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2021-03-08 05:13:32 字數 5350 閱讀 8924

1樓:莫玄羽

你好:特發性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

2樓:ccc菜辣椒

特發性震顫的最主要表現是雙手抖動,特別是拿東西,包括拿筆寫字或者倒水的時候手抖。見過很多類似的病人,甚至有一些70-80歲的老人,從50-60歲開始就抖,一直抖了20-30年,倒水的時候只能慢慢倒,但是也能倒進去。對於這種比較輕、不影響生活的,只是外界不好看、慢一些,這種情況下不需要**,它是自然狀態,適應就好。

對嚴重情況,比如抖的比較重,甚至拿水也拿不了,或者出席重要的場合,這種情況可以服用藥物控制抖的症狀。酒精可以減緩這種抖,心得安類的藥物可以減緩這種抖。還有一種是病人抖得特別厲害,有的嚴重的甚至不能正常工作和學習,用藥物甚至控制不了,這種可以做腦起搏器,把起搏器放在腦內,核團電刺激可以很好的控制抖的症狀。

3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十里止顫方)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5樓:桃李謝師恩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這個病不容易徹底治好。

只有按時吃藥,不要激動,不要生氣,不要餓肚子,避免低血糖,才能控制,盡量不往嚴重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屬於遺傳性疾病,注意休息,不要疲勞,按時吃藥,保持好心情,慢慢調理一下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能緩解的方法去解決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8樓:我是帥鍋

病情分析:

你好:特發性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

指導意見:

建議:中醫認為該病主要因肝腎虧損,體內正常抗風邪能力下降,外界邪風侵入體內,不能通過正常的自身機能對抗,進而導致的震顫的表現。肝腎陰虛是發病最根本的病理基礎特發性震顫患者應該保持食物的多樣性。

中藥以調理**,**期長,但沒有***,可以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不是專業專科**的中醫也是**白費的。西藥類多用心得安,安坦,卡馬西平,鹽酸類等抑制神經藥,但西藥對於此病不能**,只能暫時控制,***大容易傷肝腎,大多不能在臨床上作為長期的乙個**手段。

9樓:北極雪

根據你的病情分析 患了特發性震顫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

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抖越來越嚴重,說明病情也越來越嚴重了,應該盡早去醫院進行**

11樓:非0常0好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12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17.4%~100%,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

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震顫症狀的徵詢以及臨床檢查。

2.發病率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

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大於40歲的人群中發病率增至5.5%,大於65歲的人群中發病率為10.

2%。男女之間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也有報道在瑞典和芬蘭女性與男性的發病率比率為0.5:

0.71,特發性震顫可能在左利手的人中更常見。

3.發病年齡 特發性震顫可在任何年齡起病,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布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發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4.病程 震顫發病年齡與病情發展無關。大多數學者認為該病始終緩慢進展,從無緩解。由於震顫造成勞動力喪失開始於發病10至20年之後,發生率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13樓:騎行新藏線

只有去治,去打針吃藥控制啊!來此一輩子不容易,誰都不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嚴重的話,我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一下全面的檢查。

15樓:吟舞傾心

遵從醫囑,然後好好的做**訓練。嗯,不要嘗試太多的乙個偏方,凡事都是堅持。

16樓:梓兒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是也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中藥起到輔助作用,調理機體提高機體免疫力,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常用的藥物是心得安,也可以採用手術**

17樓:魏先生

中醫上從肝胃脾腎臟腑功能機制原理出發,認為人體生病多為正氣不足,外邪入體所致,外邪入體後肆意破壞臟腑功能迴圈機制,導致出現肝風內動、肝火上饒、氣血虧虛、腎精不足、脾虛濕盛、經絡不通等情況,從而出現身體某些部位發生抖動。百草熄風飲**特發性震顫疾病遵循人體自然發展規律,以純中藥熬製湯藥為導線,將藥物作用於損傷的臟腑功能器官。

18樓:麼麼大

要及時**,不然會導致帕金森

19樓:安分小毛孩

這個需要看中醫,正規的中醫院。中醫治標又治本。有些原因不明的病看中醫效果都是不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要到醫院進一步的檢查,醫生會給你**的方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效藥,最好的辦法是去正規的醫院調理、緩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23樓:匿名使用者

疏風平顫湯的方式**效果還不錯

24樓:皮芽子醒了

特發性震顫的最主要表現是雙手抖動,特別是拿東西,包括拿筆寫字或者倒水的時候手抖。見過很多類似的病人,甚至有一些70-80歲的老人,從50-60歲開始就抖,一直抖了20-30年,倒水的時候只能慢慢倒,但是也能倒進去。對於這種比較輕、不影響生活的,只是外界不好看、慢一些,這種情況下不需要**,它是自然狀態,適應就好。

對嚴重情況,比如抖的比較重,甚至拿水也拿不了,或者出席重要的場合,這種情況可以服用藥物控制抖的症狀。酒精可以減緩這種抖,心得安類的藥物可以減緩這種抖。還有一種是病人抖得特別厲害,有的嚴重的甚至不能正常工作和學習,用藥物甚至控制不了,這種可以做腦起搏器,把起搏器放在腦內,核團電刺激可以很好的控制抖的症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去醫院諮詢一下專業的醫生,在這裡問別走了彎路。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26樓:可見光角萌

特發性震來顫(et)又稱原發性震源顫,是最常見的**震顫病之一,患病率約為0.4~5%,發病率隨年齡增大而增加。et被認為是一種良性疾病,不減少病人的預期壽命。

它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運動障礙疾病,主要表現為手部或頭部動作性和姿勢性震顫,精神緊張時加重,不伴有肌肉僵直和行動遲緩等。60%以上的et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27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特發性震bai顫經常被

誤診,通常du被認為是帕金森病zhi早期或增強的生理性震顫,dao診斷標準回不統一是主要原因。確診特

答發性震顫必須除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目前臨床上可見到符合特發性震顫診斷標準的震顫病人.但又伴有帕金森症候群(病)、肌張力障礙、肌痙攣、不安腿症候群等錐體外系疾病或周圍神經病。此時的診斷方法可以借鑑變性疾病常用的疊加診斷方法,如帕金森疊加症候群。

用特發性震顫疊加(et plus)來表示,如特發性震顫疊加帕金森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可以伴發

其他運動障礙的疾病。特發性震顫伴發帕金森病是眾所周知回的。據報道,在特發答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

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乙個重要危險因素。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29樓:神射sss手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良性家族性震顫,多見於成年人

建議你神經內科系統**,還得做些檢查來指導用藥

去神經內科看看,用點有針對性的藥物。

30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的面目無情是較為嚴重,也被稱為面癱,其實在這點症狀上,特發性震顫患者已經是要及時接受**的了,但是往往這個不會被人關注,因為面目無表情可以說明這個人心情不好或者其他原因,但是如果家中出現了這種情況的人,還是應該多加問候一聲,以免真的是特發性震顫症狀。

手抖:特發性震顫患者開始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一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不是很容易被家屬以及自己察覺,有些時候會因為剛搬過較重的東西,也會出現此狀況。所以,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要多加注意,時間長了之後,雙手都會顫抖,到時候,特發性震顫中期症狀就比較明顯了。

運動障礙: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運動減少,動作緩慢、笨拙、不協調,寫字越寫越小,精細動作不能完成,不能完成連續動作,不能同時做兩種動作,開步困難,不能邁步,慌張步態、走路前衝、呈碎步等,這些都是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

身體僵直:身體逐漸變的僵直,活動起來總讓人感覺彆扭,身體不平衡,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給人一種要摔倒的感覺。這點特發性震顫早期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但是也要讓家屬多加觀察。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特發性震顫 方法通常是服用一些藥物進行 患有突發性震顫的患者,通常是因為中年之後脾胃功能衰減,身體迴圈失調從而導致症狀的突發。患有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進行緩解和控制之後,也要從生活進行改善,要提高生活質量才有利益輔助 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得了特發性震顫,現在手...

特發性震顫嚴重嗎,特發性震顫手抖嚴重嗎?

特發性震顫的不及時有效 的話,當然會變嚴重的。特發性震顫的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面部肌肉。特發性震顫嚴重的症狀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特發性震顫跟手抖有什麼聯絡,手抖跟特發性震顫都有些什麼聯絡?

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手抖的病理 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 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 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